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说走就走,因为一场欢乐颂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婺源,说走就走,因为一场欢乐颂

• 出发日期/2018/12/09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骑行 徒步 环游 漫游 毕业游 古镇 摄影 人文 踏春 清明 夏季 赏秋 国庆 冬季 寒假

前言

愿每一份生命都和这里一般,温暖无华

自己去婺源之前看过很多游记的介绍,有春季的油菜花,有秋季的晒秋,还有盛夏的热情和冬日的雪景……

这个地方,无论什么时节来,确实都是值得的。

而我这次的行程,选择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时节,没有雪的深冬~

我相信很少有人在这个时候来这里,客栈的老板也说,这是一年中游客最少、最淡的时节。

或许错过了一些标志的景致,但是处处都没被人头攒动破坏的美感足以弥补那些不足了~

这一次的旅行,让我体验到了或许很多人不曾感受到的温暖,暖到心里~

所以要特意分享给你们,愿每一份生命都和这里一般,温暖无华~

如果觉得这篇小游对亲爱的有一丁点儿帮助的话,

就请善良的你帮我点开一颗小心心♥(ˆ◡ˆԅ)哈~

爱你们哟~(✪ω✪)~

说走就走,因为一场欢乐颂

曾经说了太多以后,说等工作后安定好了再旅游,等经济独立了再旅游,结果就这么麻木的上了四年班,却发现不曾再出门过……

这些年忙碌的工作没有时间恋爱、没有时间旅游、更让我连电视剧都没有追过一部,直到听很多人说我简直就是现实中的关关,我说哪个关关?她们说是欢乐颂的关雎尔,无论是长相还是人物性格、家庭背景……出于好奇我就说那好吧,我也去看看。于是,在过了这么久之后,我才开始决定看一部电视剧。

果然,在电视中发现竟然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存在。或许乔欣不是现实中的关雎尔,可是关雎尔一定存在于我们大多数平凡人身边~

于是,看到了乖乖女遇到了她的谢童,看到她鼓起勇气和谢童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到他们在婺源的那一集,我突然眼眶就红了。可惜我还没有遇到我的摇滚歌手,但是我想也不能活得那么索然无味了,我也要说走就走一次。

此行虽然没有爱情,但是也收获了很多温暖的感动……

出发

周五晚23:20的火车,周六上午6:04到达上饶

和关关一样,也是一晚卧铺,睡眠太浅的我也是几乎一夜无眠

但是心里的激动和欣喜还是满满的,到了上饶的时候天还没亮

第一次看到深夜的火车站,空旷、寂静,还有月亮挂在天幕~

到达

KFC吃个早餐休整一下8:45的高铁,9:08到达婺源

莫名其妙的买了个商务舱,好吧,果然很空旷没人坐~

入住篁岭楼上楼客栈¥136

从高铁站出站即有大巴直达篁岭景区¥17一个人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拉客的司机,还吓唬你说什么封路了什么的那边很难走

还说篁岭景区缆车都停运了不要去,非要推荐你去附近的某些村庄

欺负我小姑娘淡季来的嘛!

虽然那些景点也不错,可是我这次是怀着执念来走关关和谢童去过的篁岭啊~

非去不可,没有其他目的地了~

定的客栈其实告诉司机就会知道,快到景区的马路边有五百米大概百来家民宿都是用来当客栈的,都是被篁岭景区带动发展起来的,路过没下车也没关系,从终点下车往回走五分钟之内都可以到~

客栈是一对夫妻开的,由于是淡季,今天只有我们入住

得知老板的子女都去镇上上学了,还有一个最小的女儿说还在领居家玩耍

和我们聊天的过程感觉得到这对夫妻真的很朴实,老板娘有些不善言辞甚至害羞,但是特别用心的听我们的要求,会帮我们安置好

我们洗了个澡后问她有没有午饭,她说可以为我们做,问我们要吃什么菜,我们说随意

后来就炒了个肉、炒了个蔬菜,虽然简单,但是很家常

吃的时候她在一旁问我们还吃得惯吗?

我们说我们从湖南来的,口味都差不多,吃的很舒心,很感谢~

墙上都是他们晒秋的照片,看起来都好精致吖~迫不及待想亲眼看看那般景致了!

临走前告诉我们景区五点缆车就停了需要提早下山

附近确实没有饭店,于是老板娘说等我们回来了一起吃晚饭~

到景点啦~

缆车上山¥145  这个是必须的交通工具,只有这个出入口,大家要把握好晚上下山的时间哦~

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景区了,悠闲漫步在着冬日的暖阳下真的很舒服

图片都是没有经过任何美颜和滤镜的,分享给你们~(#^.^#)

老奶奶在天然泉水边清洗木桶

经典怪屋一定要走上一遭~

手工作坊会要你试吃当地的特产

随便在一处小憩,登高望远,是难得的坦然和惬意~

终于到达最期待的垒心桥了~

镜头里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了,没什么游客就更有意境了~

返程

第二天睡醒就收拾要回家了,虽然只有短暂的一日游,但是确实还是觉得很知足很温暖了~

一趟旅程

最终的目的不就是让你的身心脱离城市的喧嚣与局促,在自然中得到回归和洗涤吗~

唯一的遗憾,竟然忘记去红豆杉林,这意味着这里是必须还要来上几次的,希望下次来,我就遇到我的谢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