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旅游真的很不错,游百年骑楼老街,品巷子里的网红烤肉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口旅游真的很不错,游百年骑楼老街,品巷子里的网红烤肉

• 出发日期/2018/08/05

• 玩法/漫游 毕业游 美食 人文 夏季

前言

贾平凹先生曾言:“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这样,人才可以说,我这一生不虚此行。”而于我而言的“任性”,就是心之所地,行至所地。

而骑楼老街由于其特有的历史背景和历史环境,记录着海口百年的历史变迁,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人旅客。

八月份的老街没有想象中的燥热,相反下午的天气清爽宜人。而友人早已按捺不住对老街的探险精神,拉着我就走向了骑楼老街。

老街不愧是历史文化的积淀地,还未到老街就遥遥望见了与老街隔路相望的钟楼,红砖砌筑,极具典雅,五楼的大钟高高悬挂,象征着不可名具的威严。

而形成于19世纪20年代的骑楼建筑群分布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雕塑,这些雕塑或立或卧,极具姿妍,向游人无声讲述着当地人的生活。

而极具有历史意义的天后宫,是一方不大的妈祖神庙,在700年来一直保佑着一方百姓平安顺利。

老街上斑驳的墙体、生锈的门窗、磨平的青石路,缠绕纠缠的电线,无数遗落时光的往事,让老街成了一座城储藏最鲜活记忆的地方。

不觉天色已晚,已是晚饭时间,老街上仿佛是一瞬间就被各色美食的香气所填满,而在这其中最富盛名的当属老街上的“瓦片烤肉“,许是因为盛名在外的缘故,天才刚擦黑,店里面便坐满了人。

不容易找到了空位坐下,这瓦片烤肉如其名,是在瓦片上来进行烤肉,不过炉子和瓦片都是特制的,据说这烤炉,瓦片都是用环保健康的红泥特制的。用来烤肉的瓦片,都是用消毒碗柜消毒过的。

在等被招待的时间里,我们不禁打量起这久负盛名的烤肉店,这店坐落在海口的小巷子里,看起来十分淳朴,斑驳的墙面和装饰的草帽和小灯相得益彰。

头上拉着错乱却又不失艺术的串灯,灯线上靠近墙两侧整齐挂着两排红灯笼,夏日晚风袭来,灯影摇曳,倒不失风趣,坐在这里恍然有堕入异境之感,眼前心中只剩这香气扑鼻的烤肉和这一方小小世界。

说到这烤肉,就不得不说这店里的特色,光这烤肉的原材料丰富多样,有外地游客特别喜爱的海鲜,有圣子螺,鲍鱼,鱿鱼,生蚝,野生大白虾等。肉类更是数不胜数,有田鸡肉,定安沟小黄牛,五花肉等等。还有各式各样的素菜,有香菇,金针菇,韭菜,生菜等,样式丰富,友人和我忍不住点了一样又一样,亲手将食材放在瓦片上,闻着小小瓦片冒出的阵阵香气,眼中心中只剩满满的成就感。

这瓦片烤肉没有想象中的油腻,烤出来的肉香气扑鼻,外皮焦黄,内里酥嫩。这瓦片烤肉没有想象中的油腻,烤出来的肉香气扑鼻,外皮焦黄,内里酥嫩。

第一次吃圣子螺,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

螺肉在瓦片烤,给它翻个身,螺肉会脱壳,烤一会就可以吃啦!

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海洋“软黄金”。

瓦片上烤的鲍鱼其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而那鱿鱼更是不用谈,据了解,这些鱿鱼都是活鱼现杀,与平时烤着烤着就缩水了的鱿鱼不同。这里的鱿鱼超新鲜,在瓦片上烤的不缩水,鱿鱼劲道鲜美,蘸着自己喜欢的酱料吃,营养美味。好不快哉。

这里的大白虾个头大,新鲜鲜美,烤出来的虾肉极有弹性。

而瓦片上的鳗鱼更是非同一般,精选的鳗鱼肉,肉质鲜美细腻,且无半点鱼刺,友人忍不住一口气吃了四五个还叫着不够,偏要再来。

而这里的五花肉都来自农村散养的大黑猪,肉质鲜美细嫩,鲜香可口,催人动筷。

还有独有的瓦片烤馒头,瓦片上的奶香小馒头在炭火的滋养下溢出淡淡的香气。翻面过来,那馒头已被烤的发黄,诱人的酥皮咬上一口,满口香甜!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