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故事美如画——香巴拉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这里的故事美如画——香巴拉

• 出发日期/2017/01/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寒假

其乐融融家庭游

香格里拉是一个怎么都去不够的地方……

这次决定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再游中甸!

第1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丽江,一个充满了诱惑的名词,虽说不倾心于她,但倒也不排斥。于是每次都乐于把丽江作为我追梦的中转站。我的家乡正在寒冷期,便收拾行装带着父母出发到了这里,开始我的又一次追梦之旅!

此次行程的重点是围绕中甸。我们降落到了丽江,然后包了一辆车(司机师傅很棒)。当晚便在丽江住下了。

比起夜晚的暧昧气息,我更喜欢她清早的素净!

沉睡的丽江

故事这样开始了……

我的梦,在中甸。我更喜欢称他为中甸,神秘而梦幻,把我所有的故事都诉说给他听,他默默的用那伟岸的身躯抚平我所有的不安与彷徨,这里便是我故事开始的地方-------神奇的香格里拉!

六年前,当我还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生时,自以为受了天大的委屈,误打误撞来到了这座小县城里。第一次呼吸到如此清新的空气,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流水,第一次目睹巍峨的大山……从此,便爱上了他!

六年后,当我已然成为中年人时,又一次来到了我梦开始的地方!这一次,他显得更加成熟稳重,似乎也多了几分温柔体贴!

站在哈巴雪山脚下,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静静的注视着我,等待着我的诉说。

走进普达措,他褪去了一抹绿,卸下了胭脂粉黛,素裹着银色,朴素淡雅,添了几分亲切动人!

第2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
  • 简介:白水台是纳西东巴教的圣地,层层叠叠的白色华台,仿佛一片白色的梯田,非常壮观。

故事里银色的流水……

东巴文化的发源地——白水台,世外桃源!这里居住着古老的纳西族,隐藏在大山深处,也是中国最大的泉水台地之一。青山映照下,这层层叠叠的银水美不胜收。木高曾有一首诗:云波雪浪三千垄,玉埂银丘数万塍。

曲曲同留尘不染,层层琼涌水常凝。长江永作心田玉,羡此高人了上乘。此时的白水台应该正在发展中,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一定更加完善,更加引人入胜!

第3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故事里红色的大山

说起虎跳峡,大家并不陌生。这一次,由于爸妈身体原因,并未进入虎跳峡景区,选择了穿越虎跳峡,从上虎跳中虎跳到下虎跳。他以“险”著称,是中国最深山谷之一,还是世界十大徒步经典线路之一。

金沙江迢迢千里奔波至此,突遇哈巴、玉龙两座雪山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变得怒不可遏。还有一个更为动情的美丽传说:金沙江、怒江、澜沧江和玉龙山、哈巴山,原是五兄妹。三姐妹长大了,相约外出择婿,父母又急又气,要玉龙、哈巴去追赶。玉龙带着十三把剑,哈巴挎着十二张弓,抄小路来到丽江,面对面坐着轮流守候,并约定谁放过三姐妹,就要被砍头。轮到哈巴看守时,玉龙刚睡着,金沙姑娘就来了。去路被两个哥哥挡住了,怎么办呢?聪明的金沙姑娘想起了哈巴有爱打磕睡的毛病,便边走边唱,一连唱了十八支歌。婉转动人的歌声果然使哈巴听得入了迷,渐渐睡着了。金沙姑娘瞅准这一机会,终于从两个哥哥的脚边猛冲过去,大声欢笑着飞奔而去。玉龙醒来见此情景,又气又悲,气的是金沙姑娘已经走远,悲的是哈巴兄弟要被砍头。他不能违反约法,抽出长剑砍下了哈巴的头,随即转过背去痛哭,两股泪水化成了白水和黑水,哈巴的十二张弓变成了虎跳峡西岸的二十四道弯,哈巴的头落在江中变成了虎跳石。

故事生动传奇,却给后人带去了无数神秘的遐想,壮观的景象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虎跳峡已然成为云南的标志性景点,名副其实!

第4天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尼西乡巴拉社

故事里他们在诉说着愿望

这里还有这样一座小村庄,群山环绕,鸟语花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靠格宗雪山,缠绵着高原圣湖。这里的峡谷峡中有峡,峡上有峡,纵横交错,峡峡相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就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的巴拉格宗。

生活气息浓郁,坐在屋内喝一口酥油茶,再来一点糌粑,也瞬间添了几分家的味道!

第5天

民族村

最后,我们是从昆明返回,原因就在于,民族村一直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每次来必到民族村,必赏《云南印象》,太伟大,太深刻,以至于流连忘返。民族村的各色寨子,体现了中国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他们穿着七彩的衣裳,朝着云的方向翩翩起舞,纵情歌唱……

这里的故事有白色的云,红色的山,银色的流水,金色的花,故事里用不同的语言诉说着愿望,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信仰,故事中穿着七彩的衣裳,朝着云的方向翩翩起舞,纵情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