孤雁归队,直奔阿尔山 ——美景是因为有你才更美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孤雁归队,直奔阿尔山 ——美景是因为有你才更美

• 出发日期/2017/12/30

• 玩法/自驾 摄影 探险

前言

第1天

时间:2018/1/3

气温:-30°

地点:乌拉盖-阿尔山

Day5

出来玩儿就是开心的,但是老阴估计这会儿不太开心,昨晚吃饭的空挡丢了手机,找酒店也问不出个结果,他只能无奈挠头。

昨天太累的缘故,今天大部队出发比以往晚一个小时,但是老阴的车从早上起来开始到大家都出发了也发动不着。

他的朋友,公路车主(阿郁)的轮胎也果断报废,子航拖着两辆车找了最近的汽车维修中心,老阴的车换了电瓶,阿郁的公路轮胎换成雪地轮胎。鸟哥带着车队率先出发,不时的给我们发定位。两辆车修好之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几个人吃过午饭匆匆上路。

如果说之前的越野太规矩,我觉得今天才是真正的雪地穿越自驾游。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掉队,所以手机里没有体现下载地图,手机没有信号、导航不成功,三辆车茫然的穿梭在乡间的小道上。

这三辆掉了队的路虎卫士像脱了群体的孤雁,兴奋、刺激、同时也有一些迷茫。几个人路上一直用电台报路况,把头车和尾车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虽然更多的看上去像是在玩闹....

老阴作为老司机当头车,几个人看着手机上的中国地图,摸索着朝大概的方向行驶。没有大队伍的带路,三辆车,一个老司机、一个小年轻和一个越野小白就这么跟着中国地图穿越了一百多公里,路上遇到好看的风景随时停车下来拍照,我第一次看到了括弧状的彩虹,抓拍了很多张,同行的东北大哥兴奋的脱掉上衣留影,不过我答应了那位大哥不能放他的照片,所以你们没有眼福喽~

每次都说北方太阳落得很快,没行驶多久天边就开始泛红,夕阳的余晖照到金黄色的枯草上,景致美到我的照相技术已经表达不出来。夜色中升起薄雾,让人有一种这条小路是通往仙境中的错觉。

三辆车走走停停,夕阳的美好和对讲机里的调侃让很多天的快节奏慢了下来,几个人在夕阳下留影。明明都是成年人,却一个个开心的像个没换完牙的孩子,在夕阳下一跃而起,想抓住雪原最后的余晖。

欢乐完毕,夜色袭来,三辆车继续赶路,尽快与大部队会合,还是老阴领路。行驶途中子航的电台抄收到大部队的信息,离队太久的我们终于有了归属感,在茫茫雪原中路虎卫士大部队成了我们唯一的归属。

越野是未知的旅程,孤雁和大部队汇合后的行程并没那么顺利,穿越边境线,遇上大雪封路,前方是牧马人的越野车队在掉头。越野车队都有些类似,看到他们互相救援的样子,仿佛看到了这几天我们车队的情形。人的仗义感是不会变的,无论是什么车队,都是志同道合的人相遇的桥梁。

越往阿尔山方向开,雪越厚,在山上行驶看到很多小动物的脚印,老阴说这两边都是原始森林,会有熊的踪迹,说着指出雪地上熊的脚印。这大概是我离大自然最近的时候。两边的白桦树开始挂雪,每一根枝丫上都是雪花,像是行驶在童话世界里。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我们到了阿尔山已经是半夜两点了,室外温度-36°,我没有他们这些大男人这么精力充沛,已经困到开始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了。到了酒店楼下老阴一个劲儿的拍我的脸,试图让我清醒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