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花园——摩洛哥2200公里自驾游

攻略   >  马拉喀什旅游攻略   >  北非花园——摩洛哥2200公里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05/07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探险 人文 夏季

前言

关于去 摩洛哥 ,大概听到 卡萨布兰卡 和撒哈拉就足够又吸引力了吧,正巧又看到很多推荐,加上免签比较方便,那么就去遥远的 北非 一探究竟吧。依然是自由行,这次还比较冒险地选择了全程自驾。先来一段旅途小视频~ —@阿猫小皮匠

旅途花费:

关于自驾

2200公里,从卡萨出发 逆时针一圈路线

自驾车辆是提前在租租车平台租好的

自驾全程车子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SUV空间还是可以的,就是对我来说驾驶坐着不太舒服😌。

路况的话在城市里还是比较挤的,像 卡萨布兰卡 以及 马拉喀什 等车子很多

而且司机比较野蛮,交规也比较乱,小心为好。

在路途中驾车还是不错的,公路虽没有很宽敞,但是车子很少,开起来比较舒畅。

之前也看了攻略里说在这驾车超速容易罚款,我们也碰到了几次

经验分享给大家。

第一次, 卡萨布兰卡 市区,被拦下,看了驾驶证什么的,说限速60,超速66,要罚款150迪拉姆

我们假装听不懂,why? 然后就放我们走了。

第二次,去撒哈拉路上的一个小镇,拦下说超速69码,然后就跟我们说了一下 也放我们走了。

第三次, 检查了一下护照。

第四次,停下问“ How are you?”"fine" “good luck.”莫名地叫我们停下来就是打个招呼。

第五次好像也是打了个招呼。

所以我们觉得好水哦,总结就是基本在没有村庄的地方放心大胆的开,交警也不太会出现在荒无人烟又炎热的大马路上,当然你也可以前面跟着辆车,看到它减速或者停下,那么就要小心了。

BUT...

当我们的旅途接近尾声,庆幸得意时,在快到 卡萨布兰卡 机场初高速时,他居然超速了!

开了有150多码,被交警拦下,这下他说要罚600迪拉姆,

最关键是,我们身上已经没有什么钱了,因为本来就要结束了,就把钱用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十元

我们和交警商量说能不能少点,600太多了,他说那么500?400?

但当然是不 会同 意几十元拉,看我们不拿钱说要把他的驾驶证原件没收了,

一直叫我们找钱出来,车子上看看,有没有欧元啥的,也不让刷卡。

僵持了一会,我们也很无奈,毕竟是真的没有现金哇!

最后问他们人民币要不要,居然说好的

于是给了他们350rmb,真的是只要有钱没啥不能解决的,但我很好奇他们要去哪里换钱哈哈哈。

我们的自驾就这样有惊无险的结束啦。

关于租车

这是我们第一次国外自驾,有些新鲜也有些刺激。

在租租车上选了好久,终于确定了一辆丰田 C-H混动版

因为它超过几个小时就按一天算,其实我们的还车时间只超出了2,3个小时也多加了一天。

租期12天,补充了全险总共是6973元

你只需要驾驶原件,和国际驾照翻译件(租租车免费提供)

但事实是,你到了机场的Herz柜台,

他说我们预定时的信用卡和主驾驶人信息不符,

即不是主驾驶人的信用卡不行

又强迫换一张卡,加了个驾驶人,

多收了我4900迪拉姆

他说多加个驾驶人最少就要这么多 巴拉 巴拉

当时刚到机场,手机也没充值无法打电话,加上换好的800欧元到机场发现不翼而飞了

心烦意乱还要耗在这里,也就没有询问。

后来发邮件给租租车,回复我说又给我加了门店全险+轮胎玻璃险 。所以租车有任何问题的话记得及时联系租租车平台客服反馈。

这两项就是3800多迪拉姆,外加押金360欧。

这一点觉得很坑。

车子也不是当时订的,换成了Volvo,倒是算升级了~

巴黎转机

• 地址: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CDG), 95700 Roissy-en-France, France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

选了换乘一次 时间相对短的法航,在 巴黎 转机。 巴黎 机场可以说是非常照顾 中国 人了哈哈,到处都是中文标识。飞了11个半小时的长途还是挺累的。

机场的日出

飞行途中

哈哈,看到雪山诶

第一站 卡萨布兰卡

到达布萨布兰卡

终于到啦,提车点就在机场口,把租租车上付款的信息给到他们就可以了。从机场提完车我们就一路导航开到了预定的酒店,一开始不知道车子停哪儿,就停在了马路边,

还没几分钟,要去挪位就被这里的人锁了轮胎 也是一脸懵逼,说要觉30迪拉姆,还说今天到哪儿都不会付了,但其实换一个地方又交钱,好吧第一感觉这个城市有点坑。在酒店休息了会,前往哈桑二世清真寺。🕌️

• 电话:+212 5224-82886
  • 地址:J958+CW2, Casablanca
  • 简介: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令人惊叹的清真寺,屋顶可以开启关闭。

哈桑二世清真寺

路边的仙人掌真是大得惊人~~

白绿相间的清真寺,宏伟漂亮,有三分之一建立在海上。

哈桑二世清真寺

蓝天白云下 清真寺 很美了。

恰逢整点我们买了门票进入里面参观(票价120,稍微有点贵),它上方的穹顶正在缓缓关上,全部关上之后,灯光亮起,很是漂亮。进来要脱鞋哦,但是因为有地暖,中心的地方地砖很暖哈。

哈桑二世清真寺

逛完清真寺 已经是傍晚了,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东西,然后驱车来海边逛逛。

• 地址: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 简介:卡萨沙滩位于卡萨布兰卡,深蓝色的海水,细软的沙滩,还有荡起阵阵海浪的海水,美丽的景色,流连忘返。

卡萨的海边,但其实还挺破败的,往前走有一些肮脏的旧建筑,堆满了垃圾。

自驾到达红城马拉喀什

• 电话:+212-612-791804
  • 地址:摩洛哥马拉喀什邮政编码: 40000

早上起来 去买了早餐和食物,就驱车去往下一站—— 马拉喀什 。大概四小时的车程,有走高速。看到了红红的房子就知道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订的riad在老城里面,没有私人停车位,初来乍到,也不知道该停哪儿,快到老城门口的时候,特别堵,卖水果的,开出租车的,行人等等,我们就决定在门口找个停车场把车停了,无奈找了个地方说不能过夜,他也听不懂英语,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打电话给旅馆老板,他也完全不会讲英文,真的很奔溃,又开车在街上绕了几圈,终于发现了一个24小时停车的,45迪拉姆一晚。停了车之后拖着行李去找旅馆,一进老城,感觉导航几句失灵了,当时我们驾车用得导航是探途,其实它无法识别精准的目的地,我们拿着手机找来找去,就有几位“好心人”开始要来给你带路啦,虽然我之前也看了攻略说小心带路党,但还是容易心软跟人家搭话,他们就会一直问你去哪里啦,我真的是想帮你找到目的地,只是想帮你,老人,小孩,年轻人都有,我们拒绝了,但有个小伙子一直骑着自行车跟着我们,最后我们换了谷歌地图,跟着导航走,那个小伙子得知了目的地就一直走在我们面前想要给我们带路,我们也知道他大概要小费了,没想到居然开口要100迪拉姆,你咋不去抢呀,才跟着走了几分钟~!我们不给说太多了,他就说50,我们也不愿意,就觉得很无语,旅馆老板也很无奈,最后给了他20打发了。所以真的不要相信任何好心给你带路的,都是套路!

马拉喀什老城

逛老城啦,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手工鞋子,包包,价格不贵,看到喜欢的就下手了,因为下一站不一定就有一样的,当然质量并没有那么好。

这一组是阿内捕捉的当地人生活百态

• 门票价格:门票50迪拉姆,购买与优素福学院一起的套票共60迪拉姆。
  • 电话:+212 5244-41893
  • 地址: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博物馆

红墙真是好看

摩洛哥 特色的鞋子。

马拉喀什博物馆

• 电话:+212-612-791804
  • 地址:摩洛哥马拉喀什邮政编码: 40000

马拉喀什老城

晚餐塔吉锅解决~~

• 开放时间:9:00-凌晨1:00
  • 电话:+212-674-747464
  • 地址:Rue El Ksour, 38,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Marrakech 40000摩洛哥

吃完晚餐,我们逛到了最热闹的杰夫马纳广场,这里夜幕还没降临,却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杰马夫纳广场

马约尔花园

在马拉的第二日,早上起来在餐厅用完老板娘自己煮的早餐。哈哈哈 我想说他们早上真是喝很多诶,又是薄荷茶 又是橙汁,还有酸奶,然后还问你要不要咖啡。。。

• 门票价格:50.0迪拉姆
  • 电话:+212 5242-98686
  • 地址:Rue Yves Saint Laurent ، Marrakesh 40090

吃完早餐后步行前往著名的网红打卡处马 约尔 花园,也称YSL花园。到的时候11左右了吧,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了好一会儿才进去,门票70迪拉姆一人。

马若雷勒花园

之前没逛过此类的仙人掌花园,所以觉得很好逛呀,各种个样的巨大的奇形怪状的植物和仙人掌,非常喜欢了,花园不大,蓝色调配上几抹明艳的黄色,安静凉快,让人心情很好,适合不紧不慢的闲逛拍照。

哈哈,开花的仙人掌

马若雷勒花园

一不留神就拍了很多照片,随意看看

这个花园呢先后两个主任,第一位是插画师马 约尔 ,第二位则是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这也是它如此有名的原因吧。逛完园区还有一个精品店,里面有出售皮具包包等,还有卖明信片书籍等的小店,里面其实还有一个博物馆,但我们没有进去。

马若雷勒花园

逛完了花园已经是下午,我们在门口的这条街上逛了逛,吃了个西餐,旁边有一些小店,东西看起来比老城的精致些,淘了淘,买了顶帽子~~

哈哈哈,居然看到之前看旅途的花样里面 沈腾非要搬回去的那个大猩猩诶!

吃完东西 有点晒,我们打算先回住处休息休息。

• 地址:152 Derb Sidi Massaoud Bab Doukkala,马拉喀什 坦西夫特 豪兹大区
  • 简介:若想要游览马拉喀什,马拉喀什拉米亚摩洛哥传统庭院住宅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Place des 7 Saints、Ramadan和Marrakech Train Station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房
马拉喀什拉米亚摩洛哥传统庭院住宅(Riad Lamya Marrakech)图片

Riad Lamya Marrakech

来RIAD的顶楼玩玩,拍拍照

。。(内心)内心嗯 掰一块带回家哈哈哈哈

Riad Lamya Marrakech

新买的帽子嘚瑟一下~~

• 开放时间:9:00-凌晨1:00
  • 电话:+212-674-747464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额杰夫马纳广场,这下,广场上的摊位摇身一变都成了夜宵摊,不停地会有人像你热情地拉客,要你去他们的摊位吃饭。。。抵挡不住,选了一家。。

杰马夫纳广场

吃了这些东西 还可以,价格嘛不算实惠,后来又陆续被拉来一些人,旁边的一对外国小哥,大概也被宰怕了,点完餐一直问服务员 how much ,但他就是不回答,我们看着蛮好笑,他问我们, how much did you pay? 哈哈 我们表示还没付也不知道,小哥两手一摊表示很无奈。

钓可乐

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拉你画海娜的,耍蛇的,反正没兴趣不要随便靠近就好了,不然就要小心被宰。

大片拍摄地

前往阿伊特本哈村

和酒店的猫咪说再见,今天将是辛苦的一天罗,先开往阿依特本哈村。

路可以说是非常弯了。。。

路上的风景

开在这样一段路上,经常隔很远才有一个村庄,但经常有人拿着一串串看起来像是什么干或是像图上的打开超级闪亮的石头在路边举着像过往的车辆兜售,有的大红色的超大一个,远远的看像一个大西瓜,真的还蛮多人在卖的,但没看到什么买的人,我们忍不住好奇也下车来看看,至今也没搞懂这是什么,就觉得很好看,买了几个带回来,价格很便宜拉,觉得他们很辛苦,这样在路边毫无希望地卖着。

开得累了饿了,没在村庄停留,反倒在这荒无人烟的独一家小店吃了点东西,四周无人,只有我们二人坐在这天地间,也别有一番风味。

日光 和大风下的下午餐,传统的塔吉锅加一份煎蛋配面包橙子,吃完继续赶路~~

自驾的乐趣就在于可以随时随地停下来欣赏沿途的风景。

远处的和背景融为一体的房子,太爱这玫瑰色的风景

哈哈哈 把自己当车模凹几张~只不过坐在车里东倒西歪太久之后的发型实在太不修边幅

• 电话:+212-627-286740
  • 地址:摩洛哥

终于到啦, 红海 行动和权利的游戏的拍摄地。

Ksar Ait Ben Haddou

果然气势恢弘,又带点荒凉,很适合拍大片 拉哈 哈

继续赶路

离开这里 我们继续赶路 前往旅馆 今晚没有住在 瓦尔扎扎特 而是还要更远一点的途中 为了明天的路途轻松一些 。路上我们经过奥斯卡影城 和玫瑰小镇 正巧当地正在举办玫瑰小姐大赛(我看了节目里林志玲之前有参加)好多人都往那里赶 但因为我们并没有在此安排时间 所以就没有逗留了 有点点可惜 路上还有小伙子卖玫瑰花环哈哈

终于赶到旅馆 眼看着太阳下山了 错过了旅馆 又往回开了一段路才找到的bnb,而且都没有晚饭吃了 这时候 国内带来的四包辛拉面终于派上用场 我们问老板要热水 他很不解 are you from China? 我们说是的 。怎么样哦 ?你们都不喝热水哦,我们很奇怪哦?哈哈哈😄 关键他都没有水壶哎,等了半天才用一个锅煮好了热水,他拿着水出来问我们要杯子,我们却拿出四桶泡面 他也是惊呆了。。。

300左右一晚 没想到如此简陋,,,这个洗脸铁桶要笑死了,昏暗的小房间,Wi-Fi么连不太上,热水也要等待老板烧好才能洗,哈哈哈

向撒哈拉出发

前往撒哈拉

早餐 老板准备的早餐,老板本人倒是很热情 会说些英文,跟你介绍他的橄榄油是来自于自己的花园,还带我去看他养的山羊,最后走了送了我一朵玫瑰花。。。

达德斯峡谷

Dadès Gorges

依山而 建德 城堡

先到了打达德斯峡谷 这里一路景色都不错 本来可以延路一直开还有另一个图的加峡谷 但因为导航显示去目的地撒哈拉的路程很遥远 加上功课没做好 我们就原路返了 走了另一条路

Dadès Gorges

风景超棒der,路途也是很刺激的哈哈

到达酒店

下午5点左右终于到了酒店,我们定的是豪华帐篷,1000多一晚~在酒店等了一会 他会问你是要做骆驼还是坐车进去,我们就选了坐车进沙漠,出来的时候打算再骑骆驼

入住我们的豪华大帐篷 还挺宽敞的 有卫生间 有热水淋浴 就是风刮来莎莎作响

哈哈哈 出来溜溜 风太大 沙子都吹进眼睛里 戴着隐形的我眼都无法睁开

在放眼望去没有人烟和活动的沙漠 感受下独自一人坐着的孤独

踩着夕阳~ 我们住的地方也大概就在沙漠边缘拉, 除了骑骆驼之外,我没有看到其他的沙漠活动很奇怪,atv 冲沙啥也没有。而且我们来的比较早,放眼望去,都没有其他人

天色渐暗,可惜的是也没有等到美美的日落,似乎一下子就沉了下去。

很晚了 才有晚餐,我们都要以为就这样饿过去了,然后就是篝火晚会拉,这时候还没有什么星星,美妙星空也是没有拍到拉,(关键也不懂怎么拍哈哈)

再见 撒哈拉

• 门票价格:沙漠两日游50TD
  • 地址:the sahara desert,Douz
  • 简介: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第二天早上原本听说是6:30可以看日出的,早上5点多醒的时候,看到天已经有些发白,以为还早又去睡了,没想到时间拨前了一小时!据说是为了斋月,所以又完美地错过了撒哈拉的日出。过了没多久,柏柏尔人就来敲门起床了。我们选择了坐骆驼出沙漠。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之旅

撒哈拉细软绵延又温柔的沙,,,没忘记装了一瓶回去

烈日当头 还是有点晒的,我们当时走过去的两个外国人已经选走了大骆驼,我们坐的骆驼很小,还非常颠簸,骑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屁股痛死,到了第二天骨头还痛

出来啦,跟骆驼拍个照

和骆驼告别,和撒哈拉告别,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特别的一晚。

然后我们就要前往 非斯 了。今天的行程比较艰巨,开到 非斯 差不多要7个小时的车程。

前往非斯

离开沙漠,景色变得不再荒凉,路途出现了树林,这是靠近 伊夫兰 小镇的景色。一切是那么惬意。

到达小镇伊芙兰,顺路经过,就停留了一会。果然 摩洛哥 的城市差异好大,这里就是浓浓的欧式风味了,据说有小 瑞士 之称,景致建筑和环境都不错。

游客也蛮多对的,路边的咖啡馆坐满了 欧洲 人。

由于我们还要赶往 非斯 ,逛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晚上5点左右到达 非斯 的住宿,吃了好几天的塔吉锅,晚餐实在不想再吃了,我们决定去找中餐,住在老城里就是一出门就要走好远的路。

非斯一日游

• 地址:21 rue Sornas,非斯 布勒曼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里亚德艾巴特酒店都能让您的非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Fes Station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非斯葛洛伊王宫、Les Bains de Fez和非斯麦地那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

riad都是小弄堂里的一扇小门,没想到进去却又一番大天气,院子有大有小,这家种满了绿植,铺了 摩洛哥 风情的地砖,每一层的走廊都摆满了小艺术品,很别致很有情调。

里亚德艾巴特酒店(Riad Al Bartal)图片

里亚德艾巴特酒店

慢悠悠的吃过早餐

马拉喀什 是红色的, 非斯 则是黄色的

• 电话:+212-695-130656
  • 地址:Hay Lablida, Rue chouara, Fès 30030摩洛哥
  • 简介:非斯古城中的特色景点,展示古老的制皮工艺。

Chouara皮革厂

我们先来到了著名的皮革染坊,都说 非斯 老城是迷宫。绕进去很难绕出来,但我觉得有Google map也还好拉,沿着地图找到的,当然路上也会有人跟搭讪 要带你去, 走进去参观是通过别人家的阳台,所以一般出来不买东西都要收点费的

会给你一片薄荷叶,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刺鼻吧哈哈 可能我接受度比较高,据说是鸽子粪和石灰做的染料

Chouara皮革厂

• 电话:+212-5-35753601
  • 地址:327G+XMC, Fes, 摩洛哥

卡拉维因清真寺

出来之后就是 非斯 老城瞎逛了。

打铜

摩洛哥 特色花盘子

巴布波路德
  • 电话:+212 663-068058
  • 地址:Fes, Morocco

巴布波路德

布日卢蓝门 从这里进去就是老城市集了

逛累了回酒店休息会~

俯瞰非斯

出了老城往高出开,这里可以俯瞰 非斯 全景

菲斯皇宫

金灿灿的 非斯 皇宫 不可以进去哦

梅里尼德王朝陵墓
  • 地址:菲斯城外的山上

傍晚 我们去了梅里尼德王朝陵墓 看日落

看完日落,下山觅食,兜兜转转又费了好长时间找食物。

到达舍夫沙万

前往舍夫沙万

早上告别 非斯 ,启程蓝色小镇 舍夫沙万 ,这段路程不算遥远~还算轻松。

舍夫沙万老城

到达之后已是下午了,肚子有点饿,首先出来觅食,找到中餐馆开心~~

哈哈哈 我陷进蓝色里去了

吃完饭回旅馆休息一会,出来走走,沿着地图上显示的叫national park的地方走,这国家公园有点破吧。。。

Talassemtane National Park

余晖散去,华灯初上

沉迷在蓝色里的一天

舍夫沙万老城

舍夫沙万 其实很小,今天就用来逛老城拉 欣赏它各种层次的蓝

颜料

到达丹吉尔

前往丹吉尔

今日启程 去海边城市丹吉尔,碰到 摩洛哥 斋月第一天。

路边风景

• 地址:Cap Malabata, Route Ksar Sghir,丹吉尔 得土安大区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姆纳尔城堡酒店都能让您的丹吉尔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到伊本白图泰机场19km远,到Tanger Morora8km远,均很便捷。酒店占尽地理之宜,Tanger Ville Railway Station、Punta Malaba

到达旅馆

在丹吉尔的这一晚可以说是超值了,500多的价格是个小套房,居然有两个房间,有厨房,客厅,可以望到远处的海的阳台,电器都是博世的~~只不过我们才两个人,而且只住一晚,用不到可惜了哈哈。就是离市区稍微有点远 不过酒店都有车子免费接送,但我们自己开车也很方便

肚子饿扁了 酒店有餐厅 我们去吃了点东西

酒店还有些活动可以预定, 比如 海边骑马 卡丁车之类的, 酒店对面不远就是一个俱乐部,我们预定了骑马,每个人30分钟~~

穿过丛林 来到海边

丹吉尔市中心

然后我们驱车去了市中心,难得这里感觉现代一点,肯德基麦当劳都是第一次看见,还有商场guang ge逛个街,只可惜他们斋月来了,街上很冷清。而且这里停车是唯一遇到自己机器付钱取卡按时收费的,没有路边人乱喊价哈哈,我们去超市逛了逛

来到海边

傍晚的海滩也太美了吧!

离开市区的海边,却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很棒的日落。眼看着夕阳将落,我们从车上下来,从马路上爬下来来到海边~

然后就是一顿拍哈哈,美好的景色要把它留住嘛

样式很多 虽然有些很奇怪 鲜榨的各种果汁hin 好喝

老城海滨闲逛

早上起来不想浪费美景,想下水 但还是有点冷的,那就只能拍拍拍啦

姆纳尔城堡酒店

这一组叫做我把你拍李敏镐,你把我拍成得转身走掉。

离开酒店,开车去往丹吉尔的老城区 去逛了逛 美国 使节博物馆,在小弄堂里 不太好找。馆内藏有大量的古地图、家具、油画、印刷品和一些到过丹吉尔的艺术家们的绘画作品。在 摩洛哥 摆脱殖民统治,独立之初, 美国 是最早与 摩洛哥 建交并派驻使领馆的国家

• 电话:+212 5399-35317
  • 地址:8 Zankat America, Tangier 90000, Morocco

美国使节博物馆

• 电话:+212-661-995744
  • 地址:摩洛哥丹吉尔
  • 简介:地中海与大西洋的交汇点。

斯帕特尔角

大西洋与 地中海 在此分界~ 海的对面就是 西班牙

海是真的美,风是真的大,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太大,所以这么美的海边居然没有任何活动,只是三三两两欣赏风景的人,

斯帕特尔角

继续往前开,来到 非洲 洞景点,岩石的形状酷似 非洲 地图~~

• 电话:+212 606-703374
  • 地址:Terrasse Slouquia,Tangier
  • 简介:体验从山洞中看大海的独特视角。 酷似非洲地图的洞口形状,令人浮想联翩。

非洲之洞

离开丹吉尔我们开往首都 拉巴特

拉巴特半日

到达拉巴特

由于 摩洛哥 已经进入斋月,感觉街上也没啥好逛的了,我们的行程也剩下最后一天

• 电话:+212-674-747464
  • 地址:Kasbah of the Udayas, Rabat, Morocco
  • 简介:位于海边的要塞遗址,内部有花园、博物馆,还有俯瞰海景的高台。

乌达雅堡

去乌达雅堡转了转

返程开往卡萨机场,和 摩洛哥 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