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草原打个滚er~

攻略   >  围场旅游攻略   >  走~去草原打个滚er~

• 出发日期/2019/07/1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没有动态的日子 都在认真生活~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源自三口人的默契,也源自三口人对草原和绿色的向往~尤其再看完《最美的青春》之后,心向往之油然而生~不约而同~心驰神往~

第1天 一路向北 奔向草原

•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劳动街牧场小学西南侧约160米

百科优先:御道口牧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北部坝上地区,全场东西长50公里,南北宽33公里,距承德260公里,距北京400公里地处内蒙古高原东南边缘,西部与内蒙古多伦县接壤。御道口牧场南部与围场县御道口乡毗邻,北部、东部与塞罕坝机械林场相连。土地总面积149.5万亩,其中天然林21.9万亩 ,天然草场120万亩,耕地5万亩,水域0.5万亩,有百亩以上淡水湖21个,优质矿泉47处,大小河流13条,小滦河贯穿南北,是场内主干河流。

美食优先:大棒米粥   小土豆   小土鸡    莜面各种......美食有点儿小贵,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住宿优先:因为是旺季,所以价格要比较贵一点儿,我们住的农家乐,150元/天~住宿还OK~

早晨从大怀柔出发,中午前后到达御道口,这一路走走停停,早饭我们选择在丰宁县城吃的,妈妈吃了想念很久的大棒米粥,我和爸爸则吃了豆腐脑和油条,简直不要太好吃~妈妈表扬大棒米粥超好吃,超面糯~

继续前行,走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心情无比顺畅~周围的景色简直仙境一般,风吹草地现牛羊~安逸,舒爽~

中午时分,来到第一站——御道口牧场~先吃了饭,然后把行李安排到了住的地方,我们就开始了在草原驰骋的时刻!话不多说,上图!

我们小三口之家先露个面~和大家say Hi~

特别大!自驾绝对是上上选~走走停停,快哉~

我们看完地图,选取了一些比较著名的景点转了转,其实还好,大同小异~美景无处不在~去了月亮湖~太阳湖~还有随走随停的景点~因为买了美团套票的缘故,还骑马了(敲黑板!骑马一定要谨慎牵马人说的再走一段巴拉巴拉的,因为就不知道需要多少钱了呢~)、漂流、滑草、滑沙~整体感觉一般吧,推荐指数三颗星

某大峡谷~我忘记名字啦

植被旺盛~一片绿海~

不知道名字的小发发~

大片的油菜花田,我美?还是花美(偷笑)

湿地~在草原看湿地,另一番体会~

景区里路边有很多景观亭~可以随时停车,下车吹风~

第二天 继续向北 奔向向往

塞罕坝广场
  • 地址: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林盛街与兴林街交叉口

美食先走一波~

我发现,最近我去的北京周围都有这种饮料,可以尝试~就是小时候喝的橘子味汽水

萝卜丝酸菜吧~

丸子~还不错

莜面每顿必备~没有配图~

说完美食说美景~因为一部剧,所以我们先奔向了展览馆~再去透过展品体会当年的最美青春~

塞罕坝展览馆免费开放~带小朋友的家长和想了解塞罕坝精神的小伙伴,值得前往~导航很好找~而且在塞罕坝的镇子上,我们的建议是现在镇子上吃个午饭,饭后去感受一下~

旁边就是远在电视剧中,近在眼前的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看看外观都很激动激动激动~~~)

燥起来~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徜徉在塞罕坝这片绿色的海洋中~爸爸妈妈还在回忆剧中的情节~

湿地很多(温馨提升~未开发的地方,不要随意走动,遇到湿地就不好了呢~)

塞罕坝,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

通过我的镜头,大家可以随意感受一下~

美景过后,还有美女哪~~

七星湖打卡~

在七星湖湿地公园租了衣服,体验了一把蒙古族的小姐姐~

继续向北,我们的终点是滦河源头,驻足于此~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河流的源头驻足~人生解锁新标签。

傍晚,回到农家乐,在镇子上的小酒馆吃了晚饭,露天 爸爸喝着小酒 看着街上来往的游客 五湖四海 只为一个“绿色的青春的梦”

第三天 明年见 绿海~

第三天清晨 天蒙蒙亮 我们身披霞光 怀着愉快轻松的心情 回到北京 回到我们的小窝 继续着每日的欢喜~

继续思索 我们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