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的“魅力”风光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湖南宁远的“魅力”风光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自从进入大学的校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山”了,错过了不少景致。作为手机摄影爱好者,笔者选择了在假期时间相对较长的国庆黄金周出游,到湘南的一个小县城- 宁远,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独特的景致和人文。

行程安排

1.交通高铁:广州南至郴州西站,在郴州西站租车自驾前往宁远。

2.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第一天)   华茂萨维尔世纪酒店(第二天)

3.景点: 三分石(升级不开放)、舜源峰、舜帝陵、宁远文庙、永福寺、玉琯岩、舜帝遗址博物馆

这次的旅游花销大概两千元左右,能领略到优美而恬静的生活也是很值得的

前往景区的路上随拍。这里是宁远比较著名的十里画廊一部分,四季均有不同的景致。出发当日,宁远下着小雨,远处的山在朦胧的烟雨中十分迷人。

宁远 是德孝文化的发源地,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底蕴,都能在这里随处可见。

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陵,一直是海内外游客、炎黄子孙朝拜祭祖的“圣地”。

占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舜帝陵,每年都会有不少人过来拜祭。上图为舜帝陵牌坊。

走过玉带桥,是仪门、神道、祭祀大殿,在群山环绕的舜帝陵,感受到的是恢弘的气势。走过玉带桥,是仪门、神道、祭祀大殿,在群山环绕的舜帝陵,感受到的是恢弘的气势。

在经过大殿时,可以看到历史久远的鼓。你是否听到岁月的回响?

右手持剑,气宇轩昂的舜帝。站立于千古一帝铜像面前,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次日行程开启,笔者选择先攀登九嶷山主峰-舜源峰。

越往上走,山路会越来越窄,越来越陡,但能收获不一样的景致。极目远眺,只见群峰连绵,绿荫苍茫。

来宁远,不能不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在舜源峰山脚和舜帝陵广场,均有不少特色美食等候着远道而来的游客。

笔者在舜帝陵广场,找了一家农庄开始寻味之旅。上图是山坑小螺丝,与城里能吃的螺丝不同,这里的螺丝特别鲜甜。

来到这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怎么能不撸串呢?

饱尝一餐后,笔者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

舜帝庙遗址公园分为舜帝庙遗址博物馆、园林休闲区、遗址保护区(含玉琯岩)三个部分。园林休闲区占地2万平方米,一系列的考古发现,让“舜葬九疑”的史实在这里定格。这条银杏树小道,通往考古遗址。

气势恢宏的钟乳石,在绚丽的灯光映衬下,为视觉带来一场盛宴。这里每天还会播放四场“舜帝斩孽龙”激光水幕电影,充满视觉冲击。

写在最后的话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和浮躁,不少人总希望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寻找心中的那份闲适和悠然,宁远正是这样的一个目的地。

历史的厚重,现代的轻快,风光的静美,人文的探索,随着脚步的前行,总能为时光注入不少惊喜,期待下一次的宁远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