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包船上蜈支洲岛,自驾吃住浪人均300+?三亚亲子美食游,精打细算的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9/10/04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国民黄金周,大放假的带娃去 三亚 ,很多人听到都是说疯了吧? 沙滩下饺子,上岛排长队,酒店价格翻番…旅游热门地,怎么避开人潮?怎么防“杀猪暴涨价”,精打细算(kou men)的我来惹!

幸运地是,行前经过各种计划,我和鑫鑫爸爸,带着小鑫鑫达到了舒适度假的小目标:

1、拿下!完美避开人潮, 进景区、踩沙滩、打卡拍照美美哒

2、拿下!传说中无敌贵的网红 蜈支洲岛 ,海陆一路畅通无排队,还要吃好、住好、花钱少。

3、拿下!食宿自驾,来了就要舒服,吃爽玩爽,但是不要因为大假期多掏钱!

几个小目标,是如何完成的呢? 在这边跟大家一起来分享。毕竟,国庆结束了,春节还会远吗?哈哈哈,希望可以给亲们提供一点小帮助。

有句话是,带娃一定要去海边。马代太远,担心飞行时间太长,更心烦出国手续繁琐,就 三亚 先走走预习。 说走就走,我们一起来去看看水清沙幼、椰林树影。

麦兜最喜欢的就是:阳光、沙滩、椰林、树影。小鑫鑫最喜欢的也是大海。

第1天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抵达第一天,因为是晚上,就近来吃个晚饭。来海南第一顿正餐,必须来尝一下海南 菜。当地的朋友给我们接风,强烈推荐安排【琼乡阁】,据说有不可错过的海南 风味。

海南 是名副其实的“ 长寿 之乡”。当地最特色的 海南 特色美食, 海南 菜很健康,以清淡为主。白切、清蒸、清炖、原汁、净涮的烹饪手法样样俱到,注重食材的“鲜美”,不活不鲜的食物是上不了席的。最合适宝宝吃了。

琼乡阁】位于 三亚湾 ,在机场和 大东海 的中间位置。晚上七点,门口里三层外三层都是排队的客人,服务员也是忙里忙外。我们选择装修带着小清新,绿植和蔓藤,让人有步入丛林的感觉。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各种招牌菜赶紧走起来。 文昌 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 海南 的四 大名 菜……还没出发,我就已经对 海南 的美食念念不忘,如数家珍。

【跑海的鸭子】肉质明显非常紧实,采用白切做法。这种散养在海边的海鸭子, 以海边的小鱼、小虾为食,营养是杠杠的呢。

【干烧五指山小黄牛】放养在高山上的小黄牛哦,肉质鲜嫩。小黄牛皮Q弹有嚼劲,带着满满的胶原蛋白。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东山羊火锅】 海南 东山羊产于 海南 万宁 的东山岭,早在宋代就有东山羊饲养繁殖的记载,还被列为贡品,也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一锅东山羊羊肉锅,热情得元气满满,羊肉皮韧肉肥腴香浓,肥瘦相间软糯可口,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也没有膻味。

【 文昌 鸡】盐焗的居然估清了,总算抢到了半只白切。也要来尝尝!

【蒜蓉五指山野菜】又名树仔菜,没有野菜的苦涩,反而带着脆嫩和清新。产自 海南 五指山腹地的五指山树仔菜,是当地黎族、苗族人民的好宝贝,取其嫩梢为菜,细嫩多汁、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又高。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南乳黑猪排骨】选的是当地的精选黑猪,小巧正部位排骨,炸得酥香脆甜,一口口简直停不下来。

吃饱喝足,准备入住酒店拉,这次出行,主要目的就是亲子溜娃,拖家带口温馨舒适是第一,亲子元素也是不可或缺。行前早早就在途家上预定了这间【彩色动物园· 大东海 ·全海景·亲子童话两居】。民宿在 大东海 旅游区附近,步行即可走到海边。交通便利,停车方便。

从途家页面第一眼看到这间民宿,我就激动了!色彩斑斓的动物世界,卡通壁纸,卡通灯具,动物系列抱枕,爬行垫,积木!每一件小配饰看起来质感都非常棒,还没出发,想到小鑫鑫会开心的样子,我睡觉都快笑醒了。

行前公寓的主人就先联系好,准时在小区门口等我们。顺利刷卡入住,推开门,哇@!!!!这是什么神仙房间啊,宝宝用品房间配备齐全!婴儿床,床围栏,宝宝推车,宝宝餐椅,辅食机,恒温水壶,宝宝浴盆,沙滩玩具,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泳圈(0-3个月,3个月-4岁),家具边角防撞条,防触电电源保护盖……比家里还周到。 用的也是 德国 哈罗闪婴儿洗发沐浴露,细节很到位啊。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不想搬来倒去,我在途家直接订了2晚。公寓很大,足足有120平米,是两室两厅两卫的格局,可惜我妈没来,要不然即使爷爷奶奶一起,也是可以住得下呢。

客厅和主卧180度正面看海,厨具样样有,满足所有生活需要,喜欢下厨的不妨到市场淘些海货,自己动手烹饪,大快朵颐一番。小鑫鑫开心到蹦蹦跳,摆出六亲不认步伐~~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8点多,昨天没来得及, 三亚 要呆几天,水果不能落下呀。 海南 是热带水果的王国,必须吃得畅快。记性超差的我,以前总是玩了一天,到酒店了才想起来,结果要不然就作罢,要不然只能拖着疲惫的 身躯去买水果。这次出发去 三亚 前,我做足了功课,果断选择用了外卖平台【叫个猩猩】,实在方便。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直接线上下单后,水果夜宵外卖送货上门,重要的是,价格还很公道。还送了超级萌系的猩猩玩偶还有工具,实在很贴心啊~分量足,还新鲜。

品种其实很丰富,但是我痴迷椰子不能自拔,选了多种都是椰子的:喝着椰子水,吃着椰子冻,配上椰奶清补凉,你就说爽不爽?

招牌推荐

▲椰子冻:简直是神仙甜点啊,晶莹剔透,嘬一口,咻&就往嘴里钻!实在是太过瘾了。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椰子水:酸酸甜甜,清凉解渴。

▲椰奶清补凉:大汗淋漓时来一份最酣畅不过,椰奶伴着西米露、龟苓膏、芋圆等丰富底料,甘甜冰爽。记得切一些火龙果、芒果加点料,层次感更加丰富呀。

芒果、菠萝、火龙果……幸福滴切开吃完,甜蜜的水果夜宵,总算心满意足,美美地睡上一觉啦。

厦门出发,抵达三亚机场 晚餐 入住酒店图片

第2天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

上午:千古情 景区

中午:第一市场、吃海鲜【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下午:酒店泳池

晚上:【大悦洋海鲜自助】

饭后散步:渔人码头夜景

听音乐:【隐醉酒吧】

清晨,在途家民宿里被太阳晒醒,推窗见海,好舒服啊!

今天,我们打算取车自驾。因为订的蜈支洲珊瑚酒店送了2天的自驾,正好用在接下来的行程里。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图片

押金三千元,车辆还凑合,毕竟免费嘛要求不要太多,小姐姐还挺温柔的。记得要拍照,特别是车辆油箱是否满油,车辆外观的小磨损小刮擦等等。(最后一天还车时,还车点的服务人员就询问起了车前头的小磨损,还好英明的我第一时间递出了取车的图,证明是旧伤。要不然又要麻烦一番。)

市区的取车点离 三亚 千古情不远。所以我们安排也去 三亚 千古情玩一下。说实话,来千古情有3个考虑:就近轻松、避暑不晒、动物园溜娃。虽然国庆,不过人不是太多。千古情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实际体会嘛——一个不来有点后悔,来了也有点后悔的地方,包括宋城类似的穿越街道拉,小小动物园,还有重头戏的演出一个小时。

比较遗憾的是:不能分开买,必须一起买,300+的门票真的让我肉痛,建议大家提前先网上买票。比现场可以便宜几十块钱。表演还是还可以的,分成多个环节:落笔洞、鹿回头、冼夫人、 丝绸之路 、鉴真东渡、美丽 三亚 。剧透一下,会喷水,有杂技也有舞蹈,灯光各种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图片

比起演出,小朋友更喜欢外面的风情街。景区不是非常大,有现场小表演,还有抛绣球招亲。

动物园也不大,但是长颈鹿、斑马、猴子、梅花鹿、土拨鼠、金刚鹦鹉、猫头鹰等萌萌的~说有火烈鸟,奇怪没找到哈。不过带娃的话不能要求太多。不晒,轻松,娃开心,一切就圆满了。

告别千古情,我们自驾去第一市场。要了解一个地方,菜市场总是要去走走的。特别是海鲜市场,小宝宝好奇心你懂得,简直可以当做水族馆哈哈。

各种奇奇怪怪的海鲜,琳琅满目,动一下,喷水!刺不刺激惊不惊喜哈。货比三家,然后记得袋子别被掉包,看好称,袋子底给他拉个口子出出水,别忘了砍价!我们也是海边来的娃好嘛哈哈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图片

这个就是 大名 鼎鼎的和乐蟹了。海鲜市场不止海鲜呀,水果干货也好多,注意比价

本来有打算买一些回去自己做的,但是觉得度假还是要有度假的样子。(其实就是懒哈哈哈哈),其实也没必要带着腥味上车了, 三亚 的 海鲜加工市场很方便的,第一市场就有好多店可以就地加工。买上直接做就行了。

朋友推荐的这家【林姐香味海鲜】是老店了,开了很多年。服务给力,口味也习惯。皮皮虾,我们走!现场海鲜池,活蹦乱跳,比了一下价格,真的不输给第一市场里面的!直接现捞现场称重,拿着牌子上楼,等着上菜咯。

服务员大姐非常热情,会及时帮忙清理碟子。重点是这家厨师的烹饪手法也很赞,做的三个香辣爆炒海鲜。插一句,他家的火龙果汁必须点啊,一大扎竟然28元,浓浓的超级新鲜,实在是太赞了。恨不得可以打包!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图片

【和乐蟹】必须点啊,毕竟是 海南 四 大名 菜。果然是个大味足,蟹盖掀开,腴美的蟹肉伴着鲜美的汁水,香辣的做法,使得蟹膏更加入味,香辣爆炒好过瘾。

【清蒸小青龙】小青龙来了!肉无敌Q弹,我用筷子拧出一整块,duai~!非常弹牙爽脆。是的,就是这么充满力量,请自行脑补画面哈哈。配的蒜蓉真的是恰到好处,混着满满的龙虾膏,一口好满足。

【白灼富贵虾】在第一市场的时候,就被各种巨大的皮皮虾吸引住了, 海南 的皮皮虾好像都好大只,跟成精了一样呀。在皮皮虾家族中,同样是虾蛄,但是身价却又天壤之别。反正人少,我们点的是富贵虾,又称为羔虾,每只的单个重量在4两左右,可以说是虾姑中的高富帅。所以不打算椒盐拉,直接白灼。果然够肥硕就是好,虾肉又厚又嫩,这种大口吃肉的快感是吃海鲜时极其难得的,推荐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千古情 景区、第一海鲜市场图片

【姜葱爆 大竹 蛏王】在第一市场,经常能看到一捆捆绑在一起的蛏子王,也叫竹蛏,和普通的蛏子可完全不一样。竹蛏王的双边的壳合起来以后,像竹筒一样,所以得名。肉特别多,很饱满,在菜市场就可以看到无数在吐舌头哈哈。比起老蛏来说,竹蛏王明显细嫩鲜美很多。竹蛏王味道鲜美,肉鲜甜还是脆的。一句话,吃蛏还是要竹蛏王。

【海胆蒸蛋】给宝宝点的这道海胆蒸蛋,其实是为了给自己偷懒。配合海胆壳上桌,自带高级感,造型可爱,小朋友很好奇。挖一勺入口,口感嫩滑,鲜咸的的海胆黄配上Q弹的蒸蛋,让人胃口大开。海胆和蛋羹互相融合不仅美味,更因为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和铁、钙、钾等矿物质,对身体发育、增强记忆力、防癌都有一定的作用。

大快朵颐以后,已经是中午了,带小朋友回到民宿午休。途家订的这个亲子民宿真的是太好了,交通方便,开车无敌快,停车也方便哈哈。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上午:亚龙湾 天域沙滩

中午:【嗲嗲椰子鸡】

下午:去蜈支洲岛

晚上:【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清早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途家亲子民宿,小鑫鑫舍不得走,一直答应她下次还来,她才一步三回头地出门了。开车出发,我们直奔亚龙湾。

碧海蓝天,溜娃就是要去海边啊,小宝宝对大海真的是不在话下的热情。但是三亚时值旺季,人也是超级多的。但是我们还是有办法的。

亚龙湾的很多高级酒店都是有私家沙滩的,说是私家但是不会完全封闭。虽然是蹭沙滩,但是我们也是理直气壮——这次行程满,下次我们也会来住的嘛(心虚哈哈)。话不多说,其实高星酒店有自己的格局,不会小里小气,只要表现出素质,不要添堵问题不大的。

我们就来到天域沙滩,这家主打亲子牌的酒店,国庆价格飚三倍,简直令人发指。但是确实人性化,直接从大堂穿过,长驱直入,向海边走,就到沙滩了。私家沙滩人果然很少,这边有很多旅拍摄影师,记得谈好价格,张口是一张20,一般可以谈到一张10元。打包了14张120元,开心地拍了一组全家福。

正中午的阳光实在刺眼,补充能量的时间到了。到不远的网红火锅【嗲嗲的椰子鸡】来吃椰子鸡拉。

地点很好找,就在仙人掌酒店大堂,停车也方便,免费停车。这家神仙鸡店,我要特别说一下,我在三亚吃了两次!第一天吃撑了扶墙,还觉得不过瘾,回程坐飞机要走之前,忍不住在机场附近的分店又吃了一次,才念念不忘地回来。

网红椰子鸡现场很火爆,据说排队到经常客人吵架,建议早点来.高峰排队时,服务员会送椰子肉汁。门口店员现场砍椰子,排队的时候店员会送免费椰子肉汁喝。

高峰时间,店员还会有表演,跳椰子鸡舞,很有趣,小孩子看得很开心。

装修风格是清新的田园风格,绿意盎然,最靠里的有阳台位置,风景不错。

【必点招牌椰子鸡】特色的椰子鸡肯定是必点了。现场加汤底,3个椰子的水,还有奢侈的依云,我去!所以他家的口号是“别人吃火锅底料,我们吃食材的味道”哈哈。

鸡肉用的是大名鼎鼎的海南文昌鸡,才能那么嫩。汤底煮得差不多的时候才把鸡肉放下去,然后计时器设置三分钟。鸡肉很嫩。头汤很好喝,口味清淡偏甜,据说是女性专属的养颜汤,直接来个三大碗!

招牌蘸料记得一定要来一份,鲜甜哇!当地沙姜、小金橘的神奇搭配,鸡肉的嫩滑和沙姜、小金橘的香气完美融合在一起,吃起来有弹性且一口难以忘怀,高温的烹饪下保留了汁水,让整体口感更加丰富!

【海南黑猪肉粽】别忘记,海南的山兰糯米,加上当地的黑猪肉蛋黄馅,口感香糯,猪肉松软度恰到好处。

【海南野尾虾】好有爱的凤尾虾,是海南特产,尾部看起来像凤尾哦。下锅刷起来特别脆。

【绣球菌】这个可不是木耳哦,而是“万菇之王”绣球菌,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涮起来脆嫩爽滑,也很清淡。

【椰子冻】吃饱还是忍不住点了他们家的椰子冻,因为朋友一直推荐,说实在是太好吃了,果然停不下来啊。

从一点一直吃到下午三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嗲嗲的椰子鸡】,这还是因为要赶路,要不然我觉得我不想走(掩面哭了……)之前来三亚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去蜈支洲岛,这次决定要来看看这个热门的爱情小岛,我们是要赶船的啊。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大部分人去蜈支洲岛选择的是一日游,或者自己上岛当日来回。但是国庆人山人海,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住在岛上。一来有VIP绿色通道上岛,二来傍晚后各种团散去,才有机会感受一下小岛的宁静。

普通游客,出岛最后一班船是4点,不过住店的VIP,可以17:00前VIP通道上岛。岛上唯一的酒店就是蜈支洲珊瑚酒店,黄金周时间,选好时间入住很重要。6日的价格已经回落,只比平时多个50元。要知道,如果是3日4日,那可是要翻番的哦。我们在某宝买的亲子套餐,包括酒店房间、酒店接送机、2天自驾车使用、早餐、双人船票、环岛电瓶车、观日岩看日出预定、欢迎水果,打包在一起980元。

算个账吧:

1、国庆期间,自驾2天费用在250元。而且套餐的自驾车有个便利,是可以三亚市区取车,直接在去蜈支洲岛码头还车的,就不用担心还白白多租车。

2、船票现场买票140元/张,2个人就是280元

3、岛上的自助早餐很丰盛,但是价格不菲,158元/人,这个真的要提前订好,现场付太贵了。

4、接送机任选一次。我们特意安排最后一天住蜈支洲,就可以返程用酒店的送机,直接送到机场。这个如果叫车,也得50元/人打底。

5、环岛电瓶车、观日岩看日出,每个人是60+40元。

6、欢迎水果饮料那都是毛毛雨惹,因为按这样几点算完,就超过900元了,相当于房间都是送的。

想到这我就忍不住得意得不要不要的。可是椰子鸡实在太好吃了,我们竟然吃到三点,从亚龙湾风尘仆仆开车过来赶船。四点多冲到码头还车,登记酒店办理手续。

这边给大家提醒,回程的送机是要当日下午16点前预订好的,还好前台小哥哥帮我赶紧补订,要不然就错过了。

跑上船呼了一大口气,惊喜地发现——竟然包船了。要知道,朋友之前一日游上岛,那可是足足排了40分钟,体会了人山人海呢。

小哥哥一对一服务,船程也就半小时差不多。上岛拉。在码头就感受到海水的清澈。

电瓶车会接送到酒店。好多鸽子呀。

幸运地升级了房间。他们的房间基本上都带小泡池,可以放温水,小朋友超级喜欢。岛上的小吃大家一致认为会贵,但是其实吃不很多也还好,建议带点小零食。岛上也有自助餐厅,有自助晚餐。

晚上在安静的沙滩走走,蜈支洲岛的宁静真的是要住下来,才能感受得到。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上午:蜈支洲岛

下午:离岛

晚饭:一块豆腐

返程飞机

5点多起来,去观日岩看日出。按预定好的时间,酒店电瓶车会在门口接送,是包在套餐里的,要不然天没亮走山路还是有点怕。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 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个早餐。非常丰盛,看着初升的太阳,大海吃早餐,心情怎么能不飞扬呢

结束早餐后,在有名的情人桥前打个卡。

情人桥就在酒店沙滩外,走路几分钟可达,很方便。

蜈支洲岛水清沙幼,被称为中国马尔代夫。清碧透彻的海水,能见度非常高,像玻璃一样波光粼粼。

坐上环岛电瓶车,来个环岛游吧。妈祖庙、观日岩、生命井等,不过我们只在最后一站下车,因为这是有名的招牌景点【私人定制】的站点。

离酒店其实也非常近,步行10分钟即达。明媚阳光,在HAPPY沙滩凹个造型。

环岛游玩后,回到酒店吃了一些水果和点心,准备退房离岛。坐船抵达码头后,上车去酒店。

蜈支洲岛码头离机场还是比较远的,走高速大概一小时的行程。接送的车子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

一块豆腐 三亚

来 三亚 玩之前就做好攻略,知道 三亚湾 这边,机场不远就有一家很特色的餐厅叫【一块豆腐】。临返程前,在他们家吃晚餐。

一块豆腐 三亚图片

门店环境,环境古色古香,灯笼朦胧,花草摇曳,亭台楼阁……充满了 中国 风,瞬间把我带回了 江南水乡。

菜品:招牌的【一块豆腐】,必点。看似平淡无奇的豆腐,没想到他们家可以做得这么香,搭配三种不同味道的酱料,让你一块豆腐也可以吃出多种口味。

【有机奶香大花卷】,第一次发现吃花卷也这么有仪式感!先用干燥过的玫瑰沾点干冰,然后在花卷上绕几圈。花瓣散落在花卷上,特别美! 花卷沾上炼乳,甜甜的,宝宝超级喜欢。

一块豆腐 三亚图片

【一绝酱鸭】,用一只鸭子形状的盛器,装着鸭肉。上菜时,那个香味调动了我的食欲!鸭肉与独特的酱汁相结合,搭配米饭,超级下饭的! 【农家小炒肉】,小馒头与小炒肉搭配成一道菜,有主食又有肉,很特别。小炒肉炒的很香!配饭刚刚好!

每天七点多会有表演,主角竟然是店里的厨师!不仅烧得一手好菜,还能喝善舞!一 曲周 杰伦的烟花易冷,和 中国 风的环境结合,惊呆惹。总体来说,这是一家环境古色古香,菜品充满创意,服务也很到位的特色餐厅。

行程完美,刚好回厦门拉~~~

一块豆腐 三亚图片

五天四夜,带娃的我们,除了轻松简单无压力的几个景点以外,基本上就在逛吃浪的路上,但是又怎么样呢?

每个当妈的,都愿意倾其所有换取孩子的快乐。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爱人和宝宝在沙滩玩耍,日子就这么无忧无虑地过去,不就是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