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有时间,带着爸妈去宁远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趁着有时间,带着爸妈去宁远

• 出发日期/2019/01/01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以前曾说我长大后带你走遍千山万水,不曾想,长大以后,诸般不自由,所有的安排都变成了等一等。为了弥补这种遗憾,上周调休我带着爸妈去了趟宁远,听朋友介绍那里有听得风景,也比较适合老人家。

我查好了路线和景点规划,初步计划就是顺着路线一路走走,主要目的地就是下灌村和九嶷山附近,尤其是紫霞岩。我们八点左右出发,买了点零食在车上,按着导航走高速,差不多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下灌村。

下灌村有着江南第一村的盛誉,据人家给我们介绍,是因为村庄建在两条江水灌注之地而得名。村內的街巷纵橫,我们感觉在巷内转来转去,有点像迷宫,但是却很迷人。由于临近中午,我们在下灌找了个酒店吃饭,自然点的是特色菜系。

特色河鱼和当地血鸭以及水丸子和腊肉(我爸妈最爱),然后点了一点菠菜还是青菜,所需也不贵,180元左右。不得不说,我是觉得那个鱼是真的好吃,很嫩也很鲜,还有血鸭也很醇香入味,反正我吃了好多。但是水丸子我爸妈可喜欢吃,可能对牙口好,另外牛肝菌也很值得推荐

下灌村真的很有人文气息与历史韵脚,随处可见的宗祠文化,还出过许多名状元,因此有很多仙人桥,仙人井,石拱桥,广文桥,甚至还有泠江河河流。

还有文韵戏台,据说专门是为了唱戏而搭建的,现在这种戏曲文化越来越少见了,尤其是在年轻人中,但是老年人还是相当喜欢的。在我爸妈的熏陶下,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越剧之类的。哦,对了,下灌村还有状元楼,历史上出过很多有才学的人,我想,可能这些就叫做传统文化吧,而且是优秀的。

状元楼

广文桥

广文桥虽是全木结构的木桥,但它的桥面,却铺的是青砖,这与碑文中的“可以走马”相吻合。桥中有座木神龛,据说以前是供奉河神用的,可以说求生欲很强了也很有年代了。

我们溜达着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样子去了紫霞岩,期间,我们路过了舜帝陵,简单参观了一下,整体上给人的感觉比较气势恢宏,很有古代皇陵的感觉,也无愧于他的帝陵称号,反正选址是挺不错的,有山有水有灵秀,很清幽像是个仙人谪居之处。

紫霞岩到的时候天快黑了,也是先在外围看了看,然后在洞口转了转,我就带爸妈先去在美团定好的酒店了,缓解一天下来的疲惫,让他们好好休息休息,反正我妈一路都比较有活力,甚至比我精力还足,像个小孩子一样。他们两人一间标间,我一个大床房,230块钱,还挺划算的,酒店环境还挺不错,不必广州的一些普通的差。

第二天爸妈六七点就起床在附近溜达了会,然后吃完早饭就再去了有着“楚南名洞”之称的紫霞岩,真的紫色的场景炫目眼球啊,有着踩着七彩紫云的兴奋,而且岩洞内有着被称为植物中的熊猫、国家一级濒危植物“报春巨苔”和有“高端住户”之称的岩燕,它是飞行最快的一种鸟。

跟随导游进入溶洞,据导游介绍,内岩比较深,要走109级台阶才可到底,还得弯腰打着火把,考虑到爸爸人高马大的,带着我妈走到了里面的水帘洞就没有继续往下了,先是观看一场震撼的视觉河文化盛宴,激光秀和水幕电影,通过影片可以更了解舜帝的文化内涵。

紫霞岩,又名“重华岩”,“重华”是舜帝的名字。而且岩内很多景点命名还与徐霞客有关,说明他当时肯定在这里游玩过,毕竟是个名人啊。又因为九嶷山气候温和,岩壁反射出一片紫色霞光,故而得名紫霞岩。岩内有许多石刻和墨迹,真的太适合对这感兴趣的人了

然后中午又带着爸妈消费了几百块,退了房,然后买了点特产回去。然后回程的路上爸妈两人可激动的,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以后,再带他们去玩,争取买一台单反,让他们更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