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9/09/30

前言

一直想去云南,看山,看水,看花,虽然国庆期间人略多,但丝毫没影响

第一天-昆明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滇池是昆明的地标,滇池的水是绿色的,每年11月-4月会有很多红嘴鸥飞来过冬,一个当地出租车司机说,红嘴鸥很有灵性,每年冬天都会来,已经几十年了,昆明人民和红嘴鸥有很深的感情。冬天来可以给红嘴鸥喂食,可惜我们没看到,不过想一想这个场景也很美!!

第一天是10月1日,大家在看阅兵,我们在看滇池

这张照片是抓拍,很文艺,我很喜欢

绿绿的水,想象一下成群的红嘴鸥飞过水面,应该会很美吧

滇池在海埂公园里,导航滇池也行,海埂公园也行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云南民族村里有20多个少数民族,展示了不同民族不同的生活习惯,这个地方挺有趣的。

民族村离滇池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在美食城吃了一个汽锅鸡,一个牛肝菌。汽锅鸡味道很棒,我第一次吃牛肝菌,口感和一般菌类不一样。这两个都是云南特色,真的很惊喜!

每个地方的步行街都差不多,但今天正好是国庆,这里滚动播放昆明简介和向祖国表白的话,很多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从步行街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没过去,但是感觉不错。

第二天-石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喀斯特地貌,有三亿年历史,石林全为自然形成,非人工堆砌。

李逵醉酒

唐三藏

优雅的阿诗玛

一只猫,一只老鼠,找找看

美丽的阿诗玛和美丽的我😁

偶然发现的“中国地图”

第三天-大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租了一辆甲壳虫敞篷,沿着洱海环岛路走,时而看蓝天白云、苍山洱海,时而停车看路边格桑花,很是惬意!

大理古城城门

环岛路

站在酒店天台上远眺苍山

大理古城白天的一角

格桑花

苍山层峦叠嶂

水稻-米线最初的样子🥢🥢🥢

洱海网红打卡拍照地——天空之境,想去云南有一部分原因是被抖音上的天空之境吸引了,不过想拍出抖音上的效果,需要仔细研究,调整角度和相机模式。第一次拍没啥经验,不过我的小伙伴已经很用心啦❤️

洱海边随手拍的客栈,客栈主人一定是想晚上看星星、早上看日出、一整天看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所以把房子建在了这里。

第四天-泸沽湖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是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拍摄地,当时看节目的时候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是特别喜欢节目里的青山绿水芦苇小舟。这次云南之行做攻略才知道拍摄地就是泸沽湖,果断把这里加到出行计划里,果然不虚此行。

我们报的是泸沽湖一日游,起点是丽江,早上出发晚上回来。因为泸沽湖离丽江有三四个小时车程,感觉自由行来不及,费用也比较高。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观景台拍的泸沽湖全景,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封面就是它。

天很蓝,只是阳光有点刺眼,紫外线强,需要做好防晒。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泸沽湖的少数民族是摩梭族,摩梭族人有一个特点,不结婚,只是走婚,走婚的意思大家可以百度。

•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多舍村喇达街99号

中午吃饭的地方的一角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木垮村环湖公路旁泸沽湖景区内

在泸沽湖上划船,近距离接触泸沽湖。在这里,划着小船,看着云,感觉时间都变慢了。

泸沽湖的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

水草茂盛,水草的名字叫“水性杨花”,在大理吃过这个菜,味道不错

泸沽湖的天空之境,这次拍的和洱海的比,是不是更好啦?

第五天-丽江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传说中的艳遇之都,我对丽江的好感来源于大冰的书《乖,摸摸头》。

丽江古城不夜城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登雪山的那天下着雨,没看到阳光照印下的雪山,有点遗憾。不过我上山下山都没啥高原反应,为自己的体能高兴。

到顶啦

这张照片说明一个道理:颜色鲜艳一点拍照更好看😊

• 电话:0888-8888888,13208888553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宏大场面震撼心灵。

印象丽江是张艺谋和王潮歌导演的,演出很震撼,里边的歌曲都很好听。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
  • 简介:雪山脚下的静谧池水,水面五光十色,缤纷奇幻。

蓝月谷遇到的牦牛

超大超漂亮的泡泡

在蓝月谷拍到的傍晚的雪山

其他

云南有很多美食:1️⃣米线是当地人的早餐,没有胶没有防腐剂,软软的。2️⃣云南特色汽锅鸡,味道很好,汤也好喝。3️⃣牛肝菌,吃第一口惊到我了,很独特的口感,推荐!4️⃣鲜花饼,云南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推荐潘祥记和嘉华这两个牌子,第二个偏甜,两个都好吃。5️⃣水性杨花,云南特色菜,这个是汤,我喝了好几碗。6️⃣喜洲粑粑,粑粑其实就是饼,味道有咸有甜。7️⃣黑山羊铜火锅,山羊肉有嚼劲,很香。8️⃣饵块,是米做的,很劲道,推荐!9️⃣腊排骨,腊肉,咬不动。🔟土鸡排骨锅,土鸡的骨架是黑色的,我觉得就是乌鸡。

水果推荐:新鲜无花果,人参果,雪桃。ps:佛手瓜买了一个扔了多半个😝

去湖边穿白色、红色,去雪山穿红色、黄色,原则是亮色,加大与背景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