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缱绻日光温柔,来三亚过一场暖冬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风缱绻日光温柔,来三亚过一场暖冬

• 出发日期/2021/01/18

前言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三亚于我而言,算不上陌生,但每次来这里,都能收获别样的美好。在这六十年一遇的寒冬里,我有一次踏上了飞往三亚的航班。和我一样,选择来三亚找寻热带风光和独特美食的游客很多,踏出飞机的那一刻,许久不曾拥有的热浪扑面而来,或许这就是三亚的魅力吧。

第1天

第一海鲜市场,作为三亚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不仅仅是海鲜交易,而是更宽泛地代指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的商业街,包括新民街、椰风巷、河西路一带街区。

除了海鲜,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如海南粉、椰奶清补凉、糯米糕、椰子饭、山兰酒等各种地方小吃,以及各种鲜榨果汁等,其中以鲜榨的木瓜汁跟椰子汁最为诱人。

夜幕降临下的第一市场周边又是另一番景象。各种摊点陆续上线,成为三亚市民和来这游客逛夜市的好去处。

如果在三亚没有带短袖短裤的可以在这附近的夜市购买,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各种海南小吃也满足了每一个来儿游客,清补凉和水果炒冰是海南地区的特产,在海南炎热的天气里需要清补凉或者炒冰给你带来的清凉。

清补凉有椰奶和糖水的,里头有不少的辅料。而炒冰的形成就有点想变魔术了,一颗芒果榨成汁后,在炒冰机上来回几次就成了冰淇淋状的样子,看的我是目瞪口呆。

一碗清补凉能给这炎热的天气里带来一阵短暂的幸福感。在第一市场附近,可以让自己以一个当地人的身份,来感受这个最地道的区域。

早早被闹钟叫醒,随便吃了点早饭就出发去了大东海。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距市区仅3公里,因其独特的自然风光被评为4A级景区和”中国四十佳景”之一。

大东海因其碧海、青山、绿椰、白沙而吸引者广大游客,一到此地,果然名不虚传。

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热带风光。

乘着和煦的阳光与微风,只想时间停驻在此时此刻。举着相机到处拍,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而我尚觉得未能尽兴。

在大东海附近找到了这家不仔客海鲜270度海景餐厅。

餐厅位于港湾城3楼,可以直接看到大东海的大海。如果在日落时分来到这,一定会被日落吸引。第一眼看到这家店名就会觉得老板很有意思,用了谐音字,让游客在会心一笑之余,忍不住进店一探究竟,尝尝“不宰客”的海鲜。

进店之后,服务非常热情周到,引客入座到吃饱离开,全程都十分热情,细致入微。我幸运地选择了窗边的餐位,等餐途中,从窗口欣赏无敌的海景和椰林长廊,等上菜的时间也不再难耐。无敌的270度落地窗环绕着餐厅,不管是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大海。

店铺的装修整体风格非常现代化,看着也有一些豪华的感觉。店里也有一些包厢,可以在宴请朋友的时候选择。白灼虾是很考验虾品质的一道菜,因为没有其他丰盛的佐料抢味道,吃的就是虾的鲜甜,这家店显然过关,肉质非常新鲜。

觉得白灼没味,也可以蘸料,又是不同的滋味。鲍鱼文昌鸡煲不愧是主菜,不管是分量和口味都让人称赞,第一层六只大鲍鱼看着就有食欲,又大个儿又新鲜,五只海虾夹在鲍鱼中间,也是好吃的。下面的鸡肉很嫩很入味,不蘸蘸碟也好吃。椒盐玉米第一次吃,口味独特,没有踩雷。总体性价比很高。还有黄金海胆豆腐煲,豆腐的口感加上酱汁,要上一口辛福感就爆棚。

顺着大东海的海滩往前走几百米,有一座滨海小公园,成为三亚市民很好的休息场所。公园的小山山顶有座观海亭,可以纵览大东海的美景。白鹭在这里栖息,鸟儿在这里欢唱,脑海中不禁蹦出“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句,虽然有点故作风雅之嫌,但此情此景,绝对符合诗意。举着相机印刻下这一幕幕诗中意、画中景,此刻只想在此沉溺。

三亚之所以又被称为“鹿城”,全因这“鹿回头”,但并不是说这里鹿多,而是因为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