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太行冰谷,览天河奇景

攻略   >  长白旅游攻略   >  赏太行冰谷,览天河奇景

• 出发日期/2020/03/29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冬至刚过,随着一阵冷冽的寒风刮走树上最后一片干枯的落叶,宣告着寒冷加剧,一大早,还窝在暖阳阳被窝里的我,就接到朋友张的电话,张在电话里兴奋异常,激动的邀约我一起爬山,我拉开窗帘看着窗外光秃秃的树枝随风摇曳颤抖,本想拒绝,忽然听到天河山三个字,我顿了一下,早就听闻天河山冬季冰瀑冰挂非常漂亮,一直有心想去瞧瞧,奈何一直没有合适时间,恰逢今日无事,走起!

路罗高速口下

路罗收费站

第1天

刚收拾妥当,窗外就响起了朋友张的汽车喇叭声,上了车,张兴奋的向我介绍起这次行程的目的地—天河山,天河山,位于邢台西部太行山脉,距离市区55公里左右的行程,因牛郎织女而闻名,所以又叫爱情山,山上植被茂密,景点众多,可惜今年季节过了,看不到芳草萋萋的模样,但还是可以一览群山的巍峨,而且,最近天河山的冰瀑也做好了,正好可以去瞧瞧,谈话间,车已经开出市区,我们走的是羊范高速,到路罗口下,全程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相比之前

的盘山路,现在还是非常方便的。

下了高速,连绵不断的太行山脉映入眼帘,继续行驶,就到了路罗镇,道路两旁干净整洁,小商店也都早早的开了门营业,一幅热闹的景象,沿着盘山路继续行驶大概20多分钟,天河山大门映入眼帘。·

从停车场上了台阶,就到了天河山门阙,继续往里走,巨石神牛石像出现在眼前,神牛后面的墙上规整写的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原生地,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门票70元,微信扫码就可以购票,非常方便,工作人员热情的提示景区内游玩期间不可吸烟,注意防火。

进入景区,沿游览路一直往上走,冰瀑区在火烧崖,远远的就看到山两侧白茫茫的一片,我完全被震惊到了,这里是冰的世界,是水晶的世界,冰与山的完美交融,即彰显了山的巍峨壮观,又展现了冰的晶莹剔透,美轮美奂,废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