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冬初一家三口大连自驾游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深秋冬初一家三口大连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11/14

前言

今年单位没啥事,自己趁着工作清闲准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没想到一入法门深似海,从一月份学到了十月份,本来答应老婆今年的内蒙自驾游泡汤了。为了弥补一下老婆,在10月下旬考完主观题后,就计划着带娘儿俩出去转一转,只不过东北这边进入十一月份天气就开始转凉了,各个地方旅游就进入了淡季。

因为闺女还不到2周岁,一出去带这带那东西一大推,只能选择自驾,自驾也不愿走太远,合计来合计去,就上大连玩几天吧。因此在11月中旬请了一周假,这一周假也颇为波折,本来今年单位都没啥事,这段时间刚改制完事一件接一件。

本来我计划周二出发上大连,就在周一晚上,领导打电话说上上级领导明天要过来,刚好跟我这边业务对口,你回来一趟吧。没办法,回去了一天,推迟到周三出发。周三上午刚要出发了,领导又来电话了,这次是上级领导要来,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说领导我已经去大连路上了,回不去了。领导无奈的说好吧。更无语的是晚上我都到大连了,领导又来电话,说上次我报了一个上级部门的岗位,明天有几个考核组的要来单位考查,让我明天回去。说实话,老子耐心已经被我的领导磨没了,我说这个岗位我不要了。就这样跟领导好说歹说,才把他给摆平了。哎呀,跑题了,说正事吧。

大连之前跟老婆来过一回,到过星海广场、老虎滩海洋世界,吃了海鲜自助,其他都记得不太清了,媳妇说大连海鲜很棒,这回来一定要再次吃顿海鲜大餐。而且这回来是带着闺女过来的,因此这次旅程是亲子之旅、美食之旅。来之前利用一周时间做准备工作,下载了这个去哪儿攻略(以前一直用携程攻略,后来那个app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突然停止工作,然后就找到了这个),看了看大家的大连旅游攻略,尴尬的是我输入出游时间为11月份的时候,竟只有四五篇攻略,一看就知道这个月份不适合到大连旅游。我把大家游玩感觉不错的景点、美食记下来,然后根据自己行程,安排了三天计划,主要是市区这边,回去路上安排半天上金石滩 。媳妇本来说想去看看旅顺军港,但是后来看了大家游记说开放的地方很小,根本看不到军舰,没什么可玩的,而且看地图离市区还是蛮远的,就放弃了。

行程简介

D1:沈阳-鲅鱼圈山海广场-大连-碰海海鲜大咖

D2:圣亚海洋世界-东财大盘鸡-东北财经大学-自然博物馆-星海湾跨海大桥-旅大印象饭店

D3:大连森林动物园-东港-鼎香缘海鲜自助-双兴批发市场-回沈阳

行程花费2200左右

油费:不到500,过路费:300,住宿:196(98*2),吃饭:630,门票:285(有减免),购买海鲜:215,其他杂费。

总行程825公里

第一天

出发

九点左右从沈阳出发,导航到鲅鱼圈

出发了,来一张全家福

鲅鱼圈山海广场

鲅鱼圈刚好是在沈海高速的旁边,一下高速就到了,特别方便。说实话,对鲅鱼圈也不是特别了解,就在百度地图上看了一下,看到山海广场访问的人数比较多,大多数人选择的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就选择了这个地方。这个广场是免费的,但是车进去要交十块钱停车费。这个季节人比较冷清,偌大的广场就有那么几个人,旁边有一些美食街呀,烧烤摊都关闭了,可以感觉到旺季的时候还是挺火爆的。海边的沙滩特别长,沙也挺细的,蓝天白云,还要在空中自由的翱翔,海阔天空,令人心情非常的愉悦。远处有个挺大的美人鱼雕像,旁边有个观景台,是要收费的。由于我们时间也比较仓促,所以就没有去。

个人感觉山海广场还是挺不错的,景区的开发,环境的保护,这几年的宣传都做得挺不错的。六七月份的时候真的值得一去,可以在海里游泳,但是有可能人会比较多。

大连缤越酒店式公寓

在山海广场逗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启程前往大连了,直接就到大连星海广场旁边的缤越酒店公寓。这些公寓之前也是在网上看到网友推荐的,自己做完之后真是感觉太值了。98块钱住出1000多块钱的感觉。话不多说,上图,大家自己看一看。

本来订的是大床房,前台主动升级为套房。之前看别的攻略里面网友也说前台主动升级为套房,很可能就是因为现在淡季,套房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送你个人情,把你大床房升级为套房,让你写个好评。但不管怎么样,98块钱住这样的房间,必须给好评。其实大床房也不错,我住了两晚,第二天他说升级不了套房了,于是就在同一楼层给我们找了一个大床房。个人感觉,如果孩子还跟父母睡的话,大床房其实就挺好。还有就是能在网上定就尽量在网上订,不要直接付钱,因为在网上订最后给好评的话,他还会返十块钱的现金。

另外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一定会碰到停车的问题。来之前我以为现在观察比较靠近市区,不太好停车,于是给前台问了一下,说这边有没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前台说这边停车都要收费的。于是我来之后直接就开到酒店对面一个空旷的收费停车场,一天是35块钱。但是第二天我发现离酒店100米左右的星海广场路边都是停车位,甚至酒店前面这条马路旁边都停满了车,也没有交警过来贴条。所以说如果说大家有自驾游过来的话,可以自己找找免费的停车位。

• 地址:高尔基路695号凯德和平广场4层

由于中午也没怎么吃饭,到大连之后肚子饿的差不多了,媳妇心心念念着海鲜自助。于是我就在美团上搜了一圈,附近有一家叫德荣海鲜自助,但是这一家海鲜自助评分才3.8分,而且看评论里面很多人说不好,螃蟹臭的、海鲜少等等,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这一家。让我看排名第一的是一家叫碰海海鲜大咖,但是严格来讲,这应该不算是一个海鲜自助,这其实就跟烤鱼类似,用烤鱼那种锅盛鱼和海鲜。看评论大家评论都挺不错的,于是就选择了这一家。吃完之后其实挺失望的,首先量是比较少的,海鲜没有几个;其次呢,海鲜都是比较便宜的,而且比较小;这次这种厨房把海鲜煮的味道都一样,不管是螃蟹海螺等等都是一个味道。到最后我都有点不太想吃了,跟最后一天去吃的那个海鲜自助完全是不同的两种感觉。

碰海·海鲜大咖 功夫烤串(凯德和平广场店)图片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吃完饭本来想去星海广场逛一逛,结果到了星海广场,黑漆漆一片,这个季节一看真不是旅游的季节,一个人都没有,天还比较冷,我们只好灰溜溜的就回去宾馆睡觉了。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在全景海底通道中感受海底世界,欣赏精彩的海豚、海象等表演。

第二天九点才起床,楼下简单买点包子就上圣亚海洋世界。从宾馆到圣亚海洋世界还是挺近的,开车十分钟就能到了。但是今天天气有点不好,我们在来之前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小雨,特意带了伞,但是出门之前我们竟然把伞落在宾馆了,好无语。

到圣亚海洋世界外面路边划好的停车位停车,立马一个老大爷过来收费,要20块钱停车费。我挺纳闷的,我说这不是市政规划的吗?为什么要收停车费?他说现在大连哪有不收费的。我跟他要发票,他到底是给了我发票。出来旅游嘛,也不想跟他扯淡撕逼,于是也就给了吧。但是我觉得他这边的收费应该是有问题的,因为我看整个大连路边都画有停车位,怎么就这边收费,别的地方停车位不收费呢。

停完车之后旁边有个老大娘就过来跟我推荐门票,网上买应该是155块钱,他说他150块钱就行,那我还往里走,他就说给我最低价145。但是最后我也没跟他买,因为我们都是减免的票,刚好到圣亚减免还都是好使的。他这票我觉得应该是真的吧,毕竟如果是假的话,他也不可能一直在这边干这个。所以没有减免票的话,其实可以跟这些黄牛买买,应该还可以压压价,五块十块的。

剩下之前看网上攻略说是有五个馆,但是在这边就只有四个馆,买的票也是四馆联票,分别是珊瑚馆,海洋馆,极地馆,深海馆。这个季节只有海洋馆和极地馆有表演,海洋馆是海豚的表演,极地馆是海豹海象的表演,这种表演其实全国各地海洋世界的表演都差不多,第一次看挺有意思,看多了其实也都是一样的套路。但是带小孩子看嘛,闺女还是看得津津有味的。这四个馆其实也就海洋馆比较大,里面有个100米的海底隧道,在里面可以跟海底的大鱼亲密接触。但是很明显,这些鱼类对咱们人类已经见怪不怪了,你看它,你喊它,你拍着玻璃叫它,它都丝毫不搭理你。极地馆就稍微小一点,里面有企鹅、海豹、海象、北极熊等等,就企鹅数量多点,企鹅有个比较大的区域,其他动物都是一只两只的。珊瑚馆就都是珊瑚的,对,还有几只蜥蜴蝎子什么的。最坑爹的是深海馆,媳妇说深海馆应该有白鲸,咱们去看看深海大动物吧。我们兴冲冲的跑进馆里面,刚进去是用投影技术显示的海底世界,但是就算用投影技术显示的,你也显示跟海底世界差不多的,这个海洋馆里面的真实的没啥区别,而且说实话,投影技术也比较粗糙。这个没啥看的,我们往里走。一个鬼屋!严格来讲也不算是一个鬼屋,就是一个船上生活的样子,模拟水手睡觉,还有加煤的一些场景。这也没什么深海的特色啊,我们在往里走。是一个地板倾斜的房屋,就是人站在里面拍照就能拍出人斜着站那种感觉。这也没什么呀,往里走,往里走,往里就到了……商业区!没错,深海馆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一只活的鱼都没有,商业区比参观区还大得多。还不如说圣亚只有三个馆,还有一个吃喝玩的馆,要不然都买门票了,进了馆还要各种消费,这不是欺骗消费者是什么!

总之,我觉得圣亚商业气息太浓,深海馆几乎都是购物美食玩乐的地方,其他三个馆也都有购物店或者别的一些小店,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买票是进来参观的还是尽量购物的?圣亚老板的小家子气、贪得无厌的嘴脸一览无余。

东财大盘鸡
  • 地址:天津街271号佳兆业广场b1

东财大盘鸡也是看网友的攻略上面提到的。刚好本来计划就是下午要到东北财经大学逛一逛,所以就导航过来。这家整个平城应该叫东财大盘鸡三部,估计是太火了,后来我在中山区那个佳兆业中心还看到一个东财大盘鸡的店。没记错的话,里面好像就只有一个大盘鸡的热菜,其他的都是凉菜。大盘鸡大份的48,小份的32。我们两个人带个小孩,自然点了个小份的,但是小份并不小,我感觉怎么也得放了半只鸡下去了吧,里面土豆也很大块,有一块直接是半个土豆。我感觉这一份菜够三四个人吃。味道确实也挺棒,我本来不怎么喜欢吃鸡肉的人,都能吃四五块鸡肉,他那个鸡肉块是很大,但是炖的时间长,非常入味,难怪这么多网友推荐。唯二吐槽的就是服务员态度真的不是很好,还有连热水都没有。能感觉到这家店还是挺火,店不大光服务员就有五六个人。如果要吃便饭去他家还是能吃的挺饱的,但如果想吃大餐还是换点好的地方吧

• 电话:0411-84710307,(0411)84710221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售票,逢周一闭馆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西村街40号(星海公园西侧)
  • 简介:动植物标本和化石非常丰富,馆藏鹦鹉嘴龙化石等许多珍稀藏品。
星河湾跨海大桥

第3天

不二心
  • 地址:七一街与三盛街交口旁

早餐吃的是不二心包子铺,这个也是看攻略上网友推荐的。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大连有四五家这样的店吧,我找了一家离动物园最近的。我们点了一屉肉包子,还有一碗要油葱面,他家的包子就好比灌汤包一样,有甜口的或者咸口的让你选择,我们点了一份甜口的,一开始挺好吃,但是吃完三四个之后就会有点腻了。不过油葱面真的挺好吃的。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迎春路60号(圈养区入口)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西路79号(散养区入口)
  • 简介:参观各种圈养和放养的动物、与羊驼等动物亲密接触。

今天大连迎来了大降温,天气预报,今天的温度是-1℃到5℃,比昨天降了大概10℃,关键是风还很大,刮在脸上就像刀在你脸上割一样。这样的天去逛动物园,简直就是一个灾难。但是既然都来了,我们还是决定去逛一逛。这种大冷天像我们这样逛动物园的确实是没几个,真的是特别冷清,检票口都没有检票员,等你到检票口的时候,检票员才匆匆从屋里边穿个羽绒服跑了出来。检票口这边有个显示屏,上面显示当前在园区里面的人数是514人。我觉得这些人数肯定是包含各种施工的人员,有可能还故意夸大😂

进入动物园里面风还是很大,真的让你一刻都不想在室外呆。我们赶紧跑到店门口最近的熊猫馆,有三只熊猫,两只在馆里面,一只在外面,都是在睡大觉。我里面两只我还可以理解,毕竟馆里面温度还是比较高的,外面这么大的风那只熊猫竟然呼呼大睡没有一点感觉。而且我感觉大熊猫睡的特别有意思,都是四仰八叉的睡觉。

逛完大熊猫馆,再往里走,里边应该是有一个散养区,还有圈养区。去散养区区之前可以坐那种园区的电瓶小火车,由于我之前看攻略,很多网友说坐那个电瓶车没什么意思,既不可以下车也没有停留。于是我努力说服媳妇不坐电瓶车,自己溜达着走,媳妇一开始不同意,说天太冷了,我觉得来就来了,不管天冷咱们也得逛一逛。最后媳妇虽然同意不坐电瓶车,但一路不高兴,都不跟我说话😞。

先逛的应该是圈养区,去圈养区还是挺大的,有斑马鸵鸟、骆驼等等挺多动物,但是像长颈鹿啊,袋鼠啊,这些热带动物好像都没有了。之后再进去散养区,里面有老虎啊,狮子啊,黑熊等等这些。

园区真的挺大的,再加上今天又冷风又大,走的真是快崩溃了,关键是逛完散养区之后,还不知道怎么出来,从散养区再往前走,是一路的往山上爬的电梯。我们也没有地图,也不知道这是通往哪儿的感觉,这应该是出去的路,于是就一直往上走,走到山顶就剩我们一家人了,没有人跟着我们一起往上走。再往前走是一座山中间开辟出来的一条路,路两边都是山,风刚好就从这个缝里面灌进来,短短一百米路让人举步维艰。走过去之后依然没有人,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还好前面有一块园区地图,我们看了一下地图,自己好像处于动物园的北区。北风呼啸,我们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来了一辆电瓶车,这真是一辆救命的车啊,赶紧跳上车。上车之后才知道这是北区的车,不往南区走。就是说这个车子到北门,而我们车停在南门,到北门之后还需要打车到南门。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赶紧逃出来是最关键的。

总之,这种天气过来游玩动物园,真是作死的节奏。但是如果夏天来的话,我觉得这个动物园还是挺不错的,首先它园区比较大,而且里面动物也比较齐全,参观设置也比较合理,在猛兽区还能隔着玻璃近距离接触那些老虎。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从动物园出来,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开车沿着滨海公路走一走,欣赏欣赏海边的风景,然后再去东港那边看一看。滨海公路是一段盘山路,只有两车道,听说夏天去的时候,这条道会实行限行。路旁边有一条用木板打造的专用人行道,可以边走路边欣赏海边的风景,而且每隔一段路有一个观景台,背对着大海拍照,把你和大海融为一体,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我们去的这一天风太大天太冷,下车拍个照,都不愿多呆一分钟。我觉得工作还是挺不错的,如果天气暖和到时候去大连,一定要上滨海公路走一走。

这个时候东港就什么都没有了,连人都没有,只有北风的呼啸和海浪拍打着岸上的声音。这么大的风媳妇都不愿下车了,只有我自己下车瞅了瞅,留个影就溜了吧。

• 地址:黄埔路517号锦辉购物广场3层

这次来媳妇说一定要吃一次海鲜,第一天吃那个碰海海鲜大咖,吃完之后还是感觉挺失望。好不容易来一次,也不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啊。我们想起了三年前我和媳妇我们两个人来的时候,吃的一家海鲜自助。我耗费无数脑细胞去回忆,再加上美团上海鲜自助的搜索,终于找到了这一家。这一家在大连也是个连锁店,这次我们去的是离最近的佳兆业广场店。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现在服务员跟我们说他们两点半就要撤菜了。我一想也没事,我们先用半个小时把菜先拿过来,然后再慢慢吃,也不影响。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撤的只是凉菜和热菜,其他的海鲜呢,糕点啊,水果等等都不撤。我们拿了好几盘热菜、糕点还有青菜。到最后我们其实光就吃海鲜了,这些都吃不完。我们去的这个点海鲜其实已经算比较小的,像虾呀,螃蟹呀,都是一些比较小的了,但他还是保持保持充足的供应量,可以让你一次吃到爽。而且他这个海鲜可以用,它里面有个蒸笼可以蒸,不需要像别的海鲜店拿到你的火锅里面煮。我觉得蒸的比煮的要好吃很多,又鲜又嫩,保持原汁原味。我们大概真的有四五笼的海鲜,吃了快两个半小时,吃到最后,嘴都快麻了。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家海鲜挺不错的,而且价钱还挺便宜,团购67就够了,对于去不了那种豪华大酒店的人这样的海鲜自助已经足够让你很满足了。

• 电话:18524112530,18841133884
  • 地址:兴业街火车站身后(近大连火车站)
  • 简介:是规模庞大的蔬果、海产品、食品、服装以及小商品批发市场。

这个地方学名应该叫做双兴批发市场,就在大连站旁边。我们傍晚去的时候人山人海的,车又多,而且是单行线,停车地方非常不好找。在这个批发市场旁边,有个大的海鲜批发市场。对于我来讲,海鲜真的是太便宜了,大的海蟹讲完价之后,15块钱一斤就够了,生蚝5块钱,海胆一只10块钱,虾爬子15块钱还挺大。我们买了点海蟹,生蚝海胆海螺,足足两大保温箱,才200多块钱。

其实如果自驾游离得近的话,真的可以买点回去。比沈阳这边真的便宜太多了。

再见大连

晚上回到沈阳,大连三日游圆满结束。这个季节去大连旅游,虽然说不是一个好的季节,但对于我们一家三口来说,出去散散心,欣赏欣赏风景,品尝品尝美食也够了。

大连这座城市,真的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海滨城市,有山有水,人们都很热情,不管是看门的老大爷还是出租车司机师傅都会热情的问你上哪玩,哪好玩,很热情的给你推荐介绍。大连的空气很好,道路很干净,绿化做得很好,开车在路上感觉非常舒服。

再见大连,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