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4/15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之前去过九寨沟后就很想来张家界,都说九寨沟的水张家界的山,只到最近才空出时间来

第一天天门山

是15号晚上到的张家界,从成都飞张家界,大概9点半到的然后10点左右到达之前预定的云溪禅意酒店,第一感觉挺不错离索道公司很近也很有风格,下次还来张家界会在住的一家店

天门山的门票是要分时间段的,并且要分A路和B路。A路是缆车上,汽车下。B路是汽车上,缆车下。走的线路是一样的,不过推荐A路,这样最后的999级台阶的天门山可以走下来。我们买的的8-9点时间段的A线的票。强烈建议:选最早班的,并且在网上买好票。这样可以在取票机上取票,可以提早进去。如果人工买票就要等到8点才可以了。我是在淘宝上买的票220元,还是比较合适的。

天门山索道的大门口在张家界市区。我们到的时候是7:20这个时候人还是挺多的,差不多是排了半个小时队吧。可以的话建议早点去排队,天门山的缆车还是很刺激的。索道全长7454,高差1277米,单程时间为28分钟。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

到了山上之后,会选择东线、西线、和中线。建议是先走西线,走到天门寺之后坐中线的小缆车上来(小缆车是另外收费的),再走东线到天门洞。

如果不想做小缆车的话,可以选择走西线,到天门寺之后,再走东线到天门洞。

两条线路是差不多的,都可以。

沿着西线走很快就走到玻璃栈道啦。

玻璃栈道需要五元钱的鞋套钱,总共有三处玻璃栈道,都是需要收五元钱的,走一处就可以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晴天,玻璃会反光,所以感觉还好,不是很下吓人。

走出玻璃栈道之后的一段路都称作鬼谷栈道,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在栈道的完结处的两个悬崖之间有一条长160米的悬索吊桥,悬索桥,站在悬索桥上看两面的风景,犹如神仙造就的盆景大观园。

到了天门寺之后可以选择做中线小缆车,或者步行东线去天门洞。那个缆车就是70年代或者80年代的那种缆车是露天的。

从缆车处可以去天门山的最高处云梦仙顶。云梦仙顶可以看到天门山的全景。从仙顶下来之后就回到了最开始缆车的位置,就可以从东线到达天门洞。要做穿山自动扶梯,总共12个。

然后就是天门洞和999天梯,真的天梯是超级陡,听他们说60度吧,腿都吓软了。不过也是很壮观,

然后大概是下午3点下天门山去酒店休息,我们晚饭吃了这边的三下锅,打鼓皮,娃娃鱼等,反正点的挺多的,吃的也挺多的,仿佛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正在减肥的人。吃了晚餐就出发去看天门狐仙了。

说实在话挺好看的不过票价也挺贵的。

第二天和第三天森林公园

张家界森林公园很大,景点很多,门票是可以进出四天的,所以可以放心大胆地玩啦,森林公园的话我是住在溪布街客栈,也是贼方便的一家客栈,离标志门很近。

我的行程是第一天   天子山——十里画廊——袁家界。第二天是    金鞭溪——黄石寨。然后是黄龙洞

图的话比较多也比较乱,我就不一个个单独说了,不过真的都特别美,看着就像一幅画一样。随手拍一张图就是大片真的。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森林公园的猴子很多,不要拿超市的透明袋子进去景区,他们会抢的,也不要在猴子面前吃东西,他们也会抢,而且会翻包,真的。我就是血的教训。还有就是金鞭溪的话走前面三分之一就可以了,真的。后面的一段真心景色一般且浪费时间。

大概下午3点钟是看黄龙洞的,建议之前有看过溶洞景区的可以不用去,不过没看过的一定要去看,真的贼美

然后大概6点从武陵源回张家界坐9点的飞机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