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攻略!一起吃翻、玩翻顺德!

攻略   >  顺德旅游攻略   >  带着攻略!一起吃翻、玩翻顺德!

• 出发日期/2020/01/02

• 玩法/自驾 美食 寒假

前言

美好的假期,就从旅行开始吧!这次短途旅行我们的目的地是离广州只有20分钟车程,轻轨只要十分钟----顺德!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西关,厨出凤凰”。厨出凤城,描述的是广州的厨师很多都是出自凤城,凤城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佛山顺德。全球有8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美食之都”称号,广东顺德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必须趁着这次短途旅行,跟着美食地图吃遍顺德!虽然只在顺德待了两天一夜,但是小编可以完全没有怠慢顺德这座美食之城。

第1天

第一站:东灶鱼头

时间:1月2号中午

地址:东灶鱼头(大良中怡店)

有人说,来 顺德 不吃鱼,等于没来过 顺德 。说到吃鱼,天下人莫能与 顺德 人想比,因为 顺德 人吃鱼的花样已达200多种,一条鱼交到 顺德 的厨师手里,从不会浪费任何一个部位,鱼身上下无一不可成佳肴。所以, 顺德 之旅第一站我们就选了东灶鱼头火锅!

没了解过冬灶鱼头火锅之前,一直以为冬灶鱼头火锅属于川菜,毕竟看到火锅就联想到了川菜。直到来到才知道东灶是专门打造顺德特色菜品的名店。专注鱼头十多年,是鱼头界的扛把子!

一进门,就让人感受到满满的中国风。东灶鱼头火锅,宫廷风火锅。起源于雍正年间,发展于顺德、广州、东莞等多个镇市。他家最出名的招牌鱼头选自长江中下游的鱼米之乡。

在继承川渝的麻辣鲜香基础上,又融于顺德广东的地方特色,推陈出新,逐渐形成今日自成一派的风味火锅。

我们选了红汤鸳鸯锅,锅底使用上百种原材料混合调制而成,一次性使用,安全环保又放心。一边是红火如荼的辣锅,另一边则是金光灿烂的海鲜锅,各具特色。

据说来这里吃的顾客,百分之九九都是冲着鱼头来的~ 所以,来这里必须得试下“鱼头+火锅”的神仙搭配~

招牌出场果然自带仙气~肉眼看鱼头只只新鲜,只只重量达标。鱼头必须是第一个下火锅的主角,为了防止其他肉味掩盖了鱼头的鲜味。放入精心熬制的锅底,滚煮片刻~ 入口味道鲜美,比普通鱼头更鲜、更滑、更肥美~ 果然是鱼头界的扛把子!

超霸气明星拼盘,集合了牛肉丸、鸭血、鹌鹑蛋等大人气的九种火锅料,让你一次性品尝多种美味。拯救了选择困难症的我~

还有蟹子虾滑,虾滑稍微滚煮一下就冒出水面,咬下去以后,虾肉Q弹无比,蟹子则在嘴里爆炸。

猪脑花是火锅中压轴出场的主角之一,不要觉得恶心,识食的顺德人一试就会爱上,

脑花在火锅中饱吸了汤底的香味,吃起来完全没有腥味,很滑嫩~

品尝完了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后,接下来就是去寻觅一些富有特色的伴手礼,赠送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旅行的喜悦,作为旅行途中的纪念和见证,这些小物品也能让我们回味无穷。

第二站:一隅·礼作

时间:1月2号下午

地址:顺德区大良街道海山路一号景裕名都23号铺

冲着店面的装修风格,我们果断进去了!一进去,才知道这里完全是女生的天堂呀~

店里无论是桌上摆着的,墙上挂着的,每样精品都超级好看~

店内四处弥漫着香薰的味道,跟店员了解到,这里的手制香薰蜡烛超赞的~是美国大豆蜡制作的,燃烧的时候不会产生任何黑烟和释放任何有害物质。店内香薰蜡烛味道的选择有很多种~

还有手作的耳饰、玩偶…来顺德有游玩一定不能错过这家特别的手作店~

第三站:顺风顺水顺景私房菜

时间:1月2号晚上

地址:顺德区大良近良市场斜对面永怡路7巷1号

顺德私房菜在粤菜里有较高的地位。在顺德,顺风顺水顺景私房菜应该是一家比较出名的私房菜馆了。顺风顺水顺景私房菜,这家店取名很有寓意,冲这个店名也要多来几次。还有这里点单的方式也是很特别~服务员不是给你菜单而是直接领你去食材区,可以让顾客直观看食材是否新鲜。

在这里强烈推荐�顺德鱼生 风生水起�捞起捞起,风生水起!

食用配料是很精细的,包括:柠檬香草、洋葱丝、白萝卜丝、蒜片、头菜丝、胡萝卜丝、酸姜丝、豉油椒、陈皮丝、榨菜丝、荞头、生姜丝、糖、盐、芝麻。

有的食家还会加以花生碎、香芋丝等佐味。将这些调料混合在一起,把生鱼片拌入其中,入口滑嫩,满口溢香,让人有种欲仙欲死的感觉。

椒盐濑尿虾,每一只的都肉感都超饱满。椒盐味的做法实在太赞了!

清蒸大闸蟹咸味刚好,只只爆膏!超正的!还有许多海鲜河鲜也超有人气的~

第2天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昌路12号

第四站:德云居

时间:1月3号中午

地址:顺德区北滘镇碧江德云街29号

第二天起来已经快到中午,既然来到顺德这个美食之城,午餐当然不能草草了事啦!所以,我们选择去了一个富有岭南水乡风情的古宅私房菜----德云舍

早就听说德云舍环境幽美,菜品正宗!去到了才知道果然名不虚传~

这家店坚持用传统风格的门面做装饰,里面由数十间村屋改造而成。整体设计古朴而有韵味!

一进门口,有让人感觉得到纯正的顺德水乡风情。夺目的红色灯笼显得周围很有喜庆的感觉~

与其说这里是一间私房菜,还不如称它为旅游景点,这里的环境和风情跟旅游景点的水乡不相上下。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到岭南水乡风土人情又可以品尝到富有当地特色的美味佳肴。

青砖黛瓦之间,点缀着阔大的芭蕉叶,还有美丽绽放着的花花草草,处处充满浓浓的岭南水乡风情。

这里除了环境好之外,食材也是很新鲜。食材摆放都是开放,让顾客看得见,吃得放心!

到德云居除了吃鱼之外,还不能错过“顺德头抽豉油鸡”,这道菜在2019年还荣获了顺德“钻石名菜”的称号。

自然放养的农家走地鸡加上古法精酿的特级头抽豉油,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将最传统的顺德豉油鸡经典再现!入口皮爽肉嫩,咸中带甜,透着鸡肉该有的鲜味。

这里还有个开放式炖汤区,养生天麻鱼头汤是德云居的招牌靓汤,几十锅汤开炖,而且用传统的柴火来炖煮,充分提出天麻等药材的精华成分。看的见的真材实料,实在不能错过~

逛了一圈之后开始上菜啦!点了满满一桌饭菜~每样单品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

既然来到了鱼米之乡的德云居,当然得点这里的招牌菜无骨鱼片。一条大鱼被去皮剔骨,将鱼肉切成厚薄均一的鱼条。在保证肉质结实鲜嫩的同时,还可以巧妙地做成一鱼多味,让顾客品尝一条鱼各个部位的极致美味。

除了清蒸之外,清水慢火浸熟是最能保持鱼肉原汁原味的方法,搭配几块姜片,去除腥味

。在锅底煮几分钟后,蘸些许酱料。吃起来鱼肉很鲜甜~重点是吃起来不带刺。

除了无骨鱼片,这里的烧鹅也是值得一试的。吃起来皮脆骨香,柔嫩多汁,

而且入口不油腻!

煎肠粉是用米浆做成的,经过香煎淋上酱汁,外表很香脆,米香味浓。

喝过牛奶,但是没吃过炒牛奶,这道大良炒牛奶,口感嫩滑,奶香味浓!值得一试~

这道伦教糕点软韧弹牙,清甜不腻口!

还有顺德最出名的双皮奶,入口嫩滑、奶香味浓,甜度适中!

第五站:岭南和园

时间:1月3号下午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昌路12号

在德云居吃饱后,我们还去了附近的景点----岭南和园

一睹这个沉淀广府百物风貌的当代岭南园林!

外面的景点也是可以逛好久了,还有这里很适合打卡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