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度假,带上家中老小说走就走的三亚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们去度假,带上家中老小说走就走的三亚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21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对俺这种人老觉得选 三亚 比较俗气,但想着最近被集中整治后的 三亚 应该没那么 东北 黑,索性 三亚 的确是目前全球奢华酒店扎堆最齐全的地方,so刚老大考完试就拉着大宝小宝去 三亚 过个三岁生日,所以这次主题就是泡在酒店里面过生日。

第1天

重庆华立度假酒店江北机场

2018年2月21日

自贡~重庆华立度假酒店江北机场店。

计划出发是中午饭后,苗苗在家睡了午觉,我们收拾好了行李,苗爸苗妈送我们到车库,两点半左右我们开车前往重庆。

一路上基本顺利,但因为是春节假期返回的时间,在临近安岳的地方有些堵车。

就这样堵堵走走以及在围龙休息区吃面休息,我们赶到酒店的时候就八点了。

苗苗到达之前在车上睡着了一个多小时,醒了精神正好,在酒店看到圣诞树就开始兴奋,不停的说不停的说"森蛋粟、住宾馆(馆的尾音拖得很长,体现出她的满意)、我们去度假"由此开始了她人生第一次的长途之旅……

第二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2018年2月22日

早上六点,奶奶起早做苗苗的午餐,然后到对面机场,乘坐西部航空公司的pn6211航班前往海南三亚,正式开启了本次的旅程,机票也会收藏并开始保存,以此开始记录诗未一生的行程……

收藏起来

通过安检,像安检哥一样,很淡定

近距离看看灰机

第一次登机,好奇是避免不了的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航班于11时30分下降到三亚凤凰机场,一下飞机,就看到了行李提取处的水池里面展示着一些海洋鱼类,有不少叫不出名字的色彩丰富的热带鱼,最让人惊奇的是几条大约长60公分的小鲨鱼,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这个生物,苗苗也看的很兴奋……

这次旅行,我们选择了三亚红树林酒店及周边的海滩进行5日的休闲游,希望能在诗未两岁半的黄金年龄段多多的去感受这个世界……

取好行李,别克商务车来接我们,苗苗精神状态不错,在宽敞的车里不停的说话和动着,看来,她真的适合旅行…

几十分钟后,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三亚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下了车马上就有服务生来迎接,然后带我们到了前台,很快办好了入住手续,但因房间打扫,我们要等待,这也正好去吃午餐,这时才感觉到一个热呀!

午餐我们点了一份海南文昌白切鸡和一份鸡蛋西红柿汤,苗苗吃奶奶早上在重庆宾馆特意做的饭,结账时一下感觉到海南旅游的贵,两个菜加米饭再加15%的服务费299,不过还吃得舒服,贵就贵点吧,安全舒适最重要…

吃好饭,刚好也能入住了,服务生把行李帮我们拿到房间。一进门,苗苗就高兴得不得了,在房间里不停的跑,东摸摸西搞搞"我们度假、我们度假",看着她一点不疲倦的兴奋样,我们心中紧张的弦算是可以暂时放下了!

这时我才认真观察了一下酒店的环境,非常干净,我们是升级住到了五楼的豪华园景房,看得很远,空气清新,房间也很宽敞,坐着露台上,非常惬意。这是才感到累热交加,于是洗澡,然后睡…

大家都累惨了!

很舒适的坐下了

自己整理要换的衣服

然后睡

一觉醒来,她们还在酣睡,我独自去了一趟沙滩看海,然后又在酒店周边大致看了看,以便对环境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红树林酒店环境不错,有自己200多米范围的海滩,沙粒细腻,海水湛蓝清澈。酒店内也是碧树绿草,也有淡水游泳池以及随处可供休息的沙滩椅、吊床等,还有苗苗肯定喜欢的儿童乐园,我想就在这里就能呆几天了。

回到房间,俩奶孙还在睡,一路奔程她们都累了,但也该起床吃晚饭了。

我们仨来到楼下,我带着她们再四周看,首先就看到了亮着灯的小火车在园里转,苗苗喜欢得不得了,直喊要坐小火车,我们沿着海边走过去,看见有海鲜自助小广场,大草坪,小苗苗就东跑跑西瞧瞧,也一直在找小火车。

碧蓝的南海

晚饭我们来到泰国风味餐厅,据说这个泰餐是这里很负盛名的,比较地道。我们点了一个生虾、一份牛肉、一盅榴莲鸡汤,给苗苗的是蒸蛋,两份米饭,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多了,没吃完,有点浪费,共花费410.50元;

泰式腌生虾

海南的夜很宜人,海风轻轻的吹海浪轻轻的摇,我们散步在树林小道,苗苗依然不停的跑不停的说,忽然,奶奶发现了一个入口,原来是室内儿童乐园,哈哈,瞌睡遇到枕头,自然是一阵流连忘返的耍耍耍……

第三天

红树林酒店+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2018年2月23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当然首要的是去体验传说中的200/位的早餐。

早餐确实丰富,给苗苗是粥类,然后水果糕点,她最喜欢的是酸奶,吃得吧吧的。餐厅有儿童餐椅,还有专用餐具,不愧为亲子酒店,很周到!

再累也要怪一下

早餐后,我们就往海滩而去,可苗苗一眼就看到了小火车,50元绕酒店三圈,可谓了了心愿。

走过大草坪,下了台阶就与大海亲密无间了。苗苗冲向沙滩,像佩琪一样高兴得玩起来,她一会双手插进沙里、一会坐在沙地跪在沙地,还来到海边和爷爷一起留下了一双手掌印,爷爷也高兴地扑向大海畅游起来…

最好玩的是把爷爷埋在沙坑,爷爷也把苗苗的脚埋进沙坑,苗苗张大著嘴,看着自己的脚消失了,那异常好奇的表情无以言表……

快乐的时刻!

像猪猪佩琪一样的

手印留下

玩累了也满身都是沙,回房间吧,洗一洗,该吃午饭了,吃什么呢?奶奶看见有点餐的本子,点餐是要便宜一点,一份苗苗吃的鸡粥,一份海鲜炒饭和一份鸡蛋辛拉汤面加上服务费共98元,辛拉面特意不加辣椒,以便苗苗也可以吃。

午睡的时间很长,睡到近五点,我们打算去附近的红树林广场逛逛,先去大厅借用了一部童车,一路向东走了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这里的商区,也有海滩。

广场人可真不少。我们首先去了海鲜市场,哇,各种鲜活的海产品琳琅满目,有各种大虾各种螃蟹、贝类,鱼,苗苗大饱眼福,平时在书上才能看到的这下都看到了, 我们决定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里吃了。

海南吃海鲜一般是自己在海鲜市场买了到旁边的餐馆加工,我们选了一家网上最火爆的四川小胡子餐馆,并请餐馆的小弟带着我们去选购。

我们买了一只波斯顿龙虾、一条珍珠龙胆斑鱼,一份芒果螺等等~~~共计200多一点,看来在海边吃海鲜便宜一点的说法也是对,只要不是热点旅游区,什么都会便宜,这个价还没算加工费呢!

这一餐吃下来共计300出头!

第四天

蜈支洲島

2018年2月24日

一直在糾結去不去蜈支洲島。看遊記看了許多遍,照片看上去真是美,但又懼怕上島下島的種種排隊等待,畢竟這次確定的是帶苗苗玩,輕輕鬆松的玩。

武漢小韓微信上一直說值得一去,好吧,半夜打電話詢問馬蜂窩網人流如何,也沒得到使用的答案,管它喲,打車去看看再說,如果人山人海就打道回府…

早上起來,照例吃豐富的早餐,奶奶也做了充分的準備,稀飯、饅頭、水果糕點,背了一背包,叫車走吧。

十点多到达码头,询问了一下,人也算多,但感觉也没达到回府的状况,排队买票还顺利,就是上船排了近一个小时,苗苗还好,没闹,哈哈,就是临近上船奶奶发现有异味,还怪爷爷放臭屁呢,后来才发现是小家伙拉粑粑了,坚持过了检票口,才处理好。

上岛了,好多人,小韩说要坐电瓶车绕岛,但排队的人实在太多,算了,就在沙滩上看看吧。不过如果只是这样就太没意思了,奶奶又到排队的地方侦察了一下,说可以了,我们仨就又去排队,也真够辛苦,也等了好长时间才上了车,苗苗真乖,还是安静的一起排着还意外得到了旁边表演队送的狗狗气球。

进到岛内,说是石里长廊,就是车道两旁以及海岸线都是礁石丛生,景色也确实很美!礁石各型,大小相间,碧海的水波拍打在上面泛起高低的海浪,如果没带苗苗,我才不会坐啥子游岛车呢,一定会用更多的时间去到礁石群,慢慢去感受大海的魅力…

一圈就不到半小时,中途景点下了车让苗苗吃午饭,然后又排队等车,是够折腾。

一路返回沙滩,看到了电影《非诚勿扰》拍摄点、江苏台"非诚勿扰"节目点,在这椰树之下大海之边,风都带着浪漫的气息,难怪"非诚勿扰"在这里连办了两期呢……

今天最大的亮点,是近距离的和直升飞机接触。作为一项游乐,飞机载乘客绕岛飞行10分钟,恰巧我们仨玩耍的海滩就挨着停机坪,那起飞的声音和风浪确实很猛,可把苗苗惊吓了一下,她紧紧缩在奶奶怀里,但眼睛也一直在看。风把我们的草帽雨伞吹得七零八落,巨大的轰鸣声和卷起来的飞沙让人难过,但苗苗没哭没闹,心里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扛住了,相信今天她是有收获的,在上船渡海的时候还一直在找天上的直升机呢!

第五天

2018年2月25日

经过海岛旅行,我们觉得带着苗苗是不能去景点的,人多排队、赶路、苗苗也不能好好的玩,所以还是回归初衷,就呆在酒店,自在玩耍…

吃过早餐,我们回房稍略休息,就带着苗苗去酒店的泳池游泳,她还是有点怕,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好不容易才坐在水边玩耍。这里真不愧为亲子酒店,水很干净清澈,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戏水了,这也很解除了苗苗的一点惧怕心里,逐渐她就放开了。看着她在水里开心的欢笑,我心里真有点后悔没有多来几次…

下午还是先保证休息,美美的睡午觉,今天是和途牛网电话预约了拍照,因此睡到四点多我们就起床,照例是外出的准备,防晒霜、猪猪沙坑玩具、太阳帽太阳镜。来到沙滩,苗苗还是一如既往的投入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和猪猪说着话,玩得起劲。

五点多了,怎么拍照的还没联系我,接通电话才知道是沟通有误,对方说的是明天,哈哈,无所谓,反正都是耍,苗苗海边玩沙,爷爷下海游泳,奶奶最辛苦,四下照顾!

阳光下的苗苗

晚餐依然去餐厅吃泰国菜,奶奶对泰国菜评价还不错,腌生虾是我们的保留菜,苗苗有专门的儿童餐,味道不错。这次度假,苗苗也食欲大开,每天都吃的饱饱的,明显感觉她结实了许多,这一点我们都非常的高兴,只要苗苗是愉快的,那就一切都值得。

晚饭后必定是去儿童游乐室一通快乐的各种玩,这也是流水账要记录的,这样每天苗苗就都没有落下什么遗憾了。

调皮也是保留环节

还有沙子

快到睡觉时间了,但苗苗在房间还要东玩西玩的,一会独自哼唱着她的儿歌,一会翻看旅行的照片和视频,一会在露台和爷爷奶奶对话对嘴。我们坐在露台,抿着茶,看远山渐渐朦胧,海风轻抚,真是幸福的时光……

第六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今天有预约拍照,午睡起来,给苗苗洗整好下楼,摄影师已经在大厅等候,我们就一路从酒店拍到沙滩。在草坪上苗苗还比较配合,跑、回头、看小火车,还真有点被拍的感觉,可到了沙滩,就又去与沙对话了,摄影师百般逗拍无果,失去耐心说算了吧,我也觉得没多大意思,毕竟我已经给苗苗拍了若干,最后按途牛网的要求,选了五张,打发了摄影师。

今天的海风很大,浪花比往几天更高,下到在海里游泳,被浪推着,高低起伏,确实别有体验。

沙滩边的浪花卷起白沫,远处海岛隐隐,天边乌云与落霞交织,于是又上沙滩给苗苗、奶奶拍照,多留下这难得时光的纪念……!

嘿嘿,小朋友回头一下

你在想什么呢?

快跑快跑,浪花追来了

秀一下

随波踏浪

晚餐前,我们仨在散步在椰树下,苗苗和我躺在网床上,笑声如铃!度假给她带来了丰富的感知,她也仿佛长大了,看待外界满满是需求了解的目光,"这个是?、这个是?"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语言,未知世界的车水马龙和繁多的所见会沉积在她有意识或无意识的内心,这就是成长!

在网床上,笑声如铃

耍够后回到房间已经很晚,苗苗知道明天假期就要结束,所以还兴奋中不想就睡,奶奶拿出酒店为孩子准备的睡衣让她穿上,哈,这下又找到新的亮点。苗苗穿着这白色的衣服,显大,但却另有味道,她在床上床下不停蹦跶,唱着她的儿歌,快活得像一个小精灵…

第七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2018年2月27日 返回

航班是中午12时50分的,怕塞车我们计划10点以前出发。按时起床按时吃早餐,然后再在奶奶昨晚仔细收拾的基础上检查,苗苗很舍不得的留下了带不走的沙滩玩具。出门退房前,还保障性的拉了粑粑,省去了即将一天旅程的麻烦,真是会旅行的娃娃。

四十分钟赶到机场,时间足够宽裕,换登机牌过安检,一切顺利。走在通向登机口的通道,两边的店铺琳琅满目,苗苗一眼就看到了kt猫,不由自主地就傻笑着走向它,然后转脸又傻笑地望着我们,那让你倾家荡产都不能拒绝的眼光当然立刻就如愿,然后捧在手里,完满收官!

在思考可不可以给爷爷奶奶说

如愿

在飞机上

因为返程是正价票,相比来时,有了午餐和糕点盒,恰巧航行中机上也放映的是动画片,看会吃会睡会,两小时的飞行并不难过。降落后加衣收拾取行李,打车去车库,开车返回…

到家已近晚上九点,苗苗擅长在车上睡觉,回到家就精神焕发,看到与自己分别数天的各种玩具和玩偶朋友,亲热得很,又满屋摆起,什么是久别重逢,她应该是知道了!

总结一下…还是算了,健康成长的过程还长呢!

在服务区的晚餐

森蛋粟……

飞机动了;

苗苗在工作;

付钱了,手机可以拿走了;

爷爷睡电视;

不游一个泳

太阳还是没有出来,对面有雾呐

排队一下芭比

爷爷抱着走啊走

苗苗:"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回去问苗苗直升飞机怕不怕啊苗苗说怕"

苗苗吃了好多牛牟牟饼干还有酸奶都吃到肚子里了,都打嗝兜饱嗝了,哎…嘿嘿;

是苗苗打倒的尿尿,都差点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