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夏天和冬天的长白山奇景

攻略   >  安图旅游攻略   >  带你看夏天和冬天的长白山奇景

• 出发日期/2018/02/08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说起长白山天池似乎可以“检验”出你出去旅游的运气如何,因为长白山天池常年云雾缭绕,气候多变,如果赶上下大雨或者下雪就会暂时封锁,就算你进了景区,为了你的安全天池也不会让你上去,但是不影响整体游览哦。

长白山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夏季的景色8-9月份是最佳观赏时间,看见天池的几率是最大的,景色也最美。但是我两次去都不是最佳观赏时间,夏季是在梅雨季节6月去的,冬季是在春节去的,不过都幸运的看到了天池的全貌,所以没必要都扎堆这几个月去。

其实不太想冬天去长白山,太冷,而且感觉没啥可看的,但是我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这个剧透全景后,去!!必须去!!如果你想提前看一下景点景色如何,可以搜一下点开那个小气泡看一下,能360度看到景区全貌。

第1天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北京(晚)-长春站(早6点)­——雾凇岛(玩了差不多2小时)-中午在周围吃的满族牛肉火锅­­——二道白河镇住宿,大约晚上6点到的,路上开了4个小时

第2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早上开车直接去长白山北坡入口,玩了一整天

第3天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早7点游览魔界。下午返程回家

一.买票

网上订票,说实话我们用各种app订票时候真的一脸蒙逼,没找到单卖门票的,最后直接在景区内买的门票,也不耽误,景区只接受现金,买票需要身份证。

雾凇岛:现场买票60元每人 魔界88元每人,网上订票要前一天22点前预定。

魔界:98元每人

长白山:

北坡:北坡门票125元,环保车85元(进入景区做环保车到天池脚下),倒站车80元(坐越野车直接到达山顶)

西坡:西坡门票125元,环保车85元

南坡:门票125元,环保车85元

二.必带物品

感受下我们的装备

长白山天池观赏地点在山顶,与山底温差相差10多度,而且风很大,在山顶千万不要打任何伞,下雨就带雨衣。尽管在夏天山顶也不会超过15度,登山时候带厚的长袖外套,长裤就ok了。如果你要是冬季来长白山,你就要认真仔细看了,这都是含泪的亲身经验啊!!!

1.     食物,水,药。山顶可没有吃的卖,山底的景点吃的特别贵,一个鸡蛋灌饼要10块,水也很贵。所以带面包火腿鸡蛋什么的比较好,尽量不要带泡面,不好找热水。冬天必须带保温杯!!

2.     现金,身份证。景区内买门票只接受现金,貌似还要出示身份证。

3.     夏季:防晒霜,驱蚊产品。冬季:护肤产品。等你被山上刀子一样的寒风吹伤皮肤时候,会用上的。还有相机保护套,过于寒冷会损伤镜头。我的手机一到天池就冻的自动关机了,打开不到一分钟就又关机,没照到两张照片。所以带个微单是很明智的选择,不是很沉。

4.冬天!!!必须带厚厚的手套,厚厚的帽子,户外防风面罩或者厚厚的围巾,滑雪裤(没有就带最厚的保暖裤或者自发热保暖内衣。我带的非常厚的驼绒裤,都给我冻透了,我是大年初三去,刚经历一场大雪的长白山尤其的冷,当时市里温度应该是零下20度。而山顶!!差不多零下30度)最厚最长的羽绒服,雪地靴,暖宝宝X10,如果家里有登山专用护膝就带上,别嫌沉,没有就去景区门口的租赁店租个护膝,不建议租防滑鞋链,根本没用,而且特别沉。

三.三个景区浏览最佳时间及游览建议

雾凇岛:夏天就别去了,应该是没有。冬天早上5-6点可以看到很多的雾凇,7点以后慢慢的就化了。

此图来源于网络

里面还有很多冰雪雕成的巨大城堡,雕像等,还有人造的滑雪场,滑雪坡,我觉得很一般。游玩时间建议1个小时左右。

和闺蜜坳个造型

可惜的是我们来晚了,雾凇基本上都没了,只能干巴巴的看看冰雕踩踩雪,玩滑坡了,不过这个滑坡看着不咋惊险,实际上特别吓人,我都要垂直滑下去了

魔界:也是有一些雾凇,6点左右能看到。景色基本就是长白山部分景点缩小版。游玩时间差不多1-2个小时。

美景冻人呐

长白山:长白山景区景点很多,不是只有天池。进景区有三条游览线路,西坡,北坡和南坡,这几个坡入口隔的非常遥远,所看到的天池角度各不相同。每条线路景点不同,因此每条路线的游览时间都需要一天。

北坡(省力好选择):需乘坐景区游览车先到天池脚下,然后坐越野车经过长长高高的盘山道直达天池顶。景点相对较多,但看天池不是全景,稍有些遮挡,有天池、瀑布、温泉、小天池、地下森林、黑风口、天文峰、岳桦林带、高山苔原带、长白山博物馆景点,相对来说也是开发最为成熟的。

坐车去山脚下,远处就是雪景的 长白山 啦。坐在稳稳行驶的车上,望着不断清晰的雪山,有种拨云见日的期待感。

登上天池,纵使寒风彻骨,也不愿离开这冰雪奇境

西坡(很累哦):做景区游览车到天池脚下,然后爬1442阶台阶到达天池顶,可以看天池全景,观看角度最佳。西坡完整地保留了 长白山 的原始风貌,从西坡 抚松 县境内的 松江 河登山。主要景观有:老虎背、喘气坡、梯子河、高山花园、锦江瀑布、王池、鸳鸯泡、松桦恋,以及驰名中外的 长白山 大峡谷。6-7月份建议来西坡,正是赏花的好时节。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蹭到旅行团的导游讲解,我就找的百度地图免费的语音讲解。

夏天时候去的,天池实际看起来要比这个要蓝,宝石的那种透亮的蓝。

地下森林

需要走到景区道路尽头,照相时要小心哦,前方就是万丈悬崖。

峡谷浮石林

南坡(新路线):新开发的路线,去年对外开放了,且位置靠近朝鲜;南坡看天池是最为壮观的,南坡景区冬天封闭,夏季可以开放。

四.住宿

住在景区周围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冬天看雾凇,去晚了根本看不到。冬天来一定要找个带温泉的酒店,爬山冻了一天,晚上泡个温泉不要太舒服。

如果从西坡上长白山建议住在松江河镇或万达度假区,从北坡上长白山建议住在二道白河镇,离长白山很近了,大约35公里,开车半个不到半个小时到了。

五.美食

我们在二道白河镇住的,当地特色就是鱼。晚上在附近饭店里吃的铁锅炖鱼,那个香,还可以坐在炕上吃,不是很贵,我们6个人点了一个锅,加了5样菜和锅贴,吃的特别饱,一个人差不多50-60吧。

这里的延边烤肉很好吃!烤米肠,朝鲜冷面,感觉比北京吃的要正宗多了,而且便宜。

吃完后在附近溜达买了点特产,这里的蓝莓干还不错,比网上卖的要便宜。不建议买这里的俄罗斯巧克力,味道有点怪异,不是很好吃。建议在超市买俄罗斯提拉米苏,也是比网上卖的要便宜一点。

我还是喜欢冰雪沉寂的长白山,多了一丝梦幻。希望这些能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