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洛阳游

• 出发日期/2018/04/07

• 玩法/自驾 清明

前言

2018年清明小长假,错了个峰,带着游游到洛阳看牡丹。预计的是两天的行程,洛阳可以逛的景点其实还挺多,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博物馆,居然有一个地下的古墓博物馆,好想去看看,可是带着游游无法实现.还有各种牡丹园,白马寺和龙门石窟,以及各种好吃的。预计行程如下:

出发前做好了攻略,由于带着不到三岁的宝宝,所以选择游览洛阳博物馆、王城公园和龙门石窟。真正游览起来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带着宝宝变数太多,博物馆她不感兴趣,王城公园里的动物园又太符合孩子胃口,干脆第二天的行程修改为王城公园一日游,放弃龙门石窟,等她大一些再去吧。

第1天

4月7日一早,就被游游叫了起来,因为之前告诉她王城公园有长颈鹿,于是起床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妈妈,长颈鹿的鼻子长吗?”吃过早饭之后,一家三口往洛阳出发,抵达时间和预计的一样,由于7日还在小长假期间,进了洛阳市区后,发现几乎全是豫A的车牌,因为离洛阳博物馆很近,午餐选择在老十水席园。点了牡丹燕菜(主食材是萝卜丝,可是根本吃不出来是萝卜,里面放了胡椒,酸酸辣辣很符合我的胃口)、连汤肉片、红薯汤(放的干红薯片,汤很甜,老公吃不惯,但是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在其他地方是绝对吃不到)和八宝饭(游游挺爱吃),我们三个人可着劲吃,也没有吃完,除了八宝饭,全是汤汤水水的一大盆。

午餐之后游览洛阳博物馆,游览的人真的好多,进门的时候还要排队,不过进去之后就还好,洛阳博物馆上下两层,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只是游游太小,在里面没一会就没有耐心了,只得带她离开。

酒店订在了第二天要游览的王城公园附近,周围也是王府井商圈,大家推荐的小街锅贴也在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的路程,于是晚餐就定在了小街锅贴,锅贴是论斤卖的,图片里是半斤份,韭菜肉馅的,虽然卖相一般,但味道确实不错,另外店里还有各种粥、面、米线、盖浇饭一类的小吃,实惠且量大,晚上吃完又是撑的不得了,于是在附近散步溜圈,顺便看看周围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溜圈发现大家推荐的老洛阳面馆和老公说好喝的东关姚家牛肉汤也在附近,于是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也有着落了。

第2天

起床后下楼吃早餐,选择昨天晚上看到的东关姚家牛肉汤,味道真的赞,选的精品的,里面好多肉,应该是还送一份饼丝和丸子,不论是里面的肉还是都是豆腐丝,都是切的很薄很细,而且丸子不知道是什么食材,怎么炸的,特别焦,就算是泡在汤里,吃的时候一样是脆脆的.大早上来一碗真是感觉好满足。

早餐后,回酒店拿上胡萝卜条就开始了游游最爱的项目:看动物!王城公园有两个部分,前面一部分是牡丹园,后一部分是儿童游乐场和动物园,虽然动物园环境一般,但是能够自带食物随便喂,而且票价便宜,真是业界良心啊!由于在牡丹花会期间,所以王城公园是售票的,由于去的那天是工作日,门票10元,如果需要坐索道,门票是30元.从大门进去后就是牡丹园,走不太远就可以看到索道,乘坐索道可以俯瞰虎山,然后到达动物园的区域.除了喂食大象和长颈鹿需要花5元钱购买公园的胡萝卜条外,其他动物随便喂,所以如果带孩子去的话,就请提前准备好足够多的胡萝卜条吧!

由于门票不贵且喂完了一大包萝卜条,所以准备中午从公园出来吃个饭找个超市再买一包胡萝卜下午接着喂动物,午餐选择在老洛阳面馆,点了推荐的小碗汤(味道不错,也有炸的焦焦的丸子),蒸卤面(味道还好,没有觉得很出彩),蒸菜和山楂米酒(挺好喝,好像还每天限量).

一家三口的洛阳行就这么结束了,挺喜欢洛阳这个城市,空气好,并且有很多好吃的,准备在牡丹花会结束后,带着游游坐着高铁接着来喂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