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温暖的三亚过潇洒不羁的夏季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到温暖的三亚过潇洒不羁的夏季

• 出发日期/2018/08/08

前言

想要到温暖的地方,穿裙子、晒阳光,过潇洒不羁的夏季,去不了马尔代夫,就来到了 中国的巴厘岛 —— 海南三亚

海南温暖潮湿,我觉得七八月份的海南是最舒服的季节,不会暴晒炙热,也不会跟游旺季“撞车”,这个时候的小岛安静祥和。

第一天  入住酒店+千古情+吃海鲜

飞海口要比飞三亚的飞机票要便宜一些,而且从海口到三亚非常方便,我们就决定了先飞海口。我们是早上的飞机✈,中午9:30就到了海口机场,到了海口我们就给事先联系好的酒店司机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送到了海口动车站,我们坐动车去了三亚,坐动车到了三亚就中午十二点多了。

银泰酒店位于三亚 大东海 的一家亲子酒店,套餐包含了接机,酒店派车来接,是一辆本田的奥德赛,车况很新,司机很nice。机场过去大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大东海 毗邻市区,对于贪玩的游客而言,那是十分方便,人气也旺盛。

而银泰酒店圈出了很大的一片区域来建园林,闹中取静,十分难得。而且酒店的外形犹如帆船入港,停靠在葱郁的园林之内,仙踪绿野中又有着杰克船长的影子,甚是迷离。

酒店大堂分两层,光线很好。巨大的柱子贴满了绿色的长条形的 马赛 克,与窗外的绿色园林相得映彰。前台在二楼,乘扶梯上去。

我预订的房间可以说是很温馨的,打开门那一刻我呆了!

房间的装修很温馨!环境也很不错!整个简约风格调使得房间显得很明亮。挑高的设计还可以透过天窗看到外面的风景。

最重要的是酒店的位置超级好,附近各种吃饭的地方还有大商场,而且距离大东海沙滩也非常近,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这个酒店是新装修的内部设施都很好。我觉得真的很值 。

中午在酒店附近吃了饭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们去了三亚千古情景区。

门票是前一天在网上买的,买表演的票赠送的动物园的票,所以我们提早去了一会,这几个景区是连在一起的只检一次票,如果你是在网上订的票直接给检票的人看短信就可以。

看见白色的孔雀很难得的,看见白色的孔雀开屏更难的吧。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应该叫八哥?

第一次见长颈鹿呢,好高!

动物园并没有很大,我认为半个小时可以逛完,然后我们再去取的演出的票,这个票的位置是随机出的,要是越早取票位置应该会更好,所以去的早的话可以先去取票再去动物园演出对于之前没有看过同系列的人来说,还是蛮精彩的,舞台效果很棒,我认为带小朋友来最好了

重磅出击,这是整个景区的核心,也是来 三亚 一定要看的演出,在我看过的演出中,我觉得这场演出一定要来看,真的是为了感受一下,那种荡气回肠的感受,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那种穿越时光而来的朦胧。

序 《落笔洞》

三亚 , 中国 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 三亚 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来自远古文明的诞生,无论是服装还是表演都充斥着来自古老的味道。

第一幕 《鹿回头》

"最爱凤凰临宝地, 三亚 难舍鹿回头。" 三亚 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 南海 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

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男人死后,女人一声久久的呐喊中,剧场内到了高潮,这呐喊声喊到了人们的心中,仿佛感同身受一般。最终,他们在一片绿色中起舞,穿越时光为彼此而来。

第二幕 《冼夫人》

冼夫人是 中国 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 三亚 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 海南 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

第二天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开心的一天当然由美食开始!吃一个海南的特色小吃,抱罗粉。可我还是喜欢汤粉,忘记拍照了。类似于越南米粉,加上海鲜无敌了!

“面朝大海,背靠青山,四季花开。”这是葛优在电影中对园区的评价。搭乘览车徐徐向山顶进发,园区的至高点沧海楼和千里伞是“一览众山小”的绝佳位置,而龙头岭则是拍摄海上日出的好地方。

其中,位于“云端之上”的鸟巢度假村,以其开阔的山野景致和贴近“原生态”的装修风格而独树一帜;特别是作为冯小刚导演《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之一,度假村中的老鹰区不仅是两位主演的“爱巢”,更已成为游客争相拜访的打卡地,热度至今不减。

开放时间及票价

园区营业时间为07:30-17:30

成人全票淡季(5月-9月)150元,旺季(10月-次年4月)170元,包含门票和往返游览车票,优惠和免费人群请在官网查看

官网上订票有优惠,订票网站

交通指南

三亚市区出发,可乘坐旅游专线大巴或开往亚龙湾方向的公交车至亚龙湾加油站。

拍摄最佳机位

电影海报里舒淇走过的铁索桥,正是这座海南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过江龙索桥。至今,它已见证了无数情侣爱情的永恒。

我们买的联票,包括过江龙索桥,魔幻影院,滑索。魔幻影院里面的动画短片描述了整个天堂森林公园,值得看,还有飞跃雨林项目可以体验空中滑板,攀岩   。

接着我们去附近吃了些东西直奔 亚龙湾 !海水特别清澈明亮,浪也适当,还有免费的沙滩椅。下午在海边沙滩椅上躺上那么一阵想想都很惬意(由于太舒服没有拍照啦)

正好赶上日落,比在三亚湾看的好看。

第三天 蜈支洲岛

之前在各种订房软件上选岛上的房间,都觉得好贵,因为岛上只有一个酒店,相当于垄断经营,也就可以理解了,后来联系到旅行社的朋友,推荐了我一个超值套餐, 含一晚豪华海景房+上岛门票+往返船票+环岛电瓶车+鱼疗=1499元,后来证明真的超级划算。在订房软件上一晚豪华海景房就要1500+,门票160/人,环岛电瓶车80/人,鱼疗60/人,而我们的套餐里含的都是双人的,单这些就已经600元了,所以豪华海景房也没比市区贵多少哦,而且住在岛上的客人上下岛都是VIP 通道 ,不用排队哦(正常上岛坐船排队就要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好恐怖  )。

如果住的酒店离蜈支洲岛比较远最好报了一日游。登岛前在岸上买好了需要游玩的项目(要是想玩最好能买够500以上,这样就能VIP登岛不用排队)要是不在岛上住一定要早一些登岛,不然真的时间不够。登岛前要是有晕船的最好提前吃药。

老公准时在5:30分醒了,外面还是黑乎乎的一片,他要出去晨跑了,我果断同行,珍惜岛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坚决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结果---岛上的亮化工程果然没有市区的好,只有酒店附近的主路上有路灯,我们按照导游地图准备去看日出,路越走越远,越来越黑,别说跑步,就连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伸手不见五指,偶尔还会听见动物的叫声,因为什么都看不到,所以也不敢确定是什么动物在叫,真的好恐怖,就在我们考虑要不要原路返回的时候,后面有酒店的环保车来送客人看日出了,这样才确定了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备注:酒店客人可以预约看日出的电瓶车,因为我们想跑步,所以就没预约

由于当天有乌云,日出的时间比平时晚了差不多40分钟,我们也结结实实的在海边吹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海风,真的是好凉爽,最后一张图片是神龟探海,真的很形象,看过日出后,准备趁着小岛的宁静,先逛逛,然后再回酒店去吃早饭 ,然后就拍下了如画的美景

蜈支洲岛 的沙滩,真的太好了,细细软软的,踩上去好舒服 。逛得差不多,我们也饿了,就回酒店吃早饭啦

吃过早饭,岛上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再美的风景,人多了终究是不好看的,所以就回房间休息了,准备过一会吃午饭时再出去逛,正准备休息,突然发现了一架直升机,想着是不是有超级富豪上岛( 蜈支洲岛 提供包直升机上岛服务,只是价格······),果断放弃休息的想法,一路跟着直升机找过去

结果只看到了飞行员偶巴,这架直升机还提供环岛飞行游览,我记得是888元一位,大概飞行8-10分钟,直升机就停靠在海边,索性再去踩踩水

某人说:看我的脚长得多好看

一路往回走着,就到了鱼疗的地方,这里的鱼疗和其它地方的不太一样,其它地方都是池,这里是每人一个小鱼缸,不过位置比较好,就在海边的小亭子里,看着风景,也是美美哒

只是我选了一缸个头比较大的鱼,咬的真疼啊。做完鱼疗,又去电瓶车环岛游, 蜈支洲岛 有一条环岛的小路,不让行人走,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据说是 蜈支洲岛 的标志,后加上去的

三亚的云是纯洁的。蓝色是三亚天空的底色,这样的底色就像专门为白云预备的画框,因此只需白云一出面,就出奇地美观。

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 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观日岩就像一尊天然大石佛,又像一只巨龟缓缓爬向大海,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故又称金龟探海。

来几张房间看出去的美景。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下岛了,真的是没呆够啊,时间过得真快,要不是 三亚 的房间已经订好,不能退款 ,真的还想再住一晚 。

回到三亚市区,入住 三亚 中心皇冠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是我比较喜欢的酒店连锁品牌之一,是五星级酒店里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当时的价格500+还含双早。当然,如果不用考虑经济问题, 三亚 有太多好的酒店可以选择。

回到酒店已经五点多了,大家都感觉有些累了,所以晚餐就不出去了,就在酒店的海鲜自助餐厅解决,还不错,中规中矩的星级自助餐,没有亮点,也没有失望。

第四天 回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后,我们出发去机场啦,再见啦,美丽的 三亚 ,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三天的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结束语就不多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