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凤凰古城超详细旅游攻略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玩转凤凰古城超详细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5/26

快去感受湘西魅力吧

凤凰古城

客观地讲,去凤凰旅游,参团和自助游都是可行的。参加旅游团可以省下你不少的事,比如吃住行等,但是,参团之后的很多自费项目和必须的购物环节是少不了的,原因很简单,导游需要赚钱。而且,行程不能轻易改变,也就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想深度的玩转凤凰,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凤凰最吸引人的景点全部玩到,很难实现,因此,凤凰自由行横空出世,受越来越多的人欢迎!

凤凰自由行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游玩,无拘无束,非常自由,享受随心所游的乐趣,把钱花在“刀刃”,只要挑好交通方式和旅馆、根据自己的时间安以随意调整,行程上的游览也比较自由。

想玩转凤凰,有时间还得去体验一下凤凰古城的特色:

沱江吊脚楼

脚楼群位于古城东南方向,前临古官道,后悬于沱江之上,是凤凰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该楼群全长240米,属于清朝和民国初期的建筑。吊脚楼分上下两层,夜晚可以于楼上欣赏溪桥夜月,还可以聆听妇人于水岸边的捣衣声。

南方长城

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三年(公元1554年),竣工于明天启三年(公元1622年),长城南起与铜仁交界的亭子关,北到吉首的喜鹊营,其中大部分在凤凰县境内贯穿而过,被称为“苗疆万里墙”,是中国历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筑之一。

凤凰有特色的村寨有:勾良苗寨、岩洞苗寨、老洞苗寨、山江苗寨、关田山苗寨、冬就苗寨、苗人谷苗寨等。

独具特色的凤凰小酒吧

凤凰古城的酒吧有很多,都在沱江边。大多是大同小异,各有各的特色,您随便选择一家都可以,例如守望者酒吧,南华门大桥下有梦婆汤酒吧.还有梧桐树酒吧等。凤凰酒吧大多没有最低消费,你在酒吧点一瓶啤酒就可以尽情的享受音乐带给你的快感。

篝火晚会

凤凰古城篝火晚会是古城风情游不可缺少的一个亮点,在晚会上可以欣赏到到古老神秘又略带恐怖的湘西赶尸和傩戏,惊心动魄的苗家绝技上刀山下火海,充满民族特色的苗家婚礼和土家哭丧嫁,可以体会到苗家青年男女赶“边边场”的缠绵悱恻,还可以品位韵味无穷的湘西纯米酒。整台晚会原始、粗犷、充满野气,将湘西凤凰的神秘性与风情性演绎的漓漓尽致,节目内容丰富,既有欣赏性节目,又有参与性节目,演出场地坐落在秀美的沱江河畔,以山做背景,配以现代化的声、光、电手段,真实再现了神秘湘西和凤凰浓厚的民俗风情文化,篝火晚会就是把凤凰古城的民俗风情、婚嫁习俗等搬上舞台,以表演的形式展现给游客。

特色的小吃:

1、血粑鸭

血粑鸭子是凤凰,乃至湘西最具特色的地方菜之一,鸭子煮血粑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软糯,吃起来口感香浓,食欲大增,真是稀有的人间美味佳肴。

2、苗家菜豆腐

苗家菜豆腐也是凤凰名闻遐迩的特色菜。菜豆腐有细嫩、鲜软,香浓的特色,加之成本低廉,是凤凰苗家人日常最喜食用的主菜之一。

3、苗家酸汤

苗家酸汤是苗家人的传统汤菜。此汤颜色嫩黄,味道清鲜,食之使人增食开胃,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