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胜地--庐山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庐山行回忆录

时间:2012年7月,盛夏。

对于山里来的孩子而言,庐山的山没有什么特别,说不上巍峨壮丽,也没有什么奇特之处。不过,山上的树木倒是郁郁葱葱,一天下来,面对满眼绿色,心灵和眼里的疲惫也被洗涤的干干净净,极其治愈。庐山上的气温比山下低十度左右,到了山上,就感觉有了一个天然的空调,避暑胜地名不虚传。

在大天池、仙人洞、锦绣谷、电站大坝和三宝树等景区沿途,能看到许多的猕猴,它们很愿意和你互动,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不过,听说,2005年底引进的第一批猴子,由于是经过驯化的,还算温顺,一般不会伤人,但它们的后代没有经过驯化,这些一出生就在野外生存的猴子,个个野性十足。它们在与游客互动时,时不时喜欢制造点麻烦,有时会把游客挠伤,还抢走手机等物品。看见小朋友手中拿着果冻、饼干等食物,也会扑上来抢,吓得小朋友哇哇大哭。更有甚者,一些胆大的家伙甚至凭借锦绣谷道路蜿蜒、狭窄、陡峭的天险,公然占道“抢劫”,不给好处就不让路,令人哭笑不得。庆幸我遇见的几只山大王还算挺给面子,并没有为难我!

80年代初那部红极一时、家喻户晓的电影《庐山恋》让许多善男信女将庐山奉为了必去朝拜的爱情圣地。所以庐山,便有着风光与爱情的双重美景。而我那次登上庐山并不是去见证真爱,是为了去寻找爱情的,所以,在庐山上,我挂上了第一把祈愿的爱情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