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世外桃源三日游

攻略   >  文山旅游攻略   >  普者黑,世外桃源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6

• 玩法/自驾

前言

总体感受不是太美好,可以是过年的原因,一路饮食很不便利。

第1天

丘北县城

我们从南宁自驾到丘北县,全程500多公里。由于大年初一,无过路费,而且高速上车也不多。就是进入云南境内后高速隧道很多。到丘北已是晚上7点这样。在县城新区看到一家火锅店在营业,我们吃了鱼肉火锅🍲,三人消费172元。在饭店隔壁的宾馆入住。

第二天

普者黑

早上,因为过春节,县城很多店铺都不营业。我们就在一家回民开的清真饭馆吃的牛肉米线🍜,味道还不错。从县城到普者黑景区10多公里的路,景区门口有停车场🅿️,收费10元(也可开车到景区内,里面有多个停车场)。景区里有几个溶洞,据来过的朋友说没有广西的好看,我们就没看。还有游船,因为不是荷花开的季节,我们也没有坐。景区不是特别大,我们全程步行,里面有马车也可以乘坐,10元每人。

2月,天气不热,阳光很好,又不是很晒,我们步行到村里也才几公里,村子基本家家都是民宿,住宿费用比县城高。没有什么原始村落。

景区里有座小山叫青龙山,爬上去大概30分钟,微微出汗。上山有三个观景台,从不同方位俯看普者黑的全貌(如图片),是我认为是普者黑最美的风景了。

下山后,坐马车回到景区门口拿车。去县城吃了回民的路边摊,凉拌凉粉,牛肉米线,那味道真心不喜欢。午餐驱车赶往文山市,全程130多公里下午四点多到到,市里蹓跶了一圈,过年的原因没什么人。然后找到住宿的酒店。通过网络找到一家酸汤牛肉火锅店,点了牛肉,猪脚,酥肉,店家还热情的送了两份酸萝卜。老公说味道比不上贵州的酸汤火锅🍲。

饭后去了文山市的商业步行街,也是当地最繁华的地方,去了一家购物中心,这个小小的城市,居然有CPB、迪奥,圣罗兰,澳尔滨,SK2等众多世界知名品牌的专柜,价格与大城市不相上下。逛完商场去了沃尔玛转了一圈,商品种类丰富齐全。

• 地址:文山市泰康东路泰康小区14组团37号
  • 简介:文山缔龙酒店位于泰康东路,毗邻亚太文山汽车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有各式房间,干净卫生,通风透光,优质的服务,简约的设计风格,是繁忙的商务客人及休闲旅游客人温暖舒适的理想家园。

酒店不错,挺干净。也不贵,两间才200多元。而且里面的厕所灯是感应的,好高端的感觉,有蹲和坐的两种。

第三天

• 门票价格:门票100元
  • 电话:4009018887,0876-3029718
  • 地址:文山市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
  • 简介:风景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

早上在一个市场里找到家米线店,吃了杂酱米线,酱里有很多干蘑菇,味道不错。吃完早餐我们驱车赶往广南线的坝美景区,200公里左右,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景区有AB两个出口,都可进入,但不能从同一个出口出来。所以开车的要到出口后坐当地的车去取车,每人10元。景区门票🎫每人85元,如果美团会便宜5元,但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订,才能取票。

进入景区,先坐马车到河边坐船,马车很颠簸,上船后大约1公里左右进到村里,然后顺着道路边上有很多客栈和买旅游纪念品的小摊,走过后继续坐船才到的是坝美村,村里卫生条件一船,景色与广西乡村没什么不同,我们也是报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走一趟。然后就坐船坐马车出景区。

出来后驱车赶往西林县准备落脚,到了县城也只有火锅🍲,我们想找炒菜,就发现一家快餐店,还排了不少人。一直转到晚上9点多没找到吃的,最后只能找家火锅店,匆匆吃完,决定离开云南,连夜赶往百色市。

去往百色的道路有40多公里的盘山路,夜行非常困难,还好前面有两摩托车🏍️开道,一路跟随,在晚上三点顺利到达百色市。

• 地址:百色右江区城乡路农业学院正对面
  • 简介:百色延年精品酒店坐落于美丽的红七军故乡百色市区,距广昆高速百色西高速出口约5分钟车程,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酒店毗邻百色桂林街、森林公园商圈;地处百色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农业学校三所所高校生活街区

酒店房间很小,像如家那样,很简单,价格是108元,在一所学校对面,没有停车场。

第四天

• 电话:0776—2820106 ,0776—2824401
  • 地址:百色市城东大道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内
  • 简介:重温百色起义历史

早晨很容易找到一家米粉店,终于吃到了家乡的味道,早餐完毕后,我们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去参观了一圈,就赶往南宁,全程200多公里,下午三点顺利回到家。回家的感觉太好了,出门旅行,吃的不舒心,真是什么意思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