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神秘游武隆

攻略   >  武隆旅游攻略   >  带着神秘游武隆

• 出发日期/2019/05/25

前言

早就听说过 武隆 的好,时常期待着能去领略一番仙女山的美景,可无奈每次都有个种原因无缘去到 武隆 。然而这一次就不一样啦,终于终于我来到了这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武隆 喀斯特地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欣赏这里的地质奇观,生动形象的诠释了天坑的壮观,正儿八经地体验了一番当地的苗寨风情,美妙的滋味简直不可言语。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处好去处,作为《变形金刚4》、《 满城 尽带黄金甲》、《爸爸去哪儿》等众多电影取景的 武隆 景区,成为了我们今天必打卡的地方。

武隆 交通+门票+路线

交通: 重庆 主城(龙头寺)大巴―仙女山镇游客中心(3小时30分)

重庆 北火车站― 武隆 区火车站―仙女山镇游客中心(3小时)

重庆 四公里汽车站― 武隆 区汽车站―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4小时)

重庆 主城自驾游到仙女山镇游客中心(3小时)本人推荐有车一族自驾游比较省时间,坐火车适合学生党经济又实惠。

门票:天生三桥旺季成人票:135 淡季成人票:95 ;天坑寨子门票:120

路线:

我们今天选择的是自驾游,到了仙女山镇接待中心都已经快到十点整了。在游客接待中心买好了天生三桥,天坑寨子的门票后,就直接做中转车前往天生三桥了。(这里给大家备注一下,天生三桥,天坑寨子是买了门票都可以乘坐中转车的)这样一来呢,也比较方便。乘坐了十多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天生三桥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黄蜂,高大威武,非常的有气派。

武隆 的天生三桥作为世界上最大天生桥群,汇集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体的天生三桥。拥有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在进入景区之后,首先是乘坐电梯到半山腰,再逐步走下去,走的途中风景超棒,三座天然石桥,两个天坑映入眼帘,体现了出了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走到这里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各路风景数不胜数,让人流连忘返,我们一行人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呢就走到了景区的出口,整个行程大约在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出口之后,到坐中转车的地方还需走一段,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乘坐景区里面的观光车15元一位,如果想要锻炼身体也没有关系,可以直接走上去,走到坐中转场的地方。我们还是直接选择了坐车,毕竟还有一处景观《天坑寨子》需要走的。

从三桥出来以后,我们虽然有些饿,我们都自带干粮,饿也挡不住我们游览美景的心情     。三桥出口到天坑寨子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寨子大门刚刚下车就听到了鼓声还有唢呐声,

到了大门口,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接待我们,而且呢还给推荐了景区的导游,刚好我们进去的时候,恰逢导游正在打苗鼓,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当然导游也是热情的为我们服务,特别的有亲和力,所以我决定附上导游打鼓照片一张,看着他们这么热情,我们决定请这位导游帮我们讲解,

(导游费一百元)于是呢,我们就跟着这位导游一路前行。据导游介绍 武隆 天坑寨子民俗风情旅游区,中石院天坑直径达645米,是世界上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因其轮廓形似爱心,拥有“大地之心”的美誉。坑内云雾缭绕,鸟语花香,阡陌田园,静谧安详,仿佛与世隔绝的世外 桃源 。它因在两个举世无双的姊妹天坑(中、下石院天坑)中居住着50多户土家族、苗族原住民而闻名,与 武隆 天生三桥、印象 武隆 毗邻,地处 武隆 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地,是 武隆 的一处新景区,一块原始瑰宝。 这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是 湖南 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外景拍摄地,同时也是国内外宾客生态观光、科普探险、全景体验民族风情的旅游胜地,是自然和文化的双遗产。导游呢带着我们一路走,途经了中石院天坑环境平台、喊山台,对歌台,下石院天坑观景平台,把整个坑底的景色尽收眼底。

景区呢还有一些非遗项目的展示,沿途的表演场地都是免费观看演出的,途中有:高山流水、苗歌、三棒鼓、苗族鼓舞、芦笙演奏、吹木叶、巫傩文化、斜走钢刀等等,我们数不胜数,整个全程呢,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两个小时左右,导游还细心的为我们讲解了整个景区的深林覆盖率可以达到8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我们要多做深呼吸,在喊山台呐喊释放心情,因为这样是可以促进我们的肺部的扩张,有利于肺部的新陈代谢,对我们大家的身体呢都是非常有好处的。简直就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天坑里面的景象也是值得的,导游带领我们去到了坑底,我们去的时候遇见了正在干活的农耕阿姨们,他们是那样的纯卜自然,看到他们就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勾起了童年的回忆。

整个天坑寨子的行程呢,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游玩之后,在导游的带领下乘坐景区观光车20元返回了大门口。游览了一天,说实话还是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接下来我们乘坐中转车返回了接待中心,两个景点游览下来,该好好犒劳自己一下了,到 武隆 了一定要吃羊肉,而我们 武隆 的羊肉呢,羊肉紧实而没有膻味搭配豆腐乳蘸料吃起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爽到爆。这个价格也还美丽168一锅,我们一行人4个人人均40多元,吃真宗的羊肉还是得到 武隆 吃,可以给大家推荐, 武隆 《烟草村羊肉》价格美丽,味道巴适,老板 大方 。吃饱喝足了,准备休息了,在 武隆 城里面居住要划算一点,我们就选择了 武隆 《凯迪》酒店,价格有贵的,便宜的,我们就选了个价格适中的房间居住了下来,明天启程回 重庆 了,收获满满的一天,非常有意义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