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河——远离城市喧嚣,来一趟静心之旅

攻略   >  池州旅游攻略   >  秋浦河——远离城市喧嚣,来一趟静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8/3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徒步 毕业游 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温泉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万圣节 寒假

前言

每年的五一长假都会为自己安排一次静心之旅,这对于常年受都市喧嚣困扰,缺少清净空间的我而言,是必要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朋友提及安徽有条秋浦河,这条河是李白五次泛舟游历之地,当时李白寄情石台山水,挥洒笔墨纵情描绘,留下了54首瑰丽的诗篇和许多动人的传说。令千古文豪如此钟情之地,必定气质不凡,所以在这次旅行,我选择去往“诗情画意”的秋浦河。

行程亮点:

旅伴:三五好友

时间:五一小长假

出发地点:深圳

第1天

• 地址:池州市石台县矶滩乡洪潡村百丈崖景区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我的行程单及其路线

DAY1:入驻秋浦渔村——上午游历秋浦河——午饭在秋浦渔村——下午秋浦河漂流——以篝火晚会结束一天行程

秋浦渔村: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的庐山瀑布因李白的一首诗而出名,并成了中国知名的旅游景点。但是这瀑布只吸引着李白为之做了一首诗,而秋浦河却使李白为它做了《秋浦歌十七首》,因此也赋予了秋浦河“中国最美诗河”之美称。

我们来到的第一天,雨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撑伞走在这座横跨秋浦河面的悬索桥面上,临水望山,山水秀色,犹如给人一种朦胧的诗意美。

与友人在雨中漫步,恍惚间仿佛融进了这诗情画意的美景中,沉醉美景之际,依稀能够感受到当年李白的那种豪放、飘逸、洒脱的心境。

诗仙李白曾五次游历秋浦河并留下《秋浦歌十七首》中有句诗说到:“秋浦长似秋,萧条使人愁;客愁不可度,行上东大楼;正西望长安,下见江水流。寄言向江水,汝意忆侬不。”如今的秋浦河仿佛重现了当时的画面,面对此情此景,谁又能不为之动容,唯有“欲去不得去,薄游成久游”。

我们踏过悬索桥,走向彼岸,融入秋浦渔村,雨后的村庄显得有些荒凉,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屹立在秋浦河畔,灰石小路、原木围栏设计的恰到好处,不仅没有破坏这里的环境,反而起到了很好的装饰效果,显得古生古色。

中午渔村美食

观赏完秋浦河,我们来到秋浦渔村吃午饭,我们在这里吃到了特色的秋浦渔家菜,菜味挺符合大家口味的,有百桂炖乳鸽、梅村香干煲、干豆角烧肉、秋浦花鳜、枸杞蒸蛋、花旗生煲水鸭、粉蒸肉等,其中我最爱吃的是干豆角烧肉,肥而不腻,加之干豆角特殊的鲜香引的人食指大动,也是这里特色的菜肴。来这里一定要吃的还有秋浦花鳜,花鳜生长在秋浦河中,由于秋浦河水质清澈澄碧,从而早就了花鳜肉质清新细腻,口感非常好。餐桌上的饭菜基本都是一扫而光,可见好吃。

下秋浦河漂流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40元

推荐等级:★★★★★

注意事项:水上项目需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穿着好救生衣

来秋浦河之前,我对它的名字很有好感,字里行间充满了诗情画意,因其名带一秋字,我总以为秋天的秋浦河才是最美的,没想到直到身临其境,才发觉此时秋浦河一样很美。

秋浦河流时而湍急、时而平缓,我们就这样乘坐皮划艇在水面上飘着,欣赏着河两岸的秀丽风;细数着李白笔下水车岭、渔梁坝、钓鱼台的诗意场景;感受着被这水秀山明的自然风光包裹下平和的心境。整个人的精神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简直不要太舒心!

篝火之夜

结束漂流,天色已晚,暮色苍茫,渔村内升起篝火,顿时火光颤动,让凉风萧萧的山村多了一分温暖。红红的火苗映衬着旁边的光绘一瞬间被定格下来,我们的欢声笑语夹杂着火堆里吱吱作响的声音让沉寂的山村又重新充满了生机。

前来秋浦河游玩的旅客来自五湖四海,原本应当拘谨的氛围却在这篝火燃起那刻,已经没有了冰冷的陌生气息。大家都抛开了心理的束缚,敞开心扉畅聊起来,旅途之中,有此时刻,也不失为一段珍贵的回忆~

第2天

• 电话:0566-6026883,0566-6456288,(0566)6611611
  • 地址:池州市石台县矶滩乡洪潡村百丈崖景区

Day2关键词:美食、“会动的峡谷”、乐园、探险、“回归自然”

第二天在秋浦渔村的早餐

在渔村吃到的馒头软软的,甜甜的,忍不住吃了两个。

徒步百丈崖原始森林冒险区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价格:原价100,同程价85元

推荐等级:★★★★★

吃完早餐,我们便来到百丈崖,一入百丈崖,便可见红色字体的标识,于绿树之间掩映。百丈崖景区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于一体,听导游说百丈崖还被称为“会动的峡谷”,百丈崖有走钢丝、攀岩、溯溪等参与性项目30余项,碧潭无数,峡谷两旁为原始森林所覆盖。

走在景区内,曲折蜿蜒的小径给人一种幽静之美,似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之感。而山上流下来的潺潺水流则为这幽静增添了一份悦耳的音乐,与高山的坚韧相比,此时的水流显得如此温柔。

这里的户外运动非常多,攀岩、滑索、泛筏、走瀑戏浪、高空飞人、过情人桥、走钢丝等应有尽有。这些项目使得我们这些在钢筋混凝土里住惯了的都市人可以尽情的活动一下筋骨,近距离的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妙之处。

我们来游玩是初夏之季,恰好这是一所避暑胜地。我们踩着湿滑的溪石一点点的向前走,脚底流淌着的清冽的山泉水,周遭都是清爽的感觉,穿梭于这样绿树丛林的峡谷中,也实属不一样的体验,若是盛夏来临,来这清幽的峡谷中走上一走,更令人感觉清爽!

水上乐园

除了亲近自然,水上乐园当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体验项目,结束百丈崖的游玩后我们来到了水上乐园,挺导游说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山洪暴发、水上闯关、滑梯、水寨等众多戏水项目,水上乐园的设计以“动感、奇妙、惊险”为游乐个性,卡通风的设计元素不仅可以圆大家一个卡通梦,还是小孩子最喜爱的风格哦,很适合亲子游。

一片隐藏于山里“大海”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我们迫不及待的穿好游泳衣跑了过去,尽情的戏于水里,时不时拍打水面激起水花洒向对面的人,随着水浪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将现场气氛又一代引向了高潮。

龙宫探险

我们继续向乐园深处走去,一座烟雾缭绕的龙宫便出现在眼前,这栩栩如生的外观为里面的探险蒙上了一片神秘的面纱,给人一种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

经讲解员介绍后才得知这是由龙宫、密室、迷宫,三位一体而组成的闯关探险,唯有靠着敏锐的洞察力和思维推导能力,再加上朋友的默契帮助,才有可能寻找到正确的闯关路径,不然就很有可能迷失在龙宫里面哦~

结束龙宫探险的游玩,两天一夜的秋浦河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也即将返程。对我而言,虽身在闹市里,心却系着山水。定期的远离尘嚣,沉醉于山水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旅途终有完结的那一天,但心之所向仍可继续前行。秋浦河,不得不说是个给心灵“放假”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