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实用攻略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柳州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8/3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前言

为了酸笋加螺蛳粉的旅行

第1天

Day1:入住酒店-龙潭公园-马鞍山

2018年8月29日22:23我和老妈乘坐K874次列车,从贵阳到柳州,开启了柳州之行。30日早上6点到柳州站,在门口的公交车站坐车,虽然站牌写着6点早班车,但公交车6点半才来。我们坐的是快9路区间车到马鞍山站(注意柳州公交车如9路来说分为9路、快9、快9区间车,所走的路线不一样,大家一定不要坐错车辆)。下车后走了7、8分钟到酒店,我订的酒店在江滨公园对面,事实证明去哪里都比较方便,都有公交车坐。因为1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在酒店旁边的居民巷子里吃了早餐,老妈要的干馏粉一两5.5元加鹌鹑蛋1元3个,我吃的螺丝粉6元,我觉得份量还挺足的,味道也好吃。

为酸笋的味道而陶醉哈哈

然后步行5分钟左右坐69路(1元)到龙潭医院,

去坐公交车时路过的榕树,很有意思。

步行8分钟到龙潭公园东大门,开始游山玩水。(门票免费)

景色还是可以打4星的

这里有很多罗非鱼,可以带点干粮来喂鱼,很有意思。

全程不走回头路,到龙潭摩崖石刻附近的正门,游了1个半小时左右。就在公园大门口坐的19路(2元),到鱼峰山站步行到酒店13分钟左右,到酒店办入住后。去酒店旁边椿记烧鹅吃午市特惠套餐,只要29元一荤一素加一汤,每人3元的自助水果吃到撑,在桂林玩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吃椿记。

后步行4分钟到马鞍山公园(门票免费),爬山看柳州全景,全程游览为2个小时左右

山上的摩崖石刻

还有一小段玻璃栈道

这是马鞍山的最高峰,一览众山小啊,蜿蜒迂回的柳江。

下山后回酒店洗澡休息,晚上在酒店对面的江滨公园看夜景柳江加散步。

有很多人在江边游泳

8半点左右在附近,找了一家夜宵店叫肥螺庄,要了一份45元的肥螺豆腐煲吃,真的生意很好,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2:工业博物馆-柳州博物馆

2018年8月31日早上8点在酒店吃早餐

味道还可以,比较清淡。

酒店大堂

在酒店出发步行7、8分钟坐快2号线(1元)到柳州工业博物馆(免费)参观,了解了很多柳州工业发展的进程。

这个绿皮车里面是24小时的免费书吧,环境很好还有空调。

很有意思的三转一响四十八条腿,80年代的小康家庭。

大概参观了1个半小时左右,中午也是去吃了椿记烧鹅。

必点的卤鹅

吃完中午饭去了柳州博物馆(免费但要带身份证),里面个人觉得3楼的扇面展示厅很值得一观,有齐白石,董其昌、刘墉、雍正的墨宝很有意思。

参观了2个小时左右,就去旁边的步步高购物中心逛了一下,商场门口也有超市可以带一些螺蛳粉回家。逛完就在门口坐69路回酒店拿早上退房寄存行李,休息一下在酒店门口随便吃点米粉,走7、8分钟在马鞍山站坐快9区间车(1元)去火车站,21:56坐K873回贵阳结束这次柳州之旅。我和妈妈两个人这次旅行用了不到一千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