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日朗光雾山

攻略   >  巴中旅游攻略   >  风清日朗光雾山

• 出发日期/2018/10/25

• 玩法/徒步 国庆

第1天

因为家里人身体都不太好,所以从小就比较重视我的健康问题,虽然小孩都不是很喜欢耐力运动,但他们都会敦促我定时锻炼,所幸坚持了这么多年,终于养成了一点自觉性,后来又爱上了户外运动,尤其是徒步。只要有空,就会去山水之间笑傲一番。

来光雾山是因为有一次和朋友闲聊,他们推荐的。他们知道我总是喜欢东奔西跑,对人文景观也很感兴趣,于是就说有个地方叫光雾山,应该适合我去玩,不仅有美景,还有不少历史遗迹。

他们还特意强调,其实光雾山很大,徒步路线也有很多条,所以,来之前考虑到时间和体力问题,最后选择了这一条。

从景区的北门进去,就能看见蜀门秦关。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这里是连接陕西和四川的必经通道,四川又称蜀,陕西又称秦,所以从陕西去四川,要走蜀门,从四川去陕西,就要走秦关了。

再往前便是铁炉坝,著名古战场之一,尤其在秦汉三国时期,简直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可是几千年风云过去,现在只剩下一些未被风化的石头。也许在夜深人静,月色刚好的时候,它们还会恢复生命,悄悄地叹着气,给晚风讲一讲那过去的故事吧……

牟阳城城门,汉朝名将韩信曾在此练兵。因为四面环山,地势开阔,牟阳城在历史上从来都是军事重镇。

天然画廊,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能让任何一位名画家汗颜的绝世佳作。

不是很懂植物学,真是人生一大遗憾。虽然到了巴山珍稀植物园,面对众多花草树木,能认出来的也没有几样,只是觉得这些树都长得很好,能让人赏心悦目,清静心境的那种。

已经看不见黑熊的黑熊沟,景色秀丽,山色清奇。个人最喜欢其中的碧玉潭,潭水清澈透亮,深不见底,远远望去,真的像一整块被精心打磨过的碧玉,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来之前就听人说过,香炉山的日出很值得一看,事实确实如此,这里日出的磅礴壮阔,和泰山日出比起来毫不逊色,简直可以毫不夸张地平分秋色,各有千秋,不亲眼看一看,真的不知道大自然的奇妙和伟大,以及它是多么慷慨地赠予人类这一幅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