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岛,挥别2014,迎接2015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雾凇岛,挥别2014,迎接2015

• 出发日期/2014/12/31

前言

这是一篇写在2014年的游记,那一年,我还在吉林,上大学······

2014年12月31日,我们(蒋老师、大个、公主、墨鱼丸、顺子、蒋老师的弟弟和我)相约雾凇岛,一起跨年~。~

这天悲剧的我还要考试,呵呵····为了赶车,不得以,飞快写完试卷,作为第一个交卷的人,大学四年第一次,头也不回的走了·······

来到岔路乡国美电器,就被一堆乌拉街的客车拉住,要我上他车去雾凇岛,还好姐提前要到车长电话,在此,提醒一下以后要去雾凇岛的小伙伴,有一辆土城子的大客车,可以直接到达雾凇岛,车费只花7元,不要被那些拉客的骗了,去乌拉街,还要包车去雾凇岛。嘻嘻,就这样,我们的旅途开始啦。

车上很多人,没想到在我用桂柳话和老蒋聊天时,旁边的阿姨坐不住了,原来他们都是桂林的,哈哈哈,好一口桂柳话,说的好爽,原来他们一行人特意到东北来玩,下一站自然是雪乡,哈尔滨什么的······哈哈

先来两张美图:

由于时机不对,没有遇到状态最好的雾凇,看雾凇也是很讲究缘分的~~

放几张网上的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最美雾凇:

若是完美,岛上的树也应该像上图挂满了雾凇,但那又有什么关系,我们都在吉林松花江看过,也就没什么遗憾了,重要的是一起出游的人呀~~

晃晃悠悠我们到了,某大只晕车竟然比我还厉害,和他的身材一点都不搭,嘎嘎····· 刚下车,看到遍地的雪,洁白的世界,我站不住了·····飞奔向那片雪的海洋,我喜欢它,喜欢它在风中旋转飘飞,也喜欢它静静的落在屋顶,地上,我们的身上,更喜欢踩在它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特别舒服。

于是,我们兴奋的去坐了所谓的“船”(像螃蟹一样,一点点挪过岛上),到了····

穿上合影来一张

这是第二天的清晨拍到一些大型轮渡甲板船(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形容它)的样子·····

来到我们的小岛客栈,从没见过地道东北小屋的我们,看到这黄橙橙的玉米,就嗨了·····真可爱。

蒋老师,你是准备偷偷带点回家吗?嘘

这张·······额,也不知道墨鱼丸是咋抓拍的,表情包一个,哈哈

第一次看到东北的大炕床,好暖活,好热乎,特舒服····(哈哈,晚上 着实热到睡不着啊,暖到烫那种,哈哈哈。。怪不得两个被,一个垫着,不然,烤肉啊)放完东西,就出去玩啦······

我们来到小岛上的小型雪场,有人在玩雪圈,有人在玩陀螺,我们却想爬上那几座小雪山,去拥抱那2014的最后一个日落~可是,为什么顺子随便一跳就上去了,我们几个女生怎么都爬不上去!!真生气。

哼,换一条路捏······哈哈,老蒋和公主登到最高峰,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他们不得已像滑滑梯那样下来,公主很顺利留下一条直溜的道。但是老蒋就·····哈哈哈,从中间滚下来的,真是可爱极了·············

就这样,我们一起跳起来跨过了2014的最后一个太阳,可是,为什么就我自己一个人没跳起来,呜呜呜~~被他们各种嘲笑!!!真气人~

玩了没多久,就冷坏了,动手动脚的回暖暖炕床啦~\(≧▽≦)/~啦啦啦

村民们生火了,升起袅袅青烟~~~

晚上,一起十几个人,一起摆了个长桌宴,吃到了好吃的松花江鱼,还有一些东北特有的干菜咸菜。味道还行,就是夹菜有点小困难,,嘎嘎。晚上,自然是一起玩游戏啦,,,谁是卧底,,哈哈哈,看看这可怜的孩子,每个人都指他,,几盘下来,玩得真是心塞啊,哈哈,玩个游戏,都能没朋友,真是。

不一会儿,托隔壁小情侣的福,我们的小焰火晚会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