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看海,感受爱

攻略   >  陵水旅游攻略   >  听风,看海,感受爱

• 出发日期/2019/09/14

• 玩法/潜水 海滨海岛 蜜月 中秋节

前言

突然的一个念头让我把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定在了这里——海南岛,2013年去过一次,但是这两次的感受和心境完全不一样,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是,我们跟老公两个人带着肚子里的小宝宝第一次出门远行,也是最后一次两个人没有牵绊的出行。

把时间选在9月份,就是觉得这个时候是旅游淡季,一是人少,二是很多方面都会比旺季价格更优惠一点,出行之前看天气预报,全部都是雨,心怀这忐忑的心,结果到了之后完全没有下雨,每天都是好天气,9月份的海南也没有很热,只是太阳下会晒一些。

定好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准备行囊了,都是一些必需品:墨镜、帽子、拖鞋、湿纸巾、泳衣、身份证、手机、充电器及充电宝、小风扇、防晒霜、遮阳伞、手机防水套,其他的东西可以在当地买,行李最好控制在20寸的箱子里,因为有的航班不免费托运行李,这次托运行李无端花费300块,不过出门这种意料之外的花费是必不可少。

此次旅行的路线是西安-海口-陵水-三亚-海口-西安。如果到当地租车自驾会方便一些。我们是全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很舒服。

Day1—9月14日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早上一大早乘坐早班机,9点45分抵达海口美兰机场

海口的机场很方便,出了到达口,有公交,有大巴,有高铁,交通很方便,我们乘坐的21路公交车,直达我们预定好的酒店——钟楼站(海口骑楼老街),全程6元。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刚下车,街口有一个闲置已久的老房子,看起来有点吓人,就像是恐怖片里的老宅。

当然,其他的房子不会是这样,街道还是很美的。

我们住在博爱路见外精品民宿,位置很好找,里面也很干净,最主要的是交通很方便,这几张照片是离开酒店的那个早上在天台拍的,9月的海口白天还是有一点燥热,清晨会凉爽许多,站在天台上看着这个宁静而安详的街道,心情也会变得明亮起来。

到酒店安顿好住宿以后,因为正是中午,外面很热,我们也懒的下楼觅食,窝在酒店点好外卖休整,在网上查了一下,海口的景点都没什么兴趣,唯一感兴趣的是海口动物园的猴山可以近距离接触猴子,于是当下觉得第二天上“猴山”。休息一下午,晚上我们出去觅食,在网上找到板桥海鲜市场,也是公交车直达,现在比较嘈杂,有卖海鲜的,旁边也有海鲜加工的店面,我们一进去就有人凑上来说要带我们去买海鲜,刚开始不明所以,就跟着她,买完之后她就直接把我们带到她们家去加工了,我想着应该都差不多,就没多说什么,海鲜价格总体正常吧,不贵但是也不便宜,具体的我忘了,我拍了一张加工的价目表。

还点了一个什么忘记拍照了,连加工下来180元吧。

Day2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海榆中线27公里处)
  • 简介:在热带环境中观赏动物,与各类动物亲密接触。

一大清早,趁着天还没热起来,我跟老公吃个早餐就赶往去动物园的公交车站,现在出门手机地图都很方便,一查都能查到坐几路公交车,我们的路线是钟楼坐到万绿园,乘坐旅游2号线直达动物园。这个班车每天8点半发车,没半小时一趟,我们坐的是10点那一趟,一个人是20元。车上就我们两个人,我们跟司机聊的很开心。海口的动物园不大,基本上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游览结束。唯一和西安不一样的是人们可以驾驶自己的车开进猛兽区近距离观看动物。上图还附赠鸵鸟给我跳舞的视频。

园区里就这一只大象,大家可以给他喂食,食物都是10元一份。

猴山里的猴子也可以给他们喂食,食物10元一份。喂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拿在手里不给它们的话,他们就会向你扑过来。

长颈鹿拍的有些远

游览之后差不多1点多的样子,动物园门口有专门等车的等候区,还是刚才坐过来的班车,他是来回循环行使的,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车就过来了,我们坐上回程的车,到达市区差不多2点多,也到了吃饭的时间,老公在网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当地美食,我们就打车过去,名字叫:机场陈记粉条王,结果端上来却是一碗软软的面条,在我们家,我从来都不吃这种面,这里居然叫粉条。

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对于北方爱吃辣的人来说,这个简直难以下咽,原谅我没有感受到他美味在哪里,不过评价确实很好。吃饱喝足之后,门口就有公交车到我们住的地方。到酒店已经4点了,下午好好休息一下。

待夜幕降临之后,燥热退去,我们又要出门去觅食。

路上随手拍

这次在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的海甸城旁边有一个人气很高的饭馆“糟粕醋火锅”,也是因为对名字的好奇,我们决定去品尝一下,去了以后人气果然很高,前面还有几桌等位,等了差不多2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店面不大,就是那种临街小店,但是生意很好。上图

海南这边的火锅,无论是这种醋火锅还是椰子鸡火锅,料碗里都有必不可少的放酱油和小柠檬,会让口感变得很鲜。吃完之后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我们的行程节奏很慢,没有多余的逛各种景点,只是觉得哪里觉得舒服会多停留一段时间。基本上可以说是走哪算哪,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回去之后收拾行囊准备环岛到下一个地方——博鳌。

Day3

• 地址:清水湾大道
  • 简介:原生态海滩,一半细沙,一半礁岩,景色奇特。

买的是中午1点多海口到博鳌的高铁票,临行前才发现我们住的楼下有一个独具特色的上海餐厅,走之前当然要去感受一下咯,里面装修很有大上海的味道,菜品略贵,但是味道很不错。

这张是菜单,可以作参考。

乘坐高铁快到博鳌的时候,我搜了一下高铁站离我们要去的海的故事还有很远的距离,也没有公交车,打车也要一百多,综合考虑之下,直接补了去陵水的票,多坐了一站路去了陵水,到达陵水高铁站后也是有公交车去清水湾,但是坐到终点站还得再打车坐1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海边,我们住在瀚海银滩,是一个雅居乐开发的海景小区,小区里空置的房子基本都被改造成公寓型酒店,现在是淡季,人很少,价位也很实惠,来海南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大海,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房间差不多60平的样子,一室一厅,阳台很大,远处就是大海,坐着阳台上吹着海风,别贴多惬意了。

Day4

• 开放时间:窗口售票时间:08:00-16:30 园区游玩时间:08:00-17:00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
  • 简介:坐索道俯瞰岛屿与水上鱼排风光,在岛上近距离观看猕猴的活动。

由于对猴子的喜爱,第二天来到附近不远的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动物近百种,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因此人们称之为“猴岛”,需要坐跨海缆车才能上岛,岛上散养着2500多只猴子,走在岛上,脚下身边都是可爱的小猴子们上蹿下跳,需要提醒的是,上岛最好不要背包,背了也不要当着猴子们的面打开,因为它们会认为你是在拿什么好吃的,立马扑过来抢食,正常游览还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们是包了个车,连门票缆车加来回车费一人168,价格还算公道。看介绍说猴岛旁边还有一个呆呆岛,是一个强力推荐并且合适拍照的地方,很多网红打卡拍照景都有,我们因为走不动了就没有去。

清水湾这个地方,住宿环境真的很好,唯一不足的就是物价有点高,在小区密集的地方有一个小吃街,不用担心没有饭吃。

手撕文昌鸡

石斑鱼

菠萝饭

临行前留念一张

Day5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行程第五天一大早,迎来了一场大雨,浇灭了前些天的燥热,可能是老天眷顾我们今天要出行前往分界洲岛,给我们路上一丝凉爽。清水湾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打车价格很高,我们咨询了一下,如果包车去分界洲岛的话,一个人是280,果断放弃。依然是打车到有公交车的地方,差不多十几块钱。可以在马路边等20路公交车坐到陵水火车站,然后有城际3号线直达分界洲岛,虽然是麻烦一点,但是跟老公在一个陵水的乡间小路等待班车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呢,可以深入的当一次岛民。

浴缸好像是海南这边酒店的标配

因为是淡季,岛上的海钓会所价格是平时三分之一,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啦,如果不住在岛上的话,行程就会比较赶,因为必须在6点之前乘船离开,我们花了800块在岛上体验一晚还是非常值得的,首先如果办理入住的话会有很多优惠,比如送两张上岛门票,电瓶车免费,潜水也有一定的优惠,总之非常划算,服务也是没的说,房间都是建在半山腰上,临海而建,听说E区是景色最美的,我们去的比较晚。E区没有了,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的。

吃饭的话,岛上还是比较贵的,兰州拉面一碗25,肉串什么的也是20一串。

两碗面加肉串128元。

第一天基本上都是酒店附赠的项目,环岛观光,半潜观赏,傍晚,当游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老公可以在海里撒欢了。可惜我不能玩,岛上所以的海上娱乐项目,孕妇都不可以体验。真的很遗憾。

Day6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
  • 简介:适合亲子游的潜水目的地,与海底生物亲密接触,小朋友可以给海龟、海豚喂食。

来分界洲岛必不可少的项目当然是潜水啦,分界洲岛是中国首家海岛型国家5A级景区,海水清澈干净,沙滩松软细白,是海南最适宜潜水和观赏海底生物的海岛。

这里的水上运动项目也非常多,如海钓、摩托艇、海上拖伞等,还可以乘坐观光潜水艇进行海底风光探秘。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还有水上动物娱乐园,适合亲子玩乐。

住在岛上就是为了能有充分的时间,可是由于我什么都玩不了,最终决定还是让老公去体验一下深海潜水吧,因为这个是所有项目里最有意义的项目了吧,大家应该都对海底世界充满好奇,就让老公当我的眼睛替我去探索吧。

从照片看,水质还是很好的,拍的很清晰,老公出来之后一直在跟我讲他都看到了什么什么鱼,看到了海底总动员里的尼莫,还看到了大海参,还有很多没见过的生物,兴奋极了。潜水虽然贵一点,但我觉得很值得,单独潜水价格是550/人,照片是180元一套,因为我们留宿的客人,所以优惠80元。

还附赠一个旅拍,就是有专门的摄影师跟拍,不带化妆,不带衣服,只是跟拍,如果需要的话,200元可以拍很多,我大概拍了40张的样子,因为带的衣服少,只换了两套,建议多带些衣服,摄影师会很耐心的等你换好之后继续拍。

还好天公作美,早上还在下雨,中午就蓝天白云,给我们分界洲岛之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岛上也逛的差不多了,下午我们开始返程了,分界洲有去三亚的免费大巴,坐到三亚夏日百货站,下车之后就近找了一家酒店,结果意外的满意,名字叫四季海庭酒店,酒店里大部分住的都是外国人,淡季价格200元,带餐厅,泳池,健身房等,设施都很完善,放下行李之后,又要开始寻觅好吃的了,第一市场当然是首选,在网上选了一家排名靠前的海鲜加工店“不仔客海鲜”号称离百年老店还有95年,味道还算说得过去,但是不惊艳,吃饱喝足之后,漫步在三亚的街道上,吹着晚风,回想起这么多天的行程,满满的都是幸福,还有一天我们就该返程了,每当旅行结束的时候,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Day7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来三亚必不可少的免税成当然要来打卡,我们住的酒店楼下不远处有免费大巴前往免税城,时长1个小时,因为免税城地处海棠湾,不在三亚市,听说网红游乐场亚特兰蒂斯也在免税城附近,有需要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免税城两个区域,都是三层,涵盖了很多大牌奢侈品,宣传的是低于内陆价格的35%-65%,具体还是要看什么东西而定,非常适合购物欲强的宝宝,尤其是化妆品专柜,每一家都需要排队结账,是比市场价低一些,还有就是如果在免税城购买商品,必须持有离岛机票或者船票,不然是不没有资格购买的,购买商品以后需要再离岛时机场安检过后取货专柜取货,当时是不可以带走的,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交押金,交多少押金视购买金额而定。好了,今天属于专属购物日,就不再过多赘述。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寻觅了一家三亚网红餐厅“宫满西廷”,其实就是创意餐厅,去就餐的都是年轻人,之前不知道可以在网上排队,去的时候足足等了2个小时才吃到,菜品都还不错,值得一去。

推荐菜第一名,海鲜泡饭。

Day8

美兰机场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悠闲的在市区里闲逛,出去旅行偶尔也需要放慢脚步,徜徉在陌生的街道,感受着当地人的生活气息,并不一定要去看所谓的景点,虽然人们说旅行其实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但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心与心的碰撞,我喜欢在路上的时光,目的地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同行的人,路边的景,还有置身其中的感受,都为我们的生活注入新的血液。

到机场过完安检,这次旅行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期待下一次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