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江西婺源小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3/27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很久没有出行,一直老老实实的上班,毕竟生活不能总惦记着诗和远方,还要做好眼前的苟且(嘿嘿)积极加班攒好假期的同时完成工作任务,远的地方去不了,两三天的还是可以溜达一下;苏州周边走的差不多了,三天这个季节,必去婺源“扫黄”哈~一个只肯去远方的闺蜜本来还嫌弃我,临近出发时特别加入了进来,果然物以类聚,都是不能安定上班的家伙,一起走吧~

第1天

苏州--上海虹桥高铁站,虹桥-婺源,婺源-篁岭

因为住在苏州,所以订的票是苏州--上饶,上饶-婺源,加了闺蜜后,她在上海,查了一下竟然有上海直接到婺源的高铁哦,于是又退了票,去上海做高铁,三个小时左右中午近一点钟到的婺源;去时看了攻略,提前订好了住宿,是住在汪口桥头,跟客栈的小哥哥问了路线,婺源高铁一下车,右手边就有直接到篁岭景区的中巴车,17元一位,直接到景区;下车后饿的不行,景区门区的小摊位上有炒面,十元左右一价,竟然好吃的很

苏州--上海虹桥高铁站,虹桥-婺源,婺源-篁岭图片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到达篁岭时,门口有扫码电子购票,门票与缆车费用是一起的,一个人一百四左右,很多人去婺源都知道要买通票的,但篁岭这个地方通票是用不了的要单独买,所以,如果只能呆两三天走不了几个景点的话,其实通票不划算,所以我们没买;排队排的人山人海,据说周末更可怕,还好是工作日去的;

篁岭的梯台样的油菜花在我看来还没有全部开好,感觉还是有些黄绿绿的颜色,不够浓烈,因为进场排队大半个小时,所以真正下了缆车时差不多两点了,景区的巴车五点钟最后一班,扣除掉排队进出,基本只有两个来小时可以闲逛,走走拍拍不抓紧时间的话半天还是非常赶的;建议不要一进景区就各种拍,可以直接走到尽头,就是一个大吊桥那里,因为篁岭这个景区是只有一条路的,不管走多远,也要原路返回,所以可以直奔最前方,然后往回逛着拍,因为最里面,下了吊桥,油菜花才更密集;阳光晒的很,防晒还是要做好,油菜花的花环太漂亮为自拍增色不小,5元钱一个还是很划算的;景区里的黄瓜也5元一根,比一般的景区要便宜哦;篁岭的特色是“晒秋”,现在离秋天还远着呢,也只能略看个意思;

备注,汪口桥头的四月客栈

汪口桥头的四月客栈

我的这个图拍的一般,内部都没拍到,在外旅游,住宿重要也不重要,怎么说呢,重要的是要住的干净睡的不吵才能有精神第二天出去疯;说不重要,就是不要太讲究,安全舒适就好,有热心的老板更好;客栈有上下铺的青年旅舍一样的设施,目前非周末的话50位一晚经济实惠;我们提前订的标准间,200一晚,客栈小哥哥会送削好的菠萝,与他聊起来也是耐心细致;单身哦,妹子们懂得,喜欢的自己去看看哦;四月客栈位于汪口桥头,这个地方是所有婺源景点的中心位置,在店门口可以随时拦到去各处的小巴车非常方便;汪口也是个小景区,门票也要几十元,但一般晚上八点早上七点前进去是不用门票的;我们就是晚上吃过晚餐去村里消食的;只是晚上没什么看头,太黑了也没法拍照,白天想省钱的朋友可以早起去看看老房子,家家门口的门牌上还有“家训”挺有意思;

村头小河里的竹筏,可以跟店家要求去划划

暮色下的汪口村

还有网着的鱼哦,红鲤鱼

晚饭是在四月客栈旁边的“到家了”吃的,有柴火猪蹄特别香,还有糊豆腐是这里的特色,还有个蒸的狮子头,是扁的外面裹了糯米粒的,闻着好香,因为人少所以没点成,有些遗憾;菜价不高,味道很好,就是都是自己家里几个人忙,所以速度很慢,不赶时间倒也无所谓;

柴火猪蹄

糊豆腐,这盘是在庆源的店里点的,好好吃

第2天,江岭,庆源,汪槎

包车出行,江岭,庆源

综合看了些攻略,因为时间比较赶,也就三天,第三天还要赶车,想想那些景点,估计跟苏州差不多,园林景区嘛去个有代表性的就好,周边的水乡也就去一个就好,所以,在婺源的行程中就挑选篁岭和江岭两个做为主攻景点了;江岭个人感觉比篁岭好看,主要是花开的比较灿烂;拍照比较有感觉,时间充足可以慢慢逛;选择了包车,一天300;客栈的小哥哥亲自驾车,话说果然男女搭配出行不累啊,哈哈;

感谢激萌滤镜,哈

胡同老房子拍照,黑白色系更好

在江岭大概逛到下午一点左右,小哥哥建议我们去庆源,离江岭不远,没什么被开始的地方,商业气息不那么浓,所以不会游人如织,可以好好走走;开车很近一会儿儿就到

庆源很小,但很适合拍照,村口一条小河,一截一段石板桥;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看玄幻小说看多了,看哪都想研究风水,哎,这地方风水好的很,觉得耳聪目明;在这里买了当地人自己家做的红薯干,QQ的好吃,对,还有一个可以买,就是樟木片,一片一片的,可以晾干了放在衣橱里防霉防蛀虫,也不贵;就是好重,灰灰的墙拍照好看

庆源结束了,又去了一个上了春晚背景的偏偏的小村子,叫汪槎,也是一般游客不来的;但油菜花在快要落山的太阳的映衬下美的很,当天的村民也非常热情;

第3天,景德镇,上饶---上海虹桥

自己给自已个儿安排的购物景点儿

因为耳朵有误,听成了从汪口桥头到景德镇只要10块钱车票,而改道去景德镇,结果一上车才知道 是40元一位,好吧,即来之则安之,好歹也算是个出名的城市,这几天都在村儿里,哈,去吧去吧。不然还不知道哪辈子能去看看,毕竟不是个值得单独前往的地方;计划是先去雕塑瓷厂再去陶溪川;结果一到雕塑瓷厂女人的购物欲大爆发,看啥都想买,一直逛到回程车来接,真真东西好看又便宜,基本上都是十几二十块的;当做伴手礼特别合适

十元钱三个

急匆匆的赶去上饶做高铁,上饶人都不知道为啥上饶鸡腿会出名,但既然出名就不要错过,火车丫对面的餐厅里买了一个,真不味道不怎么样;后来还是去吃了麦当劳,好吧,起码那里口味稳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