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尼泊尔有个约会

攻略   >  奇特旺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我和尼泊尔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7/05/30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毕业游 探险 人文 夏季 暑假

✨前言

关于尼泊尔

世间的万物皆在混沌之中广袤无垠的空间中,在斗转星移的瞬间,相聚,分离,或生,或死,亘久不变只有相互作用的力。

尼泊尔,一个很神秘的国度,她是徒步者的天堂,祷告者的圣地,无数祷告声声不息,多少信徒前赴后继,只为了他们心中最纯粹的信仰。

2017.5.30  我,一个旅者,带着敬畏,带着憧憬,带着期待,带着好奇赶赴这场不一样约会。

博达哈大佛塔

✨关于我们

这次出行主要是跟大学的好朋友张哥,大哥,豆豆。

原本只有我们四个大老爷们,可是旅途就是惊喜与偶遇。出发前夕,我们在网上结识了田田和雪仪两个女孩子,因为路线大致相同,就一起结伴而行啦。

我主要负责定制路线和攻略,张哥负责耍帅,大哥负责搞笑,豆豆......额......没用就当凑人数,两个女孩子就负责了翻译+颜值担当。

就这样,尼泊尔小队集结完毕!

尼泊尔小队

我们初次见面

第一顿尼式大餐

✨Let's Go

去尼泊尔,不只有飞机

去尼泊尔的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当然是飞机,国内直飞尼泊尔的城市有昆明,成都,拉萨等。听说从成都飞的话,还可以看见珠穆朗玛峰哦,但是直飞价格相对过高,我是从成都出发,但是为了节约钱,我们是在昆明转机,去程机票大概1300左右。我们没有买回程机票,是因为我们从西藏回国,如果不去西藏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买来回机票,因为是尼泊尔的攻略,我就重点介绍尼泊尔。

第二种就是陆路,从西藏吉隆口岸可以直接前往尼泊尔,也可以从尼泊尔回国。我们就是通过吉隆口岸入境中国的,如果有打算去西藏的小伙伴,可以陆路前往西藏,同样的,如果在西藏旅游的小伙伴也可以陆路前往尼泊尔。

⭐️⭐️干货NO1:行前准备⭐️⭐️

1、签证:尼泊尔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但是不建议落地签,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落地签很麻烦,并且需要排队,语言不通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如果有签证的话,可以直接入境。

第二:落地签只能坐飞机前往办理,如果通过西藏陆路入境,就只能办理签证。

国内办理好签证的好处主要有三点:

第一:到了尼泊尔不用排队,填写好入境卡,直接可以入境。

第二: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入境尼泊尔,飞机,陆路都可以。

第三:因为前几年尼泊尔大地震,中国对尼泊尔有特别大的援助,所以尼泊尔对中国是免签证费的。(免签证费,不是免签的意思,签证是需要办理的,只是签证不要钱,免费办理)在某宝上预定尼泊尔签证,大概三四天可以拿到,费用只给旅行社辛苦费,大概三块钱人民币。

2、机票和酒店:机票可以直接在去哪儿预定哦,提前三个月预定可能价钱会便宜很多,国内直飞尼泊尔的城市有昆明,成都,拉萨等。听说从成都飞的话,还可以看见珠穆朗玛峰哦,但是直飞价格相对过高,我是从成都出发,但是为了节约钱,我们是在昆明转机,去程机票大概1300左右。我们没有买回程机票,是因为我们从西藏回国,如果不去西藏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买来回机票,因为是尼泊尔的攻略,我就重点介绍尼泊尔。至于酒店,除了可以在去哪儿预定外,也可以到了尼泊尔现场找,当地酒店特别多,不要担心没有哦。

3、货币兑换:尼泊尔货币在国内不好兑换,也不建议在国内兑换好货币。到了加德满都机场以后可以兑换少量货币,主要用于打车去市区。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有很多中国餐厅,几乎是每一家都可以用支付宝兑换当地货币,而且会率特别高,所以可以不用在机场,也不用在银行兑换高额货币,可以直接找当地中国人用支付宝兑换。

(还有一点就是尼泊尔很多商家,都支持直接人民币付款,如果需要找零的话,找的是尼泊尔币)

4、电话卡: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上预订,价格大概几十块钱,也可以到了当地后在泰米尔区进行购买,当地购买的价格肯定更便宜。

尼泊尔主要运营商有三家:Ncell,Mero Mobile,NTC。相对来说,买Necll的比较多,因为它是尼泊尔最大的运营商,很多人说他信号不好,但是经过我亲测,信号是很好的,并且价格也相对便宜,所以我比较推荐。

(尼泊尔电话卡的费用大概在200到300卢比之间,请一定要带上护照和照片办理电话卡,如果忘记带照片了可以请同行的同伴帮忙办理,因为一本护照可以办理好几张卡哦)

5、小费:尼泊尔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是很多时候可以不用给小费,比如你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总价格其实已经包括了小费。这里要特别注意一点就是,很多餐厅的收费包括税费和服务费,加起来的价格是特别昂贵的,当然,也有部分餐厅是没有包括的,所以在尼泊尔吃饭的话,如果对费用有要求的话可以在意一下,选择一家合适的餐厅。

如果需要给小费的话,请不要给硬币,在所有小费国家给硬币都是不礼貌的行为,会让他们觉得他们是乞讨者,所以请尊重当地习俗,尽量不要给硬币。

6、插头转换器:去尼泊尔旅游转换器是必备的,现在尼泊尔很多酒店的插头跟中国是一样的,特别是中国人开的酒店,是不需要转换器的。但是为了避免需要用到转换器的酒店,所以可以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一个万能转换器,几乎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可以用。费用大概在20多块钱人民币左右。

7、天气:尼泊尔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的十月到次年的三月,是比较干旱的季节,雨量相对比较少,但跟西藏差不多,早晚温差特别大。每年的四月到九月,尼泊尔天气特别热,并且六月份以后是雨季,雨季出行请必带雨伞。

8、语言:尼泊尔的母语是尼泊尔语,你好翻译是"那吗使德"。但是尼泊尔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当地几乎人人都会英语,不管是小孩子还是卖菜的大妈都会说英语,所以你英语如果很好的话是一定没有问题的。如果英语不好怎么办?也很好办,会一个how much加一个计算器走遍世界都可以,最后实在不行,我们还有肢体语言呀。所以伙伴们不用担心因为语言问题而放弃自由行的机会。

美腻的尼泊尔

⭐️⭐️干货NO2:你得带上这些⭐️⭐️

必带物品:去尼泊尔旅游必带的物品有很多,一点一点给大家介绍。

一:口罩,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加德满都的灰尘是特别多的,不是一般的多,加德满都几乎没有水泥路,全是烂泥巴路,车辆来来往往使得天上飞的全是尘土,我相信如果你不戴口罩,你一定会后悔的。

二:一些必备的药品,首先是肠胃药,尼泊尔的水是不能直接喝的,听说尼泊尔的水适合烧尸庙直接连接的,反正我是不敢喝,在尼泊尔喝水的话必须去超市买矿泉水,很多人就算喝矿泉水也会有一定的水土不服,所以一定要带上肠胃药。然后可以带上一定的晕车药,尼泊尔不像中国到处都是高铁,高速公路,他们几乎没有水泥路,100多公里的路程要开十个小时的大巴,全程一直抖一直抖,你就算一天什么都不做,在大巴上坐十个小时,你的步数一定是全微信第一,所以请带上一定的晕车药。最后就是针对需要徒步的或者是要前往西藏的朋友可以带上一定的防高原反应的药,比如红景天等。

(当然,除了以上以外,你可以带一些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等以做应急使用)

三:护照的复印件,机票预定单,证件照等。如果在境外旅游护照丢失的话,护照复印件可以证明你的身份,得到大使馆的帮助;机票预定单,很多国家入境的时候会检查;尼泊尔很多地方需要证件照,包括办理电话卡,一些景区门票等,所以这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

四:还有防晒和驱蚊液。如果是夏季去的话必须要带上防晒,不然我相信可能一周后你就会变成当地人;尼泊尔蚊虫较多,特别是奇特旺,所以驱蚊液也是必不可少的。

五:长袖长裤,长袖长裤是要重点说的,就算是夏季去尼泊尔,也必须带上长裤,当然前提是你得去奇特旺。奇特旺国家森林是去奇特旺必去的一个景区,它差不多是一个原始森林,你们蚊虫特别多,必须要带上长裤长袖,并且不能穿拖鞋,避免蚊虫叮咬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另外长袖长裤也可以防止晒伤,所以可以备一套不是很厚的长袖和长裤。

六:其他物品,还有相机,充电宝,洗漱用品,雨季的话还有雨伞,女生的化妆品,拖鞋等等。

街拍的老爷爷

虔诚的藏族奶奶

街拍尼泊尔人

尼泊尔人真的就是这样,跟电影里一样,大街上累了就随便躺着休息。

⭐️⭐️干货NO3:当地注意事项⭐️⭐️

第一:尼泊尔是佛祖释迦摩尼的诞生地,可以说是佛教的起源地,但是在尼泊尔,因为受印度的影响,70%的人信仰的是印度教。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宗教习俗,在进入印度教的寺庙内是一定要脱鞋子,并且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第二:尼泊尔旅游的时候外出一定不能穿的过于暴露。

第三:当地会有很多小孩子集体要钱,千万不能因为觉得他们可怜就给,你只要给了一个一定会来一群,可以假装不理他们,过一会儿他们自己会离开。

第四:尼泊尔的大街上有很多吸食大麻的,如果有人请你吃东西,一定要拒绝,女孩子晚上请不要单独行动。

第五:尼泊尔时间跟北京时间有两小时15分的时差,比如现在是北京时间5:15,那么尼泊尔时间就是三点整。

第六:在礼拜佛塔和寺庙的时候,应该顺时针绕着走哦。

第七:尼泊尔吃饭是用手抓饭,跟印度人一样,右手是吃饭的,左手是方便的。握手的时候,请不要用方便的手跟别人握手。

第八:尼泊尔人摇头表示同意,点头表示拒绝。

第九: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出门在外都是很有素质的,希望大家出门旅游的时候能做一个有素质的中国人,爱护当地卫生环境,尊重他们的习俗,不要乱写乱画,践踏草坪,更不要骑在神像,佛像上。

琳琅满目的商品,不带几串金刚菩提回去简直不行,尼泊尔的金刚菩提的价格只是国内的一半,甚至更低。

街道真的很乱,那电线真的厉害!

泰米尔区

✨与你相约的这九天

我们的行程路线图

DAY1:成都→昆明→加德满都

转机昆明的你,也不要忘记昆明的街头小吃。

DAY2:加德满都

猴庙→烧尸庙→大佛塔→泰米尔

DAY3:加德满都→博卡拉

一定不要忘记体验漂流。

DAY4:博卡拉

滑翔伞,像鸟儿一样的翱翔。

DAY5:博卡拉

费瓦湖畔的宁静。

DAY6:博卡拉→奇特旺

DAY7:奇特旺

探险南亚尼泊尔皇家森林

DAY8:奇特旺→加德满都

最后疯狂的买买买!

购物就推荐加都了,尼泊尔不像其他国家,有什么免税店,什么国际商城。尼泊尔只有街边小门店,几个城市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建议最后走的时候留一天,专门在加都买买买。泰米尔区的手工饰品店特别多,有很多尼泊尔当地特色的饰品,不用推荐哪家店,因为太多了!

DAY9:加德满都→吉隆(西藏)

再见了,尼泊尔,期待着下次的想见。

✨初到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的景点推荐主要有:

第一:杜巴广场。杜巴广场位于加德满都市区,可以乘车前往,也可以用导航步行去。(PS:我们当时是用导航步行,但是迷路了,最后遇见了一个尼泊尔大学生小姐姐,免费给我们带路,所以尼泊尔人还是很友好的)

杜巴广场的门票是1000卢比,折合成人民币就60多块钱吧,在售票厅有很多中文导游,个人感觉没必要请向导。杜巴广场最著名的就是跟鸽子拍照了,一群鸽子在你身边飞起的感觉是很不错的,如果想承包一整片鸽子群,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花上几块钱人民币买一袋玉米,我相信应该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你们要的鸽子,杜巴广场的鸽子真的是地标了,女孩子穿红裙子一定能拍出美美的大片。

杜巴广场卖水的小孩子

不过当小孩子问要钱的时候,一定不要给!

第二:猴庙,猴庙距离较远,可以打的前往,但是一定要记得砍价(还记得当初砍价砍了一个小时,最后每人大概少了一块钱人民币,但是该砍的价还是要砍的哦)。猴庙之所以叫猴庙,跟他的名字一样,寺庙里全是猴子,一定要注意拿好自己的东西,特别是包包,猴子抢东西可是很厉害的,也千万不要随意去喂它们。在猴庙,你可以俯瞰加德满都全景,下午去的话光线是最好的,当然,猴子庙的日落也很不错,有时间的话可以来这儿看个日落。(PS:门票200卢比哦)

我们的大摄影师

猴庙可以看加德满都的全景。

第三:烧尸庙,烧尸庙可能是一个比较残忍的地方了,门票1000卢币。烧尸庙是尼泊尔火葬的地方,可能会觉得比较残忍吧,拍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寸,另外,烧尸庙里的寺庙是不能入内的,只有印度教徒才能进去哦,不要因为买了门票就强制进入。在烧尸庙的旁边有一个老人院,里面住着很多老人,向导给我们解释说,这些老人都是没家的,再等待离去的那天,莫名的感觉很心酸。

(PS:烧尸庙里有很多苦行僧,可以找他们拍照,不过要收费,可以给几块钱人民币意思意思)

第四:博达哈大佛塔,博达哈大佛塔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可以说是尼泊尔的标志性建筑,几乎是必去的一个地方,门票200卢比。在祈祷的时候一定要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绕着大佛塔行走哦。

第五:泰米尔街:泰米尔街被称为外国街,可能是因为他是来这儿旅游的外国人必去的地方,里面有酒店,饭馆,路边摊,纪念品店等等。如果有想买纪念品的可以逛逛,也可以品尝一下尼泊尔特色的美食。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泰米尔区可能会有很多会中文的尼泊尔人跟你搭讪,如果他推荐你去某家饭店的话,千万别去,因为价格的昂贵程度是你无法接受的,别被坑哦!

泰米尔街头小吃

这个就是《摔跤吧!爸爸》里面卖的那个印度小吃,尼泊尔到处都是卖的,很便宜,只是我吃不来。

泰米尔区夜景

他们的首都真的没得水泥路!!!

泰米尔一家餐厅

✨我在博卡拉等你

翠苏里河漂流(加都段)
  • 地址:Mugling
  • 简介:<p class="inset-p">翠苏里河是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漂流河,这里是以最低廉的价格尝试短途漂流的最佳选择。翠苏里河沿岸风光旖旎,但由于靠近加德满都附近最繁忙的公路,所以并不算一条野外漂流路线。

加德满都到博卡拉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第一:尼泊尔小飞机,博卡拉有一个小机场,可以从加德满都坐小飞机去博卡拉。这个是最快的方式,也是最贵的方式,听说大概在500块钱人民币左右,不过我可不敢坐尼泊尔小飞机,至于为什么,自行补脑吧,个人不推荐。

第二:汽车,加德满都到博卡拉就100多公里,在中国的话,坐大巴大概2.3个小时吧,但是在尼泊尔要坐近10个小时,并且特别抖,抖的你怀疑人生。但是价格相对便宜,几十块钱就搞定,车票可以在某宝上预定,也可以在当地车站进行购买,不过我还是推荐在某宝上预订好,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和不必要的麻烦。(PS:上车之前一定要先上个厕所,中途虽然会休息,但是路程遥远,人有三急,难免会憋不住)

第三:第三种方式是我们选择的,个人感觉是比较有趣的一种方式,就是漂流+大巴。

司机会先把我们送去漂流地,飘流上岸换好衣服以后,会再次坐上前往博卡拉的大巴,这种方式是花费时间最长的,早上7点走,晚上7点都不一定到,但是却是最有趣的,尼泊尔漂流惊险刺激,比在国内玩的还要爽的多,喜欢极限运动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价格大约150rmb,可以在某宝上预定好。

我们的皮划艇,话说我们是从很远的岸上抬下去的,难以忘记的体验。

尼泊尔小队换装完毕,真的比国内要惊险刺激的多,大哥下去游泳,差点被河水冲走。

等风来

滑翔伞,来博卡拉就必须提一提滑翔伞了,可能这就是我来博卡拉的原因吧。博卡拉有着世界第三大滑翔伞基地,无数滑翔伞爱好者们齐聚在这里,滑翔伞不仅可以让你体验飞翔的感觉,完成飞越天空的梦想,还可以在高空中俯瞰雪山和费瓦湖,那种美景必须需要你亲自去体验。你知道吗?站在山顶,等着风来,这难道不是人生的意义吗?可能生活很多压力,可能生活也不尽人意,但是在这一刻,你唯一想做的事,你正在做的事,只有等风来。

目前滑翔伞的价格已经被政府统一了,大概是700块钱人民币,以前的话会便宜一些,时间是半个小时。早上玩滑翔伞的话,一定不要吃早饭, 一定不要吃早饭,重要的事情多说几次。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朋友请妥善选择。

我们男生的颜值担当,负责耍帅的张哥。

雪仪运气好,遇到一个好心的教练,还帮她P图!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费瓦湖是尼泊尔的内陆湖,听说是当年尼泊尔的皇家湖。在费瓦湖边有很多出租小船的码头,价格非常便宜,可以花点钱去租一个小船,有专门的船夫负责划船,我们只负责拍照游玩。

在费瓦湖上,你可以静静地享受阳光,尼泊尔真的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费瓦湖,一定会让你的烦恼消失的干干净净,享受着这期盼已久的宁静。

张哥和大哥日常恩爱!

费瓦湖畔

费瓦湖抓青蛙

人生中第一次去酒吧,竟然是在尼泊尔。

在博卡拉逛街的时候,白天会有很多游行的人,他们在宣传他们的酒吧。我们受到邀请,晚上就去了那家酒吧,当地人,真的特别热情!

✨你好,奇特旺

• 门票价格:300卢比
  • 电话:+977 56-411024
  • 地址:GFM2+JXW, Sonepur 44200, Nepal
  • 简介:骑大象看犀牛、乘独木舟看鳄鱼,或在河边看大象洗澡、到湖边观鸟。

去奇特旺的话很建议去某宝上预定一个三天两晚的团,包接送,包吃包住包玩,真的特别方便。并且价格特别便宜,400到500人民币就够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酒店,酒店环境非常的好,早中晚餐都是免费自助餐,个人感觉是很好吃的,不过要喝可乐的话需要自己加钱哦。并且酒店都是带有空调和热水的,真的非常棒。

奇特旺的酒店,是真的棒,特别美的小花园。

酒店的自助餐,个人觉得味道很好,特别是这个萝卜汤,推荐!

在奇特旺主要玩的就是森林了,向导会带着我们乘坐独木舟前往森林深处,在湖上泛舟的时候,两边全是鳄鱼,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野生鳄鱼,内心还有一点点紧张刺激。上岸以后,会骑大象进入森林深处,如果要坐大象的话,一定要给他喂一点吃的,因为大象们是非常可怜的。

乘坐独木舟去森林

四周都是鳄鱼,但是不咬人,只是静静的看着你。

到了森林以后向导会带领我们徒步,一路上会见到许多动物,犀牛,梅花鹿,孔雀等等,甚至还会有一些动物的尸体和沼泽。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电影《等风来》曾经就在这里取过景。

遇到的动物的尸骨

一棵长的很怪异的树

最中间那个是蚂蚁穴,第一次见。

大象很可怜的,一定要买点香蕉给它们。

旅途结束的时候,导游还会带我们参观大象动物园,可以亲自喂大象,了解他们的一生。当你走出森林的时候会过一个小桥,导游站在桥上对我们说"你们能看见那座山吗?","当然,可以看见","翻过那座山,就是中国。"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或许会像我一样,泪水在眼眶打转,这就是远离家的孩子对家的思念之情。

✨再见了,尼泊尔

我们回家了

凌晨三点从加德满都出发,驱车前往中尼边境口岸,一路上真的惊险刺激,尼泊尔到边境的路几乎是修在了悬崖上,每每拐弯的时候,都在向上天祷告!

可是当你站在边境的时候,当你回首这一场旅行的时候,你终会知道,原来尼泊尔,这么美!原来也会舍不得离开。庄严的国门屹立在我们面前,祖国的怀抱向我们张开。那么,只有跟尼泊尔说一身再见了,走过这座桥,穿过这扇门,我们,到家了。

中国国门

我们,回国啦!!!!!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哪里。可是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游,我是鑫仔,一个在路上的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