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口遇见阳光沙滩,深度体验椰城风情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去海口遇见阳光沙滩,深度体验椰城风情

• 出发日期/2020/08/10

前言

在路上的时光,让我们开拓眼界,心态平和。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今后,心灵的自由。而我们如此执着,只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初到 海口 ,由于是阴雨天,所以一下机,第一个感觉就是非常闷热,像似 江南 的梅雨季,粘粘的不舒服,不过后面几天天放晴了,万里无云,感觉天空给你开了一扇天窗,空气一下子就感觉舒服了很多。难怪很多人冬天都要来 海南 ,的确是个好地方。

第1天

海口 有个同学,他说晚上逛街可以去骑楼小吃街,或者去 海南 大学的小吃街。(不过去玩的小伙伴千万要弄清楚,骑楼老街和骑楼小吃街是两个地方哦)

上图是骑楼老街

上图是海大小吃街。

白天如果出去玩的话可以去沙滩玩,由于是培训,没有时间,所以我就只能起早摸黑的去。一次起早去了西秀海滩,一次摸黑去了假日海滩。可惜的是由于朝北,所以拍不到日出与日落。非常非常的遗憾。

上图是假日海滩,手机拍的

此图是靠近西秀海滩的一个沙滩

上图是接近西秀海滩的地方。

早上5点起床,打算拍日出,但天气不好,乌云很多,而且找了很多个地点,没有朝东的海滩,(真正朝东的海滩离酒店太远,打车都要一个多小时,实在不方便去)。不过运气较好的是海滩边留了一束花,估计是昨晚平安夜的小情侣们留下来的,正好被我用来当道具。很好看。

海鲜是海南当地的特产了,来了海口不吃一顿海鲜,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向当地人打听到了海口最大的海鲜广场——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丁村万人广场正式营业后成为海口餐饮业的“城市名片”,将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环境优美、规模宏大、配套齐全的海鲜餐饮场所,提供物美价廉、品种齐备、服务优良、没有欺客宰客现象的海鲜餐饮服务。

几种海鲜的选购办法。1、若要选购冰鲜鱼时,可通过以下方式区分。首要,可看鱼体的外表是不是亮光、完好,假如过于亮光也许会有问题。2、用手触摸鱼体,感受一下鱼体是不是有弹性。3、再看鱼鳃是不是鲜红,鱼肚是不是有决裂,鱼鳞是不是很简单就剥落4、最终,闻鱼的气味,是不是有一种新鲜的感受,通常鱼腥味较重或有异味的海产品,新鲜度通常不高。

在海口的丁村万人海鲜广场可以吃海鲜的地方很多,对环境要求高的游客可以选择在高档的酒店,静静的品尝美食,但要是想感受当地热闹的氛围,还是丁村万人海鲜广场,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桌子整齐的摆开,大家在热闹的氛围下吃的是海鲜,品的是海口独有的人文气息。我带大家到位于香水湾3号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小胡子家是一家十几年的老店,客人非常多,做出来的海鲜也是色香味俱全。

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人民公园, 海口 也不例外,很喜欢这里的天气,这个公园的本地人很多,大家都是来遛弯的,在这么美的公园里散步也是非常享受的,公园海拔差不多20米左右吧,有的时候会遇到琼剧表演,真的很特别,

游览顺序是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荣堂村、72溶洞、东郊椰林、宋氏祖居。

第一站: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景区门票54元)

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位于 中国 南端琼州海峡两翼,由 海南 省 海口 园区和 广东 省 湛江 园区组成,总面积为379平方公里。

在地质学上属于雷琼陆谷火山带。

这种具有棱状结构的巨型石头,是由火山岩浆喷发而成。光线透过树叶洒在这些巨石上,斑驳的树影,随风飘荡着像是给这些灰黑色的岩石赋予了新的生命。

这里展示了2000多年前火山地区村落用火山石堆砌的器具,仿佛回到石器时代。

海口 火山群遗迹形态各异,犹如镶嵌在琼州大地上的一串串珍珠。漫步其中,山林秀丽,熔岩奇峻,洞穴幽深,风韵独特。

这是我国地质年代最新、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

以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命名观景点也很特别吧。

沿石阶登上马鞍岭火山口, 海口 制高点海拨220.8米,从上往下看风景特别漂亮。才知道所谓"火山口"其实是一个直径有1000米,深达90米,呈漏斗形下陷的大坑,坑里植被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