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宁远,如此美丽而宁静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我眼中的宁远,如此美丽而宁静

• 出发日期/2019/03/2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徒步 人文

前言

一个是湖南的文化名城,一场文化与美景双收的旅程

第1天

周末,约上几个小伙伴,开启了我们探访宁远的旅程,从广州开车过去大约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因为向往已久,心里小有激动,路上基本没有怎么休息,一路高歌猛进!

我们第一站就是先到宁远县城找美食,高速路服务区的餐饮有点失望,大家基本上都以泡面充饥,到宁远肯定是要先吃吃吃!宁远的美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宁远血鸭,很辣很开胃,是当地的一道特色名菜

东安鸡,酸酸辣辣,非常下饭的菜

最后出场的也是宁远的一道特色丸子,而且还有个非常人文的名字--状元水丸子

吃完午饭我们首先去的就是舜帝陵,果真是无愧于帝陵名号,无论是从网上看的图片还是实地看的建筑,都给人一种庄严肃穆,君临天下的气场,就是有着气势雄浑的感觉,让人敬仰。而且不愧自古有“万里江山朝九嶷”之说,群峰拔地而起,层峦叠翠,好不胜景。

舜帝陵分公园和陵园两大部分,公园大门前有九根雕龙画凤的石柱,手法精湛,造型逼真,而且是说九点五米,寓意九五之尊。

红色的墙体和金黄色琉璃瓦,象征着皇家的威严

参观完舜帝陵出来天色已晚,我们就在旁边找家民宿住下。环境还不错,就是到夜里会很冷

第二天前往紫霞岩,

紫霞岩,它位于舜帝陵西南1公里的一个山腰,系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洞,最初名为“紫霞洞”,也称“重华岩”

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实地考察九嶷山地貌时,曾在岩内连宿4晚,他在《楚游日记》中把紫霞岩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第二”

岩口有一巨石当门而立,高数十丈,下有石田级级相承,水从石顶潺缓而下,溅落石田,激起细密的水珠。抬头回望,那形如半月的岩壁绝顶,在阳光的照射下紫霞缭绕,疑为仙境

喀斯特地貌,气势恢宏的钟乳石,在绚丽的灯光映衬下,为视觉带来一场盛宴,光怪陆离,美不胜收

悠闲的边走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顺便看了一场来自科技盛宴的水幕电影,带你一起探访源远流长的舜帝文化。

从紫霞岩出来,完美结束了这次的小旅行

繁忙的工作,紧张的城市生活,释放自己。

宁远,收获一份宁静一份文化,当然还有一次舌尖上的满足,期待下次的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