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珠海两天游,感受中西文化的碰撞。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带你去珠海两天游,感受中西文化的碰撞。

• 出发日期/2018/08/31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古镇 美食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珠海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从前的小渔村到现在的经济特区,相信到珠海生活过人都会感叹这一个慢生活的城市,闲适又不失无趣,慢已是一种态度。

这次的旅行安排为两天,时间上是刚刚好还玩得尽兴,特别适合上班族周末游。

行程如下:

到达珠海晚上:澳门环岛游 若栖客栈  若栖小馆

费用:澳门环岛游120+滴滴到酒店60+住宿120+宵夜68 =368

Day1 全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费用:早餐15+海洋王国门票360+午餐60+住宿120+宵夜30=585

Day2 全天  北山文化村 沙溪兄弟茶餐厅

费用:早餐15+滴滴到北山60+茶餐厅35=110

三天总费用约1063

到达珠海当天晚上

湾仔码头-澳门环岛游

晚上8点到达湾仔码头,因为去横琴就经过湾仔码头,明天全天都是在长隆里面呆,所以今晚选择澳门环岛游是最科学的,因为明天晚上长隆有烟花看鸭~

看着两岸的火树银花,微风拂面,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人生有时候会充斥着许多的不如意,也许是因为我们看得不够远,总是着眼于眼前的苟且,走出牢笼换一种角度看人生,旅游就像充电,让我们更有精力去面对人生接下来的挑战。

游轮时长约60分钟,有足够的时间拍照,夜景为接下来的旅途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

Tips:澳门环岛游有日游和夜游,日游时间:9:30,10:30,11:30,13:30,14:30,15:30,16:30。

夜游时间:19:00,20:30。

最好提前30分钟到达取票,门票在网上可以购买。

若栖客栈

从湾仔码头出来已经21:30了,对面就是海鲜街,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我们还是早点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项目,长隆里面的酒店普遍都比较贵,我们选择了长隆附近的民宿,距离海洋王国也就5公里,打车十分钟,可以剩下了不少预算。

这家民宿是中国风装修,诗情画境,来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穿越了,到处充满禅意,一物一景都让人感到一丝宁静。

踏入客栈就闻到阵阵清香,老板娘不但漂亮而且还很热情,招呼大家一起喝茶谈天。

这家客栈设有大堂、餐厅、茶吧、书吧、琴室应有具有。

休闲娱乐都不落下,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暑期末,人不多所以很安静。

客栈整个装修都给人很温暖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大量使用了黄调的灯光,最喜欢的要数这盏吊灯,真是美极了,犹如落入银河的点点星辰。

若栖小馆

办理完入住已经22:30了,餐厅居然还开着,于是走进这个深夜食堂填饱我寂寞的胃。

水煮肉片,叫师傅多放了点蒜,整整吃了两大碗米饭。

这一带因为长隆成了旅游区,物价都不便宜,服务不错,态度热情。

Tips:这附近比较大型的民宿都有车接送长隆,只要在民宿登记好,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第二天就可以坐等接送啦~

第1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早上醒来,珠海的天气真给力。

早上的客栈也是别有一番风景,还有几只麻雀停在屋顶上,也许就是这种慢悠悠的生活让珠海称之为浪漫之城。

这种花在珠海随处可见,而且生命力强盛,街头,绿化带、立交桥下,公园,小区院落、住户阳台上,常常能看到,娇艳夺目。

客栈前院

从客栈到海洋王国10分钟车程,海洋王国真的非常适合情侣或者是亲子游,小纪念品商店都是主打小孩的玩具。如果你是一个人或者跟朋友过来,要有吃狗粮的心里准备。

这里海洋动物种类很多,置身其中感觉自己也是一条鱼…游来游去…

魔鬼鱼其实还挺可爱,丑萌丑萌的。

园区内很多主题馆,馆内外的温差比较大,如果在馆内长时间逗留,建议多带一件薄外套,以免温差大造成感冒,到外面还可以预防紫外线。

晚上主要是喷泉、灯光、水上喷气式飞行和摩托艇等表演为主,烟花其实不多。

看完烟花表演意犹未尽地准备回客栈休息啦。

第2天

北山文化村

说实在这个地方除了方便可以去长隆,其他地方都不是很方便,滴滴要等很久,如果是公交车那花的时间更长,村口有一个公交车站只有一班车,错过至少要等30分钟。

我们叫了滴滴直接到了目的地北山文化村。

北山被誉为南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名村,所有建筑面向北方,象征着身居海角、心向国家的精神,具有独特的岭南建筑艺术风格。

北山创意园每期举行的国际音乐节、世界音乐节、画展、艺术沙龙、艺术讲座、北山学堂等活动,许许多多国内外人民慕名而来。

旧物仓

北山有很多文艺小店,艺术气息满满,人不多很适合闲逛。

《旧物仓》这里收藏着近百年的旧物,十足的年代感,让你找回儿时的回忆,过去美好是因为我们还年轻。

老式花地砖

文艺聚集地

当地比较有名的两家咖啡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爱啡人士可以一尝。

珠海是个静谧而自由的城市,包容性很强,因此移民的人很多。

在北山,可以感受中西文化的碰撞,这里有中式的书店,旧物仓,祠堂,民宿,建筑,博物馆还有西式咖啡馆,艺术馆,爵士乐,工作室等等。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南屏北山市场正门四哥美食旁
  • 简介:环境简陋却人流爆满,小巷深处的舌尖美食。

早上逛了一圈肚子已经空荡荡的了,北山还一家老字号茶餐厅,听说里面的猪扒包每天供不应求,我们特意选了早上游览北山,中午就可以尝一尝这家老字号的招牌。

这家店非常难找,门面没有挂招牌,可见真的是靠口碑做起来得,靠导航走到北山市场,左手边有一家摄影店,旁边玻璃门这家就是,沙溪兄弟茶餐厅。

猪扒蛋菠萝包,里面的蛋很嫩,猪扒很厚,整个包吃起来非常的不美观但是很过瘾哈哈,

里面的蛋很讲究,煎的时间长了会变老,时间短不成形。还要保证蛋入味,猪扒也是,可见真的需要娴熟的功夫。

这里的价格真的很亲民了,可以放心吃,老板娘是个很健谈的人,幽默的说这里的东西闭着眼睛点都好吃。

吃完后就要准备回程啦,打包走起,明天上班的早餐有着落了。

这次珠海的两日游安排的行程满满的,下午留有充裕的时间整理心情迎接明天的工作,晚上要早点睡,在梦想里继续回忆,下次再继续带大家走更多的周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