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四日 不完全美食探店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大阪四日 不完全美食探店

• 出发日期/2019/03/28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踏春

前言

民以食为天,出去玩儿,吃吃吃神马的是最最重要的事情鸟!

此次短短的四日行,时间有限,当然捡最想吃的吃咯。拉面、寿司、烧肉、大阪烧、蛋包饭,一个也不能少~

1.当地人的首选拉面店——金龙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1-1-18 Dotonbori, Chuo-ku
  • 电话:+81 662113999
  • 简介:24小时营业的拉面店,汤头浓而不腻。

相对于赫赫有名的网红店一蘭拉面来说,这家大阪当地人更喜欢光顾的金龙拉面人气丝毫不减。

浩浩荡荡的队伍里不光有游客,大多数都是日本潮潮的小哥哥小姐姐。

🎉店名:金龙拉面

🏖环境及服务:

道顿崛店在步行街的转角处,一个大大的龙头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显眼。就餐环境属于开放式,餐台里面煮面,煮好自己端到餐台外的小桌上。

点餐完全自助式,先要在自动贩卖机操作选择想吃的拉面,付钱,拿号,排队取面。然后就可以踮脚企盼,死死盯着里面的师傅抻面、煮面、浇汤,之后小心翼翼端到旁边的露天座位,在众目睽睽之下吸溜吸溜的吃完整碗。

😋口味:

拉面汤底浓郁,肉厚软嫩,面条劲道但不硬,吃起来不会有那种不熟的口感。连汤带面全部吃完。整个人都暖呼呼的。

📍地址:中央区道顿堀1-7-26(道顿崛店)

🚇交通:乘坐御堂筋线,到难波站下车。走进繁华的道顿堀,找到那个标注性的大螃蟹,也就找到金龙了。

⏰营业时间:官方说是24小时营业的。

💰人均:有两种规格,分表是600円和900円。贵的肉多些,爱吃肉的选这款。

📝小tips:

▸有免费的小菜放在台面上,可自取。辣白菜味道不错。

▸出餐很快,店员麻利干脆,接地气儿的街边店,环境自然比不了室内店铺了。

▸半夜12点去的时候人还不少,感觉前来吃宵夜的人很多耶。

热乎乎的拉面

免费小菜请自取

大大的龙头

夜色下的招牌

自助点餐机

2.来大阪,请不要错过这家寿司店好嘛!

第一天晚上回酒店路上偶遇的一家寿司店,竟然让每个人都吃的欣喜万分。

🎉店名:在东心斋桥一带,大门写着“江户前”字样,应该就是这个寿司店的名字了吧。

🏖环境及服务:

店内环境清新,一进门便是一圈吧台,大师傅就站在后面专心地做料理,台面上摆放着各种新鲜寿司。

🍣推荐菜品:

✔︎金枪鱼、三文鱼、炙烤开背虾、甜虾、鳗鱼等各种。我想说,每!一!款!都!非!常!惊!艳!

食材新鲜,饭团饱满,我只想用“鲜甜”来形容这枚美味寿司!

沾下调料,一整个吃到嘴里,再来一口冰ビール ,emmm。。。那是满足的感觉!

📍地址:东心斋桥附近一个叫畿ビル的3F

🚶🏻交通:完全是误打误撞,从心斋桥回酒店的路上偶遇的,基本全靠走。

⏰营业时间:晚上十点多还在营业的寿司店,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呢。

💰人均:软妹币160元左右

📝道听途说来の正确吃寿司小tips

▸芥末和酱油不要习惯性的混合在一起,分开来。

▸把芥末直接抹到寿司的海鲜上,用筷子夹住整个寿司的米饭部分,翻过来,用有海鲜的那一面沾酱油。

▸整个都放在嘴里,不要咬断,保证寿司的完整性,充分咀嚼。

▸尝试用这个方式吃寿司,放进口腔的寿司口味层层递进,充分混合之后,更能吃出饭粒的甜和鱼生的鲜,酱油和芥末提升了鱼生的口感哦。

每一种吃起来都是惊喜

来来来,干杯🍻

酱油配芥末,寿司吃起来

3.网红蛋包饭,来都来了去尝尝啵~

北极星作为蛋包饭的网红餐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既然都到了大阪,那今天就去这里吃一顿吧~

🎉店名:北极星

🏝环境及服务:

大门有点不显眼,可进去之后竟然有点豁然开朗。老式的日本町屋,中庭还有一个小花园。围绕四周的座位,确保每位客人都可以边吃边看景儿。

室内就餐是日式榻榻米,进店用餐需要脱鞋,门口有鞋柜可以存放。

🍽推荐菜品:

✔︎鸡肉蛋包饭,蛋皮细嫩,用勺子一划即开。

✔︎明太子蛋包饭,配的千岛酱,酸咸的味道跟馅料很match。

✔︎炸虾天妇罗,火候刚刚好,一口下去,酥脆满口,虾肉细嫩q弹,配上酸甜的沙拉酱,好吃到停不下来。

📍地址:中央区西心斋桥2-7-27

🚇交通:御堂筋线难波站出,步行十分钟左右可达的距离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1:30开店,周六日提前半小时11:00开店,大概晚上21:30就关门了。

💰人均:软妹币70-80元左右

📝小tips:

▸心斋桥本店,据说是蛋包饭的老字号餐厅。

▸店铺很火爆,下午六点左右到店,已经开始等位了。

▸店内别有洞天,环境很nice,每位食客都能边吃边观赏。

进内需脱鞋

不显眼的门面

可以赏景的小庭院

鸡肉蛋包饭

明太子蛋包饭

4.来大阪,怎么能不吃顿大阪烧!

来大阪不吃顿大阪烧岂不是有点说不过去,作为一家在大阪坐拥45家分店的60年老店,受欢迎程度可见不一般。

🎉店名:鹤桥风月大阪烧

🏝环境及服务:

标准的日式风格,沙发座,开放式的空间,每桌都有一块铁板,方便店员在你面前制作大阪烧。

🍽推荐菜品:

✔︎大阪烧,馅料很厚,面糊和蔬菜、肉拌在一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肉品,鸡肉、猪肉、牛肉、海鲜可任选。

店员会亲自来每桌现场制作大阪烧,把食材搅拌在一起先放在铁板上定型,两边煎好以后刷上特制的酱汁、美乃滋、柴鱼片和青葱海苔粉。

吃的时候就直接用勺挖着吃,外面煎的焦香,里面是软乎乎的内馅。作为在日本吃不上蔬菜就难受星人来说,大阪烧真的是极好的选择了。

✔︎玉子烧,其实就是鸡蛋卷。蛋超级嫩,上面的沙拉酱、板烧酱和木鱼花搭配起来,要连着吃两块才能过瘾。

✔︎炒面,也是不错的选择。蛋包炒面的面条口感弹爽,酱料味道浓郁,配上一个煎蛋,来上一大口面条,是满足的饱腹感。

📍地址:天王寺区下味原町2-18(总店)

🚇交通:地铁鹤桥站出来,步行可达。跟着导航走就行啦。

⏰营业时间:店里没有写具体的时间,晚上10点多到店的,人还不少呢。

💰人均:软妹币80元左右

📝小tips:

▸鹤桥风月的连锁店遍布各处,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选择最方便的店面。

▸人多的时候,油烟味会有点大,毕竟都是现场制作的。

门面

现场制作大阪烧

超多的木鱼花

刷上酱汁

好吃的玉子烧

快点来上一口

炒面

5.藏在大阪小巷子里的烧肉馆也会给你惊喜

小巷子里的烧肉馆也会给你惊喜, 还有什么是比和朋友一起吃肉喝酒,更美好的事情呢~

🎉店名:彦壱日式烧肉

🏝环境及服务:

店铺很小很小,貌似只有三四张桌子的样子。就餐的都是本地人,没有预约,进去还剩下一桌空位,运气好的没有等位。

貌似店里只有中年大叔的老板和温柔的老板娘。英语一般,沟通起来虽然有点困难,好在用三脚猫的日语点好了菜。看起来很严肃的老板其实很有耐心,看起来很温柔的老板娘其实有点害羞。

🍽推荐菜品:

✔︎菜单是固定套餐的形式,每人必点一套,价位不同,牛肉的产地及等级也不同。我们选了国产牛肉,部位包含嫩肩肉、肋排、前腿、牛舌等,套餐里还有应季鲜蔬和即食小菜。

这一顿吃下来,整体感觉肉嫩多汁,厚度合适,佐以日式烧肉汁,肥肉的部分也不会腻, 每个盘子里的肉都能让你尝到不同的质感。油脂很多的部位竟然吃出来脆脆的感觉,瘦肉的部位也不会很干,越嚼越有牛肉的香气。

✔︎顺便说一句,啤酒真的好喝,非常清爽,带着麦芽香气。 梅子酒也很赞,甜甜的,适合女生。

📍地址:就在有名的松阪牛烧肉M记难波店的对面(其实本来是要吃M记的,但是没有预约被拒了,索性就随缘的进来这家,好在来了这家,没有打道回府哈哈。)

🚇交通:乘坐御堂筋线,到难波站下车。来到繁华的道顿堀,之后跟着导航走吧,在一个不太起眼的小巷子里。

⏰营业时间:貌似这边的店面晚上开的都会晚一些,毕竟是繁华的商业街咯。

💰人均:软妹币200元左右

📝小tips:

▸老板的英语有点不好,可以提前准备翻译软件。

▸店内很小,吃烤肉翻台又比较慢,运气不好,可能会被拒吧。

▸如果钱包允许,一定要尝尝本地牛哦!

写在后面

好啦~

以上就是此次大阪的不完全网红美食探店反馈啦~

给看到这里的你比个小心心❤

每次的回忆都好似回到过去,希望疫情可以感觉过去,全世界都可以好起来,让我们再出发,吃起来!

后面还有京都的回忆,希望我可以不懒......

emmm......最后再皮一下,放个街边甜品小食神马的~如果有馋到你的话,可以留言给你指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