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去探险、去感受、去发现,去打卡、去拍照、去疯、去闹,去回忆!

• 出发日期/2019/04/30

• 人均费用/2000

这一次是轻奢的度假

✨关于海南

北纬18度的爱情是热烈的,北纬18度的每一天都不敢用来挥霍!

第一次来 三亚 是好奇的,4大海湾天涯海角的泡泡转转;

第二次来 三亚 是度假的,静享椰风海韵,不愿踏出酒店一步;

这一次来 三亚 ,不仅打卡了网红拍照的地方,还探秘了几家 三亚 最火的餐厅,行程被自己拍的满满,但收获颇多。

✨ 准备

如果去南边沿海的城市,常规的防晒呀,裙子呀,泳装是一定要带的,如果去 三亚 一定要个提示的话,我的建议是带一个28寸的空箱子去,因为在玩到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就玩多出了8个包!!还没有算我们带回来的水果箱等等~

生活用品:裙子👗 /墨镜😎 /泳装👙 /防晒...

拍照:单反📷 /OSMO+🎬 /精灵4✈️ /手机...

...

✨ 关于行程

说起本次的行程,我自己都觉得很满意,虽然没有去某某岛,但也泡上了一个人的大海。总体来说玩得很舒心随性,时间地点恰巧也刚刚好,不仅可以好好玩,还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的小吃。

DAY1:机场-瑞吉酒店-瑞吉 亚龙湾 灯塔 -【美食】林姐海鲜店

DAY2:瑞吉旋转楼梯【阿斯特宴会厅】-铭轩中餐厅-陈小春应采儿同款影院

DAY3:瑞吉网红泳池 - 大东海 -凤凰岭-【美食】一块豆腐-【美食】大悦洋

DAY4: 蜈支洲岛 -【美食】崖乡小吃店

DAY5:冯小刚观澜湖

✨ 关于住宿

三亚瑞吉度假酒店

1912年泰坦尼克号触冰山沉没,缔造了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其中,还有一位值得让人们关注的传奇人物,阿斯特四世。

阿斯特四世是泰坦尼克号上最有名的遇难者之一,在当时他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在1904年,他在 纽约 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的瑞吉酒店,开创了舞会和晚宴的新纪元,吸引了各界名流,就像是天天上演《纯真年代》的顶级会所。

他将第一家瑞吉酒店送给了他的母亲Caroline Astor夫人,随后Astor将酒店打造成 纽约 城名媛核心,并创立了“精英400”俱乐部,当时的英式管家、经典下午茶、Bloody Mary,让当时的人们沉醉不已。

瑞吉管家服务百余年以来一直是瑞吉酒店体验的著名特色。从一件令人难忘的旅行物品、到一套用于参加重要会议的完美熨烫礼服,再到一本晚上阅读的手边爱书,或者是最后一分钟为心爱之人精心挑选的礼物,一天中无论何时,绝没有一个要求是微不足道或无法满足的。

“如果夜里没有其他安排?不妨到酒吧里来一杯Bloody Mary”。 纽约 瑞吉的King Cole酒吧,就是《穿Prada的女王》的取景地点。

如今瑞吉品牌已拓展到全球多个知名城市。其中包括 北美洲 的 亚特兰大 、 加勒比海 的 巴哈马 、 巴西 东北 部的 Bahia 海滩、 佛罗里达 州的Bal Harbour和 科罗拉多州 的Deer Crest; 拉丁美洲 的歌斯达黎加、 墨西哥城 和Punta Mita; 亚洲 的 巴厘岛 、 曼谷 、 雅加达 、 拉萨 、 澳门 、 大阪 等等。

而今天和大家聊一下占地20万平米的 三亚 瑞吉度假酒店,也是陈小春应采儿在《妻子浪漫旅行》中拍摄的同款酒店。

三亚 瑞吉占据 亚龙湾 一线海景最绝佳的黄金位置,坐落于 中国 南部的热带海滨天堂 亚龙湾 ,毗邻国家珍稀植物红树林保护区,独享稀缺、珍贵的红树林和亚龙溪景观,整体呈现背山面海,溪流环抱之势。

“ 三亚 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 亚龙湾 以其水清沙白、四季皆能下海游泳的天然海水浴场而著称。酒店拥有几百米绵长的私密沙滩,没有纷纷扰扰人群的吵闹,留给我们只有大海的拍打礁石的声音。

说起来很幸运,我们的房型是为数不多的海景套房,三面阳台,欣赏热带园林及户外泳池景观,也可以饱览 亚龙湾 绝美一线的海景,悠闲地做在阳台边,还可以眺望到靡它 灯塔 。

双卫生间,再也不怕一进门因为抢卫生间吵吵闹闹啦,此外我们的房间不仅仅有3个宽大的阳台,还有我最爱的自然采光浴室,侧面是17寸的液晶小电视,一边泡澡,一边欣赏美景也是一种享受!但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泡太久哟~

【瑞吉】靡它灯塔

“准备去哪儿?”

“慢慢走,去一个叫乌斯怀亚的地方。”

“冷冷的,去干吗?”

“听说那边是世界尽头,有个灯塔,失恋的人都喜欢去,说把不开心的东西留下。”

一部《春光乍泄》让我爱上了灯塔,每遇见一个灯塔都会留影,到灯塔去,照亮爱情的荒原。

为什么叫靡它灯塔呢?

靡它,谓无二心,象征爱情的专一、坚贞,也代表对梦想的坚定。

靡它灯塔是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的地标之一,也是船只归航的航标。特殊活动也会有灯塔亮灯入夜仪式。阴天下的灯塔,也是别有一种感觉!

【瑞吉】网红旋转楼梯

每家瑞吉都有自己独特的旋转楼梯,关于三亚瑞吉度假酒店标志性旋转楼梯的【阿斯特宴会厅】,每拍一张都是一个惊喜,因此也成为了网红打卡的地方!听说很多人来瑞吉举办婚礼都是因为这个宴会厅的前廊!

阿斯特宴会厅拥有816平米超大空间,可容纳700人。宴会厅外是瑞吉标志性旋转楼梯典雅华丽,前厅高达17米,宏伟壮丽,落地窗将自然光线延伸室内,窗外便是依山傍水的绝美港湾景色。

【瑞吉】网红泳池

都说女生爱追剧、追综艺,其实吸引我打卡瑞吉还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这里有我最爱的山鸡哥同款!在拍摄《妻子浪漫的旅行》中发现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一个泳池!

这就是瑞吉中央透明恒温泳池,泳池面积有2000平方米,可以说是超级超级大了!透明的泳池也受到很多男性女性和小孩的喜爱,虽然穿着比基尼,泳池的特殊材质会显得腿部修长,拍照也是美美嗒!

关于服务也是超赞,泳池边提供无限量的浴巾、矿泉水和不含酒精的欢迎饮品,还有各种各样的漂浮玩具,几岁的小娃娃在泳池里来来去去也是很可爱!

每天下午4点到4点半是我最喜爱的泡泡时刻,就连这边享受着下午茶,也要提前换上泳装,跳到泳池里找回童心,抓一抓晶莹剔透的泡泡!

【瑞吉】探秘红树林

大自然探秘之旅邀请宾客走进红树林,体验自然与自我的交流,始于皮划艇,但不止于此。与家 人朋友分享自由和静谧红树林的自然环境,身临其境地享受皮划艇带来的欢乐、刺激和独有的体验。

在90分钟的旅程中可以在教练的指引下乘皮划艇泛舟于青山绿水间,在红树林间嬉戏,更有趣的是我们一起上岸捉招潮蟹。远远望去是一片红色的招潮蟹,但只要将手机和相机一转,这些小可爱们立刻就钻到洞里去了。

后来我们用手机这么拍,看了看视频后发现,一个超小的洞,居然生活着好几只招潮蟹。我们的教练眼急手快,帮我们捉到了一只,两个小钳子大小孩不一样,但看起来也是超可爱的!

【瑞吉】同款在线影院

瑞吉私家影院位于一楼,播放时下热播院线同步影片。两个豪华包厢分别设有13个座位及21个座位,舒适的皮质沙发可调节靠背,选择合适的角度观看电影。影院吧台提供小食、爆米花、 冰淇淋、咖啡及茶饮。

看过《妻子浪漫的旅行》都知道有一段是应采儿和陈小春回忆求婚的场景,所以我所坐的这个地方就是综艺里的原场景还原啦!

长时间在外旅行很少可以看到院线电影,但瑞吉这样小小的私人影院空间,意想不到的是居然和院线同步!我们入住在3月份,所以我们提前选的电影是奥斯卡获奖影片《绿皮书》,躺着观感的感觉很棒!

【瑞吉】血腥玛丽下午茶

下午茶最早起源于1840年的英国。早在维多利亚时代,英国的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经常在下午邀请几位知心好友一同享用上等的茶品和精致的点心,轻松度过惬意的午后时光。此后,下午茶尉为风尚,直至今日已形成一种优雅自在的社交文化。

世界第一家瑞吉酒店于1904年在纽约开业后,来自英国的酒店品牌创始人阿斯特上校的夫人也曾以精美的下午茶在瑞吉酒店定期款待400余位来自纽约各界的社会名流,并由此将瑞吉下午茶打造成为社会名流心驰神往的社交活动。

1934年,纽约瑞吉酒店首席调酒师费尔南德在科尔酒吧调制了一款特色的血腥玛丽鸡尾酒,并载入瑞吉的历史。闲逸廊毗邻大堂,坐 拥亚龙湾美景。在此,您可以品尝轻食和瑞吉传统下午茶和特色鸡尾酒--三亚玛丽,加入由伏特加、海南黄辣椒、海南白胡椒、海盐、小青桔、菠萝汁、番茄汁混合而成。

【瑞吉】铭轩中餐厅

在三亚瑞吉度假酒店 入住3晚,来了两次铭轩中餐厅,价格可能略贵一些,但相比五星级酒店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很正常啦~每道菜的味道都很不错,吃腻了西餐海鲜,来中餐厅点两个小菜,吃一碗苗丝白米饭也是十分享受的!接下来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所点的菜品吧~

🍤【铭轩网红沸腾虾】听说这是一道要提前预定,或者只有中午才可以点到的网红菜品。确实,我们也是第二顿才吃到!名不虚传,当端上来一盆满满的辣椒之后我们都惊呆了,不是很辣,但做的很香;里面的大虾仁最少也有30多个,这个应该算是必点的一道菜了。强烈推荐,一定要中午早早的去点哟~

🐃+🔥【晶梨火龙牛仔肉】这是一道不仅高颜值,又很有质量的菜。我们点餐时候就被他的外观折服了,摆盘精致不说,上菜后服务员会将牛肉小盘子外垫上一段时候,随后倒上可以喝的酒(忘了是什么酒),菜品外面酒燃起了一圈蓝色的火焰。刚开始以为是为了美观,后来发现这也是间接保温的一种好方法。牛肉选择的是牛仔肉,最嫩的那一部分,吃起来口感也是好极了。

🍃【四角豆橄榄肉末】相信很多人来 三亚 都会推荐吃四角豆,当地的特色蔬菜。但我基本上看着就没什么兴趣,尤其是一盘纯绿色蔬菜和一些海鲜摆在一起的时候。但在中餐厅这道菜做得比较快,提前上来了之后,吃到简直停不下来。味道很不错,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四角豆的做法了。

🐚【老醋泡椒花螺】是一道凉菜,可以在餐前吃一下,肉很多很嫩,用小叉子一转就出来了,很方便,味道也很不错,但是每次吃完这个都要擦手,所以我们在最前尝了一些,吃完饭闲聊的时候大家又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关于美食

【美食】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

纯粹的当代美食,总是比华丽的菜式更能让人品出一个城市的味道,那些用朴素餐具承载的诚意之作,融汇了一方水土的滋养。一种生活的真实,让人在闭上眼睛的时候,都能清晰地分辨出它是属于哪个地方的印记!

都说来 三亚 吃海鲜是一件事情,但能不能吃饱又是另外一件事情。所以为了给吃货男盆友不留遗憾,我们选择了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自助哟,扶墙进扶墙出的那种!

大悦洋餐厅在 大东海 ,坐在窗边可以欣赏 大东海 的风景,室外三面环海,270度的视野,晚上还可以浪漫的吹吹海风!室内的环境也是超级好看,好像还运用了投影技术,有种很美的感觉,用餐过程中还可以享受乐队的表演,真的是一个非常炫酷的海底体验。

餐厅面积应该有1000平米了,老板说有200多个座位,并上榜于 亚洲 最佳TOP50餐厅。在餐厅另一侧有几处儿童区域,布置的都太可爱啦,很有爱!!

大悦洋不仅仅有一些海鲜,还有类似肥牛这样的涮肉,这是很多海鲜店都不具备的!酒水也很很多,各种各样的啤酒、鸡尾酒,还有小小的可爱的茅台酒,性价比简直太合适啦!

关于菜品:海鲜还是很多的,三文鱼、生蚝、海胆蒸蛋、椰子鸡汤、帝王蟹、蟹宝等等,除此之外还有甜点、海鲜、自榨果汁、刺身、寿司。

【美食】石磨一块豆腐

从来都没想过一块小小的豆腐会有这么多复杂的工序。作为一个 黑龙江 人,从小就听说 东北 的豆腐好吃,所以从小就热衷豆皮、干豆腐、大豆腐。但这次来到 三亚 ,我才看到一块豆腐的详细制作过程,真的涨姿势啦~没想到吃饭,也会成为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次体验!

餐厅位置:在大菠萝里,我们准备去买一些衣服,无意中到了4层餐厅,一块豆腐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见里面制作豆腐的全过程。所以我们就近距离拍一些照片,秉持了一顿有机健康的食品。

【制作过程】石磨手工豆腐是经过石磨碾制、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卤水点脑、等传统的制作工艺来完成;无烟厨房和4D厨房让我们吃着更放心和健康。给我们演示做豆腐的大叔说他也是 黑龙江 人,哈哈哈内心也是美滋滋的。

【营养价值】石磨手工豆腐保留的营养如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蛋白质含量不会流失,所以,以手工科学的方法做的石磨手工豆腐营养价值也最高。招牌菜“一块豆腐”以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生津润燥、补虚养血之功效被称“ 田中 之肉”、“绿色牛乳”等美誉。

【美食】奥特莱斯林姐海鲜店

在 亚龙湾 瑞吉酒店度假,忽然想起来要去奥特莱斯买点随手礼,打车10分钟,当我们买买买之后偶然看到了网红林姐海鲜店,正好去尝鲜。走到门口就会发现林姐海鲜店比其他店的多好多人!

关于位置环境:店面很大,里面还有好多桌子,环境文艺清新。不要赶在中午来吃哟,人特别多,我们在1点左右过去的,人还不少呢。一会儿就会有服务员端一个开水桶,主动来给你烫餐具,这点感觉还是很暖的

关于购买食材海鲜:我们让林姐海鲜店的一名漂亮的小姐姐带我们去购买,小姐姐长得超漂亮,还爱笑。回归正题,可能因为 三亚 海鲜会比较敏感,但真正买的时候会发现店家都很守信用,称重的时候会把袋子弄破,把水流出去之后再称重。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举动让人很暖心呢!

关于菜品:我们买完食材之后,在林姐海鲜店门口选择如何加工,像鲍鱼、扇贝、生蚝、大龙虾我们都选择清蒸蒜蓉的;和乐蟹我们选择微辣的口味;石斑鱼也是清蒸的。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好吃的菜品:

我们来 三亚 最爱的就是椰冻了,在 北京 买一个要40-60块钱,但在 三亚 可以吃新鲜的,我们点了一份,上来的时候迫不及待就打开吃了,吃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椰冻是两层,上面是乳白色的,下面是透明的,老板说上面是椰奶,下面是椰汁,真的是五星级好吃,来吃海鲜的必点菜品呢!

【清蒸龙虾】龙虾我们喜欢吃清蒸的,服务员说龙虾头还可以做成海鲜粥,也是非常好喝的。不过我们都喜欢吃龙虾的虾钳,会有一些咸咸的味道,清淡很好吃。

【和乐蟹】香辣和乐蟹做的比较晚,也是我们一个一个挑的大个的蟹,辣味很香,味 道真 的很好吃。我们都是吃香辣蟹恨不能嗦嗦手指头。最主要的是和乐蟹的肉质超级嫩,尤其是蟹钳的那两块肉,最主要的是我们居然挑到了有蟹黄的和乐蟹呢,也是很幸运。

【辣炒芒果螺】在 北京 特别爱吃花甲,但来到 三亚 都说要吃 三亚 的芒果螺,我们也是炒的香辣味道的,很入味,配合着我们的菠萝炒饭,吃到最后都吃不够呢。

【美食】崖乡小吃店

心心念念大半年的清补凉、心心念念大半年的椰子炒冰,终于在这次 三亚 之旅的第一站就去品尝了一翻!!

我们第一次来三亚 的时候,还是去看千古情,就被清补凉各种种草,炎热的烈日下没有比来一碗清补凉最开心的事情了~就是这样,我们在每次来 三亚 都要去喝清补凉,而且每次都是崖乡小吃,这仿佛变成了我们的一个习惯象征啦!

我们刚刚吃过了午饭便来一份清补凉,店面不大,但是很干净,墙上的壁画也很好看。老板说因为 三亚原来是叫崖州,所以这里取名崖乡,很有过去的一些韵味呢。

【清补凉】清补凉可以健脾去湿,清热润肺,在没进门就可以看到清补凉的柜台,里面有一些清补凉的配料,有西米、红豆、芒果、椰丝、葡萄干、喝下去凉凉甜甜的,很解暑!

【崖乡虾饼】一个5块钱,好吃到我可以吃2、3、4个吧。饼上有一只虾,店里有辣椒酱,可想而知辣椒酱也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虾饼+辣椒酱。

【椰子炒冰】椰子味的冰激凌是我认为最好吃的一种口味了。当我知道有椰子味的炒冰,就迫不及待的点了一份。老板说这个化的会比较快,所以我们简单拍了两张,就立刻吃了起来,超级好吃,必点必点!!

✨关于景点

【蜈支洲岛】人从众,人山人海

如果你在一座小岛上听到了中世纪珍藏的故事,就知道,在一个地方停留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一些教科书上不曾出现的秘密,那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只有当地人才能体会到它的微妙之处!

​蜈支洲岛 4面环海,我们便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坐船大约20分钟,便开启了我们 蜈支洲岛 的海上旅程!逃离寒冬去看海,叮,这次终于打卡 蜈支洲岛 ,我们坐着电瓶车环岛一圈,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

蜈支洲岛 又名情人岛,他的名字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年轻人在海上打鱼,突遇风浪把船打翻,将他漂到一座荒岛上。在岛上,他以打猎为生。一天,他到海边打鱼,忽然发现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沙滩上拾贝。他到这里这么久从来没有发现过人,她是从哪里来的呢?这时姑娘也正望着他甜甜的笑呢!姑娘主动上前与他聊了起来。原来她是龙王的女儿,因为贪玩跑到岸边。

两人聊的特别投缘,从那以后俩人约定每天在这里见面。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谁也离不开谁了,后来俩人就在一起生活了。白天一起打猎,夜晚一起在沙滩漫步,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其实 蜈支洲岛 的人还是很多的,和国外的一些海岛相比也不分上下!

岛上有度假村,可进行潜水、游泳、快艇、摩托艇、钓鱼、拖曳伞、直升机等娱乐项目,但是还是蛮贵的。相邻的景点有藤海海湾、南田温泉以及赫赫有名的 亚龙湾 。岛上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景点:妈祖庙、观日岩、情人桥等等!

【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

老街道、旧牌匾,仿佛时光倒流...

冯小刚电影公社,位于 海南 省 海口 市龙华区,包括3条主街,分别是1942街、老 北京 街和南洋街;3个主题区,分别是冯氏贺岁电影园林景观区、教堂广场区和大型摄影棚拍摄区;以及1条影人星光大道;主要景点有1942街、南洋区、老 北京 街、南洋风情街、教堂广场区、冯氏贺岁电影园林景观区等。

独特的建筑,彩色的牌匾,老旧的物件...

此刻真的是后悔没有带几件民国的服饰,在电影公社随走随逛都可以看到很多拍摄婚纱照的

走进电影公社,抬头看到这些繁体字的排便后,一瞬间仿佛从现代都市穿越到了民国。

街市纵横,商铺林立,紧紧相连,相互倚靠。各种商铺的招牌高挂空中鲜艳醒目:钟楼,码头、绸缎铺,戏院、洋行、百货公司,储蓄所,六国饭店,酒肆茶庄,米店,药铺,彩票,照相馆,邮船公司,马车,邮政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门票:冯小刚电影公社门票148元/人

开放时间:园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0:00-22: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8:00-22:00。

交通信息:途经冯小刚电影公社的公交线路有 海口 电影公社免费穿梭巴、观澜湖免费穿梭巴、 海口 公交3路、 海口 公交7路、 海口 公交K2路、 海口 公交K3路。

【凤凰岭】三亚最美的日落

三亚 凤凰岭公园现更名为“ 三亚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主峰海拔约400米,是 三亚 城市中心的最高峰,景区也是唯一可以全览 三亚 四大海湾( 三亚湾 、大小 东海 、 榆林 湾、 亚龙湾 )及360°鸟瞰 三亚 整座城市全貌的最佳位置!

在景区里有很多很多的小景点,有青龙潭风水池、“海誓山盟”广场、九曲桥、水晶圣殿、爱情花廊、 爱的鸟巢、观景栈桥、百鸟朝凤雕塑、龙凤门、 鹿心亭等等!

景区还有4个观景平台:观光长廊观景台也是 三亚 唯一的一处环山顶而建的观光台,当您抵达凤凰岭山顶,漫步在360度的观景长廊放眼远望,呈现在眼前的是仙境般的 南海 ,全方位的 三亚 美景尽收眼底!

海誓山盟景区也是 三亚 观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太阳落下的时候也很短暂,虽然就短短几分钟,但站在这座城市得最高点,一边俯瞰大海,一边俯瞰城市,一边欣赏日落也是最惬意的享受了!

【椰梦长廊】静享一片碧蓝海湾海

椰梦长廊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游泳的好去处。 椰梦长廊 临海 一侧是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另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布局巧妙。

✨LAST

这几天在海南拍了很多照片,吃了很多的美食,回想起来还是很丰盛呢~!希望文章的吃喝玩乐对你们有帮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