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亚,我有很多故事要说给你听。【攻略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关于三亚,我有很多故事要说给你听。【攻略篇】

• 出发日期/2018/09/01

前言

“你对什么地方最念念不舍?”

“三亚”

“为什么?”

“或许是这么多年的回忆太多了。”

5年,来了4次三亚,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回忆。

关于三亚,我有很多故事要说给你听。

【关于住宿】

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中国最美海岸,漫步数分钟即可到达亚龙湾海滩;毗邻亚龙湾中心广场,与百花谷风情商业街、亚泰商业美食街咫尺之遥。

这里是2016年才开业的,所以在亚龙湾一带的度假酒店里算是很新的一个度假酒店。这里住起来也就会更加的舒适一些。

要说起迎宾馆,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里的泳池。环绕式的泳池,晚间还会打上七彩的灯光,打破了泳池是蓝色的传统。

晚间的泳池便是这般模样,水底有七彩的光,蓝绿红各种都有。晚上三亚很舒服,一点也不热,在泳池里玩水的人也很多呢。

迎宾馆目前分为两大片区,一部分是普通的度假住宿区,另一部分是今年新推出的别墅区。

目前大堂是供住宿区客人办理的,别墅区会在另一侧专门办理。大堂里有很多装饰品,这里的老板是山西人,喜欢这些玩物,所以在整个酒店里也布置了很多。

酒店大堂的吊灯超级特色,一到晚间这里亮起灯后千变万化,可谓是美丽至极。

我这一次在迎宾馆入住的是豪华海景泳池别墅。

虽然迎宾馆不算是一线海景房,但是这里确是亚龙湾区域里少见的别墅区和普通度假区都有涉及并且做的很棒酒店。

我入住的是6209房,站在房间里就能看见大海呢。

打开门,首先是一个玄关,走进之后,一间卧室,一个小的客厅加上卫生间洗漱区,房屋面积足够大,2个人居住很是舒服。

房间的床上专门布置了,用的是三亚特别多的三角梅做装饰。

房间的沙发我最喜欢靠垫,软软的特别舒服。我经常坐在沙发上看着室外的风景,看远处海面上的游艇来来往往。

迎宾馆的别墅区布置的有点像苏式园林的风情。

衣帽间和卫生间浴室非常敞亮,白色的装饰看着就很舒服。2个洗漱池,这样早起也不会“抢”啦。

房间里有书桌座椅,坐在上面写稿子很方便。除此之外,还有胶囊咖啡机,非常适合喜欢喝咖啡的人们。

拉开房门,屋外就是一个无边泳池,泳池前虽然有别的房屋遮挡,但是还算开阔,站在房间里就能看见大海。

泳池边是一个双人泡池,晚间帷幔放下泡泡澡看看天空还是很棒的。

大大的泳池最是适合拍照了,用航拍换一个视角。

泳池的水质清澈干净,一眼便可见底~住在这里承包了整个泳池的感觉还真是挺不错的呢!

在别墅区有一处静心阁,这里完全是苏州园林的模样。一开始路过这里,我都还有一点吃惊,如果不是海边独

正午的阳光较烈,这里少有人来。据说这里后期会是做SPA的地方,目前还尚未启用。

别墅区建造呈增高模式,视野最好的地方可以看见海,位于前方稍低位置的会有些遮挡。

入住这里,均有管家贴身服务,晚间的时候还有送来这样的甜点果盘,这里的甜点做的很精致,吃起来也是甜甜的滋味,晚间吃一口,甜腻的滋味便在心头化开

晚间灯光都亮起来,天边云朵并不多,泛蓝的天空配上这样明亮的灯光,很舒服。

泳池边聚集的人群很多,大家玩的都相当开心,这里淡淡的光线映照在水池里也柔和了很多。

【关于美食】

中国味道

入住迎宾馆别墅区,这里有2处非常好的餐厅。一个是以粤菜融合海南菜为主的中国味道餐厅,另一个是有着日式特色的铁板烧。

这两家餐厅都位于这里,早上的时候这里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中国味道餐厅的装修都是以白色为主,也确实有一点ins风,很适合拍照。

坐在这里还可以一眼看见不远处的海,视野十分开阔。

在这里边享用美食边享受美景,傍晚十分坐在这里还能看见落日余晖呢。

辣子鸡。

这里的辣子鸡倒是和我们常吃的不同,不过烧制的很入味,带点微辣很下饭。

蒸虾饺。

皮薄馅厚,配着醋,一口一个超满足。

海鲜

来到了三亚,怎么会错过海鲜,我们专门去了三亚最有名的网红店——四 川 小 胡 子海鲜店,事实证明,他们家当之无愧配得起“网红”二字,不仅在网上出镜率高,好评众多,重点是味道绝了,特别是他们家的龙虾,肉多饱满,吃了一只还想再吃,真叫人过瘾。她家的海鲜重点在于“鲜、香”,加上厨师优质的加工手法,火候把握的很好,味道超赞,吃的超爽。

要说起吃海鲜,怎么能少的了椒盐皮皮虾呢!这道菜的做法是经过油炸,所以皮皮虾外酥里嫩,吃起来特别的香,而且特别好剥皮,吃了一只又一只,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一定是我最最最喜欢的海胆蒸蛋,海胆本身就很鲜,然后与蛋羹融合在一起,口感超级嫩滑,还想多吃几个。

一般来说,我都会要上两个,几口就吃完了,真真是超爱。

【去大东海包艘游艇出海】

一般来说 三亚 乘坐游艇出海都是在 大东海 ,这里的海比较平稳,浪比较小,适合建造港口。

我们到的这一出港口是属于VIP用户可以进入的。港口的四周都是居民楼,不少房屋都是真正的海景房。

来这里的游客不在少数,还有不少拖着行李箱就来体验的了。

这里的栈道都是木质的,每一艘游艇都有自己的码头,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经历了到船入库,这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体验。

这种入库可比汽车难多了,全靠的是船长的经验才能做到。

游艇上提供新鲜现切的水果,这个季节,西瓜和红龙果是主打。

我们出海选择的是 三亚 大白鲨游艇俱乐部 的游艇,这家游艇可以包下来出海,也可以选择下午3点和别人拼,和别人拼的话就是性价比比较高,但是人多而且不认识会比较拘束。自己包游艇出海就是比较自在,自己想坐哪都行。

游艇的大小从40英尺开始,不同尺寸价格不同,能容纳的人数也不一样。40基本是最小的,再小抗风力就不行了,这么大的大约能接受10个人预定,费用的话出海3小时差不多3000左右。

如果七八个人一起来玩的话性价比就会很高了。

另外海上的项目都是自费的,自己选择玩不玩。

游艇开起来的时候可以激起不小的浪花,如果这时候用航拍追拍一下,视频会特别漂亮。

除此之外,海上还有很多帆船,这种更有意思一些,不过风浪的感觉也更大一些。

买了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刚出港口还相对平稳,在下面坐着还不觉得晕,一会就受不了要去二楼坐着了。

远远的就能看见有人在玩摩托艇,速度很快激起一阵尾浪。

这个看起来就很刺激,我这个渴望和大海亲密接触的心又在蠢蠢欲动了。

2层甲板上风很大,吹的发梢轻拂。

最喜欢这张回眸一笑的照片,那时候的我多开心呀。

站在船头,迎着风。

我挥着手对还在二楼的飞飞说帮我拍几张照吧。

凌乱的发梢,被海风吹的有些发涩的发梢,摸起来黏黏腻腻的滋味

我想我会记得这一天,不管日后你还在不在我身边

我都会记得这一天。

灯塔 一般都是这中红白相间或者是纯白的,我之前在 台湾 的高美湿地看过,在 大小洞天 也看过,但每次见每次还是很欢喜。

在船上跪坐在沙发上拍一组。

发梢凌乱了却也显得更加的蓬松了。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看大家都玩的那么开心,我也忍不住要来试一试。

扎起了头发,穿上了救生衣就上了摩托艇。一开始还不太敢加速度,后来越玩越high,风大浪也大的感觉最爽了。在这开阔的海域上,你无论怎么加速度怎么狂飙都可以。

海风呼呼的吹,却一点也不肆虐,偶尔被海水打到了嘴里,海水真是好咸呀。

到了傍晚,落日时分,天边都是暖意。

淡淡的黄色洒在海面上,这时候都是归航的游艇。

下了船, 三亚 以无正午那般热,市区热闹了起来,尤其是第一市场,吆喝声不断,游人也不断。

【漫步皇后湾,感受潮起潮落】

又回到了我最喜欢的后海村。

自打上次初相见,我就对这里念念不忘。

这里尚未经过开发,除了当地渔民就只有居住在 海棠湾 的人们会闲来无事来这里逛逛。

我因这里的日出慕名而来,却被这里的日落迷了眼

相比整个旅游都很成熟的 三亚 市区来说,这里就像是被人遗忘的秘境

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很闲适,这里的海湾也很平静。

再回皇后湾,在潮起潮落间感受最真实的自己。

傍晚的皇后湾,这里是 三亚 极东边的地方,最适合看日出,而日落相比起来就差远了。

来到海边的时候,没有了灼人的烈日,海水退了潮,沙滩向外延伸了好多。

海湾处游人不少,很多都下了海,玩水的乐趣,不管是孩童还是大人都很喜欢。

天边的黄很淡,蓝色倒是很重。

沿海边有几幢三四层高的房屋,这可是正经的海景房,每日面朝大海醒来的感受大概很棒吧。

这个点游人比渔民多,拍照的也比玩水的多。

在海边带起头纱的我。

这组背影我每一张都很喜欢,取舍了半天最终决定都留下吧。

一步一步更靠近海平面,就这么看着海,凝视着。

海浪啊,一次比一次浪花大。

过了傍晚又开始要涨潮了。

盖起了头纱,把海风和海浪都封存在记忆里。

在海边的我们,从清晨到日暮。

随风扬起的白纱。

被海水浸泡久的沙滩,会比较坚硬。

傍晚的时候很多机车党会在这里飙车,在沙滩上一圈又一圈的画着,然后随着轮胎打起细小的沙尘。

这一次来是傍晚,退潮后的皇后湾同上一次清晨的模样区别很大。

临海 的房屋距离海边有了些距离,拍照的时候,这里到成了背景,同我一起封存在相片里。

沿海的房屋才真正能够被称得上是海景房,每日里伴着海声入睡,又照着第一缕阳光醒来。

房屋是多年以前建造的,谈不上新却更有海边民居的味道。

莫名的脑海里就窜出了左耳中的画面,小耳朵在沙滩上奔跑,撕心裂肺的声音消融在这大海的浪潮里。

那年的小耳朵,也是一席白裙在海边。

【后记】

未来可期

三亚,日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