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三)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欧洲游记(三)

• 出发日期/2019/04/08

• 玩法/漫游 踏春

前言

019年3月9日,我们一行39人从首都机场出发,途径迪拜,转机到达欧洲的。于当地时间3月8日晚上7点四十五分到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始了我们的西欧之旅。我们的行程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德国巴伐利亚、伊姆斯特 --奥地利施为茨--列支敦士登--瑞士--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荷兰阿姆斯特丹。然后从阿姆斯特丹飞到迪拜,转机回北京。于北京时间3月19日晚上回到北京。共计11天的时间。为了阅读方便,我将游记分为二部分,这只是第一部分介绍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和威尼斯。第二部分将介绍奥地利、德国巴伐利亚、瑞士。第三部分介绍法国、比利时布鲁塞尔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这是第三部分

我们的行程路线是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奥地利--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荷兰阿姆斯特丹。

我和领队当地的大巴司机和部分团员在阿姆斯特丹乡间别墅前的合影

第7-8天 巴黎圣母院 塞纳河 凡尔赛宫

• 电话:+33-1-76641445
  • 地址:巴黎塞纳河畔码头,因不同游船公司而异。
  • 简介:乘坐游船,荡漾在美丽的塞纳河上,欣赏两岸风光。

从法国埃松到达瓦勒德瓦兹大概行车需要4个小时。到达这里已经中午时分。这里是法国的大学城。

中午饭就是这样的由温州人开的中餐馆就餐。这里的菜做的非常不错。午餐后就向巴黎出发了。

塞纳河 Seine River(法语:La seine)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游塞纳河可以乘游船欣赏两岸风光和著名的古建筑,也可以漫步塞纳河畔,踏着梧桐的落叶,领略塞纳河静动之间的美丽。这是我们乘坐的塞纳河游船公司的购票和登船处。塞纳河游船的船坞公司码头,真的是人山人海哇!

坐上游船的人也都 纷纷拿起了自己的武器——手机在与巴黎“对话”。

塞纳河上有30多座桥,每座桥的造型都各具特点,其中最壮观要数金碧辉煌的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桥以其独一无二的钢结构桥拱,将香榭丽舍大街和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大桥两端四只桥头柱上镀金的雕像,由长着翅膀的小爱神托着,桥栏上的雕塑也是金光闪闪,它的华丽造型和色彩在塞纳河上特别显眼。巴黎最古老的桥有三座:玛力桥、王桥和新桥,这三座桥都是17世纪前建的,距今300多年了。

亚历山大三世桥的雕塑

亚历山大三世桥头在它的两端,分别立有两座金色的桥头雕塑:桥身的东侧,塑有俄国圣彼得堡的城徽和象征涅瓦河睡神的雕塑,西侧塑有象征巴黎与塞纳河成长历史的两位侏儒。

夜幕下的亚历山大三世桥头!

游船经过比阿盖姆桥时,回望埃菲尔铁塔。

荣军院桥(Pont des Invalides)是为了世博会而重建的。桥长152米,由四个大小不一的拱门构成,其中中间的一个有68米长,桥曾在1956年扩建。荣军院桥将左岸的芬兰广场与右岸的加拿大广场连接起来,它位于亚历山大三世桥的下游,阿尔马桥的上游。

拿破仑桥:是专门为拿破仑皇帝而建,桥的造型一般但质地非常坚固。

比阿盖姆桥:是一座充满艺术的桥,桥梁上的人物雕像和桥融为一体。这是一座横跨在塞纳河上双层桥,桥的上层是地铁6号线的轨道,下层通汽车、自行车和行人。

新桥:或许是塞纳河上最出名的桥了,它曾经是无数电影和照片中美丽的取景地,虽然被称为“新桥”,却是巴黎最古老的一座桥:它建于1578年,是巴黎建桥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塞纳河上第一座桥,至今法语仍将“经久耐用”的东西比做“新桥”。新桥这座巴黎最古老的桥,已有近400年历史了。

人群攒动都在目睹古老的桥,它链接这国人的眼球!

我实在数不清塞纳河的桥了。有人说,读懂了塞纳河就读懂了巴黎。请大家看视频了!瞧,塞纳河,桥图片39,巴黎旅游景点 - 马蜂窝 http://www.mafengwo.cn/photo/10573/scenery_3018479/31767455.html

在波光粼粼的巴黎塞纳河南岸,有一座高大圆屋顶的古老建筑,这就是游客必到的荣军院。法国历史上著名皇帝拿破仑的灵柩就安葬在这里。

圣心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 Coeur)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Butte de Montmartre)。教堂建筑风格独特,既似罗马式,又似拜占庭式。去过印度泰姬陵的人都会对圣心教堂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样的雪白,一样的玲珑剔透,一样的光彩夺目,一样的一大四小五个穹顶。

圣母院桥连接圣母院和市政厅。波旁宫又名国民议会,除了议会厅外,还有一系列的附属建筑,足足有百余间。波旁宫具有260多年历史,这座半圆形大厦规模雄伟,北门12根大圆石柱组成的宽阔柱廊,承托着一个三角形横楣,上面饰以通体浮雕,柱廊下的30级台阶两侧有6尊雕像。它是1722年为路易十四的女儿波旁公爵夫人建的,由此得名。它的正面面对着大学之道,后面面对着协和大桥与协和广场。这是在塞纳河上看到的波旁宫。

我们去的当天由于天阴,照相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这个地标性的建筑就是法国巴黎的特征。

第九天 阿姆斯特丹 梵高博物馆 荷兰

荷兰真的是一个建筑在田园的国家。

连云彩都与众不同

我们这次到了一个乡间的度假别墅。这里的风景实在太惬意了!小木屋,牧场,湖泊,丛林。。。。。。

牧场人家

农户家的游艇

住宿的大厅都是透着古色古香

牧场的道路

休闲的座椅

田园的风光

休闲和放松

多新鲜的空气和空旷哇!

树下的小矮人

绿色的原野

阿姆斯特丹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3世纪时的渔村。人们曾在附近阿姆斯特尔河上建筑水坝,阿姆斯特丹就得名于此。原来的名字“Amstelredam”,意指“阿姆斯特尔水坝”。17世纪是阿姆斯特丹历史上的“黄金时代”。阿姆斯特丹是当时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和银行业中心。

阿姆斯特丹中心广场

走在市中心的街道上。这里的物价都比较贵。

阿姆斯特丹显得古老而极有味道。所有三层和四层的小楼房被蓝色、绿色和红色精心地装饰着,可爱得就像假的一般。这些玩具一般的楼房的门,是那么的狭小,仅能容得一个人走进。古时此地有一条奇怪的法律,门越大交纳的税就越多,无奈的人们只好将门尽量做小,却把窗户做得很大,家具什么的都从窗口吊运进出。所有小楼房的顶部,都有数个伸出来的铁钩子,以固定吊运物品所用的绳索。

在阿姆斯特丹运河上的纪念

风车,木鞋,运河,小桥,船屋,海盗,美丽的建筑,诱人的郁金香,田园,牧歌,所有这一切,构成了多么美丽的童话世界——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的特产——木鞋

街道都显得这样的宁静

自行车是游览阿姆斯特丹最便利的交通工具,租用一天的费用约为8~10另加保证金f50~f200。

阿姆斯特丹被多条运河层层环绕,有“北方威尼斯”之称,初识这座城市,直到离开也没有弄明白哪条运河对应哪个名子,运河上横跨着数不清的各种各样的小桥,几乎每座桥的栏杆上都锁有千姿百态的自行车。

阿姆斯特尔河在市中心分流进许多小运河,最终流入了IJ湾(IJ Bay)。阿姆斯特丹平均海拔为2米。城市主要地形是平原,西南部是一片人造森林。北海运河将阿姆斯特丹与北海连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