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内蒙草原沙漠之旅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北国内蒙草原沙漠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9/30

前言

总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完的路,总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总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第1天

因为机票太贵,几经筛选最后选了香港出发,并且在贵阳换乘。往返机票1700。只去到目的地的半个纬度而已,已经冻成狗。最厚的衣服是一件牛仔外套,看样子剩下的是靠抖!!

分享路上的故事,好幸运又遇上善良的人儿暖男一枚,一番聊天过后,才知道是内蒙人,跟我们一样贵阳转乘,还都是深圳工作只是香港起飞🛫好善良的大哥,说下机之后不嫌弃就叫她老婆把衣服给我们穿下,最后走的时候留下就行,还说到时候可以住他家里。(我本来在Airbnb 上面也想订民宿,后来没成功,听到这内心好鸡冻呀呀)

哈哈,更巧的是,来到酒店之后才知道我们在同一个地方,不同楼层的酒店,明天又约着一起出发啦啦啦。

期待更多路上的故事。

好暖心的工作人员,有木有

第2天

呼和浩特

10度以下的呼市,好冷。下午刚下机去酒店路上,像刚出城的乡下人,一路惊叹金色的秋天如此美丽。呼市的阳光没有那么猛烈会刺痛皮肤那种,但是就是不能直视太阳,睁不开眼睛来,很是刺眼。鼻子吸气才真正感觉冬天的寒冷气息。

晚上去呼市转了一圈,满大街的冰糖葫芦。街上所有的文字都会配有蒙古语加汉字。还没体验到东北冬天卖雪糕,直接放街上不用冰箱的,毕竟还没零下,哈哈。

好久没有坐过一块钱的公交啦,还可以小程序一样付钱。不过公交的广播都是说蒙古话和汉语,还很小声,很容易就错过站。这不,回去时候就过了好多个站,司机把我们放下的站点周围黑漆漆,想早点打车回去还没车,实在冷的太难受了。突然有个私家车停下来,一男一女,女的摇下车窗说,你们是打车吗?我平常就是跑滴滴的,现在回去了。可以捎上你们,你们自己搜下去到你们那里多少钱,就给多少钱就行……然后竟然上了车[捂脸]一路上还担心说会不会是坏人,但是冷的实在难受,又叫不到车,带着N多疑问直接就上了车!!  例如:她为什么是两人,她自己坐副驾驶? 滴滴不是夜间不出行了吗?自己会不会出事??Anyway,还是好人多,我平安到酒店了,好人一生平安

明天草原见

满大街冰糖葫芦

偶遇皮卡丘,还好多只,好开心。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希拉穆仁镇
  • 简介:去广阔的草原感受大自然,体验蒙古包,品尝烤全羊。

心念念的大草原终于到达!!

我们路上遇到的小伙伴,来自成都。一开始熟络起来是因为我们的自费费用问题,我们都觉得太贵了,所以叫她一起帮忙跟导游谈。后来大家互相说去香港深圳可以找我们,去成都可以找他们。

我们都是想当于散客拼团,一开始5天的行程已经给了1500的团费,只知道有自费的骑马骑骆驼,谁知道还有什么骆驼宴,诈马宴,成吉思汗表演,还要给1500左右。所以后面去的朋友可以自己在马蜂窝这些上面看,会便宜很多。

这是我们喝的奶茶,咸咸的,牧民家说加盐就不会腥了。还有各式白食辅食,所谓的各种奶制品。中间是炒米,可以放到奶茶里面一起喝,很香。

下面这个锅是煮奶茶的锅,底下是煤炭。

草原男儿三艺:骑马,摔跤,射箭;

心在草原奔腾,实际上现实就是“坐轿子”😂😂

摔跤没去体验,倒穿了一下蒙古袍👻👻

这是工作人员的真正的骑马,我们所谓的是”坐轿子”,很慢有人带的。真想自己这样扬鞭奔驰在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呀。不过也会有一定的危险存在啦,因为自己对马不熟悉。

下面来一波大草原的美照😘😘😘

之后去了一个牧场,看成吉思汗表演,因为我们都没买票,哈哈,好像想想有点后悔。

我们自己在附近转了一圈,发觉好美。阳光透过稀稀落落的叶子透到地上,树木都已变成了金子的颜色,树下三两只小狗,很惬意的午后。

回去草原之后,稍作休息片刻,便参加我们的诈马宴。吃饭前先换了衣服先。

诈马宴是蒙古族特有的庆典宴飨整牛席或整羊席。诈马,蒙语是指退掉毛的整畜,意思是把牛、羊家畜宰杀后,用热水退毛,去掉内脏,烤制或煮制上席。

诈马宴开始,先来个隆重的仪式。表演很不错。有内蒙古独有的马头琴表演,呼麦,独特的舞蹈表演等等。

传说中的烤全羊。导游说,诈马宴的烤全羊不是普通的羊,而是2-3岁净身的小公羊 ,宰之前先圈养几天。在它昏睡的过程中,四个角绑起来开一个口子,手伸进去把动脉掐断,这样子羊死去没有感觉不会产生恐惧感,所以肉质也会相当好吃。

晚上的篝火晚会开始!

开始之前很隆重的开始仪式。

晚上之后好多外国人出来,都拿着酒瓶,怀疑是不是俄罗斯的酒鬼😂

第三天

• 电话:400-878-555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
  • 简介:探秘响沙湾,赏大漠孤烟直的雄浑壮阔。

假装在迪拜👇👇👇

鄂尔多斯,曾经被称为“东方的迪拜”,迪拜盛产石油,鄂尔多斯盛产煤炭,地下80%遍布煤炭,以至于该城市一夜暴富。

顺便科普一下,一句话概括它丰富的资源:羊煤土气。

羊绒制品产量约占全国的1/3、世界的1/4,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绒城、世界绒都;

煤炭探明储量1930亿吨,约占全国的1/6,预测总储量在1万亿吨以上;

境内粘土、高岭土、铝矾土等一系列非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品味较高,极具开采价值;

全市探明天然气储量4.4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1/3,世界最大的整装气田——苏里格气田位于境内,煤层气远景储量达5万亿立方米。

骑骆驼啦,120每人。

第四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50元
  •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31日 8:00-18:30; 淡季:11月1日-次年4月30日 8:30-17:00
  •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街与布拉格路交汇处附近
  • 简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衣冠冢,感受浓浓的蒙古风情。

今天主要参观成吉思汗陵墓,本来自己很少拍照建筑雕塑类,不过今天经过讲解员的一番解说加上文物以及壁画的展现,感觉所有的东西都活灵活现起来,对成吉思汗着实敬佩,开始感兴趣如何三万铁骑兵征服十万大军,东起朝鲜半岛,西抵波兰、匈牙利,北至西伯利亚俄罗斯诸公国,南达爪洼中南半岛,版图最大时期面积超过4500万平方公里,是现在中国版图的四倍还多。

成陵里面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是正统的蒙古人,还有世世代代的守陵人,也是成吉思汗的后裔,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成为正式的守陵人,他们不用参加高考,待遇和国务院待遇一样。

如果去博物馆,最好还是由专业的谅解员带着。小到每一砖每一瓦每种颜色,所有建筑物的高度长度全部代表各种寓意。真是上了一堂正儿八经的历史课,想想如果小时候能多出去走走,历史和地理应该会感兴趣,学得更好吧😂

第五天

伊利加工厂

参观伊利加工厂

内蒙古博物馆世纪厅
  • 地址:新华大街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西夹道与通顺街交口东10米
  • 简介:呼和浩特发祥地之一,几百年历史文化三十六个民族民俗的缩影。

值得一去的地方,小吃街古玩城。可以逛上几个小时。

先来一波美食

彻彻底底的爱上这个城市,人们都太善良淳朴热情!呐,这个就是我第一天说在飞机认识的暖男大哥,旁边是她老婆,漂亮又善良,我们昨晚真的住到他们家来了。还洗好水果和准备茶叶拿到房间给我们[爱心][爱心]

因为头天晚上他们请我们吃饭,所以第二天我说要做一顿饭给他们吃。去市场时候。连那个卖菜的大叔都说,你慢慢挑甭客气…买个菜都说甭客气[捂脸]他们有事现在出去了,也完全放心放两个陌生人在家😂😂

他们家里

传说中的”剔鱼子”

中转贵阳多得朋友款待。吃了特色酸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