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海口古典与繁华交融,美景与美食交融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海口古典与繁华交融,美景与美食交融

• 出发日期/2019/10/01

• 玩法/美食 国庆

第1天

时间的沙漏温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拾取那明媚的忧伤。时间是一列永不停歇的火车,承载着我们赏阅走过的每一个风景。在时光流走的隙缝里,我一直在回忆,回忆着那些流年里傲然盛开的美丽。

海口人民公园

海口人民公园古称"大英山"。这个方圆四百余亩、海拔不足30米的小山包,自古就与英雄以及纪念英雄息息相关。 隋唐前,大英山北面临海,今东西湖传说是五龙"腾云升天"、"掀浪入海"之深潭。既为"龙潭",附近处所也就不凡:山北为"龙舌","舌"前一坡曰"龙舌坡";山上三个村庄,分别名为波涛、波汶、波潮,自隋唐至明清乃至民国初年,一直就这么响当当地叫着。大英山有"四庙三庵七井五桥",文化底蕴相当丰厚。

骑楼老街

当古老的街道拂去历史的尘埃,当陈旧的骑楼剥落遥远的印记,留给了后人古老的质朴和清新的时尚,骑楼老街,海口的名片,文化的扉页。光阴荏苒,也许很多人都不会再去追忆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有过多少往事,今日走在这里,依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海口最早的城市记忆。如果说一座城市可以带给外人最初感动的话,那么回忆历史一定会触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这片老城区有着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也可以感受到海口老城的样子,到海口百姓的市井生活,700多年的时光过去了,这里斑驳的老墙依然散发着南洋的迤逦风情,海口在1924年城市改造拆除了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城墙,整个城市的格局沿着海岸线发展了起来,于是骑楼老街成为了这里曾经繁华喧嚣的标志,走进骑楼老街,随处就可以看到古朴的廊柱、露台、窗楣、浮雕,带给人们优雅的古韵和艺术的美感。

如今,海口的生活节凑并不像我国其它都市那样的匆忙,或者可以用“慢节奏”来形容这里,在老街的茶馆中、咖啡店里,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坐就是一天,无论什么话题谈的都是津津有味,让外人一点都感觉不到他们的生活压力,也许他们并不富裕,可是过的却很幸福,久居在都市中的我也很羡慕他们的这种生活状态,内心的自由。

海口骑楼老街是我国历史文化名街,因为横跨人行道而得名,骑楼最初是西班牙和英国人在南洋殖民的时候传到了南洋,下南洋回来的华侨又把骑楼的形式带回了我国的华南沿海地带,并逐渐的流行了起来,因为这个地段夏季炎热而且雨水很多,骑楼这样的建筑能防晒和躲雨的作用,而这种墙挨着墙、楼挨着楼的设计也让大家彼此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骑楼的楼层一般只有两三层高,下面是商铺上层是居住的房屋。听当地人说,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海口老街上很多破旧斑驳的骑楼也在逐渐消失。

美食推荐:

来海南最不应该错过的就是海鲜了,海口美食当属海鲜了,毕竟是一个岛屿。虽然海南到处都是海鲜,但是吃海鲜我还是推荐万人海鲜广场,没来之前听别人提过很多次这个地方,来了果然也不辜负我的期望,超级大,有非常多的海鲜店,关键是还有自己独立的海鲜市场!可以自己选购海鲜。

吃海鲜:终于说到重头戏了。本来我们是没有打算在 海口 吃海鲜的,因为之前去 三亚 吃的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所以默认海口 可能也差不多。比较意外的是, 海口 的海鲜真的还挺实惠的,人均100左右能吃的很不错!说到吃海鲜,是因为从冯小刚公社出来后正好是下午2点左右,沿路遇到一个很大的海鲜广场,当时我们基本是饿的不行了,当机立断,掉头去看看,随便吃点啥总比饿着强!这个海鲜广场存在感太强了,巨大的招牌在马路边上,还有个小型的游乐园,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延长线,项目按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1.3亿元。广场设有海鲜平价超市、游客自助用餐区、集散广场、生态停车场、海洋文化展示馆以及儿童游乐场等配套设施,其中共有海鲜加工档位88家、小吃档位40家、海鲜零售档位150家。

没想到人挺多的哦,不过上菜速度倒是挺快的,超级赞!

火山口地质公园

火山口公园是海南独一的火山奇观,位于琼山市石山镇,距海口15公里。火山遗迹天然壮观,乃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火山口之一。这里热带果林和原始植被漫落丛生,自然完美。人类不可复现的火山仙景与建筑大师精心设计的六角形蜂房园林体系巧妙结合,气势宏宇,值得一看。

火山口公园地下有火山岩洞群,是火山喷发的产物,被地质专家誉为颇具规模的火山岩洞博物馆。其中仙人、卧龙二洞最为壮观,虽未开发,但可以进入探观。仙人洞距马鞍岭火山口4公里,洞口玄武岩上有“石室仙踪”石刻引人注目,该洞中又有洞,人们在50年代清理洞中泥沙时,发现类似斧凿的磨光石器,可能曾经是人类祖先穴居的遗址。

现如今,石山火山口已建造成一座具有火山文化、生态园林、特色建筑的主题公园。这里的火山生态广场、气势恢宏的登山道、千姿百态的古树长廊、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口遗迹,还有那纯朴的乡土风情、特色的手工艺品、山乡美食等,已成为省城近郊的旅游热点,是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