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走天涯——我们仨的新加坡+民丹岛吃喝玩乐游(完结)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带着小妞走天涯——我们仨的新加坡+民丹岛吃喝玩乐游(完结)

• 出发日期/2017/03/0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转眼小妞已经快要上小学了,在我们这个带孩子旅行的论坛我也更了八篇游记了,算上一岁多的巴厘岛之行,小妞的护照上也有过九次出境旅行的纪录,也算是个小小旅行家了。这次的旅行定在新加坡,相比之前的旅行目的地,语言距离饮食习惯都好很多。选取的景点也大多是她喜欢的项目,她在旅行过程中一直说她太喜欢新加坡了。看着她在旅途中从懵懂成长为一个特别有自己主见的小少女,也真是件特别美好的事啊。

行前准备工作

由于去年国庆去了一趟挪威深受倒时差的折磨,所以今年的旅行安排打算还是以周边为主,尽量轻松一点儿。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新加坡是一个亲子游很好的选项,有适合中国胃的美食,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物园和沙滩,而且还不存在语言障碍,最最重要的是新加坡地处亚热带,小朋友最喜欢穿得少少的撒欢,所以当看到便宜得近乎bug价的机票,我们毫不犹豫就定下了。

想着七天只去新加坡一地会不会有点无聊,就在行程后面两天安排了旁边的离岛——民丹岛吹吹海风,游游泳。但是回来总结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其实民丹岛可以不用安排,新加坡七天吃吃喝喝玩玩其实都不够,因为对于带孩子旅行的游客来说新加坡的旅行便利度可以打五星,便利的公共交通,动物园水族馆都有适合小朋友的玩乐设施,食物好吃不贵,我们待了足足五天都感觉意犹未尽。而且这个季节民丹岛附近的海浪有点大,不能浮潜,甚至往返乘船的时候有点晕船,岛上的物价也有点贵,性价比不高,所以如果让我再选一次的话应该不会加民丹岛,就在新加坡呆上一两个星期就足够好玩了。

1,机票

去年12月的时候我的旅行私人专家雨君同学帮我搜到了很便宜的机票,东航

往返含税只要1800一个人,不过小孩子倒是要比成人还要贵,而且不能以成人的价格来购买。往返新加坡这个航班时间应该算是很完美了,到达当天就可以逛起来,回程的时候又有足够的时间在著名的樟宜机场玩玩玩买买买,三个人加起来才6k多,真是笑不动了

2,酒店安排

这次行程是7天6晚,一共安排了三家酒店,前三天在位于city hall的斯坦福瑞士酒店(34平米),第四天是著名的地标滨海湾金沙酒店(47平米),最后两晚在民丹岛是悦榕庄(100平米的别墅房)。趋势是越住越好,因为小朋友会有对比,如果前面住比较好的酒店,后面标准下来说不定会不开心。

我们在新加坡大多数的行程是前三天,除了去郊外的动物园比较远需要打车,其他都可以地铁往返,我们酒店就在city hall地铁站上面,去往圣淘沙、牛车水、乌节路都只需要几站地铁路,非常便利。第四天的行程主要是滨海湾那个像阿凡达世界的土豪大花园,就在金沙旁边,而且著名的金沙无边泳池也想要好好体验下,就选了金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新加坡有什么活动,酒店价格眼睁睁得看着从2800左右涨到了3300,民丹岛的两天我一直在纠结定悦榕庄还是clubmed,小朋友的话clubmed是很好的选择,会有很多活动,但是要比悦榕庄贵差不多一倍,而且海岛的悦榕庄一直是我的首选,因为很喜欢那种亲切的氛围,想着在新加坡已经玩了好几天,去民丹还是就泡泡酒店就行了,所以权衡之下还是选了悦榕庄。

3、兴趣点

游玩类

新加坡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乐园,光动物园就分日间动物园、飞禽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还有颇有特色的夜间动物园四个;圣淘沙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包括环球乐园、水族馆、水上探险乐园、缆车、斜坡滑车等等;还有市中心的植物园、滨海湾花园,就算待上十天半个月都能玩得不重样。

考虑到体力,我基本上一天最多安排两个项目,简单列了下:

3.5   日间动物园

3.6   水族馆+水上探险乐园(主要海豚园海豚探索)

3.7    环球乐园+滨海湾

民丹岛上基本上就是宅酒店,就在淘宝上定了一项晚上坐船去思梦河的红树林看萤火虫的day tour

3.10回去的那天基本上就在樟宜机场度过,樟宜机场有小朋友喜欢的大滑梯和儿童乐园,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可以让我在买手信的时候可以安安心心

餐饮类

新加坡有着各种风格的美食,而且大多性价比还不错,可以放开肚子好好享受美食。最出名的是辣椒炒蟹,大名鼎鼎的是珍宝海鲜舫,但是我更乐于推荐同乐海鲜,味道更正,服务和环境也更胜一筹。其他的各类小吃也随处可见,随便找一家小店就很好吃。最最让我意犹未尽的是榴莲,位于牛车水的花果山水果铺的榴莲非常值得一去。接下来的游记我会一一po图。

4、签证

新加坡签证需要旅行社送签,找自己觉得靠谱的就行,我当然还是找我的专家同学搞定。填的表格很简单,只需要工作证明,也不需要银行流水,反正就是超级简单,交上去很快就下来了,是电子签,自己A4纸打印就OK。我们直接给了两年多次往返。

5、电话卡&门票&day tour

电话卡和门票都是提前在飞猪上面预定的,在一家广州乐派网旅行社的店购买的,这家门票和电话卡都很划算,比当地购买便宜很多,而且下单之后马上就有门票的确认邮件发到邮箱了,有一些需要提前预约的项目也能妥善安排,基本上拿着手机上的确认单就可以走遍所有新加坡景点了,超级推荐。

我这次没有租移动Wi-Fi,直接买了电话卡,10天14GB流量,可以开热点,其他的移动设备都可以连,有90分钟的国际通话,基本上能满足所有需求了,155一张也满实惠的。不过我出发之前打电话给移动开通国际漫游的时候,移动的客服小哥推荐移动的海外流量套餐也挺便宜的,七天好像也是200不到的样子,我觉得其实如果怕麻烦,其实就直接开通移动的套餐就OK。

民丹岛看萤火虫在乐派网上没看到,后来我在飞猪找了另外一家定了,有中文导游,是个很腼腆的姑娘,也还不错。

旅行开始

斯坦福瑞士酒店

DAY1 3月4日 出发

元气满满的小朋友

最近我找到一个神器,可擦写的画板,还有小袋袋可以收纳粉笔,爱画画的小朋友可以在飞机上玩很久,画完写完用湿毛巾一擦就又能用了,非常好用。

出关

上海到新加坡飞行时间大概五个多小时,飞机上会有机组人员发放入境卡,需要的信息比较简单,填写好之后下飞机直接去入境处出关就行。

樟宜机场到我们的酒店乘地铁有12站路,打车的话大概二十分钟,考虑到携带行李不方便,而且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也有些疲劳,我们还是决定搭计程车去到酒店。机场到位于city hall的酒店大概100人民币左右,比上海稍贵些,不过比欧洲日本什么的便宜多啦

斯坦福瑞士酒店

位置可以说是满分。楼下就是city hall地铁站,有红线和绿线,而且几乎乘坐1-2站的距离也可以换成黄线、蓝线、紫线,到达全岛任一地方;而且给我们的楼层在31楼,可以看到对面的金沙,整个滨海湾尽收眼底,Esplanade、Singapore Flyer、Merlion Park、Suntec、St.Andrew`s Cath.、CBD

• 地址: 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河滨坊 (River Point)
  • 简介:作为新加坡的经典国菜,辣椒螃蟹以它鲜美的蟹肉和浓郁的酱汁取胜。螃蟹重量要求至少一公斤以上,以确保蟹肉的肥美。虽然叫作辣椒螃蟹,但它的辣味非常温和,酱汁以番茄酱、鸡蛋、辣椒为主要原材料,口感酸甜带少许辣

在酒店休整一下出去逛逛,看地图酒店离克拉码头很近,著名的珍宝海鲜在那边也有店,所以就往克拉码头走,新加坡的市容市貌有点像香港,但比香港干净很多,不过我觉得不是特别有好感,大概还缺乏一点点美感吧,国内大城市也是这样,看上去高楼大厦很高大上,但是缺乏风情韵味,只是建筑语言堆砌而已。说到底还是文化建设没有跟上经济建设啊。

不过能穿得少少的散步,小朋友还是很有兴致的

珍宝海鲜

这家店就在克拉码头,桥下面就是,门口挤满了排队的吃客,不过服务员训练有素,迅速帮我们安排好拼桌,落座点单上菜毫不含糊,这里的黑胡椒蟹味道果然很好,蟹肉新鲜弹性十足,大满足~其他的菜也不错,发挥稳定,不过和后面我们吃的同乐海鲜比略逊,也可能点菜的缘故吧。如果初来新加坡,还是很推荐这家来拔草的。

吃好饭太撑了决定散散步,夜晚上灯之后的码头附近还是挺美的,有五彩灯光的彩虹桥,还有桥洞里充满童趣的壁画,果然夜色是城市最好的滤镜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牛车水,花果山榴莲

为了消消食我们就随意溜达,没想到溜达了一会儿就到了牛车水,新加坡城区果然小啊还被我们找到了花果山榴莲铺,看到各式猫山王,怎么能不坐下来大快朵颐

心满意足得吃好榴莲准备回酒店,本来是想走回去,正好看到旁边就是牛车水的地铁站,我们两个大人已经有朋友送的地铁卡,小朋友14岁以下可以凭护照去地铁站申领一张免费的地铁卡,进出刷一下就行,很方便。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新加坡有四个动物园,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还有飞禽动物园,有四园联票,我觉得带孩子玩的话还是一个地方让她玩尽兴即可,日间动物园除了看动物还有一个小的水上乐园,对于小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比玩水更能让她开心的了,所以帮她准备好游泳衣和浴巾,让她玩个够。夜间动物园是比较有特色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下,不过我怕晚上蚊虫太多,而且路途有点远,等游玩好回到市区可能很晚了,就舍弃了。

市中心去动物园距离不短,公交车还需要换乘,单程路程时间大概要将近两个小时,出租车大概20新币,折合人民币100左右,开过去也就半小时,我就入乡随俗下了个grab叫了辆车过去,grab相当于这边的滴滴,车辆还是比较好叫的,而且还可以用现金,使用感受还不错

之前提到我的门票都是预定的,到了售票处看到现场买票的大排长龙,我们这种预定类的不用排队就可以换好票,而且门票还包含园内的导览车可以随时上下车,不用自己再购票,感觉超级方便。

新加坡动物园入口处也很有新加坡特色,色彩明丽,干净得不象动物园

游览车在动物园里有几个站头,需要乘坐的话给工作人员出示下票子就行了,不过动物园本身也比较紧凑,所以有的自己走走也行了

园内的布局非常有美感,精致清爽,一点都不像国内动物园又大又粗糙的样子,不过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更注重美感吧

新加坡动物园比较出名的是白虎,应该被照料得很用心,白虎身上的皮毛看上去很有光泽,威风凛凛的

园内的动物种类不算特别多,布局很合理,最多的是有马来特色的动物,其他都是按照各大洲分布,最有趣的是斑马和豹子正对着,长颈鹿和狮子也正对着,估计豹子和狮子很郁闷,看得见吃不着,还有一只已经26岁的北极熊,还能活动自如得游来游去,看得出动物园的用心

新加坡地处亚热带,日间还是有点热的,动物也懒洋洋得居多,小妞迫不及待想去水上乐园了,到了那边,已经是一大片孩子欢乐的海洋了,我马上给小妞换好游泳衣,她就冲进去玩了,还交了个朋友一起,两个小妞玩得欢快地不得了

新加坡这个季节多雷雨,下午一会儿就下了好一阵雨,雨过天晴之后,园里的景致更美了

• 地址:2 Orchard Turn Ion Orchard #B4-03 ION Orchard, Food Opera, 新加坡238801 新加坡
  • 电话:+65 6509 9198

海南鸡饭

晚餐是海南鸡饭,这家地图上看上去很近但是超难找,兜了好几圈才在一个商场的四楼找到,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味道很不错啦。鸡很嫩,翅盅不如珍宝好吃,咸蛋黄排骨和蒜茸豆苗都很不错,油饭香香的很落胃

圣淘沙海底世界
  • 简介:位于圣陶沙岛上的新加坡海底世界让这块美得令人屏息的神秘海底世界一览无遗的展现在人们面前。

海洋馆+水上乐园

我们酒店所在的city hall离圣淘沙很近,乘地铁换乘只需四站

门票也是网上买好直接兑换的

水族馆门口有个台风剧场,可以看4d电影,讲的是明朝官船在南洋遭遇台风沉没的故事,还不错,就是衣服要多穿些,里面真的好冷

看介绍说,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S.E.A.水族馆是全球最大的水族世界,拥有长 36米、高8.3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储水量超过6000万公升,有800多个品种的鱼类,超过十万条条海洋生物。

这里的参观动线安排得很合理,水母馆尤其是如梦如幻,我们看的太入迷都忘了拍照,而且比起上海的海洋水族馆来说人少很多,可以静静的看着鱼儿们游来游去,感觉在这里待上一整天都不会觉得无聊

水上探险乐园海豚探索

本次旅行小妞最喜欢的项目就是和海豚互动,我也是在乐派网上早早预定好的,这个要提前预约时间,每天好像就几个时间段,而且限定人数,临时约的话估计排不上。

整个海豚探索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先是讲解一些动作要点,然后再示范和海豚互动,触摸打招呼等,很有意思。旁边一对老外姐妹,一位是残疾人,行动障碍很严重,工作人员也很nice得协助她们体验,真心不容易。

体验好海豚探索,在水上乐园玩了一会儿又碰到一场大暴雨,我们只能躲在山洞里躲雨,等雨过天晴出来吃了个冰淇淋就好惬意啊

同乐海鲜

晚餐去了朋友推荐的同乐海鲜,据说很受当地人青睐,离我们酒店也很近,在乌节路的乌节中央大楼11楼,环境优雅很多,服务也更体贴细致,吃螃蟹的围兜都是侍应上来帮忙围上,还特地给我们安排了靠窗的风景座,各方面都很nice

菜的口味也比珍宝更胜一筹,鲜鲍翅味道超正;杏片咖啡排骨很香,酱汁浓郁;在珍宝吃过黑胡椒蟹所以在同乐点了辣椒蟹,其实就是类似于番茄炒蛋带点辣辣的味道,螃蟹非常肥美,蟹黄很多很多,捞都捞不完;蔬菜和三文鱼炒饭的味道很搭,清淡又鲜甜;最后加上甜品杨枝甘露和椰子冰淇淋,完美收官!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也在圣淘沙,路线和去水族馆一样的,其实圣淘沙还有好多适合小朋友好玩的项目,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以后如果再去的话应该会多留几天在圣淘沙玩。

我提前买了快捷票,任何项目都可以不用排队快速通过,在前台换好票子,工作人员会给我们带一个手环,到排队处出示一下就能走快速通道。不过其实我们去的那天游客不是很多,很多项目也不用排队,所以买不买快捷票都OK。快捷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快速通道没有蛇形过道,节省很多体力,适合我们这类带小孩的懒人。

环球影城不大,项目也很紧凑,有快捷票半天基本上就能一网打尽,个人觉得比较适合男孩子,打斗类的项目比较多,梦幻色彩很少,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是迪斯尼更有吸引力。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金沙酒店

从环球影城回来我们换到了新加坡的地标——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

金沙还是很气派的,有三座tower,当然人也很多,旅行团熙熙攘攘,前台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正对滨海湾,虽然就住一晚,感觉也很lucky啊

到了金沙怎么能不去体验下无边泳池呢,不过,都是人。。。无数人在自拍,水也不是很干净,感觉不是很好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金沙旁边就是滨海湾花园,尽显新加坡的土豪底气啊,那么大的花园里都是奇花异草,像阿凡达世界里的巨树看上去雄伟艳丽,入夜灯光亮起,摩天轮金沙滨海湾构成了一片奇幻世界

滨海湾里的花穹和热带雨林也是花草们争奇斗艳的所在,层层叠叠琳琅满目,令人再次惊叹坡县的壕。

滨海湾花园美则美矣,就是实在太大,走得腿都要断了,还好小妞很给力,一天两万多步也坚持下来了,我们从她会走路出去玩几乎没有用过推车,都是让她跟着我们一起走,也算是锻炼出来了,小小旅行家也不是浪得虚名

• 地址:Banyan Tree Hotel, Jalan Teluk Berembang | Laguna Bintan Resort, Lagoi, Riau Islands Province 29155, Indonesia
  • 简介:五星级用餐体验,特色菜为度假村中本地泰式大厨准备的原创泰式菜。

新加坡到民丹乘船只需要1个多小时,提前一小时到船码头check in就行,民丹对中国人免签的,很方便

悦榕庄

海滩酒店我比较青睐悦榕庄,可能还是那种南洋又亲善又内敛的气质吸引我吧,所以民丹的酒店我还是舍弃clubmed选择了悦榕庄,虽然clubmed会有很多活动,但是我觉得到了海岛还是就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最惬意

放下行李带小妞去海边玩,民丹的沙还是很不错的,又白又细,小朋友踏浪而行,跳得欢脱得不得了

晚饭就在悦榕庄的餐厅里吃,小妞换了一条漂亮的小红裙,在去的路上高兴得转圈圈

我们选的是印尼口味的餐厅,点了些特色推荐的菜,不过不是很合我们胃口,服务倒是很周到,可以体验下

¥2012
  • 地址:Jalan Teluk,廖内群岛省
  • 简介:让自己沉浸在民丹岛的大自然中, 看茂密的热带雨林在参天大树、起伏的山坡、幽静的海滩和野生动植物的悦耳鸣唱中生机勃勃。民丹岛悦榕庄为探险者和度假者呈上南中国海的壮丽景色, 这里波光粼粼的海洋与热带海岸线交汇

最后一天就窝在酒店里挖沙游泳,小妞晒得脸通红还是兴致勃勃,碰到一个也是上海过去玩的小朋友,和小妞同年同月,他俩很开心得一起玩,但是那个小朋友的妈妈在小朋友游泳的时候不停建议小朋友去沙滩玩,在沙滩玩的时候又一直催那个孩子快点走,下午定了包车要出去逛逛,小朋友只能恋恋不舍得走了。其实我觉得带孩子旅行,并不是景点越多越好,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他们最喜欢的体验有可能就是在海滩边痛痛快快得玩一整天呢,而且孩子的教育中最可贵的就是专注力,玩也是学习的一种,我们作为大人,不应该那么傲慢得去打断他们。

班岩绿荫民丹岛酒店(Banyan Tree Bintan)图片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樟宜机场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估计是最受欢迎的机场了,不仅大,而且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我们特地早早得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就开始吃吃喝喝买买买了

东航票台位于t3,也是最大的航站楼,这里有超大的滑滑梯,儿童乐园还有一个生态蝴蝶园,非常适合小孩子

每次旅行如果小妞喜欢,我一般都会满足她一个小愿望,买一件很有意义的纪念品,这次给她买了一串潘多拉的迪斯尼公主手串,也不是富养不富养,总觉得孩子从小不应该被那些划算不划算的消费观束缚住,审美观的培养更重要

关于手信

来新加坡玩最适合带回家的手信就是肉干肉脯类还有白花油跌打油什么的,我的建议是直接在樟宜机场买就行啦,价格和市区一样,好像还便宜一点儿,当地朋友推荐了香味牌的肉脯,的确很好吃,就在樟宜t3入境大厅,我还买了一种咸蛋黄肉松,也好好吃,早上吃粥一级棒。白花油什么的也是在机场买就行了。化妆品有一些特定的套装蛮划算的,要看活动,sk2好像价格比日上便宜,有需要可以买一些。如果时间允许,尽量在机场多留些时间,可以把购物清单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