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丽江/大理/昆明」9日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云南自由行「丽江/大理/昆明」9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1/12

行程安排及交通/花费

9日行程安排 宜昌➮昆明➮丽江➮大理➮昆明

Day 1.   「✈️宜昌➮昆明」

Day 2.  「✈️昆明➮丽江」

丽江千古情 and  逛古城

(千古情门票280/人  古城不要票)

Day 3.  「丽江」

玉龙雪山 and 拉市海(包车)

(雪山480/人  拉市海骑马+划船320/人)

Day.4   「丽江.泸沽湖」

古城➮泸沽湖(包车1000,轿车,车程4h)

🛶亲爱的客栈(坐船来回两个小时160/人)

Day 5.  「丽江.泸沽湖」

环湖一圈(车程4h)

🚂丽江➮大理

Day 6.   「大理」

古城 and 喜洲 and 海舌公园

(可以租车骑行,全天的话大概80/车)

Day 7.    「大理」

全天陪同亚亚拍摄婚纱照

(喜洲➮公路➮洱海边)

Day 8.   「🚂大理➮昆明」

昆明市中心吃吃吃 and 买鲜花饼

(当地人都推荐花满楼而不买嘉华)

Day 9.    「昆明」

参观吴三桂的府邸➮茶城买茶叶

➮斗南花市买多肉/鲜花

(多肉鲜花都可以托运带上飞机)

第1天 出发

• 简介:1996年12月28日通航的宜昌三峡国际机场,年吞吐旅客可达140万人次,为中外游人进出宜昌提供了最快速空中走道。

介绍一下我们的人员安排:

(我和闺蜜👭带着我们各自的老公)

他们两口子在忙工作,无聊的我在🤳🤳,二狗子走哪都是手机游戏,我还能说什么呢,给你点个👍🏻呗…

我拍的二狗美不美

昆明长水机场

23:55到达昆明长水机场

第2天 丽江

昆明长水机场三楼餐厅

😮等待早晨的✈️到丽江

「06:55-7:50」特价机票就这一班

55分钟车程,因为考虑没多久又要上飞机,而且机场内住宿的都太贵,真的是太贵,贫穷的我们最终决定在机场的一个餐厅坐了一夜,真心困到哭,建议伙伴们还是附近的酒店🏨找个地方住下,不然第二天到达丽江真的没有精力好好享受丽江清新的空气,昆明机场安检的人会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排队特别慢,特别慢…

坐一晚上无交过

后悔没有坚持找个酒店睡一觉

这个米线不好吃,还贵,可是不点吃的不让坐😭😭

• 地址:丽江古城区新义街积善巷30号(大水车四方街五一街)
  • 简介:客栈位置在于大水车左手边的入口处进去,仅需步行两分钟,漫步古城十分方便。客栈有着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典型的丽江纳西四合院式设计。客栈提供普洱茶品尝,入乡随俗,品尝一杯浓香的茶,记录一份美妙无比的浪漫旅

下了飞机在机场给客栈打了电话,客栈安排车来接我们咯,上车去客栈好好洗个澡睡一会儿了换个衣服出门儿嗨

我们云南行的第一间客栈

打开门就是这里,喜欢安静没人打扰的可以住楼上的房间,装修的更好,可惜我们觉得贵了,没有订🙄,这里没有一样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风格

丽江千古情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玉兴西路88号丽江宋城旅游区
  • 简介:丽江千古情歌舞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真实与虚幻结合,人物与景象搭配,还有动感的音效,让人印象深刻。

客栈整理完,眯个小觉,就出发去了丽江千古情,千古情和想象中不一样,以为就是单纯的表演的,其实不然,门票280/人,我们是在客栈老板那里买的。

有免费班车接送,最好早一点去,因为表演就要看差不多一个小时,演出时间可以提前问客栈老板,安排好时间行程,千古情是一个景点,里面除了看表演还可以逛逛,拍拍照,就是里面没有什么吃的,建议吃饱了去玩,半天足够了

最好吃的就是爆米花🍿了

千古情场内,淡季人还不是特别多,不然难以想象

丽江古城

晚上就可以逛古城啦,古城很大,有好几个门,我们没有整个逛完,古城的石头路走久了脚疼。穿个舒服的鞋在出门,就住在古城很方便,一出客栈就可以逛古城吃小吃,古城很多吃的。

因为二狗去年来过,强烈要求去吃他们吃过的羊肉火锅,火锅店在一个巷子不太好找,就在美食城旁边的巷子进去,不过不爱吃膻味的不建议去,很膻,整个店都有一个羊膻味,素菜免费无限量供应,只需要点一个火锅,不吃羊肉的可以点其他锅,忘了拍照,只拍了在美食城买的小吃,豆腐和鱿鱼好吃

每次都是晚上回古城,所以只有夜景啦,因为逛过很多古城,所以没有花很多时间在古城,而且丽江古城很商业化,所以古城晚上逛逛就行了🤣

第3天

玉龙雪山下的路边

在古城吃了早饭就包了个车,100元一天

带我们去玉龙雪山➮拉市海➮吃特色三文鱼火锅

我们其实就在玉龙雪山下的路边远远看了一下雪山,不高也不大,对于从大山里去的我们雪山并没有多大吸引力,性价比也不高,如果雾大什么也看不到,如果要去雪山建议早上七八点就出发,不然什么也看不到,雪山下的那条路真的很美

这里真心不错,我们几个菜鸟拍照技术不怎么好,都能拍成这样

真的是阳光无限好

很喜欢这个空旷的感觉

头饰到处都有卖,我们买的20一个,古城买的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镇吉祥村(指云寺路口进入300米拉市海边)

拉市海很多人说没意思,但是我觉得很好玩,看个人喜好吧,拉市海有好几个骑马的地方,我们去的相对较贵的一个地方,那里骑马划船一个人320,推荐大家骑马选最短的路线就可以了,那样应该只要260(好像是,具体记不太清了),因为骑马你累它也累🤣🤣,划船建议选择两个人一个船自己划得,没有时间限制,可以慢慢拍照,慢慢感受拉市海的美景,也不用买她推荐的防水裤,只要你不在船上打架,根本不会打湿。

划船的地方和骑马的是套票,所以一定要选对地方。我们去的是划船的中间有一个烤鱼的地方,那个烤鱼很好吃,推荐大家去吃,不过有点小贵,小鱼20大鱼50,玩儿完了我们还在路边买了🍎,比古城便宜很多…最后让司机带我们去了很好吃的三文鱼火锅店,鱼非常新鲜,都是活的现杀的,很好吃(那个店问当地人都知道,很出名,离古城也不算太远我们吃完是步行回去的)

真的好多马,可想而知旺季这里得有多少人,庆幸我们选择了这个时候

朴实的我们

胖纸和亚亚的🚢,和闺蜜一起出来就是好,有人拍照,有人玩儿

二狗在划船,我呢负责拍下他帅气的背影

冬天阳光依然刺眼

吃完鱼在船上看看风景拍拍照😜ོ

晚上回到古城我们在古城买了🔔,很出名的店子,就这一家,铃铛声音很清脆,每个铃铛都有不同的声音。

逛完就回客栈规划第二天行程了。

留念一下我们住了两天的客栈,第一次客栈,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在这里就是要住客栈,住酒店就没有意思了。晚上可以在客栈外面喝点小酒吃点小菜还是相当不错的。

地主家的傻儿子们和儿媳妇们

俩二傻子😂

吃饱喝足,心满意足了

第4天

• 地址:宁蒗泸沽湖大落水与三家村之间(环湖路边)
  • 简介:泸沽湖逸水云缦酒店地处云南,坐落在云南泸沽湖三家村至大洛水环湖公路边,旅游热门景点中,交通相当方便,不管您是自驾游还是自助游(酒店提供附近车辆接送),沿着环湖的公路即可抵达。酒店距离四川入口约25分钟,

客栈大门儿,虽然很朴实,但是这是我最满意的客栈,没有之一

包车(1000块两天我们四个人包的小轿车,运气很好包到这么便宜的,之前问的都要1400左右,人多包车还是不错的,方便也很划算,随时都可以接送你去任何地方)我们早上九点半才从丽江古城出发,到泸沽湖车程差不多四个小时,全程一大半是盘山路,晕车的人建议带好晕车贴,我们的客栈是提前订好的,那边很多客栈,也可以去了再订,可以住在大落水附近,那边有吃的也有玩儿的,我们住在离大落水不远的地方,这个客栈有地暖很舒服,老板人也超好,晚上还接送我们去吃好吃的,特别推荐这家客栈,我住的最满意的地方,服务态度非常好

泸沽湖亲爱的客栈

办好入住我们去了亲爱的客栈,最近很🔥啊,从码头坐船过去,几十分钟吧,那叫一个美啊,湖面很不错,在船上可以买🍞喂海鸥,因为泸沽湖保护的很好,所以水特别的美,所有图片都是原图,没有滤镜,没有美图。

晚上去吃了老板推荐的石锅鱼,那里的土豆饭简直太好吃,鱼是现挑的很新鲜,很好吃,我们吃了两锅土豆饭,然后又去大落水买了水果,点了烧烤,回来再跟客栈找老板借了盘子,有没有很有feel.你们要的仪式感有没有,四个人喝点酒,吃点菜,来丽江怎么能不来点小酒,酒和酸奶还有牛奶是在大落水超市买的,牛奶挺好喝,个人觉得比蒙牛伊利好喝🤣

第5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环湖我们只环了一半,环湖➕📸至少准备5个小时,因为我们是下午的火车去大理,所以只是简单的环湖一半就出发去丽江🚂站了,而且这个季节没有花花可以看,只有枯草和枯树枝,但是也无法阻挡这里的美

丽江火车站

🚂🚂20:40(丽江站)-22:30(大理站)下午六点多到了丽江火车站,在附近小吃店吃了点东西就在车站去候车了,我们去的太早,所以在火车站斗地主😂😂,第一次排排坐在硬卧的下铺,一个铺坐三个人,所以大家请提前做好攻略提前买硬座票,不然可能和我们一样买晚了就只有硬卧代硬座的票了,坐着超级不爽,还好只坐一个多小时(°_°)…

第6天

大理古城观园精品客栈
  •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大院子村小学旁
  • 简介:大理古城观园客栈位于大理古城月溪村,距洱海门仅200m,轻松步行逛古城,坐拥无遮挡田野美景。民宿共三层,民宿主人崇尚自然和环保,遍布植物花卉且拥有背靠苍山,

这家客栈老板很好,比较平价,唯一不足就是没有空调,另外这家客栈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设施比不上酒店但是很舒服,很安静

我和二狗的房间

亚亚和胖纸的房间

这里的多肉颜色都特别美

客栈老板每天都会准备好喝的水在吧台

还有公共休息区

我们前一天在丽江车站打扑克太投入,二狗把相机忘在火车站了,还好好心人捡到还回去了,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先去了大理火车站拿相机,然后再回客栈和小伙伴汇合,回到客栈就已经是中午了

失而复得的相机显得格外珍贵

闺蜜是过来拍婚纱照的,可惜她们之前订的拍婚纱照的地方去过以后觉得不太理想,吃完午饭我们下午去了另外一个摄影工作室,在大理古城南门的别墅区,挺小一个店面,不过服务态度挺好,拍的也挺用心,就是衣服少了点

选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去逛古城了,大理古城比丽江好太多,东西也便宜,吃的选择也更多,关键还找到一家做手工编织娃娃的,很可爱*^o^*

在古城就能看到苍山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不大,我们是快四点了骑摩托去的,很佩服寒风中的我们,喜洲粑粑好好吃,可能是饿了,感觉特别好吃,完了,口水要流出来了,真的很好吃

骑车车去喜洲,从古城过去骑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

这是一个很有民族特色的地方

这些阿姨放着歌摘着菜,感觉特别舒服,想想在这样的阳光和天空下做什么都是一种享受吧。

离喜洲不远有一个海舌公园,景色挺适合拍照,沿路风景都不错,人也不多,可惜我们去的比较晚太阳快下山了,所以只拍了夕阳下的洱海

第7天

大理婚纱摄影跟拍一天去了喜洲和公路还有洱海边

全程小跟班

就说这摄影师这姿势也算是敬业了

这里进来拍照还要200块,这个季节都没有花,这里是唯一一片小花

二狗兼职摄影小助理

大理婚纱摄影跟拍一天去了喜洲和公路还有洱海边图片

拍了一整天晚上我们去古城吃了摄影师推荐的餐馆,结果点了一桌子甜腻腻的菜🤣🤣🤣

亚亚还沉浸在拍照的喜悦里

🚂🚂12:36(大理站)-18:04(昆明站)

「全程5小时28分」火车卧铺,打打斗地主,睡睡觉,听听歌很快就到昆明了,然后叫个快车到住的地方差不多十块左右,我们住在市中心什么金鸡坊附近

• 电话:010-56320606
  • 地址:昆明西山区书林街云亭商苑书林街石桥铺30号
  • 简介: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是一个热情、爱分享、酷爱旅游的女汉子,曾经自驾大半个中南半岛,行程7000多公里,途径老挝、泰国、柬埔寨。我相信旅游不仅是您看到了什么,有时更是您遇到了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家楼下就是这里

二狗和胖纸开始在房东家里研究咖啡机了,房东老板准备了现成的咖啡豆。可惜这两个傻子研究半天啥也没弄出来🙄🙄

这里是个四个人住,复式结构,房价也不贵,房东人也很好。会告诉你哪里有好吃好玩的,很干净的房子,就是隔音不太好,在市中心附近,很方便

房东推荐的楼下的饵丝

还有小锅米线还不错

第8天

昆明某景点

因为这里不好玩,不推荐去也就不写地方了,唯一有意思的就是坐了这个并不快的车车。

一张地铁卡走天下,有🚇果然方便很多

昆明茶城

我们在茶城买了很多玫瑰花茶,真的很好喝,冻干玫瑰,我看上了老板的茶叶罐可惜太贵买不起,三百多一个,二狗不给我买

斗南花市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斗南镇迎宾大道
  • 简介:我国云贵高原的滇池周边,与南美安第斯山区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东非高地的肯尼亚,并称全球鲜切花生产气候条件最优越的宝地。斗南花业带动了呈贡县的花卉种植,

这里的鲜花还有多肉真是想象不到的便宜,斗南花市八点以后才开始批发,不管买多少都是批发价,但是挑选鲜花一定要注意,有些一朵朵包起来的里面有不新鲜的,建议买看得到的,因为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买了以后可以打包,飞机是可以免费托运的,买放的时间长一点的花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买了一些鲜花和多肉(后面是我买了在家种的)

第9天

✈️✈️昆明(07:55)-三峡机场(10:10)

云南真的是个好地方,玩儿到不想回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那里多住上一段时间,每天感受那里的蓝天白云,喝喝茶,吃吃小吃,逛逛古城,慢慢感受这里的美,一定要去泸沽湖,真的是美得不像话,没有地方让我觉得后悔,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有它的特色…一定要选好天气,天气好在哪里都觉得心情舒畅

回家咯,依依不舍,念念不忘

11:00 到达宜昌机场
11:00 到达宜昌机场图片

看看宜昌这雾霾,还是丽江天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