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轰的五人越南游(河内—芽庄—美奈—胡志明市)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拉轰的五人越南游(河内—芽庄—美奈—胡志明市)

• 出发日期/2018/01/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华丽丽的开篇

某个早晨,在北京的猫姐发条微信给我,说:“我们去旅游吧!”于是,快要放寒假的我心动不已。查查看了各个地方的机票,攻略什么的。最后选择了越南。一是因为近,不需要坐太久的飞机。二是机票和住宿的便宜让我心动不已。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越南。去之前,很多人都说越南很乱、很穷、很危险。本来我的一个大四的学生想跟着去的,得到家里的全部反对。所以,我还是隐隐的担心。于是,我们三个女生以外,还拉入了两个男生。组成五人越南小分队。哈哈哈。其实,到了越南,并没有任何我们担心的事情发生,也不同大家说的那样。越南人民还是很友好的。至少我们没遇到过飞车党、也没上当受骗。一个地方好与不好,都要亲身体验了才有发言权。第一次国外自由行,还是忐忑和期待的。

五人越南小分队,看看我们的队服。哈哈哈~

介绍下我们团队,白色衣服的就是传说中的猫姐,我们的机票、酒店、找路,都是由她负责。是我们的领对,但是因为经常跳跃式的思维和突然自己去逛街的行为,让我常常又是担心又是生气。

两个黑色衣服男士中,较丑又老的那位是我们的出纳李三哥,他让我们称呼他为财务总监,被我们所鄙视。经常因为数不清楚钱上的零,而缓慢的付账。在整个旅途中,经常和猫姐闹绯闻。强调下,猫姐和李三哥都是单身狗!!

较帅的那位是我们大三的学生,也是我们出来的颜值担当,叫做邓超!!对!你没听错就是邓超!但是他没有像孙俪一样的女朋友!经常处于呆萌状态,以至于我们带他顺利回来,都觉得完成了一件大事!

两位蓝衣服的美少女,第一位是我,第二位是我输。女生中的颜值代表。负责吃吃吃、买买买。

最后,总结一下,反正长得丑的都是做事的,哈哈哈哈~~

我们选的旅行都较轻松和舒适,我们五个人不是为了景点去的,是为了休闲和吃当地的美食而去。哈哈,我们从没说过,这里太好玩了。都是说,这个东西太好吃了。吃货的世界比较易满足。经多方面无理由选择了,河内、芽庄、美奈、胡志明市。

越南总花费:签证:320 元

机票:贵阳—广州 340 元 广州—河内 406元  河内—芽庄 237 元

胡志明—昆明 901元

行李额:每人47 元  共:184元(因为从广州到河内我们是廉价航空 不允许托运 所以我们提前买了行李额  拿一个行李箱托运液体 )

电话卡:30元

住宿:7天 每人1069元

珍珠岛门票+往来接送:268

团费:1200(包括:吃饭、车票、门票等,都由我们出纳李三哥负责)

共:4818元

出行准备

出行准备(仔细阅读噢)

前期准备耗费了大量的精力,查看许多攻略,然后订地点、订机票、选酒店等等,这个过程痛苦而有成就感。

1.护照、签证。没出过国的大多数朋友,都不明白签证是什么概念,觉得有护照就够了,其实并不是。给大家先科普一下,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居住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文件。也就是你的国籍身份证的概念。签证则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签证我是找的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办的,花费:320RMB,代办费在60RMB左右。看其他攻略上,在某宝上也是有代办的,费用相差不大。当然,自己去越南大使馆办也是可以的,我是比较懒的人。只需提供白底两存照片和护照首页电子版,最快三天可以出签。

2.越南盾。汇率一般是,1:3350。我在机场里询问过,在机场里换是1:2700。所以,我建议,还是到越南,满街的旅行社去换。我们第一次换是1:3320,第二次是,1:3300。越南盾面值较大,大家可以去掉三个0,除以3来计算。不用换成美金,全程我们都是人民币兑换的。何必那么麻烦。多带点RMB去兑换,每人入境携带不超过六千。在那边每取一笔钱都有手续费。但是,建议如果可以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最高的时候汇率可达到1:3500,就比我们直接拿现金划算。当然,不要抱有到处都可以刷卡的心态,很多小吃和店铺都是必须付现的。也不像在国内,一个手机就可以出门逛街了。在越南经常身放百万现金,内心总是隐隐不安啊。哈哈哈~

带回国给没能去的男朋友做纪念的五十万越盾,你是不是在傻傻的数0。哈哈。

3.电话卡。很多人都是去越南买电话卡什么的,或者租wifi。其实都不用,直接在淘宝上选个电话卡,告诉他你去的时间,我们选的是8天,30块钱,4g不限流量。特别爽!!

我们买了五张电话卡,全程4g爽翻,但是只有李三哥的是3g。当我们是3g的时候,他是e网。哈哈哈哈哈。。。

4.app。1、Google map。全程找酒店、找饭店。我猫姐都是使用这个软件,最后大家手机上都有下载一个。2、旅行翻译官。能找到的唯一一个能翻译越南语的软件。3、百度。有次我们的语言担当猫姐生病了,我都是在百度上在线翻译和酒店大堂沟通的药店、餐馆、第二天去美奈的车票。3.大众点评和美团,人生地不熟的,靠这些人气餐厅和推荐帮助你寻找到喜欢吃的东西。

5.天气&穿衣&其他。1、天气&穿衣,请大家在手机上提前查阅好,比如我们去的时候,以为河内是30度左右。看着街上有穿春装、羽绒、短裙的。然后我们五个人乐呵呵的穿了裙子和短裤,然后被冻傻了。但是,到了芽庄这些,又都是30度了。建议带一两件漂亮的长袖衬衣,就算很热,但是在车子或者飞机上,冷气很足,是很冷的。大家可去某宝上,提前买好要拍照的美美的裙子、沙滩裤等。太阳帽、泳衣、人字拖、墨镜,这些是基本要带的。特别是防晒霜!!!当然,到哪也可以买,香蕉船强推,实惠又好用!驱蚊液在当地随便一家超市,几块钱一瓶就可以搞定,我们五个人就买了一瓶够用了。

2、其他:越南是不需要转换器的,为了防止意外,我们还是带了两个万能转换插头去。但是全程没有用到。还有,所有的酒店信息、机票,最好先截图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中。以免找不到,或者记不清楚。隔脏床单、马桶垫、漱口杯等,看自身的需要了。在某宝一搜旅行物品,进一家店,大概看看就知道自己需要那些东西了。无所不有的某宝~

!!!我们五个都喜欢吃辣!!怕去越南受不了,所以我们带了两瓶老干妈和十包香辣菜去的!!喜欢辣椒的各位一定要记住携带!!

我是有轻微洁癖的人,绝对不会睡酒店的床单和直接盖被子,所以不管是出差还是出去玩,都会带一个隔脏床单,方便携带又卫生。大家可以去某宝上购买。

第一天

广州—河内

去越南之前很纠结怎么过去,有去过的便宜建议我是从广西坐火车过去。然后我也研究了一下,一是坐火车花费时间太久,我受不了。而且,坐车和坐火车感觉入境太乱了。二是,不知道去哪买火车票!看了攻略问了人,觉得太麻烦。然后一查从广州到河内的,仅仅400左右,就决定从广州出发。然后由于提前了半个月买去广州的机票也是超便宜。

大家可以看到,飞机是凌晨三点的,所以我们在要不要在广州住一晚上也纠结了。最后决定,中午到广州一日游,凌晨出发。由于是廉价航空,注意!!捷星太平洋航空是廉价航空!!!只能提一个7公斤的,二十寸及以下的行李。至于有液体,或者超重也没关系,去淘宝买个行李额就行了。我们五个人就买了一个行李额,所有的液体、辣椒这些都放在一个行李箱托运。

这是我们团购的行李箱。哈哈哈,v587吧!

到达广州,我们的行李都放在机场寄存,一个行李箱25元,可以寄存到十二点。二十四小时的寄存要到一楼出发大厅才可以!寄存完,大家去吃了广州的早茶,各种逛街。为了怕去了越南吃不了辣椒,去海底捞吃了一顿火锅。

吃完太撑了,又去广州塔散步。标准游客照来几张。

地铁是十一点结束,所以我们十点半左右就坐地铁回机场了。这里可以提醒大家,在广州游玩,最好买一张一日地铁,方便实惠,二十一天。到机场也是欢笑连连,猫姐、李三哥、邓超三个人玩智商pk。随时爆笑。

第二天

河内
  • 地址:越南河内市

凌晨五点,入境到达河内,没有传说中的要收小费,不给就暴打,安安静静的就进去了。到了以后,我们以为特别热!!然后下飞机发现,根本就不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前,根本没有订车。也不用担心,到了机场,会有机场服务人员的,指定你正规的车,你和他谈好价钱就行了。我们从机场到酒店也就150RMB。并且是一个十一座的商务车。特别宽敞、舒服。所以啊,出门也不要想太多,船到桥头自然直。

凌晨六点,河内街上。

这是凌晨六点,河内街上,我们酒店门口。到了觉得蛮失落的。像我们县城的老城区(上马路)那一片。哈哈哈,不过在异国还是很兴奋。之后就傻了。。到了酒店,前台说没有房间。因为我们预定的确实是今天,但是要两点才能办入住!!!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所准备,多订一天的房!!!不然太受罪了!然后我们五个就在酒店的早餐厅桌子上趴着睡觉。真的是特别狼狈!幸好酒店的服务员特别好,有提前退房的人,就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先给我们洗漱等。然后我们五个吃完早餐以后,就去洗漱和休息了一下。

这是酒店,但是不是这个价格哈,这个是我为了写攻略,刚刚搜的酒店。

对河内的酒店,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因为都很简单。这家还可以让按摩师到酒店做SPA。我们会享受的猫姐,就在晚上让按摩师来按了,一个小时大约100rmb。记得给小费哦!

稍作休息以后,我们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第一站,大众点评上推荐第一的越南菜。地址在猫姐朋友圈的定位上。

展示下几道菜~

吃完就去看看景点,我们旁边就是河内大教堂。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真的很具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游客照来也~

五个人都在这里跳了一下,然后集体换了头像。哈哈哈~

合体照来一张~

之后,我们穿梭在摩托车大军中,走在具有特色的36条古巷里,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真的~不来河内你会觉得遗憾的。

摩托车大军,很少有红绿灯,就这样车与车近距离的行驶,我们一起车祸都没看见。

河内市中心,剑河旁边。

路边的水果。

吃完午饭,慢慢走回去,实在太疲惫了,就睡了两个小时的午觉。醒来六点去觅食,河内推荐第一的米粉。我觉得一般,反正你在越南每天都会吃到各式各样的米粉,都觉得好好吃。哈哈哈~

之后散步到剑河旁边,找到传说中的滴漏咖啡。

图上就是地址~越南人就是坐着这种小凳子,悠闲的喝着咖啡聊着天。简单却觉得不失情调。

咖啡合体照

egg咖啡、酸奶咖啡、百香果奶昔!!!

强烈推荐egg咖啡!!!实在超级无敌好喝!!!我是从来不喝咖啡的人!!但是!!这个味道,实在太好喝了。大家一定要去,好后悔第二天没再喝一杯!后来到每个城市都在找寻。。。

喝完以后,我们又去吃了路边的海鲜烧烤,哈哈哈~~没有具体位置,就是路过,看见好吃就坐着吃了。。

霸气的猫姐和小可爱邓超在点菜

蘸料

这个!!我们点了两次!!

美味~~

吃完海鲜宵夜,我们去了趟超市,买了些零食,买了两瓶泰国啤酒。准备回酒店又在市内慢慢逛回酒店,酒店的楼下就有鸭片粉,一定要来一碗。

吃着粉、零食、喝着啤酒,猫姐还买了瓶红酒回来。就在房间里聊天,吃东西。猫姐喊了SPA按摩师来房间,等她按摩完以后,我和输就回房间睡觉来。对了,我们三个女生一路是住家庭房间。美美的睡觉啦~~

第三天

河内—芽庄

美美的睡了个懒觉,11点游荡到街上,是下午五点左右飞往芽庄的飞机。又开始吃吃喝喝了,今天是干拌米粉。

然后输在网上攻略上看见了越式甜点,于是我们决定不留遗憾,又去寻找,找了二十分钟,在这个毫不起眼的店铺就是传说中的越式甜点。我们都走过去了好远,又询问路人又倒回来。问题来了,在哪里吃呢,就是在店铺的对面,马路边坐着吃。是不是别有一番趣味。哈哈哈~

店铺~

马路边上围圈坐着吃~,看见的汤圆一个是黑芝麻的,一个是榴莲的。我吃不惯榴莲,给小伙伴们吃了,都说味道不错。不过,我不喜欢姜丝在汤圆里面。都是第一次吃,尝个新鲜。

路边合体照

吃完以后就回酒店准备去机场了,大家不用担心什么所谓的订车问题。

路上偶遇的虾饼 味道一般

不管你去哪里,坐大巴还是去机场,酒店的前台都会给你预订的。何必那么麻烦。越南的国内的机票都很便宜的,注意是不是廉价航空就行!就算超重也无所谓,交一百多人民币就可以了!

芽庄,我们来也。到达芽庄是七点左右。这个是我们提前联系好的出租车,不过也不需要,出飞机场都是出租车。终于感受到热浪了。到达酒店,迫不及待换上队服出去觅食。

某宝上60rmb买的队服

我们酒店旁边就是烧烤店,于是决定吃一次越式烧烤。是越南本地人开的,不会说一点点英语,全靠比划。价钱好便宜,我们五个人狂点了一顿,才花了60左右rmb。

吃完烧烤,查好第二天去珍珠岛的攻略,洗澡睡觉!

第四天

芽庄 珍珠岛

芽庄的珍珠岛,被称为芽庄的海上迪斯尼。适合亲子游。有小型的游乐园、水上乐园、海上乐园等。会在这里玩一天。食物和水这些是不能带进去的。但是,大家也放心,里面的食物价格很公正。我们也在里面吃了顿简餐,每人就消费了三十五块钱左右。早上八点开园,九点缆车运营,晚上十点关门。本来我们想早些去的,但是!!接车的师傅只愿意十点来,所以我们十点才去。可在去哪儿网这些购买好门票。到地点直接兑换就行了。

缆车上的风景~~

入园后,我们没有急着玩。把准备好的贴画贴在脸上。感觉这样才有在游乐园的感觉。。在某宝上九块钱买了二十来张。

有贴纸是不是美美哒

我们先在游乐园玩的,然后去海上,再去了水上乐园。每个人的玩法不一样,大家可以参照一些具体游玩的攻略,我们完全是随心游玩。并且,我不会游泳,拒绝了海上娱乐和水上娱乐。就在哪里给大家守包,也没具体感受到。哈哈哈~

记得做好防晒、带好墨镜、还有防水手机袋!!!

跳起来

少背包包,除非有像我一样不下水的人守。有可以寄存背包的地方~

我们在下午六点就回去了,基本玩完。大家可参照我们时间。回去以后,到芽庄肯定要吃海鲜大餐,于是我们的猫姐,又找到了一家饭店。味道一般,价钱较贵,不推荐。

吃完了这顿在我们旅行至今最贵的晚餐,依然没有吃饱。就去酒店门口吃了当地小吃。12rmb,饱饱的回去睡觉,准备明天的四岛游。

芽庄 珍珠岛图片

第五天

芽庄

今天的行程是四岛游,第一个岛是黑岛,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大家可以浮潜和游泳。第二个岛是第一岛。船还是不靠岸,就是享用午餐。第三个岛是银岛,上岛需交费,一万越南盾。在海滩上游玩。第四个岛是一个水族馆,两万越南盾,也就是人民币7块左右。这是最小、最便宜的水族馆。整个四岛游,有车接送,网上预订,每人是42人民币。但是!!由于猫姐大人临时胃痛病倒,又吐又拉。全团队团结一致,决定不去了。李三哥和超哥给猫姐买药。我和输招呼猫姐,订票。这里要为我们住的地方疯狂打call了。

不仅环境好,前台的小哥特别棒!每天的早餐,有中文菜单,特别好吃。还可以订车票、换钱、预约车。

由于猫姐的病倒,我们决定去市区逛逛,去了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买了一堆的咖啡。还买了盒腰果来吃。越南的腰果真心好吃。这个牌子的~~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堆~。

购物中心除了超市,其他没什么推荐大家的。还有一楼有越南特有的西贡小姐的香水,大家可购买回家。这个香水越南统一价的,不用担心买贵了。机场的才是贵!

西贡小姐香水~很有特色~

然后,我们去网红店,mix打卡。

我们开店十一点就到了,后面陆陆续续来人都把店里坐满。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大家可根据口味来。吃完午饭,提着大包小包的,决定回酒店休息。这一午觉就到下午五点了。来吃了朋友们都推荐的瓦片烤肉,味道确实好吃。

吃完准备去SPA。走出来才发现,一条街都是瓦片烤肉。根本就分不清楚那家是正宗的~也是醉了~吃完饭慢慢散步来做spa。走了半个小时,到了地点,我开始狂吐。然后分不清楚是胆痛还是胃痛,上吐下泻。和猫姐一模一样。幸好!我是带药的!于是,钱开了的SPA没做成!

回酒店就开始痛得不行,输给我收拾了第二天要去美奈的行礼。最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瓦片烤肉不是那么好吃的,SPA也不是那么轻易能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药!

第六天

芽庄—美奈

今天早上就要出发美奈,幸好也不痛了。但是早上只敢喝粥。等了二十分钟,接我们坐客车的出租车到了。把我们送到客车站坐车。很多攻略上说的什么新咖啡还是什么的公司,我们都没问。就是酒店前台订好,我们付款就行了。反正都一样。第一次躺着坐大巴还是很新奇的。大巴很慢,空调很足,虽然有小毛毯提供。但是,大家还是要准备长袖的外套盖着睡觉。反正我是很怕冷的人,我是穿着牛仔裤、牛仔外套、盖着毯子的。期间,会停车让大家上厕所的!!!大家放心!!越南的公共厕所很干净!!带有香味!而不是像我们国家,公共厕所臭得让人不敢上!休息站也有食物和水果,供大家购买。

迷迷糊糊睡醒来,美奈就到了。被称为一半沙漠一半海水得地方。为了防止明天又突然的生病,我们决定到了就预约吉普车去看景点看日落,然后明天好好休息。当然,猫姐拒绝了。她说她要看日出。。然而并没有一天去看了。。

在美奈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车队,早上四点半是看日出,下午两点是看日落。所有的车子都是拉风的吉普。不用特意凹造型,吉普车的风能把任何头饰吹乱。

第一个点是仙女溪。不知道为什么,进去的路上巨难闻的味道。到了门口,不允许穿鞋下水,所以会收你放鞋钱。你提着下去也不行,也要交钱,会说这是门票!反正怎么样都是交钱!我们就走了一段路,然后爬了个巨难爬的坡上去看了全景,就回去了。。

第二个点是渔村。就这样看看~~拍拍~~

第三个点,白沙漠。其实也不白,到了地方会让你做沙漠摩托。约人民币60元。巨爽,值得一坐!!!但是,一定要保护你的帽子、手机,因为速度太快,会掉下去。哪里还有人推荐坐其他的项目,由于其它攻略提示不要去玩,所以我们压根没去玩。

风太大,沙子打在脚上这些还会有细微的疼痛感。而且最好穿长裙或者长裤,比较方便!

最后,来到了红沙漠~也是拍拍看看,然后回去了。其实,比较注重照相的人,会带两种不同的裙子或者衣服,配红白沙漠来照相。我们比较没心的那种,对于吃比玩更看重。所以我们胖。。哈哈哈~

带着满身的沙子和疲惫感,结束来美奈的景点。感觉松一口气~,由于天气原因,没能看到日落,但是也不遗憾。因为,我们要吃晚饭去了!!输在美团上看到一家,bobi的海鲜餐厅,让大家一发不可收拾。两天,我们三顿饭在哪里吃的。哈哈哈~选几张图跟大家分享下!!海鲜粥真的特别好吃!!!

吃完晚饭,实在太累了,加上昨晚被病痛折磨了一晚上。在我强烈要求下,两位美女早回了房间。睡觉睡觉~

第七天

• 地址:越南平順省藩切市
  • 简介: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有风景秀丽的海滩和沙丘,体验缓慢的生活节奏。

游完了景点,就是为了今天,在度假村好好享受下阳光沙滩!!!我们的度假村,几百米外就是私人海滩,有无边游泳池,还有独栋房子。房间里,淋浴都是半露天的。哈哈哈~

这是酒店的一些照片~

早上九点,面对大海,吃着自助早餐。

吃完以后 ,在躺椅上休息,去海边美美的拍照。

然后,又去昨晚的那家吃了顿午饭。路过一家SPA,环境超好。全身精油SPA,一小时只要一百rmb。感觉自己赚到了一样~

做完回酒店,大家就换上泳装出来泡海、去泳池游泳。肯定还少不了拍照~

晚上洗完澡,坐在泳池旁,猫姐听闻有韩国小帅气,立即来到来到泳池旁。哈哈哈~还穿了留在最后的性感泳衣。醉了~最后配上瓶红酒,慢慢悠悠坐着,去吃了顿宵夜。

睡一觉醒来即将离开,万分舍不得。

第八天

美奈—胡志明市

早上十点,继续坐巴士前往胡志明。大约五六个小时。第八天的胡志明市,不喜欢这个城市,说发达也不发达,说落后也不落后。给人倒来不去的感觉。

先去了红教堂、中央邮局,由于人太多。放弃照相~

红教堂

中央邮局内部~

然后,找了一家loft咖啡馆坐着,咖啡馆的小哥太6了。我们指的东西他都点了,不确认单子。然后给我们四个人上了六杯东西,一份甜点。把我们惊呆了~大写的服~

之后,猫姐就突然不见了。等了半小时后,她说她在对面商城逛街。于是我们也过去了。李老三一个人在一个商城买了四件衣服。我和输也买了包包衣服什么的,为我们行李堪忧。之后又去了第二个商城,吃了个越式火锅,还不错。我们要了鸳鸯的,一半四川火锅一半越式的,最后吃着吃着感觉都一样了。。

吃完饭逛到十点商城关门,然后回到住的那条街惊呆了!这是我唯一一个没有对猫姐选的地方进行看的地方。然后她老人家定在了范老五街!其它我就不说了!那个街道,一到晚上就是一条酒吧街,各种狂欢!!我们十点逛街回来看到这种场景惊呆了~原谅比较胆小的我,觉得太乱了,只想回去安安静静的呆着。回去也没睡着,听着整条街各种夜店的dj曲到天亮。。大家定酒店一定要慎重!!

范老五街~

第九天

胡志明市—昆明

我们住的对面早上是幼儿园!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的睡着,又被闹醒。索性就不睡了~昨晚查了附近有超市,然后我们就去买点东西回家。从腰果,到饼干,到巧克力,我们都带了一点。

这个可爱的饼干,纠结了好久才买的,因为太难带了。。

最后走的时候,我们的车子背后是这样的!到机场花了120块钱,买了两个纸箱打包回来的。

塞满的后座~

在离开的最后半小时,又喝到了egg coffee ,感觉无憾了。

进入机场后,在免税店又是一堆的买。两三个小时,感觉根本逛不完。到达昆明后,我们行李是这样的,最后四个人,不得不花120rmb打商务车到住的地方,因为行李放不下!

回国温差太大,时尚新搭配,哈哈~

背着这些行李,坐动车回贵阳的时候,差点折腾死我们四个!

还有就是,回到自己的国家感觉真好!!!!

后序

我眼中的你们即是风景

在从越南到昆明后,我们在昆明呆了两天,然后回到贵州的。谢谢一路陪伴的小伙伴们!旅途中有欢乐、有感伤、还有点小执拗等等,但是回来以后,都是满满的甜蜜回忆。也谢谢在广州和昆明招待我们的小伙伴们,让我们嗨翻了~

让我们暑假继续相约吧~

昆明合体照~

到昆明怎么能错过的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