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奇观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购物 美食

前言

大小洞天景区已有8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被誉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

旅游区内山上植被茂盛,风景秀丽,近三万株龙血树(南山不老松)郁郁葱葱。

山中有清澈泉水和各种野生动物,山下七公里海岸线蜿蜒曲折,遍布石景,风景区内有南海龙王、小洞天、南海神鳌等景观。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因为大小洞天路程较远,所以我们早早就出发,早上路上车少人也不多,也不堵车,司机师傅还和我们聊天问我们从哪儿来旅游,我们就说武汉,师傅说他们也就去年才一家人去三亚各个旅游景点玩儿了一圈,还赞不绝口说三亚景色美,说一定要去“南山寺拜观音”“去大东海吃海鲜”“去蜈支洲岛潜水”等等,说一大堆,反正我都没记住,好像昨天才去了一样,那么兴奋。

交通:

25路新国线旅游公交车或29路公交车,“大小洞天”站下即可。

景区内部交通:

可选择乘坐电瓶车轻松游览景区。有两条乘车路线可供选择。无论选择那条乘车路线,都不会影响拍照、观看景点。

乘车途中会有工作人员沿途讲解景区文化及主要景点所位置。景区往返6公里路程,有点在于可以节省时间和体力,景区电瓶车票实行一票制,每位15元,不分单、双程。

第一条路线是上山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半山腰观海平台玄妙阁终点站,然后再继续步行游览山上及海边所有景点,在指定乘车点乘车返回。

第二条路线是海边路线:从椰林吧出发直达最远的景点小月湾终点站,然后往回走看海边及山上所有景点,在指定乘车点乘车返回即可。

园内景点介绍:

仙翁寿石

此“寿”字为陈抟所书,高2.15米,陈抟,字图南,自号扶摇子,今安徽亳州人,是中国道教史上著名的神仙道士,史称“陈抟老祖”。有《无极图》、《先天图》、《指玄篇》等著作存世,对北宋影响很大。陈抟善书五尺大字,此“寿”字由“人”、“寿”、“年”、“丰”四字构成。在此昭立。喻意寿比南山。

岩瞻亭

南宋淳佑始建,清初毁废,公元一九九三年春重建。夜晚登临,前瞻岩岸,晓月石涛,别有洞天。

海山奇观

于宋淳佑年间(公元1247年)郡守毛奎率基僚属于鳌山中几经寻访,获一巨石,如屋如舫,前瞰大海,后环曲巷,石上可以尽览海山之大观,因题“海山奇观”。巨石前后有毛奎及历代文人石刻。“海光常潋滟,山色更清妍”就出自毛奎《小洞天诗》。

还有好多地方这儿就不一一介绍,,不过这个景点还是很值得来看看。

以前觉得厦门彭浪峪的还很美,但是来了三亚之后看着这儿的风景才觉得,只有三亚的海景才配我的朋友圈。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民街133号

逛完大小洞天我们返回酒店了,保存体力第二天还有还多地方要去。在酒店休息时跟闺蜜逛逛各个网站找三亚海鲜好评之地。傍晚时分我们一致决定来到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的海鲜不错,来三亚的人都要吃上一顿海鲜,大家都推荐吃海鲜必须到第一市场。这儿确实不错,各种海鲜多的数不胜数,很新鲜品种也很多,好多都是按个买的,你想吃的各种海鲜在这里都可以买到。第一市场里吃的用的都可以买到,还可以淘到许多小玩意。采购好食材,轻车熟路出门右拐就到了新民街,这条100多米的小街因为靠近第一市场而成为远近闻名的海鲜加工一条街,聚集了一二十家海鲜加工店。所谓加工店就是游客自带海鲜到店,店里收取加工费负责烹制成美食(其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的,不用担心)。以前在这条街上吃过几家都还可以,这次看点评网选了一家新的店,这家加工店都是接地气的家常口味,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实惠,值得推荐。吃饱喝足之后当然是回酒店美美地躺在床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