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济南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今天我来到了泉城济南。来济南玩当然要来小学课文里提到的七十二泉之首的趵突泉了,还有从小被还珠格格影响的‘‘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济南这个城市并不大,我这次去的经典都是围绕着护城河走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我在济南两天,都没有坐公交车,全程共享单车,特别方便,还有一点,就是济南的交通比较堵,骑车更方便。下面就是我两天的行程。

第1天

第一天:大明湖,芙蓉街,泉城广场,趵突泉。

我是一八年五月份去的济南,周末两天游。周五我做火车从天津出发,周六早上到济南的大明湖站,出站就是大明湖。我去的时候大明湖和杭州的西湖一样,已经开始免票进入了。大明湖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也是泉城济南重要的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早上的大明湖绿意盎然,风和日丽,空气清新,有很多老人在那里锻炼身体,还有唱歌的,玩空竹的等。大明湖很大,可以慢慢参观,里面有很多文人墨客提的诗。大概转了一两个小时肚子饿了,然后就骑车去芙蓉街了,这是济南著名的小吃街。人流量很大。下午去泉城广场,因为济南是网红带火的城市,尤其是泉城广场,听说那里有很多表演,还有著名的音乐喷泉。但音乐喷泉只有晚上有,在灯光的照映下更好看。但我去早了,泉城广场白天一般,傍晚,晚上的时候才热闹。

所以就随便溜达了一圈泉城广场,然后就骑车去趵突泉了。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来济南玩不用担心饮水问题,因为济南的泉水特别多,可以饮用。我尝了一下,还不错。趵突泉门票40元,我用学生证20元。趵突泉里面还有很多小泉,金线泉、漱玉泉、洗钵泉、柳絮泉、皇华泉、杜康泉、白龙泉等三十多个名泉,构成了趵突泉泉群。有点泉池里面还有小海豹,很可爱。第一眼看到趵突泉有点失望,因为泉水不大,没照片里看的那么好看,因为我去的时候济南雨量比较少,趵突泉比较缺水。建议大家去看趵突泉的时候选择在济南雨水比较多的时候。趵突泉之后就是五龙泉了。五龙泉也是泉水重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有好多锦鲤,可以买鱼食投喂。五龙泉之后就回宾馆休息了,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第二天

第二天:千佛山,宽厚里,黑虎泉,泉城广场音乐喷泉。

第二天早上起来第一站就是千佛山了。千佛山不是很高,我大概一个小时就爬到顶了,上面确实有很多佛,也有很多人来烧香。从山顶上可以俯视济南城区,空气也清新,特别好。第二站宽厚里。宽厚里是网红街,我当时去主要就是想听当时在宽厚里唱歌火起来的连音社唱歌。可能是因为连音社火了,出去商演了,那天也没有看到。宽厚里和芙蓉街差不多,都是小吃特别多,区别是宽厚里比较潮流,很吸引网红。在宽厚里吃了点东西就去黑虎泉了。黑虎泉在解放阁南护城河南岸,免费参观。泉源在陡壁下一个深邃的洞穴内。洞中上有巧石悬挂,下有顽石啮波,左右秀石错落。古时洞前有一黝黑巨石,泉水激石,有如虎啸。加之巨石又似一踞伏的猛虎,故得“黑虎”之名。黑虎泉上有很多本地人在打泉水,回去煮茶喝,你也可以尝一尝。黑虎泉旁边的解放阁,大家可以上去看一下,站得高看得远,风景很不错,也是免费的。

最后就是看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了。荷花音乐喷泉在泉城广场东部,是广场的主要景观之一。在圆形水池中,盛开着一朵巨大的金属荷花,水自水池及荷花中喷射而出,形成大小无数个喷泉,最高的达数十米,蔚为壮观。我到泉城广场大概六点,音乐喷泉开始时间是八点,这段时间可以在泉城广场转转,到了晚上,人们都出来娱乐活动了,非常热闹。音乐喷泉开始前要找个好 位置,因为人很多。喷泉一场大概二十多分钟,记得那天晚上大明湖还要举办第一届灯光秀,我看完音乐喷泉就赶紧去大明湖了。大明湖很大,人很多,最后都管制了,只准出,不准进,因为我走错了方向,我在大明湖这侧,灯光秀在对面,要过去就要绕半个大明湖,我晚上还要坐火车回去了,所以只好放弃了,然后就回大明湖火车站回去了。

济南是个很不错的城市,有山有水。幸福指数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