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希腊蜜月游~米洛斯&圣托里尼&雅典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9月希腊蜜月游~米洛斯&圣托里尼&雅典

• 出发日期/2017/08/30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蜜月 婚纱 海滨海岛 潜水 夏季

前言

高中怀着对圣托里尼的渴望,大学了解了雅典卫城的建筑影响力,而当我身临其境时,却爱上了那自由不羁的米洛斯。

其实米洛斯的攻略真的很少,要不是同事推荐原本并没有打算前往,而大概在搜图软件看了几眼后,竟然爱上了它,将行程的大半放在了米洛斯。

如果说去圣托里尼是为了圆梦,而米洛斯俨然成了此行别样的期待。

行前准备(check list)

1:证件及票等:护照签证,保险单,船票机票,酒店订单,现金(我们是两人带了1000欧,差不多),大使馆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当地手机卡(淘宝一搜一大把),租车所需证件(貌似目前是翻译件就够啦)

2:旅行必配:google地图,翻译软件,充电宝,相机,gopro(好用的很)。

3:生活所需用品:

电热锅,火锅底料调料,榨菜.(以防吃不惯,也是为了省钱,其他的东西当地超市都方便购买)

转换插头,排插。

4:常备药物: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伤膏,中暑药,下火药,创口贴。

5:海边旅行必备:防晒霜(大大大瓶),防晒衣,太阳帽(没有人用阳伞哦),墨镜,晒后修复。浮潜用品(国内带过去划算许多)。

6:长途飞机:带件薄外套吧,其实飞机上也不冷,不过毕竟希腊昼夜温差大,带一件不碍事。

7:其他的洗漱用品吧:保证自己美美的就好。

8:最后多放几个塑料袋啥的,备用备用。

9:两个人带了一个25寸,一个28寸的行李箱。

行程概况

20170830:

飞机(上海-雅典),阿联酋航空。

20170831:

雅典:雅典卫城,普拉卡,宪法广场,奥林匹亚宙斯神殿。

20170901~0906:

米洛斯:米洛斯的各种沙滩,阳光浴,浮潜,跳水。。。一切海有关。还有那美神维纳斯。

20170906~20170910:

圣托里尼:红沙滩,黑沙滩,伊亚,费拉,灯塔。

20170910~20170911

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

20170911~20170922

飞机(雅典-上海)

第1天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迪拜/雅典

买的阿联酋航空的经济舱,当时搞活动,一个人来回是5000不到,应该算是划算的吧。毕竟9月初希腊的天气还是可以的,希腊的天气以万里无云为最佳。我们这一行,基本上每天都是,不过最后9月10几号已经开始飘云啦。一旦飘云了,希腊蓝,最美日落也就少了份韵味。

阿联酋的A380真的很大,靠窗的位置还是比较宽敞的,飞机餐没有攻略上写的那么好,只能算凑活吧。不过确实各种酒类可以随意点咯。

在迪拜转机,买了些化妆品,能在机场看到一丢丢的迪拜塔,很远处,望去像是海市蜃楼。有机会可以在迪拜多逗留2天,感受下。 但是我们留了4小时转机,其实有点多啦。后来也不知道可以逛啥啦。

A380

有种日不落的feel.这个白天真的很漫长。

大概晚上10点左右到达的雅典机场。坐巴士X95赶去酒店住宿,票价6欧,大概50分钟到宪法广场。关于这个酒店真的很差,在临走前一晚告诉我酒店维修关闭将我们转移到了旗下的另一家酒店,我们也没机会重新再订了。到达后发现房间内只有一盏灯是可以亮的,设施陈旧不堪。后来自己翻看该酒店的评论发现,很多人都是被最后临时更换,大家都在猜测主要是因为提前订,价格相对便宜导致的吧,后来发现满房了又有了新的盘算。酒店名称:Monk suites by MLT at Ermou.(这种态度的酒店,大家切记谨慎哦).

好了,不管怎么样,算是顺利抵达住下啦。古老的建筑和蔚蓝的大海在等着我们哪。

第2天

雅典

雅典卫城去晚了会有很多旅行团,所以我们6点起来7点就赶去雅典卫城啦。因为各个景点都是步行可达,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傍晚时分在一广场吃了晚餐,已经忘了吃了啥了,但是希腊的气候实在是太棒了,晚上的温度湿度都正好。难怪室外广场能这么受大家喜爱。

吃了晚餐逛了下超市就回酒店休息啦,第二天就要去米洛斯啦。

第3、4、5、6,7天

雅典/米洛斯

一大早的飞机前往米洛斯,机票很容易购买,当时在去哪儿网买的,700一张票,到了机场还送了VIP休息室。螺旋桨的飞机小小的,但还蛮可爱的,感觉跟坐巴士很像。米洛斯的机场非常小。就是照片拍的那个大小。然后下了飞机就直接自己走出机场啦。

本来想在机场直接租车,可是没有自动挡的了,说镇上有,于是打了车直接去镇上租了。租了辆小黑,5天250欧。后来才发现租贵了==,圣托里尼的是酒店推荐的,35欧一天。啊~~~好在车的动力还不错,跟着我们走了段很差的悬崖路也安然。。。好吧,算安慰自己了。

开上车就去找我们的酒店咯,就在在plaka镇的入口,叫Arethousa.是一家很可爱的人开的,楼下是他们开的甜品店,都很好吃很好吃。他们家在booking上的评价很高,但是因为照片拍的一般导致差点让我错过。。。。性价比高高高,强力推荐。像住家里一样,哈哈。哎。。没想着做攻略要这么细的,当时照片拍的很少,这是当时开车离开的时候拍了一张。具体的照片可以去booking上看,实物比照片感受更好些。当时住了5天,每天400RMB。聚划算!

嗯,入住时,老板对着地图跟我们详细的介绍了一遍米洛斯的游玩攻略。因为有车,我们就一步一步由近即远的开始打开海岛模式啦。当然先睡了个午觉==,ε=(´ο`*)))唉。。。太懒,毕竟我们是来海岛发呆哒。哈哈。

先去PLATHIENA海滩游了个泳,傻躺了会。然后去FIROPTAMOS沙滩拍了些照片。有些断墙残垣,框景拍照还是棒棒哒,后来还特地来了次拍了婚纱照。时间待的久就是好,想再去哪就去哪。白沙滩是最美的,第一天就去踩点了,后来每天都去看一次。每个不同的时间有她不同的美丽。

恩 我有一个二老公。嘿嘿嘿。。。。我负责要美美的,你就负责二二的吧。

半晚时分去逛了超市,买了西瓜,回旅店吃火锅。。。啊,没人能理解我有多兴奋,因为吃不惯,我有种饿了几天的感觉了。。。当冰箱被塞满,当火锅煮起,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带了三包火锅底料,完全不够用。不过当地超市可以买汤底料,也可以替代。

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去逛超市买好吃的,俨然要变成当地居民的态势。

恩,旅店的功能设计的也很棒,这个阳台太适合吃火锅啦。每天阿姨都回来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的。那些天过的悠哉惬意。

米洛斯的点点滴滴

因为每天都是这么从容度过的,这里就着重景点照片分享啦。

清晨老公都会起来做好早餐,有时候煮粥,有时候三明治,有时候鸡蛋色拉。每天的天气都很好,万里无云。然后我们驾车出发去不同的沙滩。米洛斯的每个沙滩都各有千秋,我们一般都下水浮潜游泳加阳光浴。哈哈。。。老外们比较high, 总能看到几个不穿bra的大波美女躺着晒太阳,我家先生那小眼睛都要变大了呢。

来米洛斯的游人和圣托里尼的真的很不一样,大家都很惬意的在沙滩上享受着大海和阳光,一个沙滩毯,一本书,抹好防晒霜就是半天。想下水了,噗通一下就下去啦,饿了开上车找个餐厅。好生自在。

下图是米洛斯的地图。当时老板帮我们标出并描述了每个沙滩的特点,也推荐了一些餐厅标里头了。

之后关于不同的沙滩有相应的介绍咯,恩记得一定要自带沙滩垫。走哪铺哪。

怕晒的我们,把能挂的都挂上啦。哈哈,睡一觉睡一觉。

就是想拍我们的大象,从泰国带来的,带了一路。。。跟着我们一起旅行。

虽然是个中国胃,但是在希腊的户外吃吃饭真的这种感受太美妙了,就这样静静的坐着聊聊天一切都很美好,很想就定居在米洛斯了。

在米洛斯的最后一晚我们去了plaka教堂那看了米洛斯最美的日落。当太阳落下海面的那刹那,大家都会一起鼓掌感谢。

PLAKA街道很美,到处都是小猫在开集体大会。哈哈。

米洛斯的白沙滩 SARAKINIKO

米洛斯有三个diamond级别的景点,白沙滩就是其中最有名的,其他两个偶们没去。因为我们就是爱一个地儿,每天都去溜溜的人。嘿嘿。

白沙滩的清晨和下午傍晚各有特色,清晨傍晚适合拍照。下午去游泳浮潜都是极好的,地貌很酷,浮潜看的是海底酷酷的地貌,有很深的裂谷。水无敌清澈。

我家老公跳水跳high了。

米洛斯的白沙滩 SARAKINIKO图片

水深8米,清澈见底

米洛斯的沙滩-PAPAFRAGAS

是个裂谷,有个很陡的楼梯可以下去,下去后可以游泳和洞潜。因为我不谙水性,就没有和老公一起洞潜啦,毕竟不那么安全咯。不过老外们洞潜的很开心哟。哈哈,我的照片就是乘着大家游出洞口的时候和下去洞潜的时候所拍。哈哈。

米洛斯的沙滩-PALIOCHORI&POLLONIA

这个沙滩着实到达的艰苦,道路是荒的,一边是悬崖,小车车一路坎坷,终于在一处凹凸极度不平整的地儿停下,然后我们徒步下去达到的,人确实少,小胖胖立马扎进了水里。哈哈,开心哟。回来后他一路嘀咕自己没有在那个沙滩裸泳而惋惜。

话说有个废弃的采矿厂在下头,特震撼。

惊险之旅后去了悠闲的POLLONIA吃个午餐吃吹海风,也是惬意。

走了这一程,小车车已经灰尘扑扑啦。哈哈,借了旅店老板的洗车装备洗了次车车。小车车的眉毛可爱哦。

米洛斯的沙滩-PALIOCHORI&POLLONIA图片

哦,对了,希腊海岛到处是这个四轮摩托,很受老外喜爱,当然作为亚洲人的我们还是喜欢遮阳多一些些,毕竟白天的海岛真的暴晒。

第8天

米洛斯-圣托里尼

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虽然一直看到网上说希腊的轮渡公司不靠谱,但以为只是小概率事件应该不会遇到。。。没想到一早赶到码头,等了2个小时,等来的不是船,而是一张告示。因为欧洲人力贵,所以码头是没有工作人员的,一直没有消息传来,苦等来的却是一张班次被取消的告示,解决办法无。

于是游客们都傻眼了,大家纷纷打开聊天模式询问怎么办,我们以为老外们都有应对政策,结果发现他们也都一脸懵逼,不晓得怎么办。。。。罢了,过了许久消息才传开要去换票。。。于是去卖票的那个小商店排队换票。。。。。

余下的时间,我们找了个沙滩傻躺等待。。。这次真的是傻趟,哈哈 我一个劲的唱圣托尼里,大咪咪。。。。。成功洗脑老公,最后小胖胖并没有在圣托里尼并如愿。其实米洛斯才是大咪咪的圣地。沙滩上总有裸躺的美女们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恩,傍晚的船再次晚点,当船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这个开心劲哟。。。哦哦哦哦 哦~~~~

恩,我们买的seajet,因为那天只有他们家有米洛斯到圣托里尼的班次。买这个票也是尴尬了很久。官网就是支付不成功,让很多朋友帮买了也没成功,后来在aferry买的票,付了些中介费。

不管怎么样,没算真的影响行程,深夜抵达圣托里尼。哦,我梦想的蜜月圣地。

第9,10,11天

圣托里尼

清晨的阳光洒进卧室,推开窗看到蔚蓝的大海,看到依山而建的白房子,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醉了。我竟然置身其中了,真的,小时候一直以为很多地方很遥远,其实长大后到达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啊,,,,感动~~嗯,酒店1800RMB一晚。

第一天我们去了灯塔和红沙滩,恩,沙滩跟米洛斯的层次差很远,但是红沙滩应该算是圣托里尼最有代表的吧,火山岩断面很酷。黑沙滩和台湾的七星潭差不不大多。因为已经在台湾见识了鹅软石沙滩的魅力,所以并没有太惊讶。上张红沙滩的,还是属于比较酷的。

灯塔的风很大,有一些游客。不过对比米洛斯,圣托里尼以观光客为主。人多了不少,但都是拿着相机拍照然后就走人的,多了商业味。还是喜欢米洛斯的野趣。

从灯塔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超市,哈哈,于是每天的火锅餐有了丰盛的食材,这超市里有新鲜的虾卖,煮火锅太棒了。 吃着火锅看着窗外最美的夕阳,乐哉乐哉。

我们在圣托里尼总共四晚,定了两晚的费拉的崖景洞穴房REMVI SUITES,两晚的庄园酒店ZANNOS,价位都在1800RMB一晚左右。因为算是旺季所以比淡季确实贵了一些,但是还是个人认为希腊还是应该旺季去,毕竟天气情况可以影响整个旅行的心情和游玩的乐趣。万里无云是希腊最好的天气了,一旦过了旺季,多云和阴天的天气可能性加大,对于海面和日落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庄园酒店在圣托里尼的最高处,所以车辆无法抵达,我们将小车车停在了停车场,酒店派了驴来接我们,体验感也是非常有趣的。上了个视频给大家咯。

酒店是19世纪的葡萄酒富商的庄园,内部修复保留原有的装饰个格局,我们定的是小女儿的房间,所以充满了童趣,是我们目前住过最可爱的房子了。酒店有泳池,迎宾酒也很好喝,早餐也不错。上图上图。

其实白房子里的墙体构造都是这样的呢。

当然来了圣托里尼肯定少不了去拍婚纱照啦。哈哈,我家小胖胖拍了无数张照片,嗯还是让我找出了一些张比较满意的啦。婚纱是之前旅拍的时候买的,带去过很多的地方啦,小巧方便也是很喜欢呢。

不可免俗的去找了蓝顶教堂,满大街都是蓝顶教堂的照片,但确实不好找,只能靠着照片里的一丝丝痕迹找到了这位置。哈哈,其实圣托里尼到处都是蓝顶的教堂,而貌似只有中国人在执着着寻找着这特殊的一座。余下的时间到处逛逛,我想圣托里尼最美的就是这伊亚的起起伏伏的悬涯步道了吧。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挨着一个古堡,有不少人爬上古堡在圣托里尼的制高点享受着日落。

第12,13天

雅典

离开了圣托里尼我们再次回到了雅典。圣托里尼的机场也挺小的,跟小城市的车站差不多,所以提前1小时到肯定是够了的,毕竟早到了,连机场都进不了。。。因为太小挤不下那么多人。

最后一天在雅典去了两个博物馆,雅典卫城博物馆和国立博物馆。前者冲着建筑设计去的,后者看展品。硬盘有些问题,图片读不出来啦。那就写到这里咯。

再见希腊,约好10年后再见米洛斯,到时候我们带上宝宝一起来感受这份纯净的希腊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