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柯基自驾去三亚,一路向南1800公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小柯基自驾去三亚,一路向南1800公里

• 出发日期/2020/12/21

• 玩法/自驾 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对于很多家里有养宠物的小伙伴来说,能和自己的爱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该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福州已经入冬成功,冷的不行。我们家的小柯基又非常爱游泳玩水,所以我们决定一路向南,目的地是海南三亚。

现在三亚温度真的是太舒服了,晒着太阳,喝着椰子,带狗狗去海边游泳,想到这些就迫不及待的要出发了。

福州到海南很远,有1700多公里。每次自己出行都是坐飞机,但是这次要带着狗狗一起。我们也考虑过要不要直接坐飞机把狗狗托运过去,但是后来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决定自己累点,开车带狗狗一路玩到三亚。

行程

D1 福州出发——广东潮州(约6小时车程)

D2 潮州——阳江(约8小时车程)

D3 阳江海陵岛

D4 阳江——湛江(打卡隐秘的角落拍摄地)约3小时车程

D5湛江——徐闻港坐船到海口(住海口)约2小时车程

D6 海口——万宁(最美公路)——陵水——三亚 (海口直达三亚全程高速约3小时)

D7-D10三亚(三亚美食之旅)

D11回程

由于是自驾长途旅行,所以最最关键的是在出行前检查车辆的情况,特别是刹车系统,轮胎等等。带狗狗长途出行可以买一个车载狗笼,狗狗在里面可以睡觉,也不影响驾驶安全。

根据自己的安排查好线路,计算好每天开车的时间,我们不开夜车,所以天黑前都会抵达要住的地方。

带着狗狗出行,狗狗的证件很重要哦,像我们在三亚入住的宠物友好酒店就需要出示狗狗的健康免疫证,里面需要记录在一年内的疫苗免疫情况。我们还带上了防疫狗牌,狗证以防万一。

带宠物出行关于住宿

带着宠物出行住宿的选择比较有限,我们会提前和酒店或者民宿联系询问是否可以带宠物入住。还有一些地方我们会选择宠物友好酒店。铲屎官也要保证宠物入住时的清洁哦,还有不能让狗狗上床铺等等。

第一站潮州

从福州出发,大约6小时左右的车程就能抵达广东的潮州。

潮州,位于广东东部,东与福建省接壤,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素有“岭海名邦”、“岭东首邑”等美誉。潮州有众多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潮绣、潮州戏、潮州木雕、潮州菜、潮州功夫茶、潮州民居等。潮州旅游资源也极其丰富,有新旧潮州八景,潮州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大家。

我们在中午时分抵达潮州,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潮州的牛肉火锅。

很多外地朋友,了解潮州美食,都是从潮州牛肉火锅和砂锅粥开始,无不对其鲜嫩可口赞不绝口。

潮州的牛肉非常鲜嫩,我们来到的是当地比较受欢迎的店铺,下了高速不远就到。新鲜的牛肉从切好到送到食客桌上不超过三个小时。这里的牛肉是人工全手工切的,刀法非常精湛。

在冬日吃上这么美味的牛肉火锅,真的是太幸福了。小金刚看的口水都滴下来了,也给他烫了几块牛肉尝一尝。

潮州古城这里有着众多历史建筑与市井生活融为一体,可以说是一座“活着”的古城。游走在大街小巷上,广济门、开元寺等古迹让人叹为观止,数不尽的潮州特色美食与古巷深处的民居让人倍感亲切。

漫步在潮州古城内,始建于唐朝时期的开元寺一定要去看看,经过历史上数次大规模的修建,如今的开元寺依旧规模宏大,辉煌壮丽,香火不绝。广济门城楼庄严巍峨,共三层楼高,登上城楼可将韩江水和湘子桥等潮州主要标志建筑尽收眼底。历史久远的韩文公祠、国内罕见的宋代民居建筑许驸马府、集潮州木雕之大成的“己略黄公祠”也是不容错过的。

可以登上古城墙,漫步在城墙之上,感受感受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特色,风土人情。

广济桥俗称湘子桥,始建于宋乾道七年,历史悠久。并与赵州桥、洛阳桥、卢沟桥并称为“中国四大古桥”。桥面古香古色,桥身横跨韩江,并集梁桥、拱桥和浮桥于一体,结构十分特殊,堪称我国桥梁史上的孤例。

站在韩江江边便能感受到广济桥的恢弘气势,两边为石墩,桥墩上建有精美的楼台亭阁,中间由18座古浮桥相连,梁舟结合,刚柔相济,在上面走一走,别有一番趣味。

不过由于通航的需要,在下午5:30左右,浮桥会收起来,以便货船从江面通过。如果届时恰巧经过,不妨停下来,欣赏一下“过河拆桥”的独特景色。

第二站阳江

从潮州出发,8个小时车程,抵达阳江的海陵岛。

阳江海陵岛,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

《中国国家地理》曾评选出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阳江海陵岛是广东唯一入选的海岛。能在中国大大小小6500多个海岛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大最美之一,当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这座位于南海北部海域的广东第四大岛,面积为108.89平方公里,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在广东1100多个海岛中,景色堪称最美。

我们这次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景点的,海陵岛上有两个镇,东边是海陵镇,西边是闸坡镇,由于旅游景区主要集中在岛的西部,所以广东人去海陵岛旅游一般也说去闸坡。风光旖旎的海滨旅游资源是海陵岛最大的优势,一般的海岛有一处优质沙滩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海陵岛全岛有12处风景各异的天然海滩。十里银滩,水清沙幼,碧海蓝天,海陵岛全年中有300多天晴好天气的时候。美丽的景色随时可见。

在路上有一处观景台,这里的景色非常漂亮,小金刚自然要来一张打卡照片啦。

十里银滩是广东唯一的5A级沙滩,位于海陵岛中南部,海岸线长达16.5公里,金色长滩,一望无际。风光毓秀,粗犷壮阔,与石角滩接合成螺线型,三面环山,银滩沙质洁净均匀,水质清澈透明,与同处于海陵岛的闸坡大角湾,以及处于阳西沙扒的月亮湾并称为姐妹湾。

海陵岛上自驾车出行是最为便利的交通方式;

去海陵岛不需要乘船,直接有桥可以开车上岛。

第三站湛江

从阳江出发大约3小时左右就能抵达湛江。

今年湛江真的非常出名,就因为一部非常火的剧《隐秘的角落》

行程中路过湛江市,自然要带着小金刚来打卡一下隐秘的角落拍摄地。

湛江简称“湛”,旧称“广州湾”,也被叫做“港城”。

湛江由一个半岛,30多个海岛组成,被湛江湾和雷州湾两个蓝色海湾环抱,湛江湾南有东海岛、硇洲岛、南屏岛,中有特呈岛和东山头岛,东有南三岛,构成“一湾多岸”的海湾格局,是一座“海在城中、城在海中、城中有岛、岛立城中”生态海湾型海滨城市。

看过隐秘的角落的小伙伴们都在说着“一起爬山吗”剧中那个海边小镇“宁州”就是广东的湛江。作为剧中主要取景地,湛江这个宝藏城市终究是藏不住了。

下了高速我们第一站来到的就是老城区的赤坎老街。

这就是剧中经常出现的杂货铺,现实中的便利店本利士多,

湛江市有条甜蜜的街,叫幸福路,它与永宁路的拐弯处是一家弧形的商店,剧中朱朝阳经常使用店里的电话跟张东升联系,现实中店里没有公共电话,只卖香烟。

几个去景点都比较集中,可以步行前往。像水井油条,新辉宾馆,朱朝阳的家都在这附近。可以放上一首《小白船》更有代入感哦。

赤坎老街这儿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赤坎大通街是湛江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它与湛江最古老的街道古老渡街相接,是见证赤坎古商埠沧桑的珍贵"化石"。几百年以来,赤坎大通街都是湛江的贸易中心,热闹非凡,曾有“到广州湾非到大通街不可”之说。

走在大通街上,清未民初的商铺建筑,梯级踏跺式的渡头遗址随处可见。管中窥豹,足见当年海路贸易和商业的旺盛。而且,这里还曾是孙中山同盟会和革命地下交通站的据点之一,在某扇老宅门的背后,可能就藏着惊心动魄的故事。

实用信息:

自驾车的小伙伴在赤坎老街附近可以找一个停车场,然后步行去玩,因为很多地方道路比较狭小,停车也是不太方便。

徐闻港轮渡

从湛江市区出发,大约2小时车程就能抵达湛江的徐闻港码头。去海南要在这里乘坐轮渡。我们是直接抵达码头买票然后上船的。因为徐闻港是新开的,当时很多东西没有完善,我们无法在公众号上提前查询徐闻港出发的轮渡班次和提前购票,这导致我们在码头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下午三点到的,要等到傍晚6点半才发船,真的后悔没有选择从海安港出发的。

轮渡时间大约是一个半小时,但是由于我们去的那天风浪比较大,航行了2个多小时才抵达海口。

天气好可以带着狗狗到甲板上拍照哦。

实用信息:

一定要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上提前查好班次提前订票,然后提前一小时抵达码头。码头实行人车分流,小车上除了驾驶员外,随车人员是需要下车的,从旅客通道上轮渡。如果带狗狗的小伙伴,狗狗也是随车一起进去,停好车后驾驶员再带着狗狗去到船舱里。

轮渡票小型客车(12座以下),轿车价格是414.5元(含司机全票1张)

随行人员是全票41.5元,半票是22.5元。

狗狗不需要额外购票。

因为我们带着宠物,在轮渡上就选择花50元一人点上一杯茶水,升级到人比较少的VIP休息室。

我们到海南岛啦

如果是自驾来海南的小伙伴,海口是进入海南后的第一站。

海口绵长的海滩边是一望无际的琼州海峡,常有帆船出没。古老的火山群布满珊瑚般的熔岩流,将古老的时光凝固在这里,寂静而又舒适。湿湿的海风略凉,花香却清晰,偶尔还会有小鸟的歌声。找个生意兴旺的老爸茶店坐下,和热情的阿婆歇息搭讪。

街边三三两两的小贩挑担叫卖,担子里几乎都是海南本地的特色水果,山竹、鸡蛋果、莲雾。最好是黄昏,一个人漫步骑楼老街,从解放西路到博爱路,从得胜沙到中山路。摩托车灯亮了,老建筑上的皱纹模糊了,攀着三角梅的阳台和窗子被灯光照出暖意。三轮车在拐角处发出叮叮咚咚的铃声,斑斓的小店亮出诱惑的光影,CD店的劣质音响轮番播放哀怨的80年代情歌。这就是安静舒适,复古怀旧的海口,让人魂牵梦绕的椰城。

骑楼老街可以说是海口的一个地标,这里是来海口必打卡的地方。这里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是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极富中西建筑特色的具有南洋风情骑楼建筑群,现存骑楼600余栋,主要集中在12条街道上。

骑楼建筑遍布在海口新华路、中山路、长堤路等多个街道,是历史文化名街。

大大小小有六百多栋几层高的小楼,是上世纪南洋归国华侨借鉴南洋风格建筑返回家乡所建。得胜沙路是海南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新华南路有传统的裁缝店、平民服装鞋店、茶楼、小食店。中山路分布着咖啡馆、画廊、工艺品店等。博爱路街边小店销售家电、小商品等,周边还有不少小吃。

骑楼建筑最早见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近代才流行于南欧及地中海一带,并传至东南亚。海口得胜沙路、文明东路、中山路、博爱路、解放路,两侧都是一幢幢始建于十九世纪末的南洋风格柱廊式骑楼。

海口的骑楼老街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20年代至1940年代,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距今有600多年历史。骑楼的历史与海口早期的对外开放息息相关。晚清时期,海口是当时全国对外开放的口岸之一,全岛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南洋谋生的人开始回家乡投资建设。1849年,最早的骑楼在水巷口、博爱北路一带的四牌楼街区建成,整片骑楼街区就是从这里延伸开来,形成了规模。

海口骑楼街区的发展源于海上贸易与航运的发展,当时海口海运航线可到达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西贡、海防以及香港、厦门、台湾、广州、北海等,因而活跃于东南亚与大陆沿海区域的商户和劳工成为传播南洋文化的载体,也将各地的建筑风格和样式带到海口,形成了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欧亚混合的城市风貌。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濒南海,西与琼中县交界,东南与陵水县毗邻,北与琼海市接壤,是中国海南省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万宁市被国家林业总局授予全国“槟榔之乡”称号,是海南岛槟榔的主要产区,素有“万宁槟榔半海南”之称。

万宁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点众多,既有奇山、异石、海滩、岛屿、温泉、热带珍稀动植物等自然风光,也有文物古迹,革命遗址等人物景观。有以“海南第一山”之美称的东山岭和"南海明珠"之称的大洲岛,被誉为是“东方夏威夷"。

从海口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万宁。我们直接就来到万宁的石梅湾。石梅湾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长达六公里的碧海银滩,为植被茂密的低缓山坡所环抱。

石梅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电影《非诚勿扰2》在石梅湾内的加井岛海滩取景,让大众熟知了石梅湾的美丽海岛风光。

石梅湾一路向三亚的方向,有一条沿海公路,这里也是万宁最美公路。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开车豪华跑车来拍照的小姐姐们。海滨公路景色超美,一半是白沙碧海蓝天,一半是椰林树影,在这里自驾真的是一种享受。

继续一路向南,我们来到陵水渔村。

在海南的陵水的新村港,有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城市”这里有着一大片天然的泻湖,水域面积等同于三十座故宫。这里也被人们称为浮动的“威尼斯城”

在新村港生活着很多都是身居鱼排之上的疍家人。依旧有着不少人过着两栖的生活。

世代以捕鱼为生,有很多在水上建起高脚屋,还有很多建在鱼排之上,也有很多人直接生活在渔船之上。

一大片渔排密布,浮动的水上渔排不断地蔓延开来,这里就像是漂浮在水面上的“小城市”一样。该有的也都有,超市,加油站,警察局……真的让人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在新村港的码头,这里可以坐船观光。在鱼排之中穿梭,生活在水上的人家,船是他们日常的交通工具。这里可以看到他们最真实最原始最朴实的生活状态。

疍家人是我国沿海地区水上居民的一个统称,属于汉族民系分支。在海南,广东,福建这一带的沿海特别常见。

关于“疍家”的起源,其中一种说法来源于早前他们居住的舟楫外形酷似蛋壳漂浮于水面;另一种说法是因为这些水上人家长年累月生活在海上,像浮于海面的鸡蛋,所以被称为“疍民”。而疍家人自己则认为,他们常年与风浪搏斗,生命难以得到保障,如同蛋壳一般脆弱,故称为“疍家”。

由于靠近大海,天气经常也是阴晴不定,遇到台风遇到大风大浪也都会使疍家人的生存时刻受到威胁。出海捕鱼也很难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于是,一部分疍民开始向岸上悄悄发展,演变成为具有新的生活方式的“两栖疍民”。

在新村港码头这边的集市上,也会看到很多生活在渔排上的居民在这里售卖各种海产品。

实用信息:

如果想要乘船观光可以在新村港集市里面的码头询问下渔民,可以参考我们6个人,全程一小时左右,费用一共是50元。

在陵水的新村吃上一份清补凉后继续前往三亚,大约40分钟左右车程就能抵达我们这次自驾的目的地,三亚。

在三亚我们入住的是为数不多的宠物友好酒店,这里给小伙伴们安利两家可以带狗狗入住的,一家是星级酒店,一家是特色民宿。

三亚美高美度假酒店

这里是三亚屈指可数的宠物友好酒店。在这里小宠物也可以一起享受星级酒店的待遇,带宠物旅行首选。我们这次就带着小金刚来体验啦。

带宠物入住,房间里会准备好齐全的宠物用品,像吹水机,救生衣,梳子,窝,沙发,玩具,水壶等等。非常贴心哦。

酒店拥有丰富的娱乐活动,像海上城堡,Fun动冲浪,M秀等等,我们还带着狗狗一起坐快艇出海。狗狗还可以在沙滩追逐,在草坪打滚儿。美高梅地处亚龙湾的C位海域,可以说是无敌海景,酒店里就可以直接步行到沙滩。

我们入住的至尊海景房,房间宽敞舒适,阳台就可以看到海景。从酒店室外泳池就可以直接到海边。酒店还有专业的娱乐团队,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全天候的亲子娱乐活动,满足度假的一切需求。

酒店的霓湾海景餐厅是可以带着宠物一起去的,这里是酒店里离海最近的餐厅,在这里享用美食是多么惬意。

酒店的草地,沙滩,狗狗都可以奔跑,自在的玩耍,小金刚玩的非常开心哦。

小金刚在海边享用早餐

带小金刚坐快艇出海

交通攻略:酒店距离三亚凤凰机场约45分钟车程,距离亚龙湾站15分钟左右车程,距离三亚站约45分钟车程。酒店有停车场,自驾的小伙伴可以停车。

小Tips:带狗狗入住需要满足酒店带宠物的要求,还需要提供狗狗的免疫证哦。对啦,宠物入住每晚是需要额外收取清洁费的。

三亚栖澜海棠别墅民宿

民宿在别墅区里,小区的环境绿化非常好,小区安保也比较严格,进出小区都要询问,私密性安全性非常棒。

有多种的房型可以选择,像泳池别墅、泳池洋房、套房公寓,性价比非常高。特别推荐泳池别墅,家庭出行首选,有两个卧室和三个卧室可选,平均下来人均才200多元。

别墅区特别安静,喜欢清静的小伙伴来这里再合适不过了。而且民宿可以带宠物,要附加200元的费用。

民宿到免税店、蜈支洲岛、后海、亚特兰蒂斯都特别近。民宿附近的林旺夜市非常推荐给小伙伴们,这里可以吃到很正宗的清补凉和酸粉哦。

我们入住的这套别墅是禅意风格的设计,两卧室的私人泳池别墅。

空间非常大,可以住4个人,每个卧室都有独立的卫浴。主卫里还配有浴缸,从泳池就可以直接进到浴室。

别墅配有全套的厨房,齐全的餐具厨具。客厅里有一个110寸的投影,投影点播随心所欲,家庭影院。

从主卧和客厅都可以直接去到户外区域,12*3米的大泳池这个是我们的最爱,每天躺在吊床上吹吹风,再游个泳,这才是度假还有的样子。

小Tips:

预定后民宿的管家会提前安排好关于入住的各种事宜,入住当天也会来接我们。

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小区里停车需要收费的,而且是按次,20元封顶。

小区门口路边可以免费停车,我们都是停到外面走进去。

后海
  • 地址:旅游区海棠湾滕海社区后海村367号(拱形大门黄色楼)
  • 简介:后海,是三亚的一个小渔村,另称后海角或皇后湾,位于三亚市东郊的海棠湾,离三亚市区35公里。后海村的海边是海棠湾的尽头,是一个天然的小湾,海水清澈见底,是玩海水的好去处。在这片后海,更多时候只有潮汐、海浪

去了那么多次三亚,还是第一回带着小金刚一起来到海棠湾的后海村。这里没有大东海、亚龙湾的名气大,甚至后海隔壁的蜈支洲岛登船码头人都比这里多上不少。很多人都是后海村是三亚难得一片净海,海棠湾的隐世桃源。

后海村也叫做滕海渔村,在三亚的海棠湾。要知道海棠湾大部分的海滩都有礁石,风浪也非常大,不适合下海游泳。后海这边是海棠湾的尽头,这里是一个天然的小海湾,后海的皇后湾,海水不深,而且非常清澈,很适合下海游泳。

后海这边可以说是冲浪者的天堂,后海这边短短一条街上汇聚了各式各样的冲浪店铺,这里学习冲浪的价格也比较低。喜欢冲浪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了。

后海村曾经一直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近几年随着蜈支洲岛游客码头的落成,以及海棠湾和皇后湾逐渐出名,这座小渔村也慢慢被旅行者们关注。

后海村面海背山,这里拥有原生态的柔软海滩,附近海域也有着较为完整的珊瑚群。在这里,可以随意享受海滩,也可以下海潜水,这里还是赏日出的好地方。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以捕鱼为生,赶海捕鱼,非常朴实简单的渔村。

现在的后海各种民宿也拨地而起,这里越来越受小年轻们的喜爱。各种有意思的文创小店,后海近年来逐渐被大家所知晓。

在皇后湾可以看到很多冲浪学习者,还有一些海上项目,这片海域属于内海,不同于海棠湾的波涛汹涌,这里平日里浪小且平静,很适合下海游玩。

皇后湾并不算大,2000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千禧年第一缕阳光照射地的取景就在这里。沿着海滩有很多家商铺和民宿,可以直接下到沙滩上。在这里看日出日落,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也是非常的惬意。

实用信息:自驾车可以停在去蜈支洲岛码头的停车场里。

在海南三亚,有一个非常小众的景点,可以称得上是秘境了。一般的游客很难发现这里。这里虽然荒废破败,但是真的非常适合拍照,如果你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来这里准没错啦。

这里被大家称为椰子洲岛,椰子岛其实是有十多个长满椰子树的岛屿自然形成的。

椰子洲岛属于比较原始的地方,这里需要开车加徒步才能去到,如果要想去到更深入的一些地方还需要乘船的。

这里就像是隐蔽的森林,徒步进入椰树林,仿佛有一种亚马逊的感觉。整片的椰子林非常适合拍照,特别是阳光洒下来的时候。

椰子洲岛上一片片的椰林,很多椰子树都是百年的老树。椰子洲岛距离大海非常近又临着河流,但是这里既不是海上岛屿也不是河心岛。这里是千百年来藤桥东河西河流域的泥土长期冲积与海浪一起相互作用而形成的。

占地近5000亩地,由17个小岛屿自然形成。由于椰子洲岛具有独特的水系生态,在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保护下,是目前海南岛保留最原始的自然景观岛屿之一。岛上生长着各种灌木和蕨类植物,偶尔间或看见些槟榔树、野菠萝树等等,自然相生,和谐共融,尽情张扬着充满野性的生命力。特别是岛上成千上万棵椰子树,一律以惯有的姿态直指天空,让人不得不举首仰望。正是因为岛上长满椰子树,人们便称之为椰子洲岛。

到达方式:直接导航“椰子洲岛”驾车前往,有一小段是乡间小路,不太好开。

Tips:这里属于原始的未开发地带,不要在这里面乱走乱逛,特别是走独木桥时候要注意安全。想要去到更远的地方可以到港口询问当地熟悉这带的居民是否可以乘船进入。

三亚美食

1.大悦洋雨林餐厅

位置: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交通攻略:餐厅位于三亚湾,这里距离机场也比较近。择自驾车最为方便,餐厅门口也有地方可以停车,或者打车前往。

营业时间:11:30-14:00,17:30-22:00

之前去过他们家大东海的店,这次来到这家三亚湾新开的雨林餐厅。环境真的非常惊艳,露天户外的餐厅,里面各种绿植流水,结合喷出的白色水雾,真的就像置身于雨林之中。让人感觉非常清新自然,很舒适。

餐厅主打海鲜自助,所以有很多海鲜的种类。食材品质很高都非常新鲜。欣喜的是这里可以吃到波士顿龙虾、帝王蟹、鲍鱼、面包蟹等等的高档海鲜都是无限量供应的。

一人一个小火锅,入住时候会让选择口味,我选择的是不辣的锅底。这里还能找到很多火锅料,像牛羊肉、丸子各种菌类蔬菜。

这里还有铁板牛排、法式鹅肝、煎羊排、寿司等等的美食。还可以试一试佛跳墙,用料也是非常丰富的。

餐厅的酒水也是非常丰富,像贵州茅台酒各类清酒白酒啤酒都是无限畅饮。这里有各种饮料,果汁,还有进口椰子。可选的种类真的是太多了。

人均消费:午餐258元/人;晚上298元/人

PS:用餐时间是2小时

2.锵锵蟹

位置:位于三亚中海路三号海角院子内

交通攻略:餐厅位于三亚湾,建议自驾车来,餐厅外面可以直接停车,还是非常便利的。或者打车前往,餐厅距离三亚凤凰机场比较近。

营业时间:11:30-21:30

餐厅是在一栋蓝色的别墅里,大老远就能看到这么小清新的大house。餐厅的设计非常独特,以绿色为主题,给人一种精致的高级感。

招牌的炒蟹是必点的,店员和我们推荐了海南胡椒炒蟹。非常正宗的黑胡椒蟹,螃蟹非常新鲜。搭配秘制的黑胡椒做法,香浓可口。而且辣度非常适中,我们平常都不怎么会吃辣的都可以接受哦。还搭配了烤面包,面包蘸上黑胡椒汁味道也是一绝。

秘酱液氮文昌鸡,我们三个人点了半份。文昌鸡也是海南特色,肉质非常鲜美。他们家的捞叶虾饼一定要试一试,炸的酥脆的叶子包裹着虾肉,蘸上特色酱汁,味蕾得到极大满足。主食是一碗鸡油饭。

甜品推荐榴莲千层蛋糕和梦龙雪媚娘提拉米苏。

3.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

位置:友谊路与外贸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擎天半岛对面。

交通攻略:餐厅位置在三亚湾,可以自驾车来,餐厅门口有停车位。也可以选打车前往。

营业时间:10:00-22:00

餐厅是复古风格的设计,融入了很多中式古典元素。到处是古色古香的,据说这家店铺有着百年历史,招牌都是慈禧太后钦此的。餐厅的透明厨房也写着欢迎大家参观,这里还可以看到豆腐制作过程哦。

店里的招牌就是石磨一块豆腐,一水一豆腐,独家秘制,全手工制作,蘸上不同的蘸料,简单又健康。

还可以试一试创意菜品,手工奶香花卷。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还好玩,有意思的互动,双手拍被液氮冷冻的玫瑰花瓣,满满的仪式感。

我们还点了网红绿衣酥脆排骨,外焦里嫩,有着淡淡的海苔味道。还有一绝酱鸭,用慢火熬制,油而不腻,吃起来很香。

4.林姐椰子鸡

位置:三亚一市场里,河西新民街145号

交通攻略: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一市场这边,如果自驾车可以停在周边的停车场里,再步行前往餐厅。

营业时间:11:00-22:00

餐厅是延续这一代一贯的风格,简约,很朴素,用餐环境也很整洁。

文昌鸡和椰子都是海南比较有代表性的,当二者结合会碰撞出不一样火花。三个新鲜的大椰子作为汤底,放入椰肉,马蹄、红枣、枸杞,煮沸后下鸡肉。

写在最后

带宠物自驾出行真的是累并快乐着,下一站我们将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