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越南富国岛•海星沙滩•日落餐厅•小众岛屿

攻略   >  富国岛县旅游攻略   >  亲子游•越南富国岛•海星沙滩•日落餐厅•小众岛屿

• 出发日期/2019/04/0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海滨海岛 夏季 春节

前言

初知富国岛是偶然看到一篇公号的推送,发现这是一个初步开发的世外桃源,人少景美。最让我心动不已的是那片浪漫的海星沙滩,嘤嘤嘤,我的少女心啊。而且这座小岛是落地签耶,可以带上护照说走就走啦。

然后进一步的在网上搜索,发现这座海岛的游记和攻略并不太多。虽然叫富国岛,但事实上这个小岛并不像它的名字那般富有,岛上还是很原始的,交通并不方便。紫外线很强,出行全靠打车,或者自己租摩托车。由于欧美游客比较多,虽然岛上很原始,但整体消费还是蛮高的。

2017年落成的翡翠湾JW万豪酒店,号称全球最美JW万豪,经过营销号的大力推广,反而让这个小岛在这两年提高了许多知名度。喜欢JW万豪的装修风格,想去拍照又不(zhu)想(bu)住(qi)的也可以进去参观一下,14点以后去是下午茶时间,最低消费150RMB/人。去的早了,那150RMB就当门票吧。

多数游客到富国岛就是泡酒店,国内五星级酒店一晚上至少1000+,但是在富国岛,六百多就可以住上了,而且还包早餐,这样的价格比三亚美丽太多。

现在富国岛正在大力开发中,北部新建了赌场,机场等基础设施也在扩建,所以,趁着它在人潮拥挤之前,让我们赶紧去体会一下它的美吧!

2016年南方航空开通了广州直飞富国岛的航班,但是由于这个小岛太冷门,国内游客不多,航班也是时常会无故取消,直到现在9102年了,还会出现一周取消3次的情况!!订完机票的我看到这个消息真的是很担忧。不过我们这次的旅行还算完美,虽然上海到广州段的航班取消,但是替换航班还是按照原来订的时间准时起飞,从广州飞富国岛的航班没有延误;回程也很顺利,只是广州飞上海段延误了1个小时,我已经很感恩了。

在携程订了机+酒的自由行套餐,其实任何一个旅游APP都有自由行套餐,我也下载了很多旅游APP,用哪个完全看心情。有一个小tips,选机票+酒店的时候不要在选定的日期多刷,不然最后的价格会变高哦!!请叫我雷锋!

关于签证

目前越南只有富国岛是落地签,G开头的老版护照是可以直接盖章通行的,E开头的新版护照需要办落地签,飞机上快到达富国岛时空姐会发一张纸要填写入境明细,一家三口记得问空姐要每人一张,不然她只会给一张。到了机场后交30元/人“拍照费”(人民币就可以了,准备好零钱,不找零)。官方说是拍照的费用,其实就是当地海关变相收取的小费啦,反正我们的入境纸上是没有贴照片的,自带照片也不必了,再标准的照片都没用。

如果从胡志明市或者河内转机的,那需要提前办好签证哦。富国岛机场很mini,工作人员动作也很慢,如果遇到节假日出行,又是红眼航班,又带了一两个小孩的,我的建议是提前在国内办理好签证,不然入境的时候又要排队拍照,还要排队拿落地签的纸,孩子闹腾的话会比较心焦。将来游客多了以后,这方面肯定会改善的。

这张红色的纸一定一定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要收回的。

关于WIFI

这次还是选择了漫游超人,超级方便,而且支持异地取还,还可以快递,建议在TB上下单,满足芝麻信用的话,可以免押金哦!押金是每台设备500RMB,我这次订了2台,在广州白云取,上海浦东还的,只付了6天的使用费2台共计一百多元。也可以关注公众号,主要方便查看取还网点。

另外我还开通了6天的国际漫游,如果航班有变动的话,不会错过短信。有一天在贝壳酒店突然停电了,连座机都没法用,还好可以用手机打电话去前台。

关于导游

在这个陌生又原始的小岛要想深度游,玩的开心又舒适,就需要找一个地陪啦,而且去看海星要包船出海才能到达那片安静美丽的原生态沙滩。所以我们找到了小刚,订了2天的行程,小刚是本地人,专做定制自由行,会讲一些中文,但是看不太懂汉字,所以聊天最好是语音。他的英语讲的比中文更好些,是一个很会玩的小伙子,深得小朋友的喜欢。最重要的是他很会用手机拍照哦,我们都说他是被导游事业耽误的摄影师。为了给客人们拍摄浮潜的照片,还特地买了一个GoPro,然而很可惜,我们出海的那天,他才刚收到还没有研究好,然后新的电池居然还没有电,充着电后来就忘记在快艇上了,浮潜的时候没有用上,巨大的遗憾!

小刚是95后,接单随缘看天气,没有系统的报价和路线,所以不要提前一两个月跟他讲行程,他不收定金,行程结束再转账。由于普通话不是很好,常常让人误会他不靠谱。相信这方面的不足不会影响他前进的脚步,一定是在不断的改善中越做越好。

如果请他导游一定要认准小刚本刚,不要为了便宜那一两百块钱,而接受拼团或者跟他的导游,体验感真的不只是差一两百。因为他的导游不会给你拍拍拍,如果小刚一个人带2-3个家庭,服务上也会心有余力不足的。

摄影师模式中的小刚。

潜水模式下的小刚,在给我们捞海胆。

接单模式中的小刚。

关于越南盾

1.银联卡直接去机场的ATM取钱,首选BIDV,据说免手续费的,但是每次只能取1000RMB,但要提前做好ATM机里面缺钱的心理准备;

2.找小刚换,汇率1:3200,手续费15元,人民币直接支付宝转给他就可以了。他的汇率也会实时更新啦,在我们去的前几天是1:3400。

3.可以在携程换钱,但是算了下费用略高,大概要蒸发175RMB了。

4.富国岛的东东镇上,马路边也经常会看到ATM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钱,还是蛮方便的。

不好意思,快回去的时候只剩下这么多钱了。

除去退房交了点付费饮料的钱,剩下的正好够在机场买一个小飞机作纪念。

关于接送机

1.携程、飞猪、去哪儿等旅游网站都可以定;

2.还是找万能的小刚,给他航班时间和酒店地址,定会给你一个公道的价格;

一般酒店都会有接送机服务,需要提前邮件预定,但是一般只有到晚上10点,由于我们来回都是凌晨的航班,所以只能自己另外订接送机。

关于岛上交通

1.请前台喊TAXI,跟国内打车的价格差不多;

2.网上订包车或者找万能的小刚;

3.自己租摩托车,白天出去需要全副武装,紫外线太强了;

反正在富国岛,打车费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建议白天出行靠打车,傍晚出行租摩托。带孩子的家庭直接包车吧。

关于游玩季节

推荐11月-4月的旱季去游玩,5月-10月是雨季,降水量多不说,大海也不好看。

关于语言

当地人很少会说英文,但是大景点或者酒店里面工作人员都会一些。会说中文的更少,如果是司机或者路边摊的那种小店,英文不好的话,请用万能的肢体语言或者翻译软件。

行程一览

足迹: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

2019-4-15 GO HOME

富国岛-广州-上海浦东

由于是凌晨的红眼航班,掐头掐尾,真正在岛上的时间其实只有5天。

转机还是挺累的,本来也很犹豫,但是想想现在高贝贝长大了,他应该可以接受的吧。

然后我又是比较冲动的人,在自己能力承受范围内的,想到去哪里就一定会去,这也离不开总是支持我的老公,他总是随着我的性子。

DAY 1 On the way

DAY 2 开启图片轰炸式游记!

• 电话:0084-77-3844881
  • 地址:Bai Dai, Ganh Dau, Ganh Dau, Vietnam

珍珠酒店的私人沙滩很干净,沙子细腻,服务和环境也是超棒的,可惜我们只住了1.5个晚上。后来住到贝壳,感觉落差好大,贝壳的沙子杂质好多,但住的是villa,每栋房子周围用树木围起来,私密性不错,还可以在自己院内的树上挂个绳子晾衣服。

选珍珠酒店的亲子游客很多,因为它离珍珠游乐园和野生动物园很近,但是白天紫外线太强了,动物们也是懒懒的,种类不多,跟广州长隆的动物园的确是不能比。如果非要去的话,最好坐景区的游览车。

4-11岁客人需支付VND800K/人/晚早餐费,这个我感觉有点坑,小朋友能吃的下多少?

前台后面就是餐厅,出餐厅就是泳池,再往外面走一点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了,环境很是不错。

最喜欢吃富国岛的米粉,每天必吃!去东东镇上,40K一碗,酒店里185K。呵呵呵。。。

汤汁很清爽,另有青柠和辣椒,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增加口感。

富国岛珍珠度假村(Vinpearl Phu Quoc Resort)图片

牛肉米粉

鸡肉米粉

高贝贝自己去打了西瓜汁??我尝了一下还真的是西瓜味的。

• 电话:+84 19006677
  • 地址:庆和省芽庄市永原坊竹岛
  • 简介:越南小姐比赛在这里举行,媲美迪斯尼乐园,室内外游乐设施众多。

珍珠游乐园和Safari野生动物园的门票是入住的时候在前台买的。要去的时候,跟前台讲一声,会有游览车送过去。珍珠游乐园营业到晚上9点,怕晒的可以选择傍晚的时间去玩,里面还有水上乐园,海洋馆和室内电子游戏室,记得带上泳衣,有换衣服的地方。游客很少,不用排队,玩起来是超爽的了。

又是巨晒的一天~

• 地址:Ong Lang Beach,坚江省
  • 简介:酒店位置   芒果湾渡假村地处富国Ong Lang,位于Dinh Cau和Dinh Cau Temple附近。 该海滩度假村位于San Van Dong Duong Dong 体育场和富国海滩附近。   客房   酒店的 40 间客房定能让您在旅途

本想晚上再去刷一下珍珠乐园,临时接到小刚的电话,约我们去Mango bay的落日餐厅。

如果是自己去的话,户外靠海边一排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约,可以打电话或者发邮件。有中文菜单,比较推荐的是火锅,烧烤拼盘和春卷,人均消费150-200左右。

DAY 3 Safari野生动物园

• 门票价格:27美元
  • 电话:+84- 297 3636 699
  • 简介:该动物园具备保护、教育、科研等功能,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动物并了解保护动物。

可以跟上海野生动物园比比,但是跟长隆的野生动物园是不能比的。园区很晒,一定要坐游览车。

我被这只羊追着跑了。T T

突然跑出来一只光溜溜的不明生物,吓了我一跳。

• 地址:Ganh Gio Beach,坚江省
  • 简介:贝壳水疗度假村是商务人士和观光游客前往富国岛的理想下榻之处。 酒店内设多种设施和服务,可让您尽受舒适与酣睡。秉承“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贝壳水疗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最体贴入微的服务。 客房舒适温馨

贝壳度假村的位置在富国岛中部,酒店前台到外面的马路要穿过一条一公里多的竹林,出行并不太方便。毕竟吃东西还是要去镇上的,我还是推荐住海贝,离东东镇很近。

环境是OK的,前面也说了,沙滩不如珍珠酒店细腻。早餐的越南米粉也不如珍珠酒店的好吃,小朋友补了VND550K/晚的早餐,虽然比珍珠酒店便宜一点点,但这么多天的早餐,巨款啊!!

富国岛贝壳Spa度假酒店(The Shells Resort & Spa Phu Quoc)图片

前台,该图来自网络。

最左边是SPA,最右边是餐厅。中间也是房间。别墅群在背面。该图也来自网络。

办好入住前台会给一张度假村的平面图,不好意思已经烂了。我们住的别墅在500,离海边还是很近的。

DAY 4 出海游

跟小刚约了9点半出发,8点起床,洗漱完毕去吃早餐,磨蹭3人组勉强准时到前台与司机汇合。到码头大约需要45分钟的路程,然后坐快艇差不多20分钟,高贝贝同学还体验了一把当船长的感觉。快艇上除了小刚,还有2个人为我们服务。先是停留在一片海域体验海钓,一根鱼线上绑了2个鱼饵,将鱼线放到海底,基本上下去十几秒钟就有鱼上钩了。我和高贝贝都是钓的小石斑鱼,高爸爸在船头位置钓了2条略大的不知道啥品种。

海钓结束小刚带我们停靠到了一个小岛先休息了一会,他带着高贝贝去玩秋千,给他拍照。

休息的差不多了开始教我们学习浮潜,没想到我这个旱鸭子居然也能浮潜看小鱼。小刚先教会了高贝贝,还带他看了长在珊瑚上像花一样的小生物,手一触碰就缩进去了,过了几分钟又会自己长出来。然后小刚开始教我用浮潜工具,手把手带我下水,直到我慢慢放松,可以脚离地,自己浮起来了,内心既兴奋又紧张。

等我俩都学会了,便转战另外一个小岛,那里海水清澈,有很多珊瑚和彩色小鱼。穿上救生衣就下水了,谁知老公虽然会游泳,但还从来没有下过那么深的海,有一点紧张,他自己慢慢适应了一下才跟上我们。小刚还准备了芭蕉和面包喂小鱼,这样小鱼们会离我们非常近。我左手高贝贝,右手小刚,高贝贝是戴的潜水面罩,他可以说话,叫我看他之前在海底发现的小生物。反正我全程呆呆的,任凭小刚拉着我到处游,虽说小刚在,但是到比较深的地方,清澈的一眼见底,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像是恐高的感觉。老公说本来也想拉着我们的,但是他泳技不精啊,拖不动我俩,原地不动,所以是怪我太大只咯。。。

潜了不知道多久,半小时估计,也挺累了。一上快艇,脱下眼鼻罩的那刻,鼻涕忍不住流下来啊,哈哈哈。高贝贝也是,笑死我了,开快艇的师傅豪不嫌弃的帮他擦掉了。

然后我们来到了另外一座小岛用午餐,还有地方可以冲凉换衣服,虽说比较简陋。几张长长的木桌摆在葱郁椰树下,椰树间还绑了吊椅,吃完饭吹着海风,在吊椅上睡一觉好不惬意。

这是浮潜的时候,小刚在海底给我们采的海螺。

新鲜的鱼肉火锅,也是有点酸酸的口感,是我爱的口味,一点鱼腥味都没有!

吃饱喝足在吊椅上躺了一会,时间也差不多了,又去了另外一个小岛,就只是去玩了会秋千就回去了。回去路上经过夜市吃了椰丝冰淇淋。

DAY 5 出发海星岛

Rach Vem Beach

这里大概是涵宁渔村,很多攻略有提到在涵宁渔村可以看到海星,的确,海星是在涵宁渔村可以看到,那里也有鱼排可以吃饭的地方。但那里的海水很脏,并不适合游玩。真正的海星沙滩,需要坐船,沿着海岸线开15分钟才会到的。小刚 还给我们带了水果和席子,到了海星沙滩给我们铺在大树下。那里的沙滩比较原始,沙子的颜色略浅,我们去的那天海水比较干净。

Rach Vem Beach图片

从涵宁渔村坐船

6角海星

海星宝宝

Rach Vem Beach图片

高贝贝自己去海里浮潜找到了4角海星和6角海星上来,宝贝的一直让我给他看好它们。

又怕它们挂掉,又怕它们被海水冲走。

老公一路走一路拯救搁浅的海星,一路捡一路扔,它们不能离开海水太久。

在船头拍个照,他只敢抱住我的大腿,哈哈。

海星岛回来便在一个鱼排上吃午饭,都忘记拍照了。

来烤个鱿鱼,鲜嫩的鱿鱼,搭配上富国岛的酸辣酱料,回味。

小刚下海去给我们捞海胆,这片海胆被他捞光了,这些小的也不能吃。

• 简介:夜市上的一些纪念品小店已经被淹没在滋滋作响的海鲜烧烤声中了。每个到富国岛的游客都会来光顾这里,虾、蟹、鱼、蛏、鱿鱼、扇贝、海胆等鲜活海鲜,这里都能品尝到,大多采用烧烤的做法。除了海鲜,还可以点一些蔬菜

晚上去夜市逛了一下,吃了水果炒冰。不太喜欢人多拥挤的地方,逛完一圈吃个米粉就回去了。

DAY 6 跨海缆车

目前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长7.98KM, 缆车的速度还是蛮快的,门票很便宜55一个来回,但是缆车位置超级远,打车来回400...

门票是司机带我们去买的,网上也可以定,也可以去门口买。网上都说自助餐很难吃,所以我们没有买含餐的套票,缆车的终点站在香岛,岛上正在施工,反正我跟高贝贝坐过去就马上坐回来了,太阳太大了。

缆车上有中韩越英4中语言的介绍。

到了香岛就是这样,光秃秃的,由于太晒也没有心思到处逛逛,好几处都圈起来在建设中。

缆车站内的设计

坐完缆车就回去了,顺便逛了个超市,买了些特产。

富国岛的特产是腰果和胡椒,其实也没啥好买的,最后带了些腰果,水果干和巧克力回家。

晚上泡泳池~

DAY 7 GO HOME

• 地址:Tổ 2 Ấp, Dương Tơ, Phú Quốc, tỉnh Kiên Giang 922271

凌晨2:15的航班,23:40打电话叫前台拿行李然后退房去机场。

早上6点半到广州白云机场,安心的吃了个早餐,等广州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