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休闲自驾游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休闲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01/03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古镇 人文

前言

放下繁忙的工作,远离喧嚣的都市,工作多年以来,都以不一样的旅行方式来释放自己的工作压力,今年眼看就要到年末了,赶紧给自己安排一场旅行,由于年底的工作任务还是很繁重的,所以最多腾出两天时间,跟朋友商量了下,决定前往之前早已计划的行程--宁远之行。

第1天

放下繁忙的工作,远离喧嚣的都市,工作多年以来,都以不一样的旅行方式来释放自己的工作压力,今年眼看就要到年末了,赶紧给自己安排一场旅行,由于年底的工作任务还是很繁重的,所以最多腾出两天时间,跟朋友商量了下,决定前往之前早已计划的行程--宁远之行,从化开车过去全程大约350公里,车程4个半小时,还可以接受,两个人换着开也不会累,周六早晨就出发,因为路上遇到前方交通事故,塞了会车,到达宁远县城已经下午2点了, 先到宁远县城找美食,高速路服务区的餐饮有点失望,大家基本上都以泡面充饥,到宁远肯定是要先吃吃吃!宁远的美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宁远血鸭,味道很正,汤汁可以拌饭吃很香

状元水丸子,味道很好,还加了枸杞很健康

酿豆腐,一口咬下去,豆腐里包的肉汁填满了味蕾

吃完午饭我们首先去的就是舜帝陵,果真是无愧于帝陵名号,无论是从网上看的图片还是实地看的建筑,都给人一种庄严肃穆,君临天下的气场,就是有着气势雄浑的感觉,让人敬仰。而且不愧自古有“万里江山朝九嶷”之说,群峰拔地而起,层峦叠翠,好不胜景。

舜帝陵分公园和陵园两大部分,公园大门前有很多雕龙画凤的石柱,手法精湛,造型逼真,而且是说九点五米,寓意九五之尊。

参观完舜帝陵出来天色已晚,我们就在旁边找家民宿住下。环境还不错,就是到夜里会很冷

第二天

第二天前往紫霞岩,紫霞岩,真的如其名字一般奇幻,洞内真的紫气萦绕,宛如人间仙境一般,令人叫绝。

进入紫霞岩,首先进入徐霞客广场,看到巨大的徐霞客塑像。徐霞客曾游历于此,并将紫霞岩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

喀斯特地貌,气势恢宏的钟乳石,在绚丽的灯光映衬下,为视觉带来一场盛宴,光怪陆离,美不胜收,心里暗暗惊叹

一场来自科技盛宴的水幕电影

结束了紫霞岩的游玩,完美结束了这次的小旅行

繁忙的工作,紧张的城市生活,释放负面情绪,换个心情,宁远是个很不错的休闲选择,也算是我向往的生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