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1日游

前言

2018.01.08

8:30 起床梳洗

9:00 大猫准备早餐,两晚香喷喷的汤面。

9:37 整理好行李出发。(别问我,为什么37分,因为大猫真的很磨叽。)

10:50终于达到御温泉。(大猫开车真的很稳重,超级无敌慢)

虽然下着毛毛雨,有点影响心情,不过在沿路上,我们拌着嘴,也一起看到美丽的风景;有遇到一条危桥,有点怕怕,不过也勇敢的“走”过了。

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到2点半才有房,所以我跟大猫就去逛逛一下各个地方还有拍拍拍。看到庙街白天的各个角落,真的比较冷清,还是晚上的庙街比较美。

御温泉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沿路上遇到他们都会很好的询问是否要帮助或指引。

跟大猫在逛王府后门附近时,就遇到两个小姐姐撑着伞经过,他们看到我们没有伞,就把伞给了我们。

11:50靠着这把伞,我们走到“粥粉面”。

吃了1份煎饺,当时放弃了我最爱的韭菜饺,点了白菜饺;1份牛腩刀削面。大猫说牛腩不错,刀削面比较普通,如果整碗是牛腩的话比较好。

因为下雨又冷,所以实在不想走了。所以回到酒店大堂。

寄存行李,才知道是可以先办理check in ,然后就有小姐姐给你各种各样的票,这些票就是我们的旅程的资本啦~~

12:15靠着小姐姐的票,我们泡温泉走起。

酒店的客人是需要录入指纹,因为可以在退房那天13点半前无限次泡温泉哟。但因为我们还没拿到房间,所以省略了这个步骤。

更衣室里面也会准备好毛巾,浴衣,如果没有带泳衣的也不用怕,有出借的,也有卖的,都可以选择。

我换好泳衣,走到外面,大猫在等我。不错,好男人就应该等一下女生的。

不过我们看到外面下着雨,都不知道要怎么去泡了,旁边有位工作人员的热心大叔说,你们可以撑着伞去啊。酒店每个门口都会准备伞供客人使用的,哈哈,刚好,剩下最后一把伞,大猫就抢先一步,拿着伞,拖着我就跑了,剩下另一位客人在风雨中。

可能下着雨,人不太多,又或者到退房时间,人都走光光了,就剩下我们小猫三两只的泡着。

泡温泉的时候,不时会有一些阿姨端着各类型的茶到池边问你是否需要喝。

泡温泉,到小休的地方吃吃吃,休息一下,拍拍拍......

14:40 泡完温泉,吃一吃,其实我还想去按摩的,听说按摩也很舒服的,但是太累了,就没去。然后就去拿房卡。

我们入住的是云来客栈。看到有好多好多人穿着浴衣走来走去的,气氛很好。

走到电梯口,好可爱的,一个电梯是马桶造型的,一个电梯是古风的。

出电梯,房间门外就插着一个个房号旗子,数字很大,不怕找不到房间。

我们入住的是二人入格,房间入门就是梳洗台,对面是衣柜跟卫生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过个人觉得情侣不适合住入格的,因为木板真的太滑了,床铺会移位,睡着睡着,中间就会有一条过道。最后,大猫都挤过来跟我睡同一个床铺了。

和风的房间,衣柜里早就准备好两套浴衣,穿起来就立马拉着大猫拍拍拍,但是,超级直男的大猫,一点都不欣赏,只顾着看电视。没关系,有一个立式的自拍器就好,自己拍拍拍。

下雨呢,拍够了,我们就睡一下,等到等下的大圣庙会再爬起来吧。

18:00  大圣庙会,晚上6点到10点,一顿吃吃吃的旅程。

我跟大猫6点钟才下楼,一出电梯口就发现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人龙,大家都是一起去饱餐一顿的呢。

排队是为了要贴纹身,这是一个记号,毕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可以无限次进出嘛。还会给10张衙门票/人(用来玩游戏跟兑礼物的),还有一张燕窝卷,一张手工雪糕卷(这两样都是限量的,每人只能凭卷吃),贴好纹身后,就会有小姐姐帮你带位,给你一个固定位置,这是为了让你拿着一堆吃吃吃的时候,一定会有位置坐。不过小姐姐不愧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走的老快了。等到你有了固定的位置后,你就可以放肆的去觅食啦~~~

有我最爱的生蚝跟八爪鱼呢,开ci。在大圣庙会这个区域,任何东西都不需要给钱,就好像回到小时候幻想的“时光停止”,所有人都停下来,只有自己能走来走去,而且什么东西都不用给钱,这感觉真的很爽。

20:00开始就可以玩游戏了~~不过因为下雨天,很多游戏都没得玩,有些游戏就搬到室内,不过下雨天也不能磨灭我们的斗志呢~~(酒店的客人可以到家游站换10张娱乐票/间房)。

我们跑到赌档那里赌大小,大猫一下子就把10张衙门票给输光光了,幸亏买了1次围色,也很幸运的赢了30张回来,陆陆续续的就有差不多50张的游戏票。有了资本,我们就去了玩游戏。

注意,重点来了哟:【衙门票】跟【游戏票】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摊位跟不一样的奖品,其实【衙门票】的奖品比较好~~但是大猫输光光了【衙门票】。【衙门票】还可以玩扯公仔,不过需要16张的【衙门票】。 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所以剩下的都是【游戏票】,好亏吖。

22:00吃得,玩得很开心,但是吃得太撑了,所以,晚上没有再去泡温泉了,觉得自己真的太猪啦~~明明晚上泡温泉的感觉这么有气氛的。所以嘛,应该是先去泡温泉,再去庙会的。

吃太撑了,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太好,半睡半醒的。

2018.01.09

8:40起床。起晚了,明明说好,今天早点起床,先去泡温泉,再去吃早餐的,然后随便再逛逛。

既然起晚了,就先去吃早餐吧。(check in 的时候,小姐姐就会问你,想要吃中餐早餐,还是西餐早餐。因为之前看过人家的攻略,说中餐比较好,所以就选择了中餐。)中餐的就餐地点在泡温泉的隔壁,非常近。进去方法也是有人帮你带位,然后就是自助。种类很多,有各种中式的菜品,也有粥、粉、面之类的早餐,因为等下还泡温泉,所以没有吃太饱。

昨天进来的时候,又看到驴,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跑过去驴那里跟它拍照了。本来以为是驴夫妻,拍照拍照,后来才发现,原来一只是驴,一只是牛。 人家是指鹿为马,我们是指牛为驴。

泡温泉,今天天气好一点,泡温泉也很舒服。跑到12点多,就爬起来去更衣了。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一下就退房了。

回家的路上,太阳大大的,很暖。

后记

这次的旅程一直下雨,但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心情还是很好的。所以说,旅行重点是心情,还有就是和谁一起去。

这次温泉之旅,我们没有用到单车劵、还有烟花劵、唱K劵。

还有就是在大圣庙会里面,还有一些是可以做手工劳作,后面看到很多情侣都在做呢,能合作做一样东西,这种感觉也很棒吧。不过我跟大猫也觉得时间根本不够用,我们都忙不过来,自己有好好享受这个小旅行就可以了。看到一些是小团队的过来玩,觉得这样比较爽,气氛会更足一些。

花费:在飞猪定的套票:1408元。

第一天的午餐(刀削面+煎饺)50元。

【大猫说,其实是不用吃的,因为早上这么晚才吃早餐,而且泡温泉这里有东西吃。】

第二天回家顺便去做车的安全检测,所以在4S店里吃午餐。

等到可以提车了,又跑去健身了,晚餐是在晚上9点半之后吃的。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