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的宁远游记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dj的宁远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第1天

湖南宁远之行

大家好,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的旅行,作为一个湖南人,我对自己的家乡却不了解,感到十分的愧疚,趁着一个休闲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游客相对较少的十月中旬出游,到湘南的一个小县城—宁远,宁远这座城市,位于永州市,而永州市就在我家乡衡阳的旁边,去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独特的景致和人文。

1. 我们选择的出行方式:从广州出发去往高铁站乘坐高铁到达郴州,到达郴州后找到我的亲戚带我们去往宁远所预定的酒店中,

2. 住宿:第一天我们选择了格林东方大酒店

第一晚我们选择了这家,因为当时没有准备充分,我们到达后挑选了一家离景点近的酒店,这家酒店的风格偏古典,整个环境让人十分的舒适。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状元府

我们是在经历了痛苦的寻房之旅后,决定提前预定酒店,当打开酒店的网址后,我们被状元府这个名字所吸引,再加上酒店旁的交通十分便利,所以我们预定了这一家,第二天晚上,当我们经历了一天的游玩,我们十分疲惫的来到了这家酒店,打开房门的那一霎那,满满的书香气息使人的疲惫减轻了不少。酒店内的设计十分的有情调,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第三天选择了华茂萨维尔世纪酒店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的酒店与第一家比较相似,通过三天的游玩,大家都十分的疲惫,洗漱完就直接睡了,这家酒店推荐一下,设施很齐全,服务态度十分地好。

介绍完我们的住宿的情况后,我们开始我们的宁远之行

去的那天,我们从郴州租车自驾到酒店后已经十分的晚了,饭馆也关门了,所以我们在酒店找到了一家撸串的店,实力推荐宁远的撸串,香辣劲爆十足,又不会特别的油腻。吃完串我们回到酒店洗漱睡觉准备开始我们的宁远之旅。

第一天我们去到了下灌村,去到之前我们上网做了一个小科普,发现下灌村有着“江南第一村”之称。下灌村历史上最辉煌时期是唐、宋两朝,当朝状元李颌和乐雷华皆出于此,武将开村的荣耀逐渐被书香墨韵取代,“江南第一村”的来历更多也是源于此。李颌发明了“叶子戏”,也是今天麻将的始源,也可以称麻将故里。我们来到这里体会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受着这座古村的历史气息。

接着我们去到了下灌景区的四百米花海丛中,呼吸着新鲜空气,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漂亮的百日草、孔雀草、波斯菊等争奇斗艳,红的、黄的、紫的,远远望去,一片姹紫嫣红。层层叠叠的各色花卉开满田间,火红的硫华菊、清新淡雅的百日草格外惹人眼球,令我和其他游客游客赞叹不已,在田间摆出各种姿态,记录下这百花争艳的美景。留下了许许多多的

当天我们在下灌村游玩了一天,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他们的美味佳肴,这俩道菜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他们辣味十足材料和香菜都十分的足,让人吃的十分过瘾,是属于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